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什麼是OC故障,變頻器OC報警怎麼回事

2022-12-05 05:10:12 字數 3398 閱讀 6728

1樓:北京江豐楚天

oc故障是變頻器過電流。一般分加速過電流、減速過電流、恆速過電流。是變頻器為了保護自身或者驅動電機所預設的一個保護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過電流,可能是負載太大:改用大功率的;也可能是加減速時間過短:延長加減速時間。

3樓:誠意服務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問臺達變頻器故障**oc是什麼意思

15分鐘

親愛的您好,為您整理了臺達變頻器報警oc的意思是:變頻器偵測輸出側有異常突增的過電流產生。診斷方法:

檢查電機輸出功率與變頻器輸出功率是否相符合、檢查變頻器與電機間的連線是否有短路現象、增大加速時間(p10.12)、檢查電機是否有超額負載。臺達變頻器維修oc故障**如何處理?

臺達變頻器顯示「oc」故障**為過電流故障,檢查電動機額定功率與變頻器功率是否相符合;檢查變頻器與電動機之間的連線是否有短路現象或接地;加長加速時間是否過短;電動機是否超載。

臺達變頻器過流故障可分為加速、減速、恆速過電流。其可能是由於變頻器的加減速時間太短、負載發生突變、負荷分配不均,輸出短路等原因引起的。這時一般可通過延長加減速時間、外加能耗制動元件、進行負荷分配設計、對線路進行檢查。

如果斷開負載變頻器還是過流故障,說明變頻器逆變電路已環,需要對臺達變頻器維修。

更多3條

4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變頻器報故障:oc,oh,lu,gf什麼原因?如何快速查故障?漲知識

5樓:

over current 過電流!

veich變頻器顯示oc1是什麼故障

6樓:l一

veich變頻器顯示oc1可能有以下原因:

加速時間設定過短;瞬停後,對還在運轉中的電機進行啟動;

v/f 曲線設定不適或轉矩提升值過高;

變頻器容量偏小;

建議延長加速時間;

建議等電機完全停止後再啟動或將[e-30]設定為「2」;

建議重新設定v/f 曲線或轉矩提升值;

建議選用容量等級匹配的變頻器。

7樓:二十三嬌

加速過電

流1.加速時間設定過短;

2.瞬停後,對還在運轉

中的電機進行啟動;

3.v/f 曲線設定不適或

轉矩提升值過高;

4.變頻器容量偏小;

1.延長加速時間;

2.等電機完全停止後再啟動或將

[e-30]設定為「2」;

3.重新設定v/f 曲線或轉矩提升值;

4.選用容量等級匹配的變頻器;

8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oc1,是過電流,貌似是加速中過電流,記不太清楚了。

變頻器oc報警怎麼回事

9樓:hi漫海

oc是"over current" 的英文縮寫就是過電流報警的意思!

1:變頻器輸出為pwm波,含有較多的高次諧波。變頻功率感測器通過對輸入的電壓、電流訊號進行交流取樣,再將取樣值通過電纜、光纖等傳輸系統與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對電壓、電流的取樣值進行運算,可以獲取電壓有效值、電流有效值、基波電壓、基波電流、諧波電壓、諧波電流、有功功率、基波功率、諧波功率等引數。

2:就國內變頻器市場格局而言,業內人士將其概括為,變頻器通用領域內資企業佔據80%以上的市場份額,競爭激烈導致10年**大幅下滑;高效能市場仍以外資品牌為主,未來將成為國內變頻器企業的主攻方向。是國內智慧化電氣研發、生產和銷售的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生產變頻調速器、電機軟起動器等工業自動化控制的廠家,產品採用過載型設計,過載能力強,具有超大起動和執行容量、完善的自動檢測、保護和控制效能,可以起動和控制任何型別的重型負載電動機,產品已廣泛應用於冶金、礦山、造紙、化工、建材、機械、電力、以及建築系統等所有工業傳動領域

3:中國變頻器的市場保持著12-15%的增長率,預計至少在未來5年內將會保持10%以上的增長率。中國市場上變頻器安裝容量(功率)的增長率實際上在20%左右,預計至少在10年以後,變頻器市場才能飽和並逐漸成熟。

我的變頻器oc了需要怎麼解決方法

10樓:介於石心

斷電重啟即可解決。如果斷電重啟還是oc的話,那麼是igbt模組或者主機板壞了,需要更換igbt模組或者主機板。

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變頻器在自動化系統中應用

由於變頻器內建有32位或16位的微處理器,具有多種算術邏輯運算和智慧控制功能,輸出頻率精度為0.1%~0.01%,且設定有完善的檢測、保護環節。

因此,在自動化系統中獲得廣泛應用。例如:化纖工業中的卷繞、拉伸、計量、導絲;玻璃工業中的平板玻璃退火爐、玻璃窯攪拌、拉邊機、制瓶機;電弧爐自動加料、配料系統以及電梯的智慧控制等。

變提高工藝水平和產品質量方面的應用頻器在數控機床控制、汽車生產線、造紙和電梯上的應用。

變頻器出現oc故障**可能出現的問題有哪些?

11樓:謇國英香儀

負載突變或過大,加速太快,減速太快!如果以前用正常,而現在出現這個問題,那麼引數復位一下再設,如果還是有問題,那可能是變頻壞了

veich變頻器顯示oc1是什麼故障?

12樓:l一

veich變頻器顯示oc1可能有以下原因:

加速時間設定過短;瞬停後,對還在運轉中的電機進行啟動;

v/f 曲線設定不適或轉矩提升值過高;

變頻器容量偏小;

建議延長加速時間;

建議等電機完全停止後再啟動或將[e-30]設定為「2」;

建議重新設定v/f 曲線或轉矩提升值;

建議選用容量等級匹配的變頻器。

13樓:陳老師的生活小百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veich變頻器顯示oc1可能有以下原因:

加速時間設定過短;瞬停後,對還在運轉中的電機進行啟動;

v/f 曲線設定不適或轉矩提升值過高;

變頻器容量偏小;

建議延長加速時間;

建議等電機完全停止後再啟動或將[e-30]設定為「2」;

建議重新設定v/f 曲線或轉矩提升值;

建議選用容量等級匹配的變頻器。

更多6條

變頻器執行時老是跳oc怎麼回事?

變頻器切換到變頻時出現“oc”過電流錯誤怎麼回事

變頻器切換到變頻時出現 oc 過電流錯誤說明變頻器的電流互感器出現了故障。因為當電流互感器出現故障時,變頻器不啟動時即有電流顯示且電流在變化。變頻器可以運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濾波 逆變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

如何區分低壓變頻器與高壓變頻器,低壓變頻器和高壓變頻器有什麼區別

1 電壓等級不同,低壓變頻器指的是220v 380v 660v 690v變頻器,我國一般說1140v 1250v 2300v 3300v6000v 6300v 10000v變頻器為高壓變頻器。2 拓撲結構差異受igbt或者igct或者sgct耐壓能力的限制,這些器件不能直接來做高壓變頻器,因此出現了...

臺達變頻器顯示OH故障怎麼修臺達變頻器更換風扇後上電報OH故障

臺達變頻器顯示oh故障可斷電再合閘即可。臺達驅動器常見故障 occ 交流電機驅動偵測輸出側有異常突增的過電流產生。檢查電機額定與電流驅動器額定是否相匹配 檢查交流電機驅動器u v w見有無短路 檢查與電機連線是否有短路現象或接地 檢查交流電機驅動器與電機的落地有無鬆動 加長加速時間 檢查是否電機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