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蝦怎麼做好吃,清蒸蝦需要些什麼調料?

2022-03-08 02:51:49 字數 3920 閱讀 2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蝦

配料: 對蝦500克,香油10克,料酒、醬油各15克,醋25克,湯50克,味精1.5克,蔥、姜、花椒各適量。

特色: 大蝦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及多種礦物質,營養豐富,能補腎健胃,有利胚胎器官的形成。

操作:1、大蝦洗淨,剁去腳、須,去皮摘除沙袋、沙線和蝦腦,切成4段;蔥擇洗乾淨切條;姜洗淨一半切片,一半切末。

2、將大蝦擺在盤內,加入料酒、味精、蔥條、薑片、花椒和湯,上籠蒸10分鐘左右取出,揀去蔥條、薑片、花椒,然後裝盤。

3、用醋、醬油、薑末和香油對成汁,供蘸食。

4、大蝦大小不一,因而切段的數目應根據蝦的大小而定。

清蒸蝦需要些什麼調料?

2樓:知道行家小度

材料沙蝦500克,生薑1小塊,蒜頭3~4瓣,鮮味汁適量(建議用蒸魚豉油或者海鮮醬油最美味)

做法1.沙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鬚、蝦腳

2.蒜頭和生薑分別剁碎

3.蒸鍋放水煮開,把蝦放進蒸籠,水開後放蒸鍋上面,大火蒸5~6分鐘;(蒸籠下面是有一個一個空洞的,所以受熱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裝起來蒸的話,時間上要延長一點啦)

4.另起鍋,熱鍋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5.加入適量鮮味汁,這種鮮味汁很鹹,我要兌點水進去的。建議用蒸魚豉油或海鮮醬油等不太鹹又好味的豉油來蘸

6.大火蒸5~6分鐘之後,關火燜3分鐘再出鍋即可,一定趁熱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呀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生薑1小塊,蒜頭3~4瓣,鮮味汁適量(建議用蒸魚豉油或者海鮮醬油最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500克,蔥100克,米酒或玫瑰酒500ml、醬油20克、味精5克、香油2克。

5樓:匿名使用者

蔥5~6段,姜4~5片,紹酒、精鹽各少許。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蝦300克。鹽水、色拉醬、芥末醬、米醋各適量;

(a)蔥5~6段,姜4~5片,紹酒、精鹽各少許。

做法:1、蝦用鹽水洗淨,去泥腸,排放在盤中。

2、加入調料(a),覆上微波薄膜,高火4分鐘至熟後可蘸色拉醬、芥末醬或米醋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蝦500克,蔥100克,米酒或玫瑰酒500ml、醬油20克、味精5克、香油2克。

製作過程:

1、將鮮蝦剪去須與腳,用清水洗淨、瀝乾。蔥切長絲。

2、將河蝦放入碗中,加米酒500克,加蓋,將蝦醉約10分鐘左右。撈出放在蒸籠上。

3、將蒸籠放入上蒸氣的鍋中大火蒸3-5分鐘出鍋。

4、用醬油、味精和香油調成沾汁,吃得時候邊剝邊蘸著調料吃。

注:用來醉蝦的米酒可以倒入蒸鍋的水中,這樣蒸氣中也帶有酒味。蝦要趁熱吃才好吃。

特點:肉質鮮嫩,酒香飄逸,別具風味。

清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8樓:笑該動人

2肋排斬小塊約2.5-3.0cm大小(請超市肉櫃幫代勞),置於流動水下反覆抓洗至水清,瀝乾水分備用;幹豆豉用清水稍加浸泡備用(別泡久了,香味會流失的);

3肋排中放入薑片,調入精鹽、白糖、生抽、頭抽、料酒、澱粉拌勻醃製(約半個鐘左右);將浸泡過的豆豉稍微剁一剁,放入小碗中,蒜瓣剁成蓉狀也放入小碗中,燒熱油1勺,衝入小碗中,激香豆豉和蒜蓉;

4豆豉和蒜蓉拌勻,倒入醃製好的排骨中;將肋排和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5準備好蒸籠,以白菜葉輔底(輔底材料不限,白菜葉蒸後有淡淡的清香味,用土豆、芋頭或者南瓜,味道都很不錯)

6將肋排均勻地排入蒸籠中,儘可能平鋪不要重疊,以使食材可以均勻受熱;

7蒸鍋坐水大火煮開,將蒸籠放入,加蓋旺火足汽蒸制(約10分鐘,小號蒸籠直徑約13.5cm);

8將紅甜椒和小蔥洗淨,切成碎末狀,排骨蒸熟起鍋後,撒在上面,上桌食用前略加拌勻即可。

9樓:小廚神美食

清蒸排骨,才是排骨最美味的吃法!

10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想吃什麼口味咯。

幾種清蒸排骨的做法:

第一種 廣式清蒸排骨的做法:

主料: 排骨 1.5斤,

調料: 薑絲20克, 生粉 2小匙 , 糖 1小匙, 生抽 1小匙, 花雕酒, 鹽, 素油1小匙,蔥花,豆豉 30粒,紅椒 切碎(喜歡辣的話)。

做法:1. 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把所有調料倒入排骨中,加少許水拌勻, 醃製20分鐘, 時間長點更好。

2. 蒸鍋裡水先燒開(這是關鍵,蒸出的排骨才嫩)!!再放入排骨,猛火蒸10分鐘,清蒸排骨出爐。

第二種 鹹魚排骨的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鹹魚(一小塊,弄碎)。

第三種 蒜香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大蒜粉。

第四種 火腿排骨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火腿片。

第五種 梅菜排骨的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梅菜。

清蒸排骨

原料:豬排骨1.5公斤,熟火腿50克,水發玉蘭片(茭白、冬筍均可)60克。

配 料: 精鹽25克,料酒10克,味精10克,蔥絲40克,薑絲20克,高湯(或水)2公斤。

製作方法:

1)將 排骨剁成4釐米長的段,用開水燙一下洗淨;火腿、玉蘭片均切成小片待用。

2)將排骨分別放入10個小碗內,再分別放上火腿片、玉蘭片、蔥絲、薑絲、味精、料酒、精鹽、高湯,上籠用旺火蒸1小時即成。

特 點: 湯清味美,色澤美觀,排骨醉爛。

製作關鍵: 排骨要洗淨,燙時要涼水下鍋,這樣汙物容易出來,要蒸爛,口不要鹹

清蒸肉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新鮮豬肉一塊 輔料豆豉十粒左右鹽適量步驟清蒸肉的做法步驟11.取新鮮肉一塊,我這由於兒子會吃肉就多取了一塊,一定要新鮮的,用溫水洗乾淨。

清蒸肉的做法步驟22.將肉放入盆內,放適量鹽,在放入豆豉。

清蒸肉的做法步驟33.千萬不要在盆裡放水,也不要蓋保鮮膜,一會有汽水。高壓鍋多放點水,隔水蒸。

清蒸肉的做法步驟44.蒸20分鐘後,開啟鍋蓋,就可以了吃了。

清蒸肉的做法步驟55.但我們家喜歡喝湯,所以我又加了少許開水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豬前腿肉 10塊錢的(三人份)

洋蔥 1-2個

香葉/月桂葉 10片左右

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清蒸豬肉的做法

豬前腿肉去皮,切成長寬4,5裡面左右的大塊把豬肉放入不鏽鋼盆,撒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拌勻。(鹽的用量沒有刻意計算,大概就是每塊肉全身都均勻分佈。合起來大概中號不鏽鋼勺一勺左右吧)

洋蔥切成圈,我用了一個半。想要口味重一點可以用兩個。

和好的肉靜置5分鐘,將切好的洋蔥鋪在肉上,表面鋪好香葉。撒上適量雞精。

高壓鍋入半鍋水,架上蒸格,將不鏽鋼盆放上面,蓋上鍋蓋,大火蒸25分鐘,再小火蒸一個小時。

時間到了氣自己放完了揭開鍋蓋端出來吃吧。

清蒸蝦仁怎麼做好吃

13樓:在青雲山折柳的小飛象

清蒸蝦的做法

1.蝦放入盤中,放上蔥白和薑絲

2.淋上少許料酒(開鍋後再放入),上鍋蒸兩分鐘即可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蝦適量

輔料黃瓜1根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蠔油適量香油適量白胡椒適量清蒸大蝦的做法

1.黃瓜切薄片,然後灑上少量鹽,醃漬一陣子備用2.大蝦洗淨,去殼,從背部劃開挑去腸線,放些薑絲去腥,入鍋中大火蒸15分鐘後取出去除薑絲

3.蒸好大蝦後,將蝦湯倒出,加入適量鹽,白胡椒粉,香油和蠔油,混合均勻

4.盤中鋪上醃漬好的黃瓜,擺上大蝦後將調好的醬汁澆在上面即可

清蒸鹹魷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鹹鮁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魷魚2只抄 輔料小蔥2棵生薑 襲1小塊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 步驟清蒸魷魚的做法步驟11.材料圖 清蒸魷魚的做法步驟22.把魷魚洗乾淨 清蒸魷魚的做法步驟33.把魷魚切連刀底下留一點不切斷清蒸魷魚的做法步驟44.切好的魷魚碼盤 清蒸魷魚的做法步驟55.蔥姜分別切好 清蒸魷魚的做法步驟66.把薑絲和蔥...

清蒸清遠雞的做法,清蒸清遠雞怎麼做好吃,清蒸

將雞抄洗淨切塊,放入汽鍋內,加適量襲料酒 蔥結 薑片,加鹽,可以加些蟲草花,如果愛吃鐵棍山藥,也可以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放入,然後加鹽撒均勻。加大約一小杯水 否則太乾 將汽鍋放在鐵鍋的蒸格上,倒入冷水,用來蒸的水不能太少,否則會幹,也不能太多,否則會滾進汽鍋中。然後開蒸,先開大火,等鐵鍋冒煙了改...

清蒸蘑菇盒的做法,清蒸蘑菇盒怎麼做好吃,清蒸

材料主料 蘑菇150g 豬肉80g 胡蘿蔔50g 雞蛋1個 輔料 枸杞5個 鹽適量 味精適量 白糖適量 黃酒適量 澱粉適量清蒸蘑菇盒 胡蘿蔔切成丁 小鍋里加入適量的水把胡蘿蔔丁煮軟撈出備用 蘑菇挖去根部 把根部剁碎 豬肉先切成厚片 把肉片加入到剁碎的蘑菇根一起剁成肉醬 把煮軟的胡蘿蔔丁加入到肉醬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