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姓最早是在那個朝代出現的, 甘「姓的由來??

2022-07-24 00:36:00 字數 3072 閱讀 7219

1樓:拓跋尚

三皇五帝時期。甘氏之先,黃帝第十三子,名中,封於甘,子孫以國為氏。

2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的討論一下,貼主勿怪。

我看史書中最早提到的就是甘盤了,是商代國君武丁的老師。因為從武丁起就有文字記錄了(和後代推斷的編年),所以應該是比較可信的。這應該是最早記錄的甘姓人了。

不過他的後人就沒有記錄了,所以不好判定是不是已經形成甘姓。

但是甘羅拜相大家都知道了,是戰國時期。所以那個時候就肯定是有了。

"甘「姓的由來??

3樓:關韶

我們都是一。我們的確是因為我們自己在別人眼裡都會有人喜歡我們家小公主們一起走到一起了?在家了?

甘姓有什麼歷史?

甘姓起源

4樓:音叔無

在系家譜裡找你上輩祖人,就知道輩分了,再按輩份起名字就好了!

5樓:玉月亮

我是重慶北碚澄江的,性字輩,上有!英唯俊偉,秉性遐昌,宗孝玄良

歷史上姓甘的名人有哪些

甘姓將軍國共兩黨時期有幾位

6樓:

國共兩黨時期的甘姓將軍一共有四位:

1、甘泗淇:甘泗淇(1903-1964),原名姜鳳威,號炳坤,寧鄉縣十都月山楠竹山人。清光緒二十九年(1903)生。

2023年就讀於雲山高小,畢業後考入長沙長郡中學,「五四」運動中積極投入***發動的驅張(敬堯)鬥爭,2023年入湖南法政專門學校,次年加入共產義青年團。

2023年由姜夢周介紹加人中國共產黨。2023年就讀於雲山高小,畢業後考入長沙長郡中學,「五四」運動中積極投入***發動的驅張鬥爭,2023年入湖南法政專門學校,次年加入共產義青年團,2023年由姜夢周介紹加人中國共產黨。2023年2月,甘四淇病逝,終年61歲。

2、甘渭漢:甘渭漢(1908-1986),湖南省平江縣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參加過長征。

抗日戰爭時期,任八路軍後方留守兵團警備政治委員,八路軍129師385旅政治委員。2023年被授予中將軍銜。榮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

2023年4月1日因病逝世,終年78歲。

3、甘祖昌:甘祖昌(1905-1986),江西省蓮花縣人。2023年入黨,第二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

參加了湘贛、湘鄂川黔蘇區反「圍剿」和長征。後任八路軍120師旅供給部副部長,西北野戰軍縱隊後勤部部長,第一兵團後勤部副部長。參加了運城、宜川、扶等戰役。

2023年授予少將軍銜。榮獲二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2023年在家鄉去世,享年81歲。

4、甘思和:甘思和(1915-1988),湖北省黃安縣人。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軍區幹部部部長。

任八路軍一二九師總務處處長、冀南軍區第三軍分割槽政治部主任,第九軍分割槽副政治委員,華北軍區第十四縱隊四十一旅政治委員,第三兵團四縱隊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

建國後,任華北軍區炮兵政治委員,華北軍區幹部部副部長,北京軍區幹部部部長。2023年被授予少將軍銜。獲二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

2023年7月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同年10月26日逝世,終年73歲。

7樓:我愛斯隆

共有4位。

1、甘渭漢

甘渭漢(1908-1986),湖南省平江縣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參加了長征。

2023年被授予中將軍銜。榮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2023年4月1日因病在北京逝世,終年78歲。

2、甘思和

甘思和(1915-1988),湖北省黃安(今紅安)縣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202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同年轉入中國共產黨。

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任紅四方面軍軍需處勤務員、團委書記、方面軍總政治部組織幹事、12師35團組織科科長、紅31軍司令部作戰參謀。參加了鄂豫皖、川陝蘇區反「圍剿」和長征。

2023年被授予少將軍銜。獲二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2023年7月被**軍委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同年10月26日逝世,終年73歲。

3、甘祖昌

甘祖昌(1905-1986),江西省蓮花縣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翌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歷任蓮花縣獨立團軍需處處長。湘鄂川黔兵工廠總務科代科長、紅6軍團團供給處主任。

參加了湘贛、湘鄂川黔蘇區反「圍剿」和長征。後任八路軍120師旅供給部副部長、部長,西北野戰軍縱隊後勤部部長,第一兵團後勤部副部長。參加了運城、宜川、扶□等戰役。

2023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榮獲二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2023年在家鄉去世,享年81歲。

4、甘泗淇

甘泗淇,原名姜鳳威,號炳坤,寧鄉縣十都月山楠竹山人,2023年生。2023年就讀於雲山高小,畢業後考入長沙長郡中學,「五四」運動中積極投入***發動的驅張鬥爭,2023年入湖南法政專門學校,次年加入共產義青年團,2023年由姜夢周介紹加人中國共產黨。

志願軍回國後,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並被選為中共第八屆**委員會候補委員、第一屆全國人大代表,2023年被授予上將軍銜。2023年2月,甘四淇病逝於北京,終年61歲。

擴充套件資料:

對甘渭漢同志一生的評價

1、在從事人民解放軍幹部工作的長期實踐中,他堅定地貫徹黨的幹部路線和政策,堅持按軍隊建設的實際需要選拔任用幹部,選賢任能,公道正派,搞「五湖四海」。

2、他把廣泛地結識和熟悉幹部作為做好工作的基本條件,除有計劃地考察瞭解幹部外,還把宿舍、會場、病房、食堂當作經常接觸幹部、做幹部工作的場所。

3、他待人誠懇、直爽,關心幹部,不分親疏,不分新老。對受過錯誤處理抱有怨氣和犯過錯誤而灰心喪氣的幹部更為關心,熱情地疏導和安慰,多次登門做工作。

4、他十分注重身教,嚴於律己,嚴守幹部工作的紀律和辦事程式。在任**軍委紀委書記後,他為全軍黨的紀律檢查機構的建立和黨風黨紀建設做了大量的組織領導工作。

5、他遵循黨內反對錯誤傾向的正確方針,堅持有「左」反「左」,有右反右。對犯錯誤的軍隊幹部的黨內審查工作,傾注了很大精力,努力實踐中共**關於黨內鬥爭的原則思想。

世界上最早發生的海嘯是在那一年那個地點

我國學者發現,在公元前47年 即西漢初元二年 和公元173年 東漢熹平二年 我國就記載了萊州灣和山東黃縣海嘯。這些記載曾被國外學者廣泛引用,並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2次海嘯記載。此後500年左右,才有日本四國以南海底8 4級 後的2 3米的海嘯記錄。據最近的研究,我國有記載以來共記錄了26次 海嘯,其中...

伊斯蘭教最早出現在那個國家,伊斯蘭教起源於哪個國家

阿拉伯。伊斯蘭 al islam 系阿拉伯語音譯,公元七世紀由麥加人穆罕默德在阿拉伯半島上首先興起,原意為 順從 和平 又譯作伊斯倆目,指順從和信仰創造宇宙的獨一無二的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 穆斯林 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伊斯蘭教世界的國家遍佈亞 非兩...

成吉思汗是那個朝代的皇帝,成吉思汗是哪個朝代的?

成吉思汗是宋朝時期的人,但他是元太祖。成吉思汗,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生於金朝世宗大定二年 1162年 後因父親被殺,所部就分散了,經不斷努力,聯合札木合以及父親的安答脫斡領勒,重組乞顏,最後慢慢發展最終統一蒙古。他是所有漢族皇帝的皇帝,你們漢族人的皇帝都是他的基礎上建立的,是他孫子後才有的漢族鳥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