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控矽變壓,和傳統銅線變壓器有什麼區別?特點

2022-02-17 19:59:21 字數 3211 閱讀 5217

1樓:

1、「可控矽變壓」的說法不妥,應該叫做【可控矽調壓】。

2、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一:傳統變壓器輸出的是正弦波,而可控矽調壓輸出的不是正弦波。

3、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二:傳統變壓器輸出的是固定的電壓,而可控矽調壓輸出的是連續可調的電壓。

4、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三:傳統變壓器利用電磁感應來改變電壓、體積大,而可控矽調壓則靠改變交流電導通角度改變電壓的,體積小、重量輕。

5、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四:傳統變壓器輸出的是正弦波,對供電電源的汙染較輕,而可控矽調壓輸出的不是正弦波,對供電電源可造成一定的汙染。

6、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五:傳統變壓器利用電磁感應來改變電壓,結構簡單、維修方便、不容易出故障,而可控矽調壓則靠改變交流電導通角度改變電壓的,電路結構相對複雜,維修相對較複雜、相對容易出故障。

7、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六:傳統變壓器的成本較高,而可控矽調壓器相對比較便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變壓器和普通變壓器的差別,主要是前者通過的電流會有很多諧波分量。所以,整流變壓器往往鐵芯更大,繞組導線更粗。

3樓:

可控矽的適合小容量變壓,具有調壓範圍大,發熱小,佔空間小等特點。

傳統的變壓器調壓固定,功耗大,體積大,但是適合大功率的變壓。

4樓:李凱存

可控矽變壓通過控制閘流體開通和關斷的方法來選擇供給電壓波形的一部分以此提供快速可變的電壓。主要是運用閘流體來調節負載電壓,並結合微控制器檢測實時電壓以控制閘流體,達到定時精確調壓、隨時穩壓的目的。具有精度高、調節範圍寬、可頻繁動作且不易產生電弧等優點。

傳統銅線變壓器是通過線圈之間的電磁感應原理,原線圈與副線圈使用不同的匝數將一種電壓等級的交流電轉換成同頻率的另一種電壓等級的交流電,具有變壓、變流、變換阻抗、隔離電路的作用,但不能變頻。

銅線變壓器與鋁線變壓器的區別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銅線變壓器:導電效能好,機械強度高,導熱率高,**也高。

2、鋁線變壓器:鋁的電阻率大,強度差,但是可以通過降低電密來滿足損耗和短路強度的要求。

二、特點不同

1、銅線變壓器:最為突出的是變壓器的抗短路能力要強,也就是說變壓器的動穩定和熱穩定能力也強。

2、鋁線變壓器:鋁比較活躍,容易被氧化。

三、大小不同

1、銅線變壓器:銅線變壓器體積要小點。

2、鋁線變壓器:鋁線變壓器體積相對大些,鋁繞組變壓器只要在電磁計算和結構設計上注意這個問題,同樣是可以保證其動、熱穩定效能符合國家標準的要求。

6樓:明誠地坪

損耗不同。體積也可能不同。鋁線的強度級及抗折能力較差同時電阻率也比銅線要大。但就成品而言在使用上並沒有什麼差別。

7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變壓器無論使用銅線或鋁線,鐵芯的截面積都是一樣的,不會有任何改變。

銅線鋁線,只是涉及到視窗的大小問題,理論上來說,用鋁線的,因為直徑大,鐵芯的視窗要大些(高度或厚度大),實際設計中,要考慮銅線、鋁線問題,還要考慮1股或多股並繞等問題,通常情況下,視窗是根據鋁線設計,留下多股並繞的餘度,可以用銅線、可以用鋁線、也可以多股並繞等。

銅線鋁線換算是換算截面積 銅線=0.0172/0.029≈0.

6倍鋁線 鋁線=0.029/0.0172≈1.

7倍銅線0.0172 銅線導電率(1mm²一米長的電阻)0.029 鋁線導電率(1mm²一米長的電阻)

8樓:成功地人生

銅與鋁的溫度係數不同,用電阻計演算法如下:

r2/r1*(x+t1)-(x+t2)

r2:為溫升後的電阻

r1:為溫升前的電阻

t1:為溫升前的環境溫度

t2:為溫升後的環境溫度

x:為係數.銅的為234.5,鋁的為228所以在你設計時後,同樣所能帶得同樣負載的銅鋁變壓器.鋁變壓器的溫升一定會低過銅變壓器.

請採納..........

9樓:

在變壓器的設計中如果其他條件都一樣(如:變壓器容量、矽鋼片引數、疊片係數),那個根據鐵心柱直徑的計算公式來看,只跟經驗係數k值得選取有關(銅k=54-60,鋁k=50-56)銅鋁k值之比為1.07-1.

2之間,也就是鐵心柱直徑之比(相接近)。

整流變壓器和普通的乾式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不是整流變壓器就是普通的乾式變壓器多了一套整流裝置,幫助變交流為直流?

答:整流變壓器是為整流系統特殊設計的變壓器(有幹變也有油變)。但其只是整個整流系統的一部分,並不包括整流裝置。

2、調功櫃中的可控矽整流裝置是什麼?是整流器嗎?可控矽整流裝置數量如何確定?一臺調功櫃按一套還是別的?

答:是整流器(可控矽是整流元件的一種)。

3、調功櫃中可控矽整流除錯是否含在變壓器除錯中?

答:應該不包括。通常整流櫃和變壓器是不同廠家生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變壓器就是普通的變壓器,用在整流上就是整流變壓器,不用在整流上可做一般普通變壓器使用。

12樓:小灰馬

整流變壓器是整流裝置的電源變壓器。整流裝置的特點是原方輸入電流,而副方通過整流原件後輸出直流。 變流是整流、逆流和變頻三種工作方式的總稱,整流是其中應用最廣泛的一種。

作為整流裝置電源用的變壓器稱為整流變壓器。工業用的整流直流電源大部分都是由交流電網通過整流變壓器與整流裝置而得到的。

整流變壓器是整流裝置的電源變壓器。整流裝置的特點是原邊輸入交流,而副邊輸出通過整流元件後輸出直流。 作為整流裝置電源用的變壓器稱為整流變壓器。

工業用的整流直流電源大部分都是由交流電網通過整流變壓器與整流裝置而得到的。

整流變壓器是專供整流系統的變壓器。

乾式變壓器是依靠空氣對流進行冷卻,一般用於區域性照明、電子線路。乾式變壓器廣泛用於區域性照明、高層建築、機場,碼頭cnc機械裝置等場所,簡單的說乾式變壓器就是指鐵芯和繞組不浸漬在絕緣油中的變壓器。冷卻方式分為自然空氣冷卻(an)和強迫空氣冷卻(af)。

自然空冷時,變壓器可在額定容量下長期連續執行。強迫風冷時,變壓器輸出容量可提高50%。適用於斷續過負荷執行,或應急事故過負荷執行;由於過負荷時負載損耗和阻抗電壓增幅較大,處於非經濟執行狀態,故不應使其處於長時間連續過負荷執行。

AC電源和變壓器有什麼區別,能直接接變壓器供電麼

ac電源一般正常都是220的交流電,變壓器是為了解決特殊電壓的供電才用變壓器!比方說 我需要110伏的交流電,就需要一個110伏的變壓器。ac是交流電,變壓器直接岀來的也是交流電只要電壓符,可以用變壓器供電 ac一般是指交流電220 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一般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還有工業...

什麼是變壓器磁損,變壓器的漏磁和鐵損有什麼區別,是否一樣。

磁性材料在磁化過程和反磁化過程中有一部分能量不可逆地轉變為熱,所損耗的能量稱磁損耗。磁損耗wm包括渦流損耗we 磁滯損耗wh以及其他磁弛豫或磁後效引起的剩餘損耗wr,即wm we wh wr。在一般情況下,磁損耗在鐵氧體中主要是剩餘損耗和磁滯損耗 金屬磁性材料中則主要是渦流損耗和磁滯損耗。變壓器磁損...

用鉛線做的變壓器鐵心與用銅線做有什麼區別

鉛線不能做變壓器鐵心。變壓器鐵心材料 1.純鐵 軟鋼和無矽鋼 2.矽鋼片 3.鐵鎳合金 坡莫合金 4.鐵鋁合金 5.非晶態合金 6.微晶合金 鐵芯鐵心的作用是加強兩個線圈間的磁耦合。為了減少鐵內渦流和磁滯損耗,鐵心由塗漆的矽鋼片疊壓而成 兩個線圈之間沒有電的聯絡,線圈由絕緣銅線 或鋁線 繞成。一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