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切換到變頻時出現“oc”過電流錯誤怎麼回事

2021-09-10 03:35:58 字數 3177 閱讀 8816

1樓:洗刷刷星冰樂

變頻器切換到變頻時出現“oc”過電流錯誤說明變頻器的電流互感器出現了故障。因為當電流互感器出現故障時,變頻器不啟動時即有電流顯示且電流在變化。

變頻器可以運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變頻器主要由整流、濾波、逆變、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

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

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變頻器的功能作用:

1、變頻節能

變頻器節能主要表現在風機、水泵的應用上。風機、泵類負載採用變頻調速後,節電率為20%~60%,這是因為風機、泵類負載的實際消耗功率基本與轉速的三次方成比例。

當使用者需要的平均流量較小時,風機、泵類採用變頻調速使其轉速降低,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2、在自動化系統中應用

由於變頻器內建有32位或16位的微處理器,具有多種算術邏輯運算和智慧控制功能,輸出頻率精度為0.1%~0.01%,且設定有完善的檢測、保護環節,因此,在自動化系統中獲得廣泛應用。

3、在提高工藝水平和產品質量方面的應用

變頻器還可以廣泛應用於傳送、起重、擠壓和機床等各種機械裝置控制領域,它可以提高工藝水平和產品質量,減少裝置的衝擊和噪聲,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

採用變頻調速控制後,使機械系統簡化,操作和控制更加方便,有的甚至可以改變原有的工藝規範,從而提高了整個裝置的功能。

2樓:

變頻器報警oc過流無非就兩個原因:一是外部原因, 二是變頻器本身的原因。

一、外部原因:

1.電機負載突變,或是電機卡死,引起的衝擊過大造成過流。

2.電機和電機電纜相間或每相對地的絕緣破壞,造成匝間或相間對地短路,因而導致過流。

3.過流故障與電機的漏抗,電機電纜的耦合電抗有關,所以選擇電機電纜一定 按照要求去選。

4.在變頻器輸出側有功率因數矯正電容或浪湧吸收裝置。

5.當裝有測速編碼器時,速度反饋訊號丟失或非正常時,也會引起過流,檢查 編碼器和其電纜。

二、變頻器本身的原因:

1.引數設定的問題:

例如加速時間太短,pid調節器的比例p、積分時間i引數不合理,超調過大,造成變頻器輸出電流振盪。

2.變頻器硬體問題:

a)電流互感器損壞,其現象表現為,變頻器主迴路送電,當變頻器未起動時 ,有電流顯示且電流在變化,這樣可判斷互感器已損壞。

b)主電路介面板電流、電壓檢測通道被損壞,也會出現過流。電路板損壞可能是:

1)由於環境太差,導電性固體顆粒附著在電路板上,造成靜電損壞。或者 有腐蝕性氣體,使電路被腐蝕。

2)電路板的零電位與機殼連在一起,由於櫃體與地角焊接時,強大的電弧 ,會影響電路板的效能。

3)由於接地不良,電路板的零伏受干擾,也會造成電路板損壞。

c)由於連線外掛不緊、不牢。例如電流或電壓反饋訊號線接觸不良,會出現 過流故障時有時無的現象。

d)當負載不穩定時,建議使用dtc模式,因為dtc控制速度非常快,每隔25微 秒產生一組精確的轉矩和磁通的實際值,再經過電機轉矩比較器和磁通比 較器的輸出,優化脈衝選擇器決定逆變器的最佳開關位置,這樣有制過電 流。

另外,速度環的自適應(autotune)會自動調整pid引數,從而使變頻 器輸出電機電流平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在切換時肯定是切換訊號先給的變頻器下口的接觸器再給的變頻器停止訊號,至少兩個訊號之間時間有差值,造成變頻器失載過流報警;

4樓:我本善良

有可能加速時間短 把變頻模式調節成 水泵模式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線序有沒有錯導致電機反轉,

有一點還沒有明白,一臺變頻器控制兩臺水泵,當啟動水泵轉工頻後。變頻器是否是馬上停止。用的什麼命令?

啟動第二臺電機時是否變頻器處於停止壯態?工頻轉變頻停機時變頻器引數有沒有設定轉速追蹤?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回答,切換的時候相序不對,不同相序互相沖擊後引起保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每臺泵的效能是不一樣的,調整引數時要能滿足所有泵。比如說“加速時間”,雖然都是一樣的泵,但本身的阻力不可能完全相同,所以要調整加速時間,來適合每臺泵。

2。還有個可能,第二臺泵的單向閥壞了,第一臺泵執行後導致第二臺水迴流,讓電機反轉,所以啟動第二臺時,報電流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n1.09和n1.10

2、注意切換指令的下達時間和端子命令的有效時間。

你的切換工程好象不是自動控制的,是人手工操作變頻器面板麼?可否把電路圖和把現有的設定引數,水泵的功率寫出來。

剛t球回家,家裡沒有安裝pdf閱讀器。週一回公司幫你看看可能的原因,不好意思

變頻器oc報警怎麼回事

9樓:hi漫海

oc是"over current" 的英文縮寫就是過電流報警的意思!

1:變頻器輸出為pwm波,含有較多的高次諧波。變頻功率感測器通過對輸入的電壓、電流訊號進行交流取樣,再將取樣值通過電纜、光纖等傳輸系統與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對電壓、電流的取樣值進行運算,可以獲取電壓有效值、電流有效值、基波電壓、基波電流、諧波電壓、諧波電流、有功功率、基波功率、諧波功率等引數。

2:就國內變頻器市場格局而言,業內人士將其概括為,變頻器通用領域內資企業佔據80%以上的市場份額,競爭激烈導致10年**大幅下滑;高效能市場仍以外資品牌為主,未來將成為國內變頻器企業的主攻方向。是國內智慧化電氣研發、生產和銷售的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生產變頻調速器、電機軟起動器等工業自動化控制的廠家,產品採用過載型設計,過載能力強,具有超大起動和執行容量、完善的自動檢測、保護和控制效能,可以起動和控制任何型別的重型負載電動機,產品已廣泛應用於冶金、礦山、造紙、化工、建材、機械、電力、以及建築系統等所有工業傳動領域

3:中國變頻器的市場保持著12-15%的增長率,預計至少在未來5年內將會保持10%以上的增長率。中國市場上變頻器安裝容量(功率)的增長率實際上在20%左右,預計至少在10年以後,變頻器市場才能飽和並逐漸成熟。

變頻器什麼是OC故障,變頻器OC報警怎麼回事

oc故障是變頻器過電流。一般分加速過電流 減速過電流 恆速過電流。是變頻器為了保護自身或者驅動電機所預設的一個保護功能。過電流,可能是負載太大 改用大功率的 也可能是加減速時間過短 延長加減速時間。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問臺達變頻器故障 oc是什麼意思 15分鐘 親愛的您好,為您整理了臺達變頻...

變頻器出現LOCC是什麼意思,變頻器出現SRUC是什麼意思百度網盤?

在操作鍵盤沒有鎖定的情況下,按下 鍵五秒鐘鎖定鍵盤。當鍵盤鎖定時,鍵盤顯示 locc oc是過電流的意思。變頻器出現sruc是什麼意思 網盤?變頻器出現了這個的話,你要跟進人家的說明書相對應的,這個符號或者這個字母的一個英文,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變頻器出現sruc是什麼意思?可能是出現故障了吧?變頻...

變頻器過壓報警,變頻器出現過壓(OU)現象怎麼辦?

延長瞬間停電再啟動時間設定 如果變頻器是好的,制動控制也是好的,那麼應該是制動功率不足,請檢查制動電阻是否阻值大了,並適當減少。減速時間太短 停機時間太短。過壓有三種方式,ou1 加速時過壓 ou2 減速時過壓 ou3 恆速時過壓 看你的報警 是哪一個了。這樣不同的 有不同的解訣方式。確認你的電源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