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理科生今年考了三本不知道報什麼專業

2022-07-23 02:10:18 字數 5242 閱讀 5932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三本的話可以考慮要不要上。當今社會大學畢業生滿地都是。大學學的幾乎都是理論課,等工作的時候就會發現用到的沒多少。

可以考慮個學個技術,兩年的學習時間包就業,而且學校學習的東西都是動手操作。畢業即就業,而非現在普遍流行在大學生中的畢業即失業

我是理科生,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報考什麼大學學什麼專業?

2樓:百小度

可以考慮汽修專業。隨著汽車保有量的持續增長,社會上對專業的汽修技術人才需求越來越大,而汽修人才如今又是參差不齊。學好汽修技術,絕對大有錢途。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什麼職業,就報考相關專業

我是理科生,今年考了355,能上啥專業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選擇專業時注意一下幾點: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

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身貴賤(學校)。例如一些it行業,一些工科專業。

有的專業適合搞研究,畢業根本無法對口就業大都轉行,比如物理學等一些基礎學科。還有,如果你想考公務員,最好去學漢語,會計,法律之類。如果選擇了自己的興趣,比較堅定。

那就去看學校的專業排名,該學科的排名,不要去看什麼大學的綜合排名。如果暫時迷茫,選擇的是城市或者其它因素,那麼選擇名校,名氣越大綜合實力越強越好。為轉專業留出空間。

看分報志願真的不太科學,等你上了大學之後就會發現,真的不是分越高前途越好的,分數線其實有很大的浮動性。

今年福建理科生考435能報什麼學校?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至於具體學校選擇這件事情個人建議還是自己去關注,因為每個人關注學校的點不一樣,被人推薦的不一定適合和你,現在你填志願關係你以後的發展方向問題,所以還是要自己去看去選擇,關於志願填報具體事項,有以下建議

選好自己想填報的學校,再根據學下發的志願填報指南和各大高校歷年錄取分數線,一次對比你自己喜歡的學校,看看有沒有機會報考,如果可能性不大,再看看自己喜歡的第二所學校,以此類推

如果自己實在不知道怎麼填報志願,那就把自己按照上面那個步驟整理好的資料拿著去諮詢一下老師的意見,因為老師們畢竟更懂一點,更有經驗,在這個裡面問因為每個人關注的學校不同,所以不能給你準確的回答,最後還是得你自己去按照上面說的去操作,所以早點準備好

上面這個是我當初報志願的時候我們老師教給我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理科生學什麼專業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約有270多種專業可選。

理科生報考比較集中的四大門類:

一、理學中基本都是純理科專業,包括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天文學類、地理學類、大氣學類等12個大類,36種專業。

二、工學共有31個大類,169種專業,是所有學科中包含專業最多的門類,也是理科生的招生大戶。像電子資訊、自動化、計算機、土木類、材料類、能源動力、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專業性強、就業好的專業都屬於該門類。

三、農學門類下設植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林學類、水產類等7個大類,27種專業。農學專業基本都招理科生,只有少數如園林、園藝等專業,個別院校會有文科計劃。近兩年,在國家大環境的作用下,農學又有回暖的趨勢,很多農學類的專業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熱點。

四、醫學共包含11個大類,44種專業。醫學門類中的很多專業向來都是競爭激烈、分數要求高的,像臨床醫學、口腔醫學、藥學、麻醉學等專業更是考生們報考的熱門。

除了理、工、農、醫這四個主要學科外,經濟學、管理學中很多專業更是對理科生青睞有加,有很多隻招收理科生或文理兼收的專業,都可以是理科生選擇的重點。如經濟學中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工程、投資、保險等;管理學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農業經濟管理、土地資源管理、物流工程等。

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有很多學校都會投放一些計劃招收理科生。另外,一些教育學、體育類等專業也會在理科中招生。

7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本二的理科生報什麼專業將來好就業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同學!

以下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工業工程專業,國內的就業前景會越來越好的,尤其男生,而且這門專業學起來不會像機械等那麼死板難學,這專業很靈活。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還請及時採納謝謝!

祝生活愉快!

色弱高考理科生可以報那些專業?

9樓:輕風細雨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色弱、色盲考生高考志願專業填報有限制,色弱、色盲考生除《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和高校招生章程規定限制報考的專業外,色弱、色盲者都可以報考,如哲學、法律、社會學、社會工作、文祕、數學、歷史、教育學、英語、新聞、漢語言等,具體選報專業請諮詢有意報考的高校。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

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ⅱ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ⅱ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一,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

1、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

專科專業: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2、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8者,不能錄取的專業:輪機工程、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等。

3、公安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身體條件

左右眼單眼裸視力,理科類專業應在4.9(0.8)以上,文科類專業應4.8(0.6)以上。無色盲、色弱;

二、患有下列疾病不宜就讀的專業

1、屈光不正(近視眼或遠視眼,下同)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海洋技術、海洋科學、測控技術與儀器、核工程與核技術、生物醫學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專科專業:

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2、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的,不宜就讀地礦類、水利類、土建類、動物生產類、水產類、材料類、能源動力類、化工與製藥類、**類、農業工程類、林業工程類、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醫學類、心理學類、環境與安全類、環境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地質學類。

大氣科學類及地理科學、測繪工程、交通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業科學、動物醫學各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工學、農學、醫學、法學各專業及應用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地質學、生態學、環境科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生物科學、應用心理學等專業。

10樓:高職單招網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ⅱ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ⅱ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平時看色彩不影響,體檢看色覺檢查圖過關就可以了。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他是買了一付色盲色弱眼鏡。體檢過了,那的人沒有人知道他的情況。需要的話,可以聯絡qq網名,子軼光學2

我是理科生,我對電工有興趣不知有什麼專業

12樓:南京樂扣包裝材料****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高電壓與絕緣技術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

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電機與電氣

理科生單招可以報哪些專業

13樓:育龍單招網

學校單招成績一般都是考試後1~2個月公佈哦,別錯過時間了。建議直接跟學校官方諮詢,他們會給你最準確、最權威的答覆的~~

14樓:重慶新華電腦

你可以學習網際網路相關專業,未來就業前景非常好,現在網際網路是大熱的行業,薪資高,畢業可以進入網際網路大公司,也可以創業

比如ui視覺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專業。vr創作大師、網路運營、電子商務專業都是很不錯的網際網路專業,具體你可以到校諮詢一下

我是陝西理科生考了460問可以上那些三本?

西安翻譯學院 和外事學院都可以。我想除了交大的城市學院有點危險外,其餘的都能上,建議你去建築科技大學的華清學院,陝西省三本排第二呢,聽說學校辦的很不錯,若要確保專業,明德,創新,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鎬京在咸陽,注意一下。陝西理科考生,436能上哪些個公辦三本大學?陝西理科考生,436能上哪些個公辦三本...

我是河南2023年理科生,今年考了448分,能報公辦二本嗎

能報公辦二本,可以報的學校有百色學院 黃淮學院 河池學院等。個人比較推薦黃淮學院。黃淮學院是2004年經教育部批准設定的一所公辦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創立於1971年。學校位於素有 豫州之腹地 天下之最中 美稱的駐馬店市。現為教育部應用技術大學改革戰略研究試點院校 應用技術大學 學院 聯盟副理事長單位...

我是廣西的高考理科生今年才考380,你覺得我復讀提升的空間大

本科二批理科的分數線是333,你的成績可以報二本院校了。不過不分二本三本的話,你可能讀三本的可能性更大,三本學費比較貴,所以你考慮復讀。至於復讀提高成績的話,每個考生的情況是不一樣的,你的基礎感覺也還可以,提升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我是廣西理科生考三百二復讀好嗎 好。加油。畢竟320連一本都沒有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