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網上購票,但未拿票,車已發,怎麼處理 還能退票嗎

2022-07-23 02:20:14 字數 5618 閱讀 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人工退票視窗憑有效證件退票,要扣5%的退票費,可以選擇轉簽到下一趟高鐵比較划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能退票、是什麼的票說才知道的能不能退。

高鐵票在車已經開了,但我沒上車也沒有取票的情況下,還能取出票嗎?

3樓:謂我新憂

可以取票。

在12306.cn**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和下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

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請不晚於自乘車之日起至31天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身

份證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居民身份證無法識讀的,提供

訂單號碼(e+9位數字),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逾期不再辦理。但取出來得車票不再可以作

為乘坐下次列車得憑證,僅作報銷憑證。

在12306上買了票如果沒取票車也開了,這個錢還可以退回一部分。

根據鐵路總公司有關規定,火車票退票要注意以下幾點:

1、網上訂票的使用者,如需在網上操作退票,須至少提前2小時辦理,否則就只能到火車站辦理

退票了。並且全國的代售點都是不支援火車票退票業務辦理的。

2、原則上,旅客在發車後就不可以辦理退票了,但旅客可以到臨近的火車站,與視窗人員協

商,可以嘗試辦理退票。

3、在12306網上退票的旅客,退款通常會在15~20個工作日返還,請注意是「工作日」,碰到國

慶、元旦、週末這樣的日子,都是不算在內的。

4、現在我們國家的火車票已經實現全國通退了,旅客可以在任意一個火車站辦理退票業務。

5、網上訂票旅客,如果車開了還沒有取出紙質票,需要帶上訂票使用的身份證件原件,到火

車站視窗進行退票,會收取20%的退票費。

6、旅客在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火車票退票費; 旅客在開車前15天至開車前48

小時(不含)以上的這段時間內退票,退票費為5%;  、旅客在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之間退票,

退票費為10%;  旅客在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退票費為20%。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只要在31天內都可以取,現在身份證直接可以取票,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後面在支付寶上搜尋跑證通,然後寄回家就好了。

5樓:蛋蛋的媽

1、開啟支付寶,搜尋跑政通,點選進入

2、點選火車票報銷發票列印

3、填寫相關的資訊,就可以提交列印了

當然,去車站取票也是可以的,但要在乘車日期30天內才行

我在網上訂的火車票,還沒有取票,可是時間已經過了,火車也開走了,還可以退票嗎? 5

6樓:榪呭叕瀛愨槣

火車開車後不能退票了。

火車票退票規定:

列車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兩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h以前辦理。

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還未使用部分車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中途區間站及列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退還帶有"行"字戳記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站臺票售出不退。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鐵道部《客規》規定同城車站通改通退。

為方便旅客辦理實名制車票退票手續,又要防止票販子利用退票環節倒賣車票,鐵路局對車票實名制退票辦法進行了調整。新辦法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

旅客本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應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手續。

代辦人代他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沒有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須憑車票及代辦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乘車人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

2023年9月25日起,旅客火車票退票費標準下調。新的退票費規定:開車前,退票費由原來按每張車票面額的20%計收下調為按5%計收。

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9月底前,全國動車組列車將分步實行網際網路售票。其中,鄭西高鐵、武廣高鐵動車組列車9月20日起實行;廣深、滬寧、滬杭、廣珠、海南東環、成灌線動車組列車9月22日起實行;其餘動車組列車9月30日起實行。

火車票網上退票:

針對一些火車票網上退票的旅客,不知如何退票、改簽的現象,火車站工作人員昨日提示,網路購票成功後,如旅客尚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鐵路客戶服務中心**上直接辦理退票、改簽手續(但不得晚於開車前兩小時);如旅客已經換取紙質車票,只能前往火車站售票廳辦理退票、改簽手續。

首先登陸火車票訂票官網;

購買車票後,在「訂單查詢」中可查詢到車票資訊,點選「退票」按鈕;

系統提示確定退票後,進入「確認(退票)」頁面,點選「確認退票」按鈕;

退票完成後,「訂單查詢」欄目裡的「車票狀態」顯示「已退票」。

7樓:jz藍胖胖小童鞋

你好。火車票具有時效性的發車後的火車票就作廢掉了,你可以到火車站再諮詢下還可以辦理改簽嗎,如果不可以的話,你可以找火車站站長協商下,看看還能辦理退票嗎。

8樓:木子魚

你在網上操作一下看下有沒有退票的地方,應該是不行的

9樓:zdm還有我

只要火車開了就退不了了,我曾經在重慶也遇到過這事的,所以我確定。

10樓:防彈背心灬

不行哦 只能在當天換班車 過了當天這張票就費了

11樓:安暮風塵只為笑

火車開後兩小時內可以換票

12樓:百度使用者

不行的,退票是開車前的事

13樓:平凡小蕊蕊

唉,遇見同樣問題,要死啦

12306火車票,高鐵票取票錯過了乘車時間,還能退票嗎?

14樓:淡定的

詳情參見高鐵網高鐵退票手續規定,目前最新的是2017高鐵退票手續規定。

錯過乘車時間的處理方式如下: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持動車組列車車票的旅客改乘當日其他動車組列車時不受開車後2小時內限制。團體旅客不應晚於開車前48小時。

2、在車站售票預售期內且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車站應予辦理,收回原車票,換髮新車票,並在新車票票面註明「始發改簽」字樣(特殊情況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開車後改簽的註明「開車後改簽不予退票」字樣);原車票已托執行李的,在新車票背面註明「原票已托執行李」字樣並加蓋站名戳。

所以錯過乘車一定時間內是可以改簽和退票的,在有空餘座位情況下,還可以改簽到後續車輛乘車

另附上乘車時間前退票規則:

1、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所謂15天(不含),即要在開車前360個小時(15×24小時)以上。比如,某旅客購買的是2月4日下午3時出發的火車票,那麼20日當天下午3時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費的,但在下午3時後去退票的話,就要收5%的退票費了。

2、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內退票的,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3、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10%退票費。

4、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20%退票費。

15樓:alex的生活快與慢

官網上這樣說的「旅客要求退票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因此可以推斷,開車後不可以退票,但是可以改簽,官網規定「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票,只能改簽當天的其他車次~

17樓:a大仙林

不能,但可以改簽當天24:00前的票。

18樓:雙魚高山流水

只能改簽好像 退票的話你可以去站臺問問 看他們怎麼解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規定,上了車還能退票。

火車票過時間未上車未取票,還可以退票麼?

20樓:舞璇瀅

火車票過時間未上車未取票,在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情況下,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應退票款退還現金。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   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不收退票費:

1、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

2、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

3、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4、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

第一百零七條 旅客持票等候通車後繼續旅行時,可憑原票在通車10日內恢復旅行。車站應予辦理簽證手續,通票還應根據旅客候車日數延長車票有效期。臥鋪票應辦理退票。

21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高鐵動車可以在免費改簽一次後退票,普通列車票會直接作廢。

3、退票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注意: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

4、退票地點:使用者在官網訂票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手續,目前代售點是不能辦理退票的。

5、乘客有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

22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過時間未上車未取票,如果是動車或高鐵票,可以免費改簽一次後可以退票,但如果是普通列車,那就作廢了,不能改簽或退票。

目前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果趕不上普通列車,車票將作廢。動車或高鐵改簽則不受時間限制。

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一般需要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鐵路部門同意後(找站長)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用回鄉證可以在網上買高鐵票嗎

可以在12306買票的。證件那欄選港澳通行證就可以,然後輸他的回鄉證。1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卡或回鄉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公安廳簽發,是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香港及澳門居民進出中國內地所用的證件。2 人民網香港1月15日電 2018年鐵路春運期間,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回鄉證...

手機網上買高鐵票怎麼操作?怎樣取票

買票 1 開啟鐵路12306手機買票軟體,登入12306賬號然後選擇出發地 目的地 出發日期和席別 列車序列,學生購票的話點選學生,選擇好後點選查詢,新增乘客後後輸入驗證碼,點選提交訂單。2 提交訂單後在30分鐘之內完成支付,否剛系統將自動取消訂單,點選立即支付,然後再點選確定。3 選擇支付的網銀或...

我想在網上買高鐵票,正規渠道在哪就比如火車票一樣是12306高鐵怎麼買急

親,高鐵票和普通火車票一樣,都是在12306官方 進行購買的。希望幫到你,採納一下。12306官方 用網銀或者支付寶都可以買啊 過年前我都在這裡買了好幾張 一樣的程式,選擇g打頭的就是 怎麼辨別12306買的是火車票還是高鐵票 可以通過看車次bai的開頭字母辨別du,高鐵票是以zhig開頭的車票,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