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臧豔彬

2022-07-23 02:10:19 字數 2781 閱讀 3783

1樓:

給點挑戰性的題目 讓他發散思維。

怎樣學習小學數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其實是一個學習的初級階段,題是比較簡單的,學習小學的數學主要是培養學習習慣注重興趣培養和方法培養,最好不要只注重什麼奧數一類的高難題,其實奧數是面向一小部分人的,可以把學習數學與遊戲相結合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用數學來表示,那麼你想一想學習數學是多麼的有用,而基礎最為重要,所以小學數學主要是培養興趣與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小學的課程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了,那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

個人認為連課外輔導都沒有必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就請個家教,普通階層的話,就父母多花點時間自己教,父母與孩子溝通時最容易的

小學數學如何學

5樓:kl笑傲雪

我也是六年級的,我的學習在班上在前十名,最拿手的就是數學。其實數學很好學的,只要搞懂單位1就可以了,還要記住公式。還有解題的方法。

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一定有不會或不懂的去請教老師,這就是想要考好成績的基本。

6樓:我的蒼天吶

另生一個娃,全怪他dna不好。

7樓:冒仙

請一堆家教,喜歡的留下,不喜歡的滾蛋,然後讓孩子跟著那家教學

8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注重思維培養,多練是最基本的。有條件最好請家教老師,經常輔導練習,大概1,2月就會有一定效果。參考書可以買難一點的,奧數的也可以研究一下。

9樓:

可能基礎沒打好

希望他學習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讓他對數學產生興趣,他考好了就會有一種成就感。用物質和精神雙重獎勵鼓勵他考高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要課前預習,課中學習,課後複習.

12樓:飛的光

陪養樂趣,自然樂學,學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有興趣,但興趣的培養是需要時間的,首先只有學習成績上去了,才能更好地培養興趣,有了興趣就能在學習上取得成果。可以按照如下方案進行:

1.家長老師要多給孩子信心,不可施加太多壓力2.多理解數學概念,多做題

3.多請教老師同學,多問

4.不可太給自己壓力,要善於調節自己情緒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興趣是關鍵

首先得提起小孩學習數學的興趣

至於補應該從基礎開始

定一個較實際的學習計劃以及目標

當小孩達到了一定的目標及時加以鼓勵或表揚

基礎包括基本的概念,定義,公式

凡是都有一個過程 不要太急於求成

慢慢來 提起小孩的興趣是關鍵

至於應用題得後面再來(基礎是應用的前提)

切記:興趣是關鍵 一定要定一個目標 從基礎開始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果(或許是兩週,或許三週)一定要有耐心 家長有信心 孩子就一定更有學習的勁頭祝大家都各有收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您家孩子不只是應用題不好,其他知識學的也不會很好,應用題屬於能夠考查學生對知識綜合運用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還是應該從基礎抓起。同意樓上的意見!!!!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基礎開始

定一個較實際的學習計劃以及目標

當小孩達到了一定的目標及時加以鼓勵或表揚

小學數學教育教學論著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教育教學論著有:《由「應試教育」向全面素質教育轉變》,《教育理論與教學研究》,《皮亞傑教育教學論著選》,《小學數學課堂教學藝術》,《兒童怎樣學習數學》等。

在小學數學課堂教學中,教師應努力創造適合每個兒童的教育,要充分認識學生的巨大發 展潛能和個性差異,努力培養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善於與他人合作的精神以及高度的責任感和道德感,為學生生活質量的提高建立必須具備的條件。為此,教師在教學實踐中應當注重加強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1.認真研究學生的實際能力

學生的實際能力就是指學生在學習新知識之前所具備的知識能力,這一點常常被忽視。眾所周知,任何人在學習新知識時,舊知識總是要參與其中的,用已有的知識學習新知,既提高了課堂教學的科技含量,也消除 了課堂上的無效空間,減少了學生的學習障礙。

2.努力探尋學生的潛在能力

充分發揮學生的潛在能力是素質教育研究的重點。我們知道,學生是正在發展中的人,學習新知時所具有 的能力就是學生的潛在能力。因此,在所有智力正常的學生中,沒有潛能的學生是不存在的。

課堂教學的關鍵 就是要拓展學生的心理空間,激發學生學習的內驅力,發揮學生的潛在能力,促使學生積極主動思維,充分發 揮其創造性和智力潛能

3.注重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自學能力是所有能力中最重要的一種能力。對於小學生來講,最重要的是學會學習、學會思考、學會發現 、學會創造,掌握一套適應自己的學習方法,做到在任何時候學習任何一種知識時都能「處處無師勝有師」。為此,教師有必要更新觀念,研究數學的智慧,分析數學的方法,努力使學生像數學家那樣去學習、去思考、 去發現、去應用、去創造數學知識。

18樓:1園芳

《教育理論與教學研究.>

,《皮亞傑教育教學論著選》

小學數學新課標中新的教學理念是什麼?

如何在小學數學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龍源期刊網 談談小學數學教學中怎樣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如何在小學數學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如何在小學數學教學中培養創新思維能力 創造教育是開發人的創造能力,培養創造型人才的教育...

如何在小學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一 教學觀念創新。教學過程是師生交往 共同發展的過程。教師要起到搭橋引路的作用。在教學過程中,要處理好傳授知識與培養能力間的關係。設計好新知識與原有知識的銜接方法。要以 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 為指導思想,瞭解不同學生的知識基礎 思維品質和持點,從多角度把知識的結構與學生的認識很好地結合起來。時刻關注學...

初中數學教學過程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通bai過義務 教育階段的數du學學習 使zhi學生能夠具有初步的創新精神dao和實踐能專力 的創新教育已成屬為數學教學的一個重點,在實際教學過程中對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已引起廣大數學教師的高度重視,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找到培養和發展學生創新能力的有效途徑,在數學教學中愈來愈顯得重要。數學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