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為什麼會變黑,銀為什麼會變黑?

2022-06-05 08:05:18 字數 5512 閱讀 3315

1樓:愛蘇蘇親子珠寶

第一點我們要清楚銀飾為什麼變黑,變黑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銀飾是佩戴比較普及的首飾,其化學心志比較穩定,不易腐蝕.對一般的的有害物質有較好的清理功能,對砷,硝酸,硫化氫,有害物質有化學反應.

銀飾變黑,也就是銀飾的表面發生了化學變化,第一種說是人自身體內含有能和銀產生化學變化的成分.一般是有害物質,這時你就要注意自身健康.第二種是說人們在生活工作的時候接觸到的物品或環境對銀飾產生了化學變化,基本上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的化學成分或環境。

這種狀態下銀飾會變黑,顏色越黑,其危害成分越嚴重。長期處於這種狀態會危害生命,這是銀飾能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當然也不排除銀飾品與空氣中的氧發生了化學變化,這種氧化比較慢,如果是短時間變黑可以排除空氣氧化,如果是3-5天變黑,可能就是以上兩種情況。除非銀飾品處在高溫狀態下,否則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氧化變黑。

在金庸的**裡走南闖北的人都會備一套銀針,當時的化學毒素沒有現在種類多,一般的有害物質都可以用銀檢測出來,其明顯特徵是變黑,經過清洗消毒其本來顏色會再次展現,可以重複使用,是很好的提前防備工具,能很好的避免傷害。這不只是在我國,在歐洲早起馬其頓王國皇帝亞歷山大帶領軍隊東征時,受到熱帶痢疾的感染,大多數士兵得病死亡,東征被迫終止。但是,皇帝和軍官們卻很少染疾。

這個迷直到現代才被解開。原來皇帝和軍官們的餐具都是用銀製造的,而士兵的餐具都是用錫製造的。銀在水中能分解出極微量的銀離子,這種銀離子能吸附水中的微生物,使微生物賴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從而殺死微生物。

銀離子的殺菌能力十分驚人,十億分之幾毫克的銀就能淨化1千克水。

希望回答能給你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你個人的身體素質造成的,有的人戴銀飾會越戴越白,有的就越戴越黑,越戴越白這種情況是因為有的銀飾經過人體摩擦和人體分泌的酸性物質和氨、硫等含量比較少而油脂比較多等原因造成的,越戴越黑則是人體分泌酸性物質和氨、硫等含量較多把銀飾氧化造成的,還有個原因是因為銀飾具有解毒功能。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在此建議購買表面鍍白金的s925純銀飾品。

3樓:殷寒梅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銀飾品大部份有鍍層的(除小部分銀本色飾品),所以請不要輕易使用擦銀布,但即使有鍍層,也需要好好保養,所以請您出汗較多的時候,就儘量不要佩戴銀鍍飾品。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銀為什麼會變黑?

4樓:

有這麼一句話「穿金不如戴銀」很多人都比較偏愛戴銀首飾,銀飾**比較親民,款式又很多樣,所以一直深受年輕人的喜愛,然而銀飾戴久了就會出現變黑的情況,那是什麼導致銀飾變黑了呢?其實銀和金是一樣,都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考古學家從出土時的春秋時期青銅器上就發現了鑲嵌在表面的由金絲和銀絲編織而成的「金銀錯」。

而在銀飾品加工過程中,人們為了提高硬度,獲得最佳成型效果,通常會加入7.5%的銅或其他金屬,所以這種銀飾品在國際上就被稱為標準銀,其中銀含量是92.5%,這也就是為什麼叫925純銀了,要說純度高的也有,那就是990純銀,所以顧名思義,含銀量高達99%。

而銀首飾戴久了之所以會變黑那是因為,銀首飾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會和空氣中的硫化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這是銀首飾發黑的主要原因。

1、用牙膏擦拭,把牙膏直接抹在銀飾上進行擦拭,然後再加一點水,搓出有泡沫後,把有縫的地方用牙刷刷洗,避免泡沫進入縫內,這樣銀首飾就變得格外乾淨了。

2、先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或用隔夜茶浸泡,這樣可以讓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哦。

3、還有一種方法大家可能還不知道,那就是用塗改液,把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然後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絕對有效,而且很實用。

5樓:d**id聊科技

銀變黑其實就是銀被氧化的現象,銀被氧化以後,外表就會失去光澤,銀被氧化以後就會產生一種叫做氧化銀的物質附著在銀飾的表面,時間久了就看起來是黑的。

6樓:景巨集茂

銀飾變色均是因為氧化反應,如果變成黑色,一般是因為接觸了硫化物,如空中的硫化氫。銀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而且容易跟含硫等元素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生成硫跟銀的化合物。時間長了之後,這種化合物會在銀飾表面慢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然後逐漸擴散成片,這就是通常所說的「銀垢」或者「銀黴」,影響銀飾的表面顏色和光澤。

人體的汗液當中含硫、氨等化合物,有些空氣中也會含有硫化氫、一氧化氮等物質,這些都會導致銀飾表面被氧化,進而變色失去光澤。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是一種不穩定的元素,在空氣種極易與空氣中的硫和氧化物發生反應,這時銀表面就會生出硫化銀膜,附著在銀的表面這時銀會變成黑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戴久了發黑是因為和空氣發生了氧化反應。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9樓:社會時情

純銀的飾品可以和空氣中的硫化物發生化學反應,被氧化導致變黑。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

10樓:甲文軒

因為銀是一種金屬,它會與別的元素產生化學反應,遇到一些酸性物質化被氧化,產生一種新的物質,這種物質發黑,所以銀看有時候會變黑。

11樓:勞醉山

是因為和空氣發生了氧化反應,產生了黑色的氧化銀,這個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只要多注意清洗就可以。

12樓:小蘇打學姐

銀離子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了反應。所以銀飾很容易變黑,這是不能避免的。

13樓:胖泰迪

主要是因為銀和其他物質發生反應而產生的黑色,有一些是人體汗液中的酸,還有硫,包括空氣中也會有一些硫。

14樓:士萍和憶遠

可能你的身體開始變差,銀一般古代都是用來測毒的。發黑的話就說明你的身體不怎麼好

15樓:露西奇珠寶

銀飾為什麼會變黑?變黑難道是假的?

為什麼銀飾長期不帶會變黑?怎樣保養?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3·新課標bai)銀質器皿日du久表面會逐zhi漸變黑,這是生

dao成了ag2s的緣故。根據電化學原版

理可進行權如下處理:在鋁質容器中加入食鹽溶液,再將變黑的銀器浸入該溶液中,一段時間後發現黑色會褪去。

處理過程中,銀器為正極,ag2s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能夠回答你:(為什麼銀不帶就會發黑?)因為氧化……很多很多原因。版

但我卻還沒發現有人能權回答:

(銀帶著的時候越帶越亮、可一拿下來沒幾天就越來越黑。到底銀是不是也靠著我們人體的某種東西起到保養?是不是又因為我們身體的某些因素而又發黑?)

這個我估計需要科學來回答。因為我的手鐲就是越帶越亮、越來越乾淨。然後每次只要一段時間不帶、它就自己慢慢變暗變黑、我非常不理解啊!

我帶著的時候是甚至洗澡我都不拿下來、24小時都帶著、不論什麼天氣、手鐲照樣白白的很乾淨。可一拿下來放抽屜或任何一個位置、它很快就發黑!!!這個真的很奇妙。

需要對銀有深度瞭解和科學驗證過的人才能更正確的解答。

18樓:大三妙招

銀飾氧化變黑不用愁,教你一個清洗妙招,銀飾和新的一樣閃亮

帶純銀為什麼會變黑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首先要了解銀的化學性質,它容易與硫和硫化氫反應形成黑色硫化銀。硫化物和銀的接觸會產生化學反應,使銀飾品變黑。

銀還可以與空氣中的氧反應形成棕黑色氧化銀。在高溫條件下,氧化反應速率較快,常溫下氧化速率較慢。

其次,環境中,如果環境中的銀飾品、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銀飾品會與這些氣體發生反應,導致銀飾品變黑。

20樓:最銀南

一、銀怎麼變黑?

新買的銀器飾品,用幾天就變黑了,是假的嗎?

首先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假的,銀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有:

1、常溫下:銀易與硫以及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2ag + s ==== ag2s(混合即可反應)

4ag +2h2s + o2==== 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小知識:空氣中有微量的h2s,硫化氫有劇毒,國標中空氣中硫化氫最高容許濃度為10mg/m3,否則需要戴防毒面具)

2、高溫下:銀能與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

4ag + o2 ==== 2ag2o(在純氧中加熱至1000攝氏度明顯反應,常溫下在空氣中反應很慢)

因此:銀在日常生活中氧氣是很難腐蝕銀的,真正的**是空氣中的硫化氫氣體,以及**分泌的少量硫化物,他們能很快生成硫化銀,因此銀飾品變黑主要是硫化。

二、銀變黑了怎麼辦?

1、銀變黑了首先擦銀布、擦銀棒,安全方便有效

2、用牙刷沾取一定量的牙膏在發黑部位輕刷幾次便可

3、用白醋擦拭或者直接放進容器裡面煮幾分鐘

4、在容器中加入鹽,鋁箔或者錫紙,將發黑的銀飾其中並加入熱浸泡或者直接煮沸幾分鐘。根據情況,為了徹底清洗乾淨,可以反覆多浸泡幾次,使其充分反應。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小知識:必須加鹽水,這是要做原電池。鋁箔或錫紙都可以,鋁性質活潑作負極,失電子,質量減輕;硫化銀做正極,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三、怎麼防止銀變黑?

1、儘量避免與含硫物質接觸(生活中常見的有:雞蛋、硫磺、肥皂、化妝品等)

2、洗澡、泡溫泉、劇烈運動、化妝時儘量取下銀飾

3、定期擦洗保養

4、長期不佩戴存放時儘量保持表面乾燥,存放在儲存帶(保鮮膜包裹也可)或是首飾盒,隔絕空氣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佩戴銀飾品變黑原因:

1、銀飾放長時間不帶會變黑,是因為銀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生成了銀的黑色化合物。帶著不變色是因為極少反應並隨時磨掉了那極少的黑色化合物。

2、銀飾多數不是真正的純銀,市面上常見的純度高的也不過是925的銀,即含銀量92.5%,銀匠說是「補口」,按化學口徑叫「其它物質」。這其他物質主要是銅。

3、大家都知道,兩種或兩種以上金屬合金會產生電化反應,促使銀和銅電化反應時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硫化氫等氣體反應,生成微量的硫化銀、氧化銅等黑色物質。這就是銀飾長時間不帶會變黑的根本原因。

4、防止變黑,就要在不帶時用洗滌劑浸泡十分鐘以上,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徹底晾乾,用首飾專用的小塑料袋裝起來,擠乾淨空氣封口,基本上就能防止銀飾變黑了。

銀器放時間長了會變黑麼,為什麼銀飾天天帶不會變黑,放著時間長了就會變黑呢?

銀器去鏽小巧門 銀湯匙或其它銀器生了鏽,用牙膏擦,即可擦的光亮。識別 飾品的真假和成色 1 看顏色 又稱看面檔 測試 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面檔發出潮花帶有青灰色 如含銅質,面檔出現粗糙 及爛心,有乾燥感。被氧化了的 儘管表面有 黑鏽 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 鉛 ...

銀飾變黑就是幫身體排毒了么,銀飾變黑就是幫身體排毒了麼

人的身體每天都會排放出一些 毒素 肖氏銀匠純銀飾品可以吸收這些 毒素 這也是有些人佩戴銀飾導致變黑的原因,肖氏銀匠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肖氏銀匠銀飾可能很快就會發黑,所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從上面來看,...

為什麼純銀戴久了會變黑,為什麼銀鐲子戴久了會變黑

因為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 裡 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 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 失去光澤現象 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專家表示,銀鐲子變亮還是變黑跟身體健康與否沒有必然的關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