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堡是現在那個國家的,君士坦丁堡是現在哪個國家的首都

2022-03-08 02:51:50 字數 1013 閱讀 1808

1樓:地煞

伊斯坦布林。

伊斯坦布林(土耳其語:i̇stanbul)是土耳其最大城市和港口,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全國的經濟、**、金融、新聞、文化、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繁華的國際大都市之一。

伊斯坦布林除了是土耳其最大城市和奧斯曼土耳其前首都之外,還一直是土耳其經濟生活的中心,因為它地處國際陸上和海上**路線的交界位置。伊斯坦布林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工業中心。伊斯坦布林還被認為是一個全球城市,亦是全球發展速度最快的都市經濟區之一。

諸多土耳其公司及**將總部設於此。

是古拜占庭帝國(即東羅馬帝國)的首都君士坦丁堡。全市包括伊斯坦布林省的39個區。它位於土耳其西北部,地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兩岸,分別為歐洲部分(色雷斯)和亞洲部分(安納托利亞),而歐洲部分又由天然港口金角灣分為南部的舊城和北部的新城,是世界上唯一地跨兩個大洲的大都市,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岸,扼黑海出入門戶,為歐亞交通要衝,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君士坦丁堡是現在哪個國家的首都

2樓:匿名使用者

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古希臘語:κωνσταντινο?πολι?

) ,現在則指伊斯坦布林金角灣與馬爾馬拉海之間的地區。330年至2023年期間,是東羅馬帝國 (拜占庭帝國) 的首都。

後改名為伊斯坦布林(土耳其文:i̇stanbul),是土耳其伊斯坦布林省的首府,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工商業中心和主要的旅遊勝地。

參考資料

3樓:

君士坦丁堡(拉丁語:constantinopolis,古典希臘語:κωνσταντινο?πολι? ):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林省伊斯坦布林市(同省省會)的前身

君士坦丁堡曾經是哪個國家的首都?a.伊朗b.義大利c.以色列d.土耳其

4樓:晴天下等麥

君士坦丁堡即現在的土耳其首府伊斯坦布林咯

蘇聯是哪個國家,以前的蘇聯是現在的哪個國家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俄語 簡稱蘇聯,也稱前蘇聯。是一個由15個蘇聯加盟共和國組成的國家,是世界歷史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於1922年12月30日成立,1991年12月解體。蘇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六分之一,佔有東歐的大部分及幾乎整個中亞和北亞 陸地與挪威 芬蘭 波蘭 捷克...

吉隆坡是那個國家,吉隆坡在哪,是哪個國家的

是馬來西亞國家的首都。吉隆坡是馬來西亞的首都,位於馬來半島西南部,靠近馬六甲海峽,但是並不沿海。吉隆坡所在區域地形平坦,北東南三面為丘陵山地圍繞,西臨馬六甲海峽。吉隆坡位於巴生河流域,巴生河發源于吉隆坡以北約25公里處的高原,支流眾多,流程較短,該區域屬於終年高溫多雨的熱帶雨林氣候,年降水量超過25...

現在哪個國家發展的最快是中國嗎求大神幫助

目前來說是抄中國,未來可能會被印bai度趕超,我國du從改革開放開始發展速度逐漸zhi增快,依靠廉dao價的勞動力吸引外資,解決了就業,增加了財政收入為何我國是國 就是這原因。由於我國實行計劃生育控制了人口,我國面臨人口老年化的危險,從而使得勞動力不足勞工成本大大增加。失去了發展優勢,所以我國近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