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中是否包含了IPM模組?變頻器能否通過更換其中的IPM模組,從而增大變頻器的最大電流

2021-04-10 22:13:51 字數 2023 閱讀 6904

1樓:a張永吉

你好,變頻器裡面需要功率單元是肯定的。

有很多朋友最初容易將ipm模組和pim模組搞混了,簡單說下:

ipm只是變頻器所用模組的其中一部份,一般用在小功率機器上面。ipm由高速低功耗的igbt管芯和優化的柵極驅動電路以及快速保護電路組成。即模組內部不僅把igbt功率開關器件和驅動電路整合在一起,而且還具有過電流和過熱等故障檢測電路,即使發生負載短路或過熱事故,也可以保護ipm不受損壞。

pim模組是指整流加逆變的功率單元。如常見的英飛凌fp系列,富士的7mb系列等一體化功率模組,可以直接焊在板子上面,就如下面**中的一樣。它裡面有6支整流管。

一個制動igbt管,6支逆變igbt,帶溫度檢測。這些管子都需要外接驅動電路和主迴路,市面上99%的中小功率機器都是用得這些模組

最後一個問題:同樣封裝的模組可以相互更換,你提到的增大電流容量的模組的確是可以增大變頻器的工作電流,但是重要的情況是:

1. 實際工用電流的大小受到電流檢測的限制,如7.5kw的變頻器額定電流18a;用40a的模組就夠用了,變頻器要求在120%過載的情況下就要動作。

所以,即使換成fp75的模組。那麼機器也在那個電流值就會動作。所以不僅要改模組。

還得改限流。

2.每個功率型 號的機器選配的配件也是不太一樣的,比如電容的總容量,印製板的銅層過電流量,很多因素都根電流息息相關。有個辦法就以一試。

相同的印製電路板。可以改功率,如大部份廠家的電路板是7.5kw-15kw用了同一型號的板子。

你只要知道要改多大功率需要用多大電流的模組,多大容量的電解電容。該換的地方都得換了才行。

以上都是我自已工作中遇到的,不一定完全正確,希望能幫到你

ipm模組是不是可以叫變頻器?

2樓:匿名使用者

lpm模組能驅動電動機無級調速嗎?它只是變頻器內電路中智慧大功率模組。

變頻器上面的ipm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ipm(intelligent power module),即智慧功率模組,不僅把功率開關器件和驅動電路整合在一起。而且還內藏有過電壓,過電流和過熱等故障檢測電路,並可將檢測訊號送到cpu。它由高速低功耗的管芯和優化的門極驅動電路以及快速保護電路構成。

即使發生負載事故或使用不當,也可以保證ipm自身不受損壞。ipm一般使用igbt作為功率開關元件,內藏電流感測器及驅動電路的整合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ipm就是智慧功率模組,是整合度高、保護功能全面,使用比較廣泛的變頻器模組,現在沒有使用ipm的變頻器,不管是從體積還是效能都不怎麼好 。

變頻器as2-ipm如何用

5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bai一、使用方法:

參考du變頻器使用手冊:zhi

二、變頻dao

器的簡單回

介紹答:

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看你的變頻器是那個廠家的,你使的應該是日本產的abb的as2-1p應該是單相的。你看他的說明書,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臺灣愛德利變頻器,2表示所接電機的線電壓是220v的。

對於一般市面上的非同步電機,因為定子相繞組是按220v設計的,所以定子繞組需接成三角形接法。

如何區分低壓變頻器與高壓變頻器,低壓變頻器和高壓變頻器有什麼區別

1 電壓等級不同,低壓變頻器指的是220v 380v 660v 690v變頻器,我國一般說1140v 1250v 2300v 3300v6000v 6300v 10000v變頻器為高壓變頻器。2 拓撲結構差異受igbt或者igct或者sgct耐壓能力的限制,這些器件不能直接來做高壓變頻器,因此出現了...

如何調整變頻器的頻率,變頻器怎麼設定引數?

薔祀 調整變頻器的頻率步驟如下 1 先進行變頻器的空載試執行 檢視外接端子的訊號 控制動作是否正常,如順時針旋轉電位器或改變頻率給定電流時,變頻器的輸出頻率的改變是否與給定訊號同時變化。2 變頻器帶電動機空載試執行 變頻器空載試執行正常後,可接上電動機進行空載試執行。在接電動機前,一定要確認電動機的...

變頻控制器跟變頻器一樣嗎,變頻器和伺服控制器有什麼區別?

f011 報警意思 過電流 原因 1 編碼器訊號不好,或丟轉 2 主機板上有一取樣電阻燒,拆到既可,不影響。3 變頻器輸出是否短路或有接地故障 4 負載處於過載狀態 5 電機與變頻器是否匹配 6 是否動態要求過高 五 f015報警意思 堵轉 原因 1 p830 15,遮蔽掉此故障 2 編碼器訊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