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的繁殖,高中生物繁殖方式的區別概念

2022-07-16 06:20:23 字數 1330 閱讀 5140

1樓:張櫻曼

張曼怡 , 你是小學生嗎?如果是的,就問是不是徐彙區一中心的?

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兩種,分別是:胎生(哺乳動物)——受精卵沒有類似於蛋殼的外殼;

在母體內生長成個體、卵生(爬行類、鳥類、魚類、昆蟲)——受精卵被包裹在蛋殼內於體內或體外孵化成個體。

還有就是一些特殊繁殖方式,如海馬將受精卵含在嘴裡孵化,再用雄海馬胸前的「育兒袋」養育小海馬,但這種繁殖方式也是屬於卵生繁殖方式;蛙類中的一種是將卵吞進母蛙的胃裡孵化,再吐出來,但這也是卵生的一種。可見,一些動物的繁殖方式雖然看似特別,其實也是胎生或卵生。

植物(1)分離繁殖 將植物的營養器官分離培育成獨立新個體的繁殖方法。此法簡便,成活率高。分離時期因藥用植物種類和氣候而異,一般在秋末或早春植株休眠期內進行。

根據採用母株的部位不同,可分為分球(如番紅花)、分塊(如山藥、白芨等)、分根(如丹蔘、紫菀等)、分株(如砂仁、沿階草等)。

(2)壓條繁殖 將母株的枝條或莖蔓埋壓土中,或在樹枝上用泥土、青苔等包紮,使之生根後,再與母株割離,成為獨立植株。壓條法有普通壓條法、波狀壓條法、堆土壓條法、空中壓條法等。馬兜鈴、玫瑰、何首烏、蔓荊子、連翹等都可以用此法繁殖。

(3)扦插繁殖 割取植物營養器官的一部分,如根、莖、葉等,在適宜條件下插入基質中,利用其分生機能或再生能力,使其生根或發芽,成為新的植株。通常用木本植物枝條(未木質化的除外)扦插叫硬枝扦插,用未木質化的木本植物枝條和草本植物扦插叫綠體扦插

高中生物繁殖方式的區別概念

微生物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2樓:孔教授空中英語

微生物學理論部分 細菌的營養方式和繁殖方式

生物一定是會繁殖的嗎? 生物是什麼概念?是不是會動的就是生物?那麼葉子和落葉它們是生物嗎?

3樓:念過涼秋

1、生物一定是會繁殖的,在自然條件下,通過化學反應生成的具有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內力的有生命的物體容以及由它(或它們)通過繁殖產生的有生命的後代。

2、生物是指具有動能的生命體,也是一個物體的集合,而個體生物指的是生物體。

3、會動的不一定是生物,比如說機器人。

4、葉子和落葉不是生物。生物是有生命的個體。生物最重要和基本的特徵在於生物進行新陳代謝(又稱分泌物)及遺傳。生物具備合成代謝以及分解代謝,它們不具有生物的特徵。

繁殖的意思

4樓:日奈美小幽

繁殖,或生殖,是透過生物的方法制造生物個體的過程。

5樓:

【釋義】:生物產生新的個體,以傳代。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

高中生物,遺傳,高中生物,遺傳 40

雜交是指基因型不同的個體之間的交配。測交是指讓待測個體與隱性純合子雜交。測交是主要檢驗待測個體的基因型,讓待測個體與隱性純合子雜交,若後代出現隱性型別,則待測個體一定為雜合子 若後代只有顯性個體,則待測個體為純合子。測交也是一種雜交,只是雜交的物件不明確,而測交的物件很明確是隱性純合子。當待測個體為...

有關於高中生物,有關於高中生物

答案是 c。可存在於植物細胞而不存在於動物細胞的是蔗糖和麥芽糖,這兩種都是二糖,其中麥芽糖與班氏試劑在加熱條件下發生顯色反應,所以選c。a項中的葡萄糖即可存在於動物細胞又可存在於植物細胞。本題目是多選 或有錯 答案為ac。解析 存在於植物細胞而不存在於動物細胞的糖有 果糖 蔗糖 麥芽糖 澱粉 纖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