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不會寫怎麼辦,孩子三年級了,不會寫作文,怎麼辦?

2022-07-23 02:10:20 字數 4643 閱讀 5544

1樓:一顆大楊樹

1、交給孩子(或者家長)寫大綱。

以我的小動物(或最喜歡的某某某)為例,寫300字的作文a 、開頭。都是套路,我非常喜歡小動物,我也養過小動物,我最喜歡的是某某某。

b、正文。小東西怎麼來的,怎麼餵養的,神態如何c、正文。如果字數不夠,在寫一段。動物跟你的趣事。

d、結尾。一直養著、或死了、或送人了等等

2、如果學生不會寫,你就給他寫好大綱,多來幾次學生就慢慢就會寫了!家長一定不要懶,也不要煩,這就跟教學生走路,多走幾次、多摔幾跤哦,就學會了!

2樓:教師瀏覽室

多看課外書,做讀書筆記(積累好詞好句)

多練筆(也可以仿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孩子出去出去走走 豐富下業餘生活 另外多看看課外書 養成寫日記的好習慣 哪怕是一句話 慢慢就好了

4樓:拌命抵抗

不會寫就編 三年級的老師還會打你不成 別怕寫不好 只要寫出來了 敢寫 慢慢就可以寫好的

5樓:gu飛翔的鷹

讓孩子多看一些少兒讀物,有益於提高寫作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叫他寫日記,有條件的話去作文培訓班去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跟寫作相關的書籍

孩子三年級了,不會寫作文,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不會寫作文作家長的不用著急,因為三年級是學寫作文剛剛起步。三年級開始都先學寫記敘文,老師家長幫助孩子掌握記敘文的六要點,一是時間,二是地點,三是人物,四是事情的經過,五是自己的感悟,六是美好的結束語。再是讓孩子多看課外書多積累好詞語,同時先從說話開始訓練,由一句話到兩句話再到三句話慢慢引導孩子,這幾句話連寫起來就是一篇好作文。

還有用激勵的方法鼓勵孩子,每當孩子寫出一篇小作文時找優點誇獎,使孩子感到成功的喜悅,慢慢孩子會從不愛到愛寫這就是進步。請嘗試吧!

9樓:示琬蔡愷

讓他平時每天些日記,平時多看書,有意識的鍛鍊他,比如週末出去玩了,讓他寫一下怎麼玩的,感想如何.或者口頭讓他說說也行.只是他還沒有養成記事的習慣.

多寫寫就好了,平時看書看到好的語句,詞彙讓他做上記號.這些都是好辦法呀.別擔心,要有耐心的.

10樓:儲曉蘭

先讓孩子多練習造句,逐步提升寫作文的能力,家長要耐心不要急躁會成功的。

11樓:dodo米奇

開始積累閱讀的量,培養閱讀的習慣,還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小學三年級學生不會寫作文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鍛鍊每天寫日記的習慣,多給他看有意義的電視節目建議看**電視臺的《講述》那個節目

多讓孩子看《讀者》這類的書

如果滿意請採納o(∩_∩)o...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要讓他bai看一些作文du書啊之類的zhi,這樣就特別不願自己動腦dao子.就向大作家林子

專,一開

屬始也不會寫,後來老師,他,班長一起寫接龍日記,漫漫的,智力就開發出來了,你們先不要著急,不要給他壓力,讓他多觀察生活中的事物,我建議你們一家寫接龍日記.

好了,我不多說了,你們家長看者辦吧.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的學來

生剛剛接

自觸作文,要求不要太高,只bai要能把一du件事寫清楚就應zhi該鼓勵。

我覺得dao在要求學生寫作文時,先教給學生必要的構段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如:每寫一篇作文,開頭要交代時間、地點、人物、事件;中間用

一、兩個自然段寫清事情發生的過程;最後要總結一下全文或抒發自己的情感。

有了這個框架,學生往裡增加內容,難度就會降低很多。我在學生二年級時,用此方法訓練學生寫日記,效果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看別的孩子的作文,讓他模仿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話,讓老師交他,給他提升作文水平.

孩子三年級了,不會寫作文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仍然屬於寫作的基礎期,大多數孩子寫作文都寫不太好。但爸媽前期如何教孩子寫很重要,建議家長從好詞好句好段開始教孩子,例如,寫人的表情經常會遇到哪些好詞好句好段、寫小動物、小植物經常會遇到哪些好詞好句好段……一點點學習。出去玩時引導孩子進行口頭作文……練習得多了,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寫了。

另外,可以通過閱讀的方式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多讀一些兒童讀物,讀得多了,孩子自然也就會寫。

我家孩子之前寫作文一直不太行,我也沒太多時間去教他,那就只能想其他辦法了,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寫作能力,於是我給孩子買了各種課外書。其中,有一套兒童文學,孩子就讀得挺好的,自從讀了之後,孩子寫作文沒有像以前那麼困難了,不會再抱著作文字苦思冥想半天,又是撓頭又是抓耳的。寫作文的話也越來越多了,偶爾還會蹦出幾段佳句,老師也很驚訝孩子的作文進步這麼快,真是讓我高興不已。

最關鍵的是,孩子還越來越懂事兒了,知道關心我們了,也懂得主動學習了。對了,那套書叫(胡小鬧日記)。

合適的閱讀既能提高孩子的作文水平,也能引導孩子成長,真是一箭雙鵰!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時都有困難,你可以這樣試試:第

一、先從看圖說話做起,課本知識都這樣;第

二、和孩子一起閱讀短文,幫孩子分析寫作手法;第三、讓孩子講看到的小事情,幫孩子有條理的敘述;第四、讓孩子堅持寫日記,不要天天寫,孩子會累,規定一星期二至三篇即可,日記的內容也不要限制,哪怕一句話,能說明問題即可。第

五、及時表揚,及時糾正問題,讓孩子在鼓勵中進步。

19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平時每天些日記,平時多看書,有意識的鍛鍊他,比如週末出去玩了,讓他寫一下怎麼玩的,感想如何.或者口頭讓他說說也行.只是他還沒有養成記事的習慣.

多寫寫就好了,平時看書看到好的語句,詞彙讓他做上記號.這些都是好辦法呀.別擔心,要有耐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看圖說話到看圖寫文,培養他的語言的連貫性和條理性.

21樓:**v401精仿表

一個朋友教了十年語文,接手過許多的孩子,總是遇到一個很普遍的問題,很多孩子的作文都不過關,一提寫作文就頭痛,無論是字數還是用詞或者謀篇佈局都差強人意。通過摸索,對這些孩子的作文教學,必須完全拋開教科書的模式,重新建立一套作文教學體系,於是就有了這些教案,經過多年實踐,還是非常有效的。所以,我將作文教案**來供家長們參考。

小學三年級語文作文不會寫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在三年級時也是作文不好,看著孩子的考試成績每次都是被作文拉低分,我很著急,後來朋友讓我送孩子去了楊浦區的卓越教育。老師講這個階段的孩子應該多讀些名著,多鍛鍊具體表達能力,事實證明,老師說的很正確,經過近一年的學習,現在孩子不但作文寫的很好,語文考試成績也經常拿班級第一呢。

小學三年級的孩子不會寫作文,怎麼辦 ?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讀過《胡小鬧日記》。還把裡的好句好段摘抄了很多呢,有些用到了作版

文裡,這幾次老師對他作權文的評價都非常高呢。給大家貼一些他的摘抄吧:

★媽媽還在哭,水晶一樣的淚珠一顆顆從她的臉上滑落下來,碎成無數淚花。

★進屋之後,胡小鬧脫下鞋子輕輕放好。踮著腳丫,夾著滑板,就像一隻不願引起關注的小老鼠,悄悄地往自己的小屋裡溜。他把手搭在門把手上,小心擰動著……

★盼啊,盼啊……在望眼欲穿的期盼中,在望穿秋水的等待中,為期半個月的夏令營終於在今天開始了。

★頓時,教室裡嘰嘰喳喳的說話聲消失了,就像一群嘰嘰叫的麻雀突然飛走了一般。大家都瞪著圓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著那位男子,高個頭,長得很結實,小眼睛,單眼皮。

她的作品我給孩子買了很多。不但對作文和語文成績的提升非常有幫助,對孩子的成長幫助也特別大。比如,孩子越來越獨立了、懂事了,壞習慣越來越少了……

24樓:

三年級仍然屬於寫作的基礎期,大多數孩子寫作文都寫不太好。但爸媽前期如回何教答孩子寫很重要,建議家長從好詞好句好段開始教孩子,例如,寫人的表情經常會遇到哪些好詞好句好段、寫小動物、小植物經常會遇到哪些好詞好句好段……一點點學習。出去玩時引導孩子進行口頭作文……練習得多了,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寫了。

另外,家長也可以通過閱讀的方式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多讀一些兒童讀物,讀得多了,孩子自然也就會寫。

我家孩子讀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樂多多的兒童成長讀物《胡小鬧日記》,讀得挺好的,寫作文話越來越多了,關鍵是,還越來越懂事兒了,知道關心我們了,也懂得主動學習了。這套兒童文學中還有很多好詞好句好段,還能教孩子成長的道理,建議你也讓孩子讀讀。

提高作文水平、引導孩子成長,一箭雙鵰!

25樓:**v401精仿表

一個朋友教了十年語文,接手過許多的孩子,總是遇到一個很普遍的問題,很多內孩子的作文都不過容關,一提寫作文就頭痛,無論是字數還是用詞或者謀篇佈局都差強人意。通過摸索,對這些孩子的作文教學,必須完全拋開教科書的模式,重新建立一套作文教學體系,於是就有了這些教案,經過多年實踐,還是非常有效的。所以,我將作文教案**來供家長們參考。

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年的,小學三年級作文三年後的自已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為什麼是三年後呢?三年後應該是六年級了吧,應該是,小學畢業的時間,以這個為切入點,可能需要書寫的東西,就比較多了,因為畢業就到了一個新的年紀,那怎樣讓自己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了?所以這種作文在暢想未來的同時,可能存在著有,從現在去延伸過去,這樣的時間點,延伸之後可以使得...

作文三年級,作文272字三年級

叮噹!叮噹!小露珠來了。春姐姐先染綠了一棵大樹,再拿了三個綠色的信封,接了許多小露珠,一滴,二滴,三滴 接滿了一張,再接一張,三張信封接滿了。一張給雨姐姐,一張給風姐姐,一張給在南方的鳥兒們。風姐姐來了,把柳樹上的雪精靈吹走了。柳樹發愁了,雪精靈走了,沒有東西來遮住我光禿禿的頭了!風姐姐說 不用擔心...

三年級作文,三年級 作文150字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海中的風向標,理想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蓮,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刺的利劍。我的理想就是將來當一名宇航員。因為我從小就對宇宙充滿了好奇,每當我在電視上看見宇航員叔叔們 在宇宙中探險 我就十分想像他們一樣,成為祖國的驕傲。在廣闊的宇宙中,有著無數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