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電源配哪種變壓器,變頻器和變壓器的區別在於娜?

2022-03-01 14:15:46 字數 5051 閱讀 2236

1樓:恆新國儀科技****

變頻器產生的諧波和變壓器的容量有一定關係,一般認為是:1:10以下。

不過,變頻器本身的非線性,就決定了其必定要產生諧波干擾,所以,最好在選用變頻器之前考慮帶內建emc濾波器的變頻器,或者是選用變頻器的同時,同時加入變頻器專用濾波器來對其諧波進行抑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說的不是很明白,

1、是不是你有一套帶吸塵的拋光機組,要經常移動式使用,所以要經常進行電源的接線?

2、是不是你的這套機組的吸塵是三相380,而拋光是單相220v的變頻器驅動的?所以才需要單獨接一根零線給變頻器

即你要搞清楚這根零線的作用是什麼才能知道怎樣才能取代他

如果是上面說的這樣,那麼有以下方式可以解決

首先要弄清變頻器和電機的規格,比如變頻器是多大的,輸入是單相220v嗎那麼輸出是不是三相220v,如果是這樣,多數是生產廠家為了節省成本,在生產裝置時採用了**相對較低的單相變頻器,你可以通過改用三相變頻器和更改電機的接線方式(將電機有三角形接線改成星形)來實現,不過這種只適用3kw以下小機組

回到你所說的變壓器上來,你也以通過加裝奕壓器來取消零線的使用,前提是你仍然要搞清楚你的變頻器和電機的規格大小,這樣才能知道要選用多大規格的變壓器

至於常用的變壓器(是不是可以理解為你說的普通變壓器)有分為隔離變和自藕變,兩者的區別是二次側與一次側有沒有關聯,隔離變二次線圈和一次側完全隔離,自藕變有一部分共用。

你如果想徹底搞清楚結構,建議你上網或查書看一下他們的結構的區別,因為需要配合圖紙才能講明白,所以這裡不方便。 針對你這個應用場合,選用哪一種都可以,它們對你的影響在於相同容量的隔離變比自藕變重量和體積都要大,當然**也會貴。

你這個問題完全不用考慮同步的問題,這個問題對你完全沒有景響,你首先要確定現在接線方式,需要接零線的負荷有多大,是單相還是三相,搞清楚這些你才能確定需要配什麼規格的變壓器,至於接線的方法,你買變壓器的時候問一下銷售商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我覺的你這個裝置配個三想五線插頭,在需要用這臺設力備的地方裝個三相五線插座,用的時候插上就可以了,又簡單又方便,又省錢。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想裝變壓器?

3樓:王甫軍

隔離變壓器就可以,次級星點應引出就可以了

變頻器是怎麼個東西,有什麼用?就是變壓器?

4樓:

簡單說:

變頻器是用作電機調速,

優點是節能,

例項:比如說大樓供水用是水泵用變頻器後可以實現,用水高峰時候水泵可以高速執行保證供水量,隨著用水逐漸減少變頻器可以根據管路壓力控制水泵減低轉速,來維持穩定的壓力的同時來達到節能的目的,當然變頻器也被廣泛用於其他需要電機調速的各個領域!

5樓:假的司馬

1、變頻器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

2、變頻器的作用:

變頻器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

3、變頻器不是變壓器。變壓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改變電源電壓。

6樓:00箜

什麼是變頻器?

變頻器是利用電力半導體器件的通斷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

2、pwm和pam的不同點是什麼?

pwm是英文pulse width modulation(脈衝寬度調製)縮寫,按一定規律改變脈衝列的脈衝寬度,以調節輸出量和波形的一種調值方式。

pam是英文pulse amplitude modulation (脈衝幅度調製) 縮寫,是按一定規律改變脈衝列的脈衝幅度,以調節輸出量值和波形的一種調製方式。

3、電壓型與電流型有什麼不同?

變頻器的主電路大體上可分為兩類:電壓型是將電壓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直流回路的濾波是電容;電流型是將電流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其直流回路濾波石電感。

4、為什麼變頻器的電壓與電流成比例的改變?

非同步電動機的轉矩是電機的磁通與轉子內流過電流之間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在額定頻率下,如果電壓一定而只降低頻率,那麼磁通就過大,磁迴路飽和,嚴重時將燒燬電機。因此,頻率與電壓要成比例地改變,即改變頻率的同時控制變頻器輸出電壓,使電動機的磁通保持一定,避免弱磁和磁飽和現象的產生。這種控制方式多用於風機、泵類節能型變頻器。

7樓:昆吾思楠

變頻器是將工頻交流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 通過它可對交流電動機進行方便準確地調速。

變流器是通過將直流電源的電流進行調節而達到對直流電動機的轉速進行調節。

變壓器的原理就不必細說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不是變壓器,交流電有幅 相 頻三個要素,變壓器改變的是幅值,變頻器改變的是頻率。

簡單的說變壓器原副邊線圈的都是50hz的交流電,而變頻器進出的卻不一樣,具體的可以參考電力電子技術有關書籍。

變頻器通過一定方式改變交流電的頻率以實現交流電控制從而控制交流電動機,pwm(脈寬調製)就是一種變頻技術可實現交-直-交變壓變頻。

9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不是變壓器,變頻器是來改變頻率的,而變壓器是來改變輸入用電器的電壓.

10樓:

可以看成就是一種交直交電源,主要用於拖動電機。可以看看電力電子技術的文章,會對它的原理以及應用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先把進去220v的電整成220直流的,這很容易吧

然後再用個電子開關,控制它的開閉,頻率可以改變

出來的交流頻率也不一樣

變頻器和變壓器的區別在於娜?

12樓:惲谷之

變壓器的主要作用是改變電壓,解決的是電壓大小(幅值、有效值)的問題

變頻器的主要作用是改變頻率,解決的是電壓頻率的問題。

變頻器接電機的主要用途在於通過調節頻率來調節電機轉速。因為電機的轉速與電源頻率是有關係的。能起到節能的作用。

13樓:高源智

變壓器分為升壓變壓器和降壓變壓器,升壓變壓器是指將低電壓變為高電壓,降壓變壓器就是將高電壓降為低電壓,這是變壓器的作用;

變頻器分為高壓變頻和低壓變頻,你說的380v算是低壓變頻器,是用了對電機進行調速用的,譬如你想讓電機轉的快些,就可以將變頻器的輸出頻率變高,同理,想讓電機轉的慢些,就可以將變頻器的輸出頻率變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改變電源電壓,但是也有一些其他的作用,比如說隔離變壓器,就是起到保護作用的,他不起到變壓的作用,你說的變壓器有多大,裝在什麼位置,是自耦的還是?是不是裝在配電屏裡?如果是的話你說的很可能是自耦降壓啟動用的,變頻器顧名思義就是改變供電電源頻率的,在電動機啟動的時候經常會用到,在一些特殊的場合也會用到!

因為改變電動機轉速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改變供電電源頻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改變的是交流電的頻率。變壓器改變的是電壓。

多看一看電工方面的資料就明白了。

16樓:

樓上說得很好 我補充一點 非同步電動機的轉矩是電機的磁通與轉子內流過電流之間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在額定頻率下,如果電壓一定而只降低頻率,那麼磁通就過大,磁迴路飽和,嚴重時將燒燬電機。因此,頻率與電壓要成比例地改變,即改變頻率的同時控制變頻器輸出電壓,使電動機的磁通保持一定,避免弱磁和磁飽和現象的產生。這種控制方式多用於風機、泵類節能型變頻器。

變頻器改變電壓一定要改變頻率

變頻器 與 變壓器 有什麼異同點 40

17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基礎是一套閘流體逆變器,學過可控矽逆變器交流調速電路的,就是這個原理。而在於它的保護電路、變頻驅動等都是由微處理機控制的,輸入指令、輸出控制還能顯示。就是對逆變電路實行了數控,內部程式有cpu、ram、rom儲存和發指令,也可通過按鈕作一些功能的編輯。

其實就是可靠輸出交流的裝置 他要保證輸出電壓的頻率等均合格

變壓器是改變電壓的裝置 就是像220千伏變電站變到110千伏、10千伏再到220伏也就是我們平時用的電的轉換裝置。

18樓:

變頻器:通過它達到所的用電頻率(50hz,60hz等),來滿足我們對用電的特殊。

變壓器:為「降壓器」,於小區附近或工廠附近,它的作用是將超高的電壓降到我們居民正常用電電壓,滿足人們的日常用電。

19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變頻器】:變頻器可以改變頻率,【同時也相應的改變電壓】。

因為,電感性(如電動機)負載,在頻率降低時,感抗也降低,為了防止電流超過額定值,必須同時降低電壓!在上世紀剛引進時,用於調頻、調壓、調速裝置的變頻器被稱為「三v技術」,就是這個原因。

——★2、【變壓器】:顧名思義,變壓器就是改變電壓的裝置。變壓器一般使用在特定頻率下(如工頻、或高頻)使用。作為改變電壓使用時,頻率是不變的,這是它的顯著特點。

20樓:

從字面上來講:前者是變換頻率的,後者是變換電壓的。

從結構上來講:前者是一個複雜的電子裝置,後者是相對簡單的裝置。

從工作原理上來講:

變頻器:先將輸入的交流電整流濾波,控制電路根據需求輸出調製訊號,該訊號控制功率輸出管的導通與關閉(一般是半橋或全橋),通過改變導通和關閉的時間,得到相應的輸出頻率。

變壓器:通常意義上的變壓器就是由多個線圈繞組和磁芯組成的部件,在其中1個繞組上施加交流電壓後,在另外的繞組上會產生感應電壓,電壓比為繞組的匝數比,輸出頻率主峰與輸入的一樣,諧波主要為偶次。

電源經過變頻器後,再經過變壓器和不經過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21樓:

用變頻器帶動變壓器?這方案還真沒見過。

如果是可行方案,那麼變頻器+變壓器,1.其輸出與電源是隔離的。不加變壓器,變頻器輸出與電源沒有隔離。

2.可以把變頻器的輸出進行變壓,以滿足負載的特殊要求。

如何區分低壓變頻器與高壓變頻器,低壓變頻器和高壓變頻器有什麼區別

1 電壓等級不同,低壓變頻器指的是220v 380v 660v 690v變頻器,我國一般說1140v 1250v 2300v 3300v6000v 6300v 10000v變頻器為高壓變頻器。2 拓撲結構差異受igbt或者igct或者sgct耐壓能力的限制,這些器件不能直接來做高壓變頻器,因此出現了...

變頻控制器跟變頻器一樣嗎,變頻器和伺服控制器有什麼區別?

f011 報警意思 過電流 原因 1 編碼器訊號不好,或丟轉 2 主機板上有一取樣電阻燒,拆到既可,不影響。3 變頻器輸出是否短路或有接地故障 4 負載處於過載狀態 5 電機與變頻器是否匹配 6 是否動態要求過高 五 f015報警意思 堵轉 原因 1 p830 15,遮蔽掉此故障 2 編碼器訊號不好...

變頻器在安裝時要注意哪些問題,變頻器配線安裝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說明書上都有 1 變頻器應該安裝在控制櫃內部。2 變頻器最好安裝在控制櫃內的中部 變頻器要垂直安裝,正上方和正下方要避免安裝可能阻擋排風 進風的大元件。3 變頻器上 下部邊緣距離控制櫃頂部 底部 或者隔板 或者必須安裝的大元件等的最小間距,應該大於300 mm。4 如果特殊使用者在使用中需要取掉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