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幼兒輕鬆學數學,怎麼讓孩子輕鬆學數學,幼兒10以內的加減法

2022-07-26 13:40:19 字數 4172 閱讀 5470

1樓:江蘇知嘛

幼兒數學學習,是通過實物理解抽象的數字,以及數學含義。首先要啟發幼兒對數學的興趣,給幼兒建立數學認知,把數學生活化、遊戲化、兒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培養幼兒數學思維。

▋有意識的進行數學教育

通過日常生活的一些小事情,使孩子不知不覺中接觸到數字「1」的概念。例如在給孩子餵飯的時候,可以說「寶寶乖,先吃一口,再吃一口」,這樣子對孩子日後數字教育會有很好的啟發作用。

▋和孩子做遊戲互動

▋教孩子做比較

數學啟蒙除了數數,還涉及到圖形幾何、時間空間、邏輯推理、比較分類等。家長們藉助生活中的事物,教孩子大小比較、形狀配對知識。例如吃飯時讓孩子比一比誰的碗更大,裝的東西多,甚至可以引導孩子動手操作一下,怎麼才能裝滿它。

▋教孩子數數之前要懂的

很多父母一提到數學啟蒙,就想到教孩子數數,其實數數隨時都可以進行,並不單純讓孩子背數字,而是讓孩子理解數字。在教孩子數數前,家長應該多引導孩子觀察生活中的事物,瞭解到大小快慢、輕重高矮等的不同,然後才引導孩子去認識數字1234,理解數字。

啟發孩子對數學的興趣,不僅是數數和加減,要更多地聯絡實際,讓孩子去發現生活中數與形的關係,並引導孩子理解和運用抽象數字後的實際意義,將數學與他的日常聯絡起來,這是父母給孩子做數學啟蒙需要思考的,也是最恰當的方式。

怎麼讓孩子輕鬆學數學,幼兒10以內的加減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遊戲中學習,之前給孩子的數學輪盤書,可以轉的,孩子玩的很開心的。

3樓:睿智寶貝之家

數學的學習不僅僅是計算,更重要的是思維的建構,如果數理邏輯思維沒有建構好,學好數學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給孩子買一些開發智力的玩具,或者書籍,或者學習軟體。 總之要讓孩子在快樂的遊戲中學習,這樣孩子才會有興趣哦! 如果孩子沒有興趣,反而會適得其反呢。

如果你比較重視電腦軟體教育,請使用睿智寶貝兒童數學思維建構學習軟體。

4樓:糖果

在遊戲和故事當中,讓孩子學會怎樣解數學題,還能慢慢的培養孩子的上進心和獨立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應採用形象法,比如數木棒。

6樓:

先讓他學會數1到10

怎樣讓幼兒在遊戲中輕鬆學數學

如何讓學生輕鬆學習數學

幼兒教師該如何輕鬆開展幼兒數學教學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可以通過以下這幾個方面來進行開展幼兒數學的教學工作!

一、激發幼兒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自信心,運用遊戲教學,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

二、在動手操作中引導幼兒發現數學的奧妙

三、讓幼兒在生活中體驗數學學習的樂趣

四、創設新奇有趣的環境,引導幼兒主動探索

在這方面火花思維做的挺不錯的,也比較專業,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參考參考!

8樓:綠丘教育

教學求輕鬆?

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錯了

如何輕鬆學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生對真實可信的內容感興趣。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他們更希望頭腦中想象到的東西都能看得見、摸得著。這也是教師在教學中一直希望達到的境界,把抽象的知識轉化為真實可見的東西,再從具體例項中找出正確的規律是常用的教學方法。

例如在教學過程中,我發現:學生在學習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以及體積的有關計算方法上都基本能掌握和運用。但當我們要運用這些有關知識去解決一些相關綜合應用的問題時,相當部分的學生就搞不清題目到底要求的是表面積還是體積。

最後,學生就只好亂做一通啦!究其原因,是學生對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以及體積的理解和區別上認識不夠。於是,我在想:

如何才能讓學生從真正的意義上去理解和區別這兩個知識呢?最後,我想到了一種真實而又具體的東西。那就是「炸豆腐」,因為我們學校處於一個比較偏僻的地區,並且這裡的學生都知道「炸豆腐」是怎麼回事。

我把表面積比如成「炸豆腐」的「皮」,把體積比如成「炸豆腐」的「肉」。也就是說表面積與體積就是「皮」與「肉」的關係。經我這麼一說,學生在這個問題上有了很深的理解和認識,從而也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正因為「炸豆腐」是個真實而又具體的東西,它把抽象的知識轉化為真實可見的東西,使學生學起來輕鬆愉快。

第二、學生對富有挑戰性的內容感興趣。首先告之此題有難度,暗示這是一個挑戰,之後又不太肯定的讓他們試試,這樣一步一步的吸引著孩子們的好奇心,更調動著他們的好勝心。心想:

什麼題目這麼的難,讓我試試看吧!從此不知不覺漸入思考的佳境。每個孩子都有好勝心,總想找機會證明自己的實力。

第三、利用成功感激勵學生的學習興趣, 每個學生都是希望自己在數學學習中獲得更大更好的成績,適時地肯定,表揚他們的一點點進步,哪怕是一個小小問題的正確或近乎正確的回答,都能使他們在數學學習方面更賣勁,更樂於學習,富於競爭精神,樂於接受各種挑戰,勇於克服困難,具有頑強拼搏精神。

二、製造數學情境,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在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數學教學中,設定教學情境,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激發求知慾與學習動機,使學生積極地去解決問題,主動地參與到整個學習過程中,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主動的發現、探索和研究獲取知識,訓練了思維鍛鍊了能力。

教學中經常地在引入新課時、傳授知識時、指導探索時巧妙地尋找契機,創設教學情境,將會使氣氛更活躍。

三、因材施教,面向全體,注重雙基

在課堂教學中,針對不同的班級,不同的學生,不同的教學內容,應不拘泥於教材本身,同一個問題儘可能從多方面,多角度闡述,對某些推理一定要照顧到大多數學生,切記不可對中等以上學生顯而易見的問題一帶而過或減少分析或跳躍步驟。要求學生將老師講的和課本不盡相同或比課本更細緻的地方或增加的內容記到筆記上,以便課後整理或複習鞏固。對於教材難度較大的內容要採取各個擊破的方法或降低難度講解。

通過這些努力,使中下等生也能跟上教學,增加了他們的自信心。

在數學學習中,學生對概念、定理的理解及運用程度,直接關係到數學學習的效果。因此,教師在教學中應重視對基本概念和基本定理的講解,加強基本方法的培養和運算及對基本思想的滲透和強化,增強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切不可一次性拔得太高,尤其要對具有代表性的中下檔題儘量做到哪怕是中下等生都能接受的程度。

四、提高課堂效率,課後減負

要提高課堂效率,老師一定要加強課堂節奏的控制,這要求老師課前一定要做足準備,以便熟悉教材,安排好課堂的每一個程式,讓學生在課堂的「正餐」吃飽。另外,課後作業不宜太多,這隻會物極必反,使學生產生一種排斥和厭惡的心理,甚至無心向學,久而久之,形成惡性迴圈。相反,課後讓他們得到盡情的放鬆和休息,學習的時候自然有效率,不懂得放鬆又何來的效率呢!

在這方面我自己也是深有體會的。

在與學生相處的每一刻裡,以數學知識的獨具魅力或是個人的性格魅力吸引那些單純清澈的心靈,讓每個富有靈性的頭腦都與數學更親近。讓興趣導航,我們一起尋找數學的奧妙。我想:

學生學習數學不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樂趣,相信學生一旦被數學知識吸引,會自動自覺的去研究、去思考問題,再也不會喊累啦!

我家閨女讀小學了,數學學得很吃力,怎麼幫助孩子可以讓她學得輕鬆一點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學習吃力,應該是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導致基礎有問題,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把基礎知識補起來。

11樓:大咩說育兒

數學並不是說做幾道題,記幾個公式就能學好的,要把數學和生活聯絡起來,讓孩子對數學真正感到有趣,想學,讓孩子產生學習的動力,才是數學應該要學習的基本目的之一。要讓孩子養成思考的習慣,看到生活中的數學知識要學會思考,而不是一味的學習。要有自己的思維才是最重要的即便這種思維最先是錯誤的,也能讓孩子在數學的學習中跨出巨大的一步!

另外要讓孩子重視數學基本知識點的學習。學好基本知識點是學好數學的敲門磚,靈活運用知識點是學好數學的關鍵。因此,平時要幫助孩子梳理知識點,如果家長不會的話,也可以讓老師教孩子。

寶雞的貝爾安親推出妙成長系列課程,老師會帶孩子一起梳理好知識點,幫助孩子及時複習鞏固。

如何讓高中學生輕鬆學習數學

12樓:狼皇

數學是留給空間想象力比較豐富的學生的

對於他們來說根本不難,本來就是輕鬆的

但是有些人空間想象能力不夠,所有學起來就吃力像大部分女生就這樣,數學不好,所有因人而異,付出自己的努力,想要輕鬆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

如何讓孩子輕鬆學英語並牢記

1 編一段話 就是自編一段話,把學過的單詞放進去,這樣,既記住了單詞的讀音,又可以在一段情景中感知到單詞的意義,通過理解更有利於記憶,可謂一舉兩得。2 畫一幅畫 孩子的注意力首先受事物外部特徵所支配,往往對色彩鮮豔的事物發生興趣,從而烙下較深刻的印象。因此,在英語學習中,為了加強記憶,可以把零碎 的...

如何讓孩子愛上幼兒園

一 讓家長放心 眾所周知,剛來幼兒園的孩子都愛哭。初到幼兒園的孩子大多會經過哭的過程,而如今的家長對孩子都過於疼愛,捨不得放手交給老師,每天都在幼兒園裡陪學。這時老師應該多和家長溝通,讓家長放心,並讓家長體會到老師同樣的很愛自己的孩子。1 笑迎幼兒 幾乎每個孩子都害怕陌生人,對於初到幼兒園的孩子來說...

怎樣讓學英語變得輕鬆好玩,怎樣讓學英語變得輕鬆好玩

你這麼說那就肯定是你學習英語很痛苦.說句實在話,一般沒有學什麼東西是又輕鬆又好玩的.因為學一樣東西需要很長的時間,即使開始有興趣,學太久也肯定煩了.但是,我們又不得不學習.因為學習才能充實自己,才能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所以,我們有時候是不是應該把學習當作我們的義務,我們的責任。為了自己而學習。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