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訊號公共端子怎麼接線,變頻器如何接線?

2022-11-28 22:25:31 字數 5695 閱讀 1220

1樓:景智鑫

1對輸入端---開關量有輸入的公共端;模擬量的公共端;對應接即可,模擬量有方向的。

2 對輸出端--輸出有無源或有源情況,需注意;另有專用的電壓或頻率計等專用的獨立輸出公共端。

3 公共端不同不要互聯。

2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公共端子,一般是用來啟動用或者給訊號的,跟外邊訊號共地,直接短接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書吧,那裡面很詳細!你說的也不知道什麼型別變頻器。

用電流變送器控制變頻器還需要plc嗎,具體怎樣接線

4樓:秋風

1全部用電流變送器控制變頻器還需要plc,具體接線方法如果四線制的變送器直接可以接到變頻器訊號輸入端。如果二線制的變送器需外接dc24v+電源,+端接穩壓電源+,-端接變頻器訊號輸入端,變頻器訊號公共端接穩壓電源-端。

1.plc的輸出端子接變頻器的多功能端子,變頻器中設定多功能端子為多道速功能,並設定相應頻率。通過plc的輸出端子的閉合和斷開的組合,使變頻器不同轉速下執行。

優點:響應速度快,抗干擾能力強。

缺點:不能無級調速。

2.通過plc和變頻器上的rs485通訊介面,採用plc程式設計通訊控制。

優點:可以無級變速,速度變換平滑,速度控制精確,適應能力好。

缺點:抗干擾差,響應有延時。

3.通過plc加數模(da)轉換模組,將plc數字訊號轉換成電壓(或電流視變頻器設定而定)訊號,輸入到變頻器的模擬量控制端子,控制變頻器工作。

優點:無級調速。

缺點:調速精度低,不直觀;數模轉換模組較貴。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變送器要看輸出的是什麼訊號,如果是0到20ma的電流訊號可以直接控制變頻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變送器支援4-20ma輸出,而且你小控制要求不復雜就不需要了。除了要用模擬量輸入端子以外還要根據你的需要選擇性的接正反轉執行訊號端子,有些變頻器還需要接準備好訊號。這些訊號的電源在變頻器的com端子上取。

7樓:廣西南儀

二線制的變送器需外接dc24v+電源,+端接穩壓電源+,-端接變頻器訊號輸入端,變頻器訊號公共端接穩壓電源-端

8樓:匿名使用者

四線制的變送器直接可以接到變頻器訊號輸入端

二線制的變送器需外接dc24v+電源,+端接穩壓電源+,-端接變頻器訊號輸入端,變頻器訊號公共端接穩壓電源-端

恆壓供水控制器和abb變頻器如何接線?

9樓:土豆遇見熊

按abb標準巨集接線:

恆壓供水控制器的dc0-10v端子接到變頻器的ai1端子 。

恆壓供水控制器的訊號公共點2端子接到變頻器的3號agnd端子 。

恆壓供水控制器的正轉執行端子接到變頻器的di1端子 。

恆壓供水控制器的訊號公共點1端子接到變頻器的+24v端子將變頻器的gnd端子與dcom端子短接。

恆壓供水控制器是指專業用於恆壓供水的水泵變頻控制器。恆壓供水控制器可使供水系統執行平穩可靠,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無人職守的全自動迴圈倒泵、變頻執行,保證各臺水泵執行效率的最優和裝置的穩定運轉啟動平穩,消除啟動大電流衝擊,降低泵的平均轉速,從而可延長泵的使用壽命,可以消除啟動和停機時的水錘效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你的24v和dcom拆開,將變頻器的gnd端子與dcom端子短接按abb標準巨集接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1:訊號公共點1和2:agnd 模擬輸入電路的公共端要短接2:

正轉執行和3:di1 啟動/停車,得電啟動要短接4:訊號公共點24:

dcom 所有數字輸入的公共端要短接以上只供參考,思路你明白就行:供水控制器的訊號控制變頻器的啟動和頻率,兩者直接對接,地要互通需要短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恆壓供水器正轉執行和di1 啟動/停車,相連線,它的另一頭查一下是訊號公共點1還是2和24v相連,(實際它是一對常開觸點)

恆壓供水器dc0-10v電壓輸出接abb變頻器x21端子排,第二的gnd和第三的ai1+相連就是你告訴的1,2

變頻器如何接線?

13樓:閃從霜蓋吉

變頻器在使用中經常會遇到接線的問題,那麼變頻器如何接線以及在接線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下面德爾西曼小編帶大家一起來看一下。

1、變頻器不同品牌不同型號接線原理類似,需要嚴格按照變頻器接線圖紙或者說明書來接線。

2、變頻器工作中會出現高頻開關狀態,其漏感有可能在散熱板或者機殼體上感應出危險電壓,為了防止觸電現象,變頻器箱體e端子需接地!

3、變頻器輸入端最好接一個空氣開關,保護電流值不能過大,進行短路保護。

4、控制線路儘量短,控制線路過長很容易使控制板受電磁波干擾而產生誤動作,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變頻器正常執行。

5、為了防止電磁干擾,變頻器的輸入線,輸出線,和控制線路最好要使用遮蔽電纜,做好遮蔽層的接地,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增加濾波器。

6、最重要:一定不能讓零線n接地!!因為變頻器拖動電機處於制動狀態時,此刻電動機類似於發電機,電能會被變頻器內部整流模組「堵到」主電路板上,正常接線情況下,變頻器會進行保護降壓,但是如果零線n直接接地,就會形成迴路,產生大電流,超過電路板的承受電壓,就會發生模組炸裂!

變頻器正確接線,參照說明書,需要嚴格按照接線圖進行接線。上面的講解希望幫助大家更好的使用變頻器,德爾西曼--專注西門子備件產品。

14樓:友萍華虹

控制線要按照實際使用的情況來接,一般fwd是正傳,rev是反轉,cm是公共線。gnd是模擬量地端,+10v是模擬量正端,vin是模擬量輸入。

15樓:閃青旋鄂策

變頻器主迴路接線:(r、s、t)分別為電源進電,變頻器輸出端子(u、v、w)分別接到電動機上。

控制迴路一般的要電機正轉的話,就用一箇中間繼電器,把這二點,控制接點輸入公共端和正轉啟動分別接到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當中間繼電器得電,電機正轉,失電,電機停止。

變頻器引數設定:常見有引數有變頻器頻率設定、執行操作、最高頻率、基本頻率、額定電壓、最高輸出電壓、加速時間、減速時間、直流制動開始頻率、直流制動時間、起動頻率值、起動頻率保持時間、停止頻率、資料保護、功能**說明、lce監視、反向旋轉禁止、熱繼動作電流等。只要按照不同廠家的變頻器設定就ok.

變頻器故障**說明。變頻器fr-f700故障**供參:

(1)fn——變頻器風扇故障

(2)e.oc1——加速時過電流跳閘

(3)e.tht——變頻器過負載跳閘(電子過電流保護)(4)e.fin——散熱片過熱

(5)e.ipf——瞬時停電

(6)e.uvt——欠足電壓

(7)e.ilf——輸入缺相

(8)e.lf——輸出缺相

(9)e.oht——外部熱繼電器動作

(10)e.p24——dc24v電源輸出短路(11)e.cte——操作面板電源短路rs-485端子用電源短路

16樓:廢物利用

看完說明書就明白了。

西門子mm420 2.2kw變頻器,用端子控制啟停,外部模擬量(0-10v)訊號控制頻率,怎麼接線和設定引數。

17樓:鴻雪飄飛

對於simens 440變頻器,除錯分兩個步驟:

步驟一:上電前,先將微型開關撥到電壓訊號輸入上,具體看一下變頻器說明書。

首先要對變頻器進行快速除錯,快速除錯可以完成變頻器主要引數的設定,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設定引數p0100=30, p0970=1,恢復變頻器至出廠預設引數,大約10秒鐘,完成變頻器引數復位。

然後設定引數 p0010=1進入快速除錯過程,設定以下引數:

p0100=0

p0205=0

p0300=1

p0304=400

p0305=4.7  電機銘牌上的額定電流

p0307=2.2   電機的額定功率

p0310=50

p0311=1425   銘牌上的電機額定轉速

p0700=2     外部啟停

p1000=2     外部啟停

p1080=0

p1082=50

p1120=10     加速時間

p1121=10     減速時間

p1135=5

p1300=20

p3900=1

變頻器顯示busy大約10秒後,完成快速除錯實現0-10v外部給定,外部啟停。

還可以通過plc對0-10v的基準電壓進行校準。

怎樣看懂變頻器接線端子符號的含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按順序抄來,意思是:模擬輸出1,地。模擬訊號1,+10伏電源,預設端子2,公共端,預設端子5,+24伏電源,程式端子2,繼電器輸出a,rs485通訊電纜+,rs485通訊電纜-,模擬訊號2,預設端子1,預設端子4,預設端子6,程式端子1,繼電器輸出b,繼電器輸出c。

1、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

2、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來,模擬輸出1,地,模擬訊號1,+10伏電源,預設端子2,公共端,預設端子5,+24伏電源,程式專端子2,繼電器屬輸出a,rs485通訊電纜+,rs485通訊電纜-,模擬訊號2,預設端子1,預設端子4,預設端子6,程式端子1,繼電器輸出b,繼電器輸出c。

20樓:上海津信變頻器

看說明書。每一款變頻器都有對應的說明書,上面都會對端子符號進行詳細解釋的,如果說明書丟了可以對應型號到網上搜的,一般都能查到相對應的說明書的。

變頻器端子控制怎樣接線

21樓:哀紹輝

從圖中可知變頻器端子控制接線整體:

主迴路部分,就是動力部分,也就是供電電網的三相交流電,接到變頻器的輸入上,然後變頻器的輸出接到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上。

控制部分,就是操作人員對變頻器的控制接線,可以認為是plc的輸入輸出。操作人員要給變頻器啟動,停止訊號,速度訊號,而變頻器要有狀態輸出,以便現場操作人員實時知道變頻器的狀態。

主迴路接線如圖。一般來說,變頻器的輸入都是用 l1 l2 l3表示,輸出用u v w表示。這個一定要查閱手冊,輸入輸出一旦接反,後果不堪設想。

圖中紅色圓圈部分,是變頻器的直流母線部分。這部分比較複雜,一般的應用可以不用。需要外接制動電阻,直流電抗器的時候,再根據程式設計手冊的說明,一般都要拆除或安裝部分短接片實現。

變頻器可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種變頻器:

電壓型將電壓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直流回路的濾波是電容。電流型是將電流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其直流回路濾波是電感。是整流器,整流器,逆變器。

而變頻器的主電路由整流器、平波迴路和逆變器三部分構成,將工頻電源變換為直流功率的「整流器」,吸收在變流器和逆變器產生的電壓脈動的「平波迴路。

變頻器各端子字母表示什麼意思變頻器輸入端R,S,T分別是什麼意思

變頻bai器的接線端子分為主迴路和控制du迴路兩大部分,把zhi變頻器後上蓋dao開啟,即可版看到主迴路端權子和控制迴路端子。拓展資料 變頻器 variable frequency drive,vfd 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

如何調整變頻器的頻率,變頻器怎麼設定引數?

薔祀 調整變頻器的頻率步驟如下 1 先進行變頻器的空載試執行 檢視外接端子的訊號 控制動作是否正常,如順時針旋轉電位器或改變頻率給定電流時,變頻器的輸出頻率的改變是否與給定訊號同時變化。2 變頻器帶電動機空載試執行 變頻器空載試執行正常後,可接上電動機進行空載試執行。在接電動機前,一定要確認電動機的...

變頻器什麼是OC故障,變頻器OC報警怎麼回事

oc故障是變頻器過電流。一般分加速過電流 減速過電流 恆速過電流。是變頻器為了保護自身或者驅動電機所預設的一個保護功能。過電流,可能是負載太大 改用大功率的 也可能是加減速時間過短 延長加減速時間。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問臺達變頻器故障 oc是什麼意思 15分鐘 親愛的您好,為您整理了臺達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