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勵直流發電機的勵磁迴路電阻和轉速同時增加一倍,空載電壓如何變化

2021-03-23 18:43:25 字數 3125 閱讀 9920

1樓:灌水學生

空載時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e=ce×ф×n,轉速升高,端電壓上升,由於勵磁迴路電阻增加,勵磁電流減小,磁通量減小。一增一減,端電壓基本不變。

並勵直流發電機的勵磁迴路電阻和轉速同時增加一倍,則空載電壓怎麼變?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載時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e=ce×ф×n,轉速升高,端電壓上升,由於勵磁迴路電阻增加,勵磁電流減小,磁通量減小。一增一減,端電壓基本不變。

3樓:魯承寶

電壓增高。轉速和電壓是成正比的。

他勵和並勵直流發電機轉速各提高20%,哪一個空載電壓高?分別計算.

4樓:棠花

並勵發電機的空載電壓會更高。這是因為並勵發電機的電動勢除與轉速有關外,其磁場大小也與感應電動勢有關,當轉速升高20%,反電勢(也就是發電的電壓)也要升高20%。

並勵是電機自勵型別的一種,不需要外界單獨的勵磁電源,僅由同步電機的電壓取得能量的自勵系統。

作為並勵發電機來說,是電機本身發出來的端電壓為勵磁繞組供電;作為並勵電動機來說,勵磁繞組與電樞共用同一電源,從效能上講與他勵直流電動機相同。

而他勵電機屬於直流電機,是指電機的勵磁線圈和電樞繞組是分開的電機,勵磁電流單獨提供,與電樞電流無關。

5樓:歸雁

當轉速提高時,兩者的空載電壓都會提高。兩者相比較,並勵發電機的空載電壓會更高些,因為並勵發電機的電動勢除與轉速有關外,其磁場大小也與感應電動勢有關。當轉速升高時,不僅有轉速升高的原因導致電動勢增加,還有因電動勢的增加而使勵磁電流增加,並導致磁通增加的原因,這一因素將導致感應電動勢進一步增加。

直流電動機中,在勵磁迴路增加調節電阻為什麼轉速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1,電抄磁感應的法則:感應電襲動勢e總是要力圖強大bai到與電源電壓duu抗

衡[接近相等]的程度:u=e+ir公式中,zhii是電流,r是阻抗dao[對於直流,電阻也];

2,e正比於磁通φ和轉速n。該磁通φ由勵磁電源提供[本例不討論永磁電機]。

激磁電流大[準確說,是激磁安匝數大]時,φ也大,反之亦然。於是就有:

u=kφn+ir。公式中有e=kφn。在i穩定時,e也穩定,可認為是某個定值;

3,加大勵磁φ迴路的電阻,激磁電流下降,磁通φ減小。e=kφn要維持定值,n的提速就是必然的了。

反之,同理,加大激磁電流,轉速就要下降。

4,極端情況:當電機的激磁迴路意外短路時,磁通φ趨近於0。e=kφn,轉速飛昇,於是就會發生飛車事故——大電機有散架的、連轉子飛出屋頂的都有過。

如果並勵直流發電機的轉速上升10%,則空載時發電機的端電壓也升高10%。( )

7樓:神將神將特牛奔

錯誤,並勵直流電機轉速上升10%,由e=ceфn得,感應電動勢也上升10%,但由於是並勵的,所以勵磁電壓=感應電動勢也要上升10%,進而勵磁電流增大,使磁通ф增大,進而使感應電動勢進一步增大。因為是空載的所以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所以端電壓升高大於10%

把一臺他勵發電機轉速提高百分之二十,空載電壓會提高多少?(設勵磁電流不變)若為並勵發電機,則電壓升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經驗來講,空載電壓一般不會有太大變化,以400伏額定電壓為例,大概在3~4v上升區間。至於原因的話,因為輸出電壓取決於磁通量強度,簡單說就是勵磁電流,而勵磁電流是由調壓板控制,在調壓板沒有改變設定時,從額定轉速上升20%,電壓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這是由電壓與頻率特性曲線決定的。

9樓:天空

直流發電機的空載電壓等於或近似等於感應電動勢,而在勵磁電流不變的情況下,感應電動勢與轉速成正比,所以這時空載電壓會提高20%;至於並勵發電機,由於勵磁電壓也提高了,導致勵磁電流上升,因此其電壓升高的比例大於20%。

10樓:金威發電機組

柴油發電機組的額轉速1500轉/分,頻率50hz,電壓400v,當提轉速到1600轉/分 電壓應該在500v左右,發電機的勵磁分相復勵,和無刷電機,也是隨轉速增加勵磁電壓,你問的太專業,我不太瞭解。我要請教公司電機工程師!!

11樓:逸丶君

他勵發電機,空載時無電樞電流,u0=ea,ea與轉速成正比,所以空載電壓上升百分之20。而並勵直流發電機空載存在電樞電流u=ea-iara,勵磁電流保持不變的情況下,ea與轉速成正比,但由於電樞電阻壓降的存在,導致空載電壓u0上升小於20%

他勵直流電機帶很小負載執行時,如果增大電樞迴路電阻,電動機的轉速怎麼變化?如果減小勵磁迴路電壓,轉

12樓:天水電蝦

增大電樞迴路電阻,電機轉速降低,減小勵磁迴路電壓,轉速升高。

直流發電機的轉速降低30%,問在他勵和並勵方式下那種執行方式下空載電壓降低得較多?為什麼?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並勵方式電壓下降較多。因為轉速下降會直接導致端電壓下降,此時勵磁電壓同時下降,導致磁場削弱,端電壓進一步下降。而他勵電壓不變,所以只要轉速下降一重影響。

14樓:穆寄戢布儂

錯誤,並勵直流電機轉速

上升10%,由e=ceфn得,感應電動勢也上升10%,但由於是並勵的,所以勵磁電壓=感應電動勢也要上升10%,進而勵磁電流增大,使磁通ф增大,進而使感應電動勢進一步增大。因為是空載的所以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所以端電壓升高大於10%

他勵直流電機由空載到額定負載端電壓為什麼會下降 ,並勵和其相比哪個電壓變化率大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電源由外部提供,不存在變化。所以你說的這個情況是發電機。

他勵直流發電機內由空載到容額定負載,電樞電流ia由0增加到額定值ian,電樞迴路電阻壓降iara增加,且電樞反應的去磁作用使主磁通下降,從而使感應電動勢e下降。由公式u=e-iara可知,端電壓u隨ia的增加而下降。

對於並勵發電機,除上面兩個原因外,端電壓下降,引起勵磁電流if下降,使得主磁通下降和感應電動勢e下降,所以並勵發電機的電壓變化率比他勵發電機電壓變化率要大些。

直流勵磁和交流勵磁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無刷勵磁和有刷勵磁有何區別?

直流 是方向不變的流動。如直流電 脈動直流電等。交流 是相互的 雙向的流動。如電子在導體中方向 時間 大小都變化的流動就是交流電,交流電有正弦 非正弦等等。勵磁 是動態磁場配對的一種電器工作狀態,或者說是一種設計要求。其區別就是 直流勵磁其鐵心由整體軟鐵製成。而交流勵磁其鐵心必須是矽鋼片類的且不易產...

若他勵直流發電機額定點時轉速升高20,則空載時發電機的端電壓將升高

他勵直流電動機的轉速與端電壓有關,先不說磁路的損耗,由轉速產生的反電勢加上轉子線圈的壓降,等於電源的電壓。現在轉速升高20 反電勢 也就是發電的電壓 也要升高20 但由於轉子線圈內阻的存在,和各磁損的存在,只能接近20 小於20 如果並勵直流發電機的轉速上升10 則空載時發電機的端電壓也升高10 錯...

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中,線圈內的電流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交流電動機用的是交流電源 有單相和三相之分 而直流電動機使用的是直流電源 有恆定的直流電還有脈動的直流電 交流電動機主要由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組成。電動機利用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轉動的現象而製成的。直流電機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 直流電動機 或將機械能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