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都有很大資料量的excel完成,是否可以用access

2022-07-16 06:35:23 字數 5064 閱讀 6975

1樓:桐清寧

在 excel 和 access 之間交換(複製、匯入和匯出)資料存在多種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和 microsoft office excel 之間交換資料的方法。

若要將 access 中的資料裝入 excel,可以從 access 資料表中複製資料並貼上到 excel 工作表中,從 excel 工作表連線到 access 資料庫,或者將 access 資料匯出到 excel 工作表中。

若要將 excel 中的資料裝入 access,可以從 excel 工作表複製資料並貼上到 access 資料表中,將 excel 工作表匯入 access 表中,或者從 access 錶連結到 excel 工作表。

「匯入」在 excel 和 access 中的意義各不相同。在 excel 中,匯入指的是建立一個可重新整理的永久資料連線。在 access 中,匯入則指將資料裝入 access 中一次,但不建立資料連線。

您不能將 excel 工作簿儲存為 access 資料庫。excel 和 access 都不提供利用 excel 資料建立 access 資料庫的功能。

在 excel 中使用 access 資料

如果資料在 access 中,但您希望在 excel 中使用這些資料:操作: 交換的性質:

將 access 資料複製到 excel 中 臨時

將 access 資料匯出到 excel 定期

從 excel 連線到 access 資料 永久

在 access 中使用 excel 資料

如果資料在 excel 中,但您希望在 access 中使用這些資料:操作: 交換的性質:

將 excel 資料複製到 access 中 臨時

將 excel 資料匯入到 access 定期

從 access 連結到 excel 資料 永久

在 excel 中使用 access 資料

您可能想在 excel 工作簿中使用 access 資料,以便利用資料分析和繪製圖表功能、資料排列和佈局的靈活性或其他一些 access 中不可用的功能。

將 access 資料複製到 excel 中

您可以從 access 的資料表檢視複製資料,然後將資料貼上到 excel 工作表中。

啟動 access,然後開啟包含要複製的記錄的表、查詢或窗體。

在「起始頁」選項卡上單擊「檢視」,然後單擊「資料表檢視」。

選擇要複製的記錄。

如果要選擇特定列,請在相鄰的列標題之間拖動。

在「開始」選項卡上的「剪貼簿」組中,單擊「複製」 。

啟動 excel,然後開啟要在其中貼上資料的工作表。

單擊要顯示第一個欄位名稱的工作表區域的左上角。

若要確保複製的記錄不替換現有記錄,請確保工作表中您單擊的單元格的下方和右方不存在資料。

在「開始」選項卡上的「剪貼簿」組中,單擊「貼上」 。

將 access 資料匯出到 excel

通過使用 access 中的「匯出嚮導」,可以將一個 access 資料庫物件(如表、查詢或窗體)或檢視中選擇的記錄匯出到 excel 工作表中。您在執行匯出操作時,可以儲存詳細資訊以備將來使用,甚至還可以制定計劃,讓匯出操作按指定時間間隔自動執行。

下面是需要將資料從 access 匯出到 excel 的常見情形:

您的部門或工作組在處理資料時既使用 access 也使用 excel。您在 access 資料庫中儲存資料,但使用 excel 來分析資料和分發分析結果。您的小組目前在需要時將資料匯出到 excel,但您想讓這個過程更加高效一些。

您多數時間都在使用 access,但您的經理更願意在 excel 中檢視報表。您要按固定時間間隔將資料複製到 excel 中,但您想自動完成這個過程以便節省您自己的時間。

有關將資料從 access 匯出到 excel 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access「幫助」系統。

從 excel 連線到 access 資料

若要將可重新整理的 access 資料裝入 excel 中,您可以建立一個到 access 資料庫的連線,這個連線通常儲存在 office 資料連線檔案 (.odc) 中,並檢索表或查詢中的所有資料。連線到 access 資料的主要好處是:

您可以在 excel 中定期分析這些資料,而不需要從 access 反覆複製或匯出資料。連線到 access 資料後,當原始 access 資料庫使用新資訊更新時,您還可以自動重新整理(或更新)包含該資料庫中的資料的 excel 工作簿。例如,您可能想更新每月分發的 excel 預算摘要報表以使其包含當月資料。

單擊要存放 access 資料庫中的資料的單元格。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獲取外部資料」組中,單擊「自 access」。

在「查詢範圍」列表中,找到並雙擊要匯入的 access 資料庫。

在「選取資料來源」對話方塊中,單擊要匯入的表或查詢,然後單擊「確定」。

在「匯入資料」對話方塊中,執行以下操作:

在「選擇資料顯示方式」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以表 (表:關於特定主題的一組資料的集合,以記錄(行)和欄位(列)的形式儲存。)的形式檢視資料,請選擇「表」。

若要以資料透視表 (資料透視表:一種互動的、交叉製表的 excel 報表,用於對多種**(包括 excel 的外部資料)的資料(如資料庫記錄)進行彙總和分析。)的形式檢視資料,請選擇「資料透視表」。

若要以資料透檢視 (資料透檢視:提供互動式資料分析的圖表,與資料透視表類似。可以更改資料的檢視,檢視不同級別的明細資料,或通過拖動欄位和顯示或隱藏欄位中的項來重新組織圖表的佈局。

)和資料透視表的形式檢視資料,請選擇「資料透檢視和資料透視表」。

或者單擊「屬性」為匯入的資料設定重新整理、格式和佈局選項,然後單擊「確定」。

在「資料的放置位置:」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將資料返回到選擇的位置,請單擊「現有工作表」。

若要將資料返回到新工作表的左上角,請單擊「新建工作表」。

單擊「確定」。

excel 將外部資料區域放在您指定的位置。

有關連線資料的詳細資訊,請參閱連線(匯入)外部資料。

在 access 中使用 excel 資料

您可能想在 access 資料庫中使用 excel 資料,以便利用 access 的資料管理、安全或多使用者功能。access 中有許多有用的功能,對於使用 excel 資料的使用者來說其中有兩個功能尤為有用:

報表 如果您熟悉 access 報表的設計,並且想以此類報表的形式彙總和組織 excel 資料,則可建立 access 報表。例如,您可以建立更靈活的報表,例如分組和摘要報表、列印的標籤和圖形報表。

窗體 如果您想使用窗體查詢或顯示 excel 中的資料,則可建立 access 窗體。例如,您可以建立一個 access 窗體以與工作表中的列順序不同的順序顯示欄位,或者以更方便的方式在一屏中檢視較長的行資料。

有關使用 access 窗體和報表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access「幫助」系統。

將 excel 資料複製到 access 中

您可以在 excel 的工作表檢視中複製資料,然後將資料貼上到 access 資料表中。

註釋 如果您將工作表中多個欄位的資料貼上到一個資料表中,請確保這些列與要複製的資料的順序匹配。將多個欄位中的資料貼上到一個窗體中時,access 將資料貼上到與源欄位同名的欄位中,無論它們在窗體中的順序如何。如果您要複製的資料包含目標窗體中不存在的欄位,則 access 會詢問您是否僅貼上名稱匹配的欄位。

如果不存在名稱匹配的欄位,則 access 會根據目標窗體的選項卡順序貼上欄位,此順序可能不是所需的順序。如果源欄位名稱與目標欄位名稱不同,您可能需要將資料貼上到資料表而不是窗體中。

啟動 excel,然後開啟包含要複製的資料的工作表。

選擇要複製的行。

在「開始」選項卡上的「剪貼簿」組中,單擊「複製」 。

啟動 access,然後開啟要在其中貼上行的表、查詢或窗體。

在「資料表」選項卡上,單擊「檢視」,然後單擊「資料表檢視」。

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替換記錄,請選擇這些記錄,然後在「開始」選項卡上的「剪貼簿」組中,單擊「貼上」 。

若要將資料作為新記錄追加,請在「起始頁」選項卡上的「剪貼簿」組中,單擊「編輯」選單上的「貼上追加」。

將 excel 資料匯入到 access

若要將 excel 中的資料儲存到 access 資料庫中,並且此後在 access 中使用和維護這些資料,您可以匯入這些資料。匯入資料時,access 會在新表或現有表中儲存這些資料,而無需改變 excel 中的資料。進行匯入操作時,一次只能匯入一個工作表。

若要匯入來自多個工作表的資料,請為每個工作表重複執行匯入操作。

下面是需要將 excel 資料匯入 access 的常見情形:

您多數時間都在使用 excel,但以後準備使用 access 處理這些資料。您想將 excel 工作表的資料移到一個或多個新的 access 資料庫中。

您所在的部門或工作組使用 access,但有時您會收到 excel 格式的資料,而這些資料又必須合併到 access 資料庫中。您想在接收到 excel 工作表時將它們匯入到資料庫中。

您使用 access 管理資料,但您所在工作組的其他人員發來的週報是 excel 工作簿。您想簡化匯入過程,以確保資料能在每週的特定時間匯入到資料庫中。

有關將資料從 excel 匯入 access 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access「幫助」系統。

從 access 連結到 excel 資料

您可以將 excel 區域作為錶連結到 access 資料庫中。如果您計劃繼續維護 excel 中的區域,但又希望可以從 access 中訪問此區域,則可使用此方法。您應該從 access 資料庫而不是從 excel 建立此類連結。

在連結到 excel 工作表或命名區域時,access 會建立一個新表並連結到源單元格。在 excel 中對源單元格所做的任何更改都會反映到連結的表中。不過,您不能在 access 中編輯對應表的內容。

如果要新增、編輯或刪除資料,必須在原始檔中進行更改。

下面是需要從 access 中連結到 excel 工作表的常見情形:

您想繼續在 excel 工作表中保留資料,但要能夠使用 access 強大的查詢和報表功能。

您所在的部門或工作組使用 access,但需要處理的外部源資料位於 excel 工作表中。您不想維護外部資料的副本,但要能夠在 access 中處理這些資料。

公司的銷售每個月都有大批的員工辭職會不會導致公司倒閉

得分情況了,一般應該沒太大影響的。除非公司產品十分複雜,不培訓半年一年的根本沒法出去跟客戶介紹,不然銷售辭職影響還是有限的。我們公司是每個月都有人辭職,但是還是運轉的好好的,第一是攤子大,銷售人員多,所以即使每個月都有人辭職也沒關係。其次是東西比較簡單,半個月新人就能上手,所以不在乎老人辭職。這個會...

每個月的月經量很少,只有2天或者3天,就完全乾淨了怎麼辦

月經量少的情況,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對正常的懷孕也是有影響的,建議服用益母草顆粒調理一下是比較好的。想問你現在怎麼樣了,我的情況和你基本一致 女性正常的經期是2 8天的,2 3天就結束了,這種情況是考慮是月經過少的情況的。建議採用以下方法來調理 1 注意飲食。月經來潮前一週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

我的頸椎不好每個月都有幾次頭痛特別難受好像得了怪病。康骨堂說治好我的病是真的嗎?是在無錫看的剛開

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手不麻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 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