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vivox6plus系統升級過後電量用得更快

2022-07-26 13:25:21 字數 2709 閱讀 2456

1樓:

因為智慧手機功能多、軟體多,螢幕大,耗電也大。更新了新系統後,自然功能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耗電自然也會更快一些。具體使用時間與使用者的使用頻率、功能、網路訊號強度(訊號越弱,耗電越多)、電池容量等有關,正常使用約1天。

若需要延長待機時間的,建議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的:

當沒有需要使用時,及時關閉藍芽、gps、gprs、wifi(wlan)等不常用的服務。

進入程式管理關閉不需要的後臺執行程式或者常用一鍵加速功能關閉後臺程式。

降低螢幕亮度或將螢幕亮度設定為自動調節,同時設定較短的自動鎖螢幕時間。畢竟螢幕才是手機耗電快的最大元凶。

在長時間不適用的情況下,可開啟超級省電,延長待機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卓手機的一個升級技巧,

小版本號升級,升級後一般不會有影響,直接可以繼續使用。

大版本號升級,升級後如果出現軟體閃退,那麼備份好資料,清理下資料和恢復出廠設定

3樓:農村妹子

手機系統的升級會對手機的安全性以及穩定性進行優化,手機的螢幕亮度和後臺執行程式都會影響手機電量,你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看看還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怎麼解決電量用的快呢?你應該把後臺不用的軟體給關閉就好了

4樓:萌二代

手機升級後功能多,耗電量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後臺正在同時執行的程式太多!

vivo手機系統升級後耗電量快怎麼回事

6樓:

這是手機後臺執行的應用過多、手機開啟的功能過多或手機硬體問題導致的。

一、將手機後臺執行的應用關閉或設定應用不在手機後臺執行。

二、將手機不需要使用的功能關閉。

三、手機開啟省電模式,這裡以vivo x9手機為例,具體方法如下:

1、首先在手機桌面點選「設定」圖示,如圖所示。

2、然後在手機的設定介面選擇「電池」選項。

3、最後在電池介面將「低電模式」或「超級省電」勾選上即可。

四、攜帶手機到vivo手機官方維修中心檢修。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用電快是與使用頻率和後臺執行的程式有關,如導航、遊戲、後臺執行程式多等情況就非常耗電)、網路訊號強弱、手機螢幕亮度等都會影響電池的待機使用時間。

●補充說明

使用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檢視以下耗電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手機硬體的變化是導致耗電量增加的一個主要原因:運算速度的提升、更大的螢幕也意味著手機需要更強的電力。

三、沒有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也是耗電量大的重要原因:多個服務、後臺程式同時執行,手機在持續高強度運作的過程中,耗電量自然就會加大。

●如何減少電量消耗

1、及時關閉耗電服務

wifi不關,掉電如流水,因為在開啟了wifi且沒有wifi的環境,手機會不停的搜尋wifi,這個過程特別耗電。所以,不用的時候一定記得關掉wifi。同理,行動網路、藍芽、gps等服務不用時不要開啟,用完以後一定記得關閉,否則電量也會蹭蹭蹭往下掉。

2、關閉不需要的後臺執行程式

軟體在後臺沒有使用,並不代表沒有執行、不佔用記憶體,其實軟體在後臺是一直處於執行狀態的,這必然會消耗電量。

funtouch os 3.0系統:按左鍵,點選「x」即可關閉後臺執行的程式;

funtouch os 3.0以下系統:長按中間home鍵點選「一鍵加速」就可以關閉後臺執行的程式。

8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主要是系統不穩定造成的。

恢復出廠設定就可以了。

另外手機系統穩定,安全最好不要頻繁升級,升級包一般比較大,必然影響機器的速度和整體效能。

9樓:每日英雄看點

垃圾,都是套路,更新系統後耗電量明顯加快,媽的以後手機系統都帶原廠的,堅決不能更新,更新一次手機使用壽命就減少一半,垃圾廠商,每個廠商都是這樣

vivo系統更新後熬電會不會更快?

10樓:only半夏半暖

看更新的系統了,有的系統更新出來用著會比較流暢跟省電,你可以到你手機貼吧裡看看別人升級後的反饋

vivo x6plus系統升級對手機有什麼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升級不會對手機造成不良影響,建議您將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更新手機系統會改善系統的相容性,增強系統的穩定性,修復一些已知的bug,有時還伴隨一些新功能的推送。

vivox6plus昨天充電一下可以充,一下不能充,升級系統和恢復出廠設定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不同的手機桌面主題,這個電池圖示的也會不一樣的,這個綠色的電池圖示是預設的

vivox6plus怎麼開啟最後備用電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的手機具體遇到了什麼問題呢?如果電池中的電量消耗完了手機會自動關機,沒有其它的備用電量可以使用。

14樓:珈瑜鑲雅豔

手機電池容量是不能在手機上檢視的,x6plusa機型是4000mah,x6plusd機型是3000mah,您可以瞭解下!

15樓:祤澤丹苕霍

種現象電池已快報損前訊號種情況說明充電間已顯充滿使用間電池耗損已盡建議換電池

vivo x6plus螢幕多大 vivo x6plus螢幕尺

vivo x6plus螢幕尺寸是5.7英寸,採用的是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是1920 1080。x6plusl的尺寸 長 寬 厚度 是 158.4mm 80.1mm 6.85mm。該機型的螢幕尺寸為5.7英寸。vivo x6plus螢幕尺寸為5.7英寸的1080pvivo x6plus...

vivox6plus手機cpu怎麼看

x6plusa搭載了基於android5.0深度開發的funtouch os2.5系統,配置了64位八核1.7ghz的高通m 8939處理器,adreno 405 gpu.vivo x6plus配置怎麼樣 x6plus引數配置詳細介紹 x6plusa 遠航版 的主要引數如下 作業系統 最新版本為基於...

vivo x6 plus誤刪了相簿如何恢復

vivo x6plus手機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刪除的 是無法恢復的。vivo x6 plus手機相簿 誤刪除怎麼恢復 vivo x6plus採用的是mtp模式,如果刪除 之前沒有先備份好是不可以恢復的。vivox6plus手機 刪除了怎麼恢復 請問您是否有將刪除的 進行備份呢?若沒有將刪除的 進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