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變壓器,吳接到110V直流電源上,產生後果

2022-03-30 21:39:57 字數 1685 閱讀 7855

1樓:秋風

初級線圈燒燬。

因為變壓器只能對交流電「變壓」,不能對直流電「變壓」,而且在變壓器結構引數確定後,一定要接在符合電壓、頻率等引數要求的交流電源才能能正常工作。

如果誤將變壓器接在直流電源上,則會燒燬變壓器繞組。

2樓:

如果220的誤入到110v上,只是電壓低一半,電器不能正常工作,一般短時間不會燒燬用電器的。假如110v的誤入到220v上,那可麻煩了,電器全燒無疑。

3樓:泰和數控

110v/220v變壓器,接到110v直流電源上要看變壓器的原邊電阻有多大

電阻大,燒燬這個變壓器;電阻小,燒壞直流電源。也可能都被燒壞。

4樓:今晚7點鐘開始

燒燬變壓器,交流變壓器不得接入直流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抗等於零。僅剩電阻了。直流電源燒壞或者變壓器燒壞。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接到原邊上還是接到副邊上了! 要是副邊就直接燒了 接到原邊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咱們一般的變壓器多是用來變交流的 接上直流後因為線圈內的磁場變化和同交流電相比要緩和的多所以感應電壓也要小的多 要是原邊通純直流電的話原則上副邊就在剛剛接通的那一霎那有感應電勢等平穩執行後電勢為零!

所以是沒問題的!

7樓:魯承寶

如果你沒接負載,不會出任何問題.

一臺110v/220v的變壓器,若誤接到110v的直流電源上,降產生什麼後果?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變不了。因為變壓器是靠電磁感應現象變壓的。直流不會產生改變的電磁場。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初級繞組的電阻小,對直流沒什麼阻抗,所以初級電流極大,後果很嚴重,可能要發熱燒燬。次級基本上無電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輸出電流,因為變壓器就貌似一個電阻……

把一臺220/110v變壓器的原廠繞組接到220v的直流上,會產生什麼後果?為什麼?

11樓:

會短路直流電源,燒燬變壓器和直流電源。

因為變壓器是對交流電變壓的,對直流來說會短路直流電源。

12樓:奶絲兔

220/110v是電壓限度,接220v可以正常工作。不要接220v以上電壓就行了!

額定電壓為220/110v的變壓器,若將低壓端接到220v的電源上,後果怎樣?空載電流有何變化?

13樓:

這樣等於110v的變壓器接到220v的電源上,輸入電壓超過一倍,空載電流就會幾倍地增加,後果就可想而知啦!這種危險試驗還是別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變壓器低壓側輸入220 沒他們講的那麼嚴重 沒那麼快燒的 長時間執行會發熱燒燬

空載電流增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燒掉了,著火冒煙**,空載是沒電流的,但是原邊電磁場畸暴,電壓過高,交變磁場發熱,絕緣擊穿,火線和零線短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會因過壓而燒燬。電流會很大。

安利淨水器自帶變壓器插上「220v轉110v電壓轉換器」,使用時「電話和水滴」圖示亮紅燈,機子還滴滴響

選擇1 input ac220 240v 50 60hz,output ac100 120v 50 60hz 我買的是臺灣帶回的,介面卡直接插上,沒有這個問題,可能和你的不一樣。你的轉換器功率有多大,不過這個淨水器不需要多大功率。選的是ac 230v,最好你先量一下輸出的電壓看看。我們國家的電網電壓...

110v電機改220v電機,220v50Hz電機怎樣轉為110v60Hz電機

交流電機,電壓與轉速無關的。頻率決定轉速,電壓與功率有關。如果其他的電機必須用110v,同時這臺電機的額定電壓是220v,給這臺電機供110v電的後果就是電壓太低,功率不夠,帶動負荷時無力。有可能轉動延遲,或者不轉,這樣會影響電機的散熱 電機的風扇失去作用 時間久了甚至燒掉電機。可以全部換220v電...

如何能把220V的電壓降到110V

好像在變壓器那邊可以加一個轉換開關,國外有些地方用110v,可惜我手上沒圖紙,以前我工作的時候儀器用的就是110v和220v可以相互轉換的。用調壓器把電壓可以調低到110.變壓器原理 可以去看看變壓器的工作原理 高中是學過的 有專用的電源變壓器,我們國家大多數都是用220v,而日本用的是110v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