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低壓變頻器與高壓變頻器,低壓變頻器和高壓變頻器有什麼區別

2022-08-13 19:30:24 字數 4256 閱讀 9314

1樓:建國路7號

1、電壓等級不同,低壓變頻器指的是220v\380v\660v\690v變頻器,我國一般說1140v\1250v\2300v\3300v6000v\6300v\10000v變頻器為高壓變頻器。

2、拓撲結構差異受igbt或者igct或者sgct耐壓能力的限制,這些器件不能直接來做高壓變頻器,因此出現了很多不同的拓撲結構。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三電平結構、五電平結構、單元串聯多重化結構,以及模組直接串聯的與低壓變頻器一樣的結構。

2樓:卻祺謇凡霜

以電壓區分。6000伏以上的變頻器為高壓變頻,低壓變頻為380伏,我國用的變頻器大都為進口的,如施耐德、ab變頻器、富士的。高壓變頻器目前還沒有國產的,日本的高壓變頻做得最好。

3樓:郝簡上官辭

按著電壓等級和用途,可分為通用變頻器和高壓變頻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採納!

4樓:滑茗緒惜兒

高壓與低壓變頻器只是輸出電壓等級不同,國內的高壓變頻器都是在1kv到10kv之間,採用的基本都是單元串聯多電平的方式,高壓大功率變頻調速裝置被廣泛地應用於石油化工、市政供水、冶金鋼鐵、電力能源等行業的各種風機、水泵、壓縮機、軋鋼機等。

5樓:anyway中國

1kv以下稱低壓變頻器

1kv~3kv稱中壓變頻器

3kv以上稱高壓變壓器

6樓:百小荷

用手摸摸,麻的很是高壓,不麻是低壓。:)

低壓變頻器和高壓變頻器有什麼區別

7樓:

產品定義電壓等級低於690v的可調輸出頻率交流電機驅動裝置,就歸類為低壓變頻器。

低壓變頻器常見應用領域如下:

1、風機

隨著工業的不斷髮展,風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尤其是在化工、石材、紡織行業能應用到風機的方面很多。而在風機設計時普遍存在過風量問題,在風量需要調節時普遍採用節流,即風門調節方式,而這都是不必要的損耗,使用變頻調速後,可根據實際需要方便地調節,由於去除了不必要的損耗,同時提高了功率因素,其綜合節電率都在30%以上。

2、調速機械

需要調速的機械中如:擠壓機、物料進給調節、傳送帶等基本上採用滑差調節電機,三相整流子電機或直流電機調速,調速電機的速度調節效能不好,轉速穩定性差,故障率高,效率低。而直流電機和整流子電機結構複雜,故障率高,維修費用高,其工作時會產生火花,極不安全。

以上這些電機調速穩定性差,如用非同步電機加變頻調速器替代以上這類電機,可大大提高效率,省電,維修量小,安全,可靠,投資回報期短,對提高企業經濟效益極為有利。

高壓大功率變頻調速裝置被廣泛地應用於大型礦業生產廠、石油化工、市政供水、冶金鋼鐵、電力能源等行業的各種風機、水泵、壓縮機、軋鋼機等。

在冶金、化工、電力、市政供水和採礦等行業廣泛應用的泵類負載,佔整個用電裝置能耗的40%左右,電費在自來水廠甚至佔制水成本的50%。這是因為:一方面,裝置在設計時,通常都留有一定的餘量;另一方面,由於工況的變化,需要泵機輸出不同的流量。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和自動化,智慧化程度的提高,採用高壓變頻器對泵類負載進行速度控制,不但對改進工藝、提高產品質量有好處,又是節能和裝置經濟執行的要求,是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趨勢。對泵類負載進行調速控制的好處甚多。從應用例項看,大多已取得了較好的效果(有的節能高達30%-40%),大幅度降低了自來水廠的制水成本,提高了自動化程度,且有利於泵機和管網的降壓執行,減少了滲漏、爆管,可延長裝置使用壽命。

8樓:巢茹萬芳荃

6000伏以上的變頻器為高壓變頻,低壓變頻為380伏,我國用的變頻器大都為進口的,如施耐德、ab變頻器、富士的。高壓變頻器目前還沒有國產的,日本的高壓變頻做得最好。

請問高壓變頻器與低壓變頻器的主要區別在**?有什麼相同處?

9樓:匿名使用者

1、從用途來講,適用物件不一樣,高壓電機對應高壓變頻器,低壓電機對應低壓變頻器。

2、從調速原理來講,二者都是一樣的。

3、從拓撲結構看,二者差別很大,主要是因為目前廣泛應用的igbt模組耐壓不足造成的。

4、高壓變頻器由於電壓高,對驅動電路等的干擾也大,通常都採用的光纖進行隔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方法和道理基本是一樣的,只是耐壓不同,功率電路有些出入,很多高壓變頻器是採用低壓變頻器通過變壓器來實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耐壓等級不一樣,相同處就是原理相同。其他的沒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區別是線圈的纏繞方式不一樣,低壓是輸出端的繞線數較少,高壓是在輸出端的繞線較多。其他的基本上都一樣,原理也是差不多

13樓:hi漫海

低壓變頻器與低壓變頻器的區別

1、從用途來講,適用物件不一樣,高壓電機對應高壓變頻器,低壓電機對應低壓變頻器。

2、從調速原理來講,二者都是一樣的。

3、從拓撲結構看,二者差別很大,主要是因為目前廣泛應用的igbt模組耐壓不足造成的。

4、高壓變頻器由於電壓高,對驅動電路等的干擾也大,通常都採用的光纖進行隔離。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三晶電氣****於2023年成立,座落在整齊劃

一、景色宜人的廣州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科學城內。作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三晶電氣享有**節能改造戰略資助、特別專案津貼等殊榮。公司是廣州最大的電氣傳動控制解決方案提供商,也是廣州唯一一家擁有自主進出口權的低壓變頻器製造商。

公司集研發、製造、銷售、服務為一體,產品系列齊全,廣泛應用於印刷、機床、塑料、製藥、造紙、紡織、印染、食品、橡膠、油田、礦山、港口、風機水泵等領域。憑藉對交流電機變頻調速核心技術的深度研發以及多年的製造和應用經驗,三晶電氣在國內外業界獲得了良好的聲譽,目前產品已經成功出口至新加坡、塞爾維亞、紐西蘭、越南、玻利維亞、貝南、塞普勒斯、波蘭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15樓:

高低壓有很大的差別。

高壓變頻器與低壓變頻器哪個更可靠

16樓:春江閥門

兩種不同的工作環境。

高壓變頻器不能使用與低壓裝置,低壓變頻器也不能適用於高壓裝置。

不過高壓變頻器的電子元器件耐壓等級顯然要比低壓的更好。

17樓:桂戈紅姝

變頻器不管是高壓還是低壓的一般都是用於直接控制電動機的轉速,配電裝置是不可以使用變頻器的。

18樓:

我想你所說的應該是相對與大容量的電機而言的吧 如315kw的電機 高壓 和 低壓 的變頻器都可以調速節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有問題啊,工作環境不同沒有可比性,需要根據工作環境和負載高低來選擇適合的變頻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這樣比,工作條件不一樣

請問高壓變頻器的概念?

21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一般把針對3kv至10kv高電壓環境下執行的電動機而開發的變頻器稱為高壓變頻器。與低壓變頻器相比,高壓變頻器適用於大功率風電、水泵的變頻調速,可以收到顯著的節能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指輸入電壓等級為3kv、6kv、10kv的變頻器。 具體包括3000v、3300v、6000v、6600v、10000v等輸入電壓。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際慣例和我國國家標準對電壓等級的劃分,對供電電壓≥10kv時稱高壓,1kv~10kv時稱中壓。我們習慣上也把額定電壓為6kv或3kv的電機稱為“高壓電機”。由於相應額定電壓1~10kv的變頻器有著共同的特徵,因此,我們把驅動1~10kv交流電動機的變頻器稱之為高壓變頻器。

高壓變頻器又分為兩種性質型別,電流型和電壓型,其特點區別:

(1) 變頻器其主要功能特點為逆變電路。根據直流端濾波器型式,逆變電路可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前者在直流供電輸入端並聯有大電容,一方面可以抑制直流電壓的脈動,減少直流電源的內阻,使直流電源近似為恆壓源;另一方面也為來自逆變器側的無功電流提供導通路徑。

因此,稱之為電壓型逆變電路。

(2) 在逆變器直流供電側串聯大電感,使直流電源近似為恆流源,這種電路稱之為電流型逆變電路。電路中串聯的電感一方面可以抑制直流電流的脈動,但輸出特性軟。電流型變頻器是在電壓型變頻器之前發展起來的早期拓撲。

如何調整變頻器的頻率,變頻器怎麼設定引數?

薔祀 調整變頻器的頻率步驟如下 1 先進行變頻器的空載試執行 檢視外接端子的訊號 控制動作是否正常,如順時針旋轉電位器或改變頻率給定電流時,變頻器的輸出頻率的改變是否與給定訊號同時變化。2 變頻器帶電動機空載試執行 變頻器空載試執行正常後,可接上電動機進行空載試執行。在接電動機前,一定要確認電動機的...

變頻器訊號公共端子怎麼接線,變頻器如何接線?

1對輸入端 開關量有輸入的公共端 模擬量的公共端 對應接即可,模擬量有方向的。2 對輸出端 輸出有無源或有源情況,需注意 另有專用的電壓或頻率計等專用的獨立輸出公共端。3 公共端不同不要互聯。訊號公共端子,一般是用來啟動用或者給訊號的,跟外邊訊號共地,直接短接就是了 看說明書吧,那裡面很詳細!你說的...

如何控制8臺變頻器的同步,雙變頻器如何同步控制

用西門子s120變頻系統,最適合多電機傳動了,整合了同步功能和位置控制功能,省的多臺變頻器之間做資料同步。s120控制器可以同時控制4個向量軸。模組化結構,配置靈活,採用兩個控制單元,一個整流單元,8個電極單元就可以了。如果精度要求比較高就用非同步伺服電機或者同步伺服電機。國內很多應用案例了,安慶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