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勵磁和交流勵磁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無刷勵磁和有刷勵磁有何區別?

2022-06-05 08:15:15 字數 3447 閱讀 6554

1樓:卿陽曜

直流;是方向不變的流動。如直流電、脈動直流電等。交流;是相互的、雙向的流動。

如電子在導體中方向、時間、大小都變化的流動就是交流電,交流電有正弦、非正弦等等。勵磁;是動態磁場配對的一種電器工作狀態,或者說是一種設計要求。其區別就是;直流勵磁其鐵心由整體軟鐵製成。

而交流勵磁其鐵心必須是矽鋼片類的且不易產生渦流的導磁材料製成。如交流接觸器、交流電動機、交、直兩用的電器或電動工具等等都是使用交流勵磁工作方式工作的。而直流電器使用直流勵磁,如果改為交流勵磁就破壞了原設計的工作要求,其結果會損壞電器裝置或者說會造成大事故。

明確的設計工作狀態切不可改變原設計勵磁效能和要求,更不可混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都是交流勵磁

發電機無刷勵磁和有刷勵磁有何區別?

3樓:左岸居東

前者有交流勵磁機和旋轉矽整流,但無碳刷,清潔維護工作量少。後者有碳刷滑環,但勵磁響應速度快。

唯一的區別是:有刷交流發電機的磁場燒組隨發電機轉子一起轉動;而無刷交流發電機的磁場繞組是靜止不動的,即不隨轉子一起轉動。因此,其磁場繞組的兩條引線可直接從後端蓋引出,省去了經常維護和檢修炭刷和滑環的工作。

由於磁場繞組和電樞繞組一樣,都固裝在發電機後端蓋上,所以,工作中裝在轉子總成上的爪形磁極是在電樞繞組和班場繞組之間的空隙中旋轉。

無刷交流發電機的優點是:工作時無火花,對無線電裝置干擾小,克服了有刷發電機因炭刷和滑環間的摩擦與磨損而引發的接觸不良、不發電或發電不穩等常見故障。其不足是:

因磁路中增加了兩個附加空隙,使其低速運轉時的充電效能較有刷發電機略有下降。

發電機的原理都是一樣的 有刷和無刷只是結構形式的差別先說有刷的:有刷發電機 只有主定子和主轉子 最簡單的就是 發電機旋轉後通過主轉子的剩磁切割主定子線圈產生感應電動勢發出微弱的電壓 經過外部整流後形成直流電壓 再通過電刷 滑環 到主轉子形成更強的磁場 切割主定子線圈產生感應電動勢得到額定電壓無刷的就是: 無刷發電機有三部分 永磁發電機、勵磁發電機和主發電機組成。

或者兩部分勵磁發電機和主發電機。 三部分:永磁發電機、勵磁發電機和主發電機的轉子是同軸的。

由永磁發電機(因為他的主轉子是永磁的不需要勵磁)直接發出電壓經過外部整流後形成直流電壓。 該電壓接到勵磁發電機的定子,定子形成磁場,勵磁發電機的轉子線圈切割磁力線產生電壓 再經過在主軸上的旋轉二極體整流成直流電壓接到主發電機的主轉子上,主轉子形成磁場,主定子切割磁力線形得到發電電壓。 兩部分 勵磁發電機定子電壓有主發電機的剩磁電壓經整流後提供 .

直流勵磁線圈和交流勵磁線圈有區別嗎?

4樓:

有區別,同一電壓等級的勵磁線圈線徑和匝數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但就線圈而言,沒有區別,通入直流電或交流電時才有區別!

勵磁機為發電機提供的勵磁電流是交流還是直流電?

6樓:匿名使用者

勵磁機本身發出的電流是交流,經過整流、變為直流電後提供給發電機作為勵磁電流。

為了減少波紋係數和調整方便,勵磁機多采用400hz發電機。

無刷交流勵磁機實際上是一臺定子為繞組、轉子為永磁的400hz交流發電機,其輸出端接可控矽整流裝置,調整輸出電壓,以改變發電機的勵磁電壓。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直流電,一般的有主勵磁和副勵磁。

非同步電機為什麼交流勵磁而不是直流勵磁

8樓:匿名使用者

1、同步電動機也是一種交流電機。主要做發電機用,也可做電動機用,一般用於功率較大,轉速不要求調節的生產機械,例如大型水泵,空壓機和礦井通風機等。近年由於永磁材料和電子技術的發展,微型同步電機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同步電動機的特點之一是穩定執行時的轉速n與定子電流的頻率f1之間有嚴格不變的關係,即 n=60f1/p=n0 同步電動機的轉速n與旋轉磁場的轉速n0相同。「同步」之名由此而來。 同步電機定子就不用說了,一般轉子線圈也要通電以保持跟定子同步.

(微型同步電機的轉子可以用永磁的磁鋼來做).

非同步電機則不同,定子繞組通電產生旋轉磁場,在轉子裡產生感應電流,使電機轉動.結構上比同步電機簡單.

2、非同步電機是基於氣隙旋轉磁場與轉子繞組中感應電流相互作用產生電磁轉矩,從而實現能量轉換的一種交流電機。由於轉子繞組電流是感應產生的,因此它的轉速與同步轉速之間存在一定的差異。 非同步電機與同步電機的區別:

同步電機正常執行時轉數是固定的,不因負載的變化而變化。 非同步電機正常執行時轉數不是是固定的,而是會因負載的變化而稍許變化。同步電機線路複雜,能量可逆(電動機和發電機理論上可互換)多用做發電機

9樓:全球原版

1、同步與非同步的最大區別就在於看他門的轉子速度是不是與定子旋轉的磁場速度一致,如果轉子的旋轉速度與定子是一樣的,那就叫同步電動機,如果不一致,就叫非同步電動機。

2、當極對數一定時,電機的轉速和頻率之間有嚴格的關係,用電機專業術語說,就是同步。非同步電機也叫感應電機,主要作為電動機使用,其工作時的轉子轉速總是小於同步電機。

3、所謂「同步」就是電樞(定子)繞組流過電流後,將在氣隙中形成一旋轉磁場,而該磁場的旋轉方向及旋轉速度均與轉子轉向,轉速相同,故為同步。

非同步電機的話,其旋轉磁場與轉子存在相對轉速,即產生轉距。

4、至於為什麼非同步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會有這樣的區別,我來總結一下,最根本的原因其實就是定子有沒有加勵磁,不加勵磁為非同步,應為只有產生相對運動了,才會有切割磁感線的作用(或者說是磁通變化),才會產生電磁感應力(即安培力)。而加了勵磁,定子就可以看作一塊磁鐵,有固定的ns極,會隨著旋轉磁場同步轉動,所以稱同步電機。

10樓:許仙

什麼叫同步電機?

同步電動機也是一種交流電機。主要做發電機用,也可做電動機用,一般用於功率較大,轉速不要求調節的生產機械,例如大型水泵,空壓機和礦井通風機等。近年由於永磁材料和電子技術的發展,微型同步電機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同步電動機的特點之一是穩定執行時的轉速n與定子電流的頻率f1之間有嚴格不變的關係,即

n=60f1/p=n0

同步電動機的轉速n與旋轉磁場的轉速n0相同。「同步」之名由此而來。

同步電機定子就不用說了,一般轉子線圈也要通電以保持跟定子同步.(微型同步電機的轉子可以用永磁的磁鋼來做).

非同步電機則不同,定子繞組通電產生旋轉磁場,在轉子裡產生感應電流,使電機轉動.結構上比同步電機簡單.

什麼叫非同步電機?

非同步電機是基於氣隙旋轉磁場與轉子繞組中感應電流相互作用產生電磁轉矩,從而實現能量轉換的一種交流電機。由於轉子繞組電流是感應產生的,因此它的轉速與同步轉速之間存在一定的差異。

非同步電機與同步電機的區別:

同步電機正常執行時轉數是固定的,不因負載的變化而變化。

非同步電機正常執行時轉數不是是固定的,而是會因負載的變化而稍許變化。同步電機線路複雜,能量可逆(電動機和發電機理論上可互換)多用做發電機

無刷勵磁跟有刷勵磁的區別,無刷勵磁跟有刷勵磁的區別

前者有交流勵磁機和旋轉矽整流,但無碳刷,清潔維護工作量少。後者有碳刷滑環,但勵磁響應速度快。唯一的區別是 有刷交流發電機的磁場燒組隨發電機轉子一起轉動 而無刷交流發電機的磁場繞組是靜止不動的,即不隨轉子一起轉動。因此,其磁場繞組的兩條引線可直接從後端蓋引出,省去了經常維護和檢修炭刷和滑環的工作。由於...

並勵直流發電機的勵磁迴路電阻和轉速同時增加一倍,空載電壓如何變化

空載時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e ce n,轉速升高,端電壓上升,由於勵磁迴路電阻增加,勵磁電流減小,磁通量減小。一增一減,端電壓基本不變。並勵直流發電機的勵磁迴路電阻和轉速同時增加一倍,則空載電壓怎麼變?空載時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e ce n,轉速升高,端電壓上升,由於勵磁迴路電阻增加,勵磁電流減...

直流電機勵磁繞組不通電能啟動嗎,為什麼直流電機勵磁繞組有電壓,有阻值卻沒有電流

勵磁繞組如果有剩磁,而且磁通比較小的話,會飛車 如果剩磁比較大,就不一定會飛車 這兒我們可以來一個極端假設,比較如永磁的直流電機,就不會飛車 如果沒有剩磁的話,電機不會啟動的,通電時間一長,電機要燒。直流電機的轉動力矩與勵磁電流成正比,勵磁繞組不通電 實際剩磁是很小的 轉動力矩近似為零,電機不能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