24V直流電源和變壓器到底有什麼區別?變壓器能輸出直流電嗎?模數轉換輸入24V直流電,那它是有源器件嗎

2021-03-23 18:43:25 字數 3009 閱讀 2857

1樓:匿名使用者

24v直流電源輸出的是直流電源;而變壓器只能輸出交流電壓,不能輸出直流電。需要供電才能工作的,都屬於有源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源一般是由化學做傳媒、介質,自己進行化學反應或者通過電流完成化學反應,產生的電能。屬於純直流。如電瓶,和電池。

變壓器次級感應的交流電通過整流濾波穩壓得到的電源也是直流電。是穩壓的直流,多少裡面會含有交流脈動部分。只要有電它就是取之不絕的能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不能輸出直流電

控制變壓器與直流電源板效果不一樣嗎?什麼時候用控制變壓器?什麼時侯用直流電源板?

4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變壓器是交流輸出 一般是輸出110v 36v 24v 適用於需要交流輸入的場合 直流電源是輸出直流電源 適用於需要直流電源的場合

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變壓器用於交流電源 控制迴路同樣是交流的場合 直流電源用於直流控制系統

現在的一些控制迴路 的一些裝置已經做到交直兩用了 如果需要 可以考慮

變頻器24v輔助直流電源可以做什麼

6樓:刀忻

可以接覆按鈕(配合數字量

制輸入端子使用

bai)、指示燈以及中間繼電器(du配合數字量輸zhi出端子使用)。dao

但要注意24v電源的帶載能力。變頻器使用者手冊的技術資料中會對24v電源能夠提供的電流大小加以說明。

也有少數變頻器可以用這種端子連線外部24v電源的方式,單獨給控制板加電。(l1,l2,l3不加電)方便除錯引數,查詢故障。(比如vacon變頻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啟動變頻器或者給外邊感測器做電源,當然可以用來驅動燈泡,不過這個電源功率小,估計在100毫安以內,你要注意燈的功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接起來用,如果變頻器工作正常那就可以這樣用,如果出現異常就不用,外接一個24v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但數量不要太多5個左右應該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但工率不大要注意。

想訂做小量極微型變壓器,或者輸入220v輸出9v12v的規格的直流電源都可以,有廠家接單嗎?大小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廠家打樣,關鍵是**問題。如果長期合作的廠家,免費幫你打樣都可以。你可以做開關電源型的電源,如果功率不大,體積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為了縮小體積,就採用貼片元件,包括貼片開關變壓器(開關變壓器是電源中體積最大的元件)。

做220v轉24v直流電源,用10w的變壓器好還是20w的變壓器好?

12樓:

要根據負載選擇。

若做電源,20w可能好點。

13樓:

顯然,要根據你的負荷大小來選擇,不存在那個好與壞的問題。因為,如果選20w的,意味著它空載負荷也大,不工作時費電也多。

14樓:再度繁華

這要看負載電流有多大,變壓器容量比負載大些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0w的變壓器好,因為你沒說用多大的功率所以大一點以後可以用作其它用途,我知道電器來說大材小用沒那麼容易壞再說也貴不了多少

怎麼用兩端輸出的變壓器製作正負直流電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端接地,另一端接兩個方向相反二極體,分別輸出正負半波整流訊號,濾波後作為正負直流電源。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這個電路接線製作即可。後面還可以加穩壓積體電路。

18樓:楊磊

最好的三端的,這是最常用的方案,兩端的好像不行,如果行,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比較大,不太好

這個變壓器的內部結構怎麼樣?(最好用電路圖表示)一個大概多少錢?可以用直流電源代替嘛?謝謝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

bai普通的變壓器,220v輸入,

du雙12v輸出,功率也zhi不大,不過這種dao變壓器下面不是很版好買到,網上的話權30元左右一個,現在一般直流電源都是開關電源,干擾比較大,而且直接使用直流電源你要找的功放板上的電源與地才可以

你好!那個直流電源的製作的,能用的變壓器是220變15v的嗎,其他都沒有接錯,我的電容就發熱嚴重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5v整流後最多有21v。電解電容**一般是因為耐壓不夠或是極性接反。你可以先不接電容,用萬用表看一下電壓和極性有沒有問題。確認無誤後再接上電容。

現在的電解電容頂上都有凹槽。**的時候凹槽處會先破開,威力不是很大。以前的電容是沒有這種凹槽的,炸起來跟霰彈槍一樣。

21樓:冒險迷霧

電容的耐壓,極性都不能錯

直流電源的製作:220v交流電經過變壓器後輸出15v,整流濾波後用什麼樣的晶片能做出大功率直流穩壓電源。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關降壓穩壓器如lm2576,lm2596等,好多的。可以的,注意在輸入端加鉭電解或陶瓷電容,耐壓要足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需要,通過7805和7812擴流。電阻選用1歐姆1瓦的,電容和三極體根據需要的電流選取,三極體需要加裝散熱片,12v的也一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容量是多大的?這決定能否得到多大的功率,如果足夠的話,可以試一下用達林頓管去做或者用大功率的絕緣柵型電晶體做都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電路的話有時間再發. 不知你要多大功率?

變頻器24v輔助直流電源可以做什麼

可以接覆按鈕 配合數字量 制輸入端子使用 bai 指示燈以及中間繼電器 du配合數字量輸zhi出端子使用 dao 但要注意24v電源的帶載能力。變頻器使用者手冊的技術資料中會對24v電源能夠提供的電流大小加以說明。也有少數變頻器可以用這種端子連線外部24v電源的方式,單獨給控制板加電。l1,l2,l...

220V變壓器,吳接到110V直流電源上,產生後果

初級線圈燒燬。因為變壓器只能對交流電 變壓 不能對直流電 變壓 而且在變壓器結構引數確定後,一定要接在符合電壓 頻率等引數要求的交流電源才能能正常工作。如果誤將變壓器接在直流電源上,則會燒燬變壓器繞組。如果220的誤入到110v上,只是電壓低一半,電器不能正常工作,一般短時間不會燒燬用電器的。假如1...

9v充電電池如何使用變壓器直流電源充電

電池充電一般按 抄電池的1 10電流充電是安全的。充電電壓比電池電壓高1.2倍,可直接充電。你這就是10.8v,最適合,高於這個電壓,電流就會增大,電池發熱。你可在充電電路里串兩個二極體,利用他的管壓降,降下1.4v即可。看圖。在12v端按圖接兩個二極體即可直接充電。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再聯絡。給9v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