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還能換駕照嗎,換駕照需要看色盲圖嗎?

2022-07-08 12:35:20 字數 6163 閱讀 9296

1樓:熱愛科技知識

不可以。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在報考身體條件中指出辨色力:無紅綠色盲。所以紅綠色盲是不能考駕照的。

先天性色覺障礙通常稱為色盲,它不能分辨自然光譜中的各種顏色或某種顏色;而對顏色的辨別能力差的則稱色弱。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三個科目四項考試。

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等。

(1)「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2)「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3)「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肯定是需要花錢找人了。視力不行影響駕駛的,所以花錢辦事就行了。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還有不懂的地方,請你繼續「追問」!!

如你還有別的問題,可另外向我求助;答題不易,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3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完全色盲不可以換駕駛證,如果申請人視力能夠辨別紅綠色的,可以到車管所更換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二)身體條件: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視力不過關不能換證。只能找相關的人來處理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駕駛證到期間了去換證體檢色弱怎麼辦?

5樓:三姐弟的麻麻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只有紅綠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駕照的。一般來說,如果色弱較輕能辨別紅綠色是可以考取駕照的。但是,如果色弱十分嚴重,那麼需要醫院檢查鑑定,進行綜合考量,來確定是否能夠考取駕照。

對於色弱者能否考取駕照,並沒有進行明確的說明。關於體檢色弱能考駕照嗎的問題,我們需要分情況對待。因為色弱嚴重性也是有不同的,因此對於紅綠的清晰度也是不同的。

根據醫院的體檢經醫生綜合考量,可以來確定是否可以進行機動車駕駛證的考取。

色弱考駕照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很多醫院的體檢標準是不一樣的,具體還是要看醫院最後的體檢結果,若是醫院判定不可考駕照,那就沒有辦法了。

眼科專家透露,色弱有輕重之分,各個醫院檢查辨色力的標準也是寬嚴不齊。比如有的醫院可能稍微寬些,能分得清顏色就讓考生過了,但有些醫院卻把握比較嚴,因為怕色盲病人憑藉經驗分辨出色盲卡,以此矇混過關。

據介紹,色弱患者在光照充足時的色彩辨析力還可以,但是在照明不良的情況下,色弱患者的色彩辨析力接近於色盲。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1、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2、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色盲才不能考駕照,而且只有紅綠色盲才不能考駕照,其他色盲也是可以考的。如何通過色盲檢查圖來判斷色盲或色弱。「比如數字98,色覺正常的看的是98,色弱者也能看出98,而色盲就會看成是6。

還有正常人看的是牛的圖案,色盲患者會看成是雞,而色弱患者看成雞或牛都有可能。在檢查中是不檢查色弱這一項的。

擴充套件資料

考駕駛證要具備以下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8、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本項第5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一隻手掌缺失,另一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本項第6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樓:陽光大稻

不會的,雖然色弱體檢不通過但是通過了駕照考試拿到了駕駛證就是沒問題的,一般而言,有紅綠色盲才不允許領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7樓:丘哲思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關於色弱換駕駛證的處理方法:按照國家有關法律規定,只有紅綠兩色盲者才不能取得駕駛執照。一般而言,如果色弱,則可以通過識別紅色綠色來獲得駕駛執照。

但若色弱十分嚴重,則需到醫院進行鑑定,進行綜合考慮,確定是否可以考駕照。

如果您已經拿到駕駛證,那麼您可以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8樓:是不是

駕駛證到期換證體檢一般不檢查色弱,因為這項檢查在申請駕照的時候就檢查過了。如果檢查出來,就屬於以騙取手段獲得駕照的,會登出機動車駕照。

1、申請駕照辨色力要求:無紅綠色盲;

2、相關規定: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9樓:小

按規定,駕駛證換證體檢,只有紅綠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駕照的,所以一般來說,色弱較輕,能辨別紅綠色,也是可以考取駕照的。

10樓:弭瑩申語風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必須無紅綠色盲,有紅綠色盲的,車管所將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11樓:小

不用太擔心,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只有紅綠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駕照的,而一般的色弱,能辨別紅綠色的,是可以考取駕照的。

12樓:哦哦哦哦哦也

色弱沒問題。要能分清紅綠

13樓:京誠換證網

體檢專案主要是視力檢查和色盲測試,另外還會有握力、深蹲起立、血壓、聽力、心電圖等幾個專案,一般身體沒有特殊情況都能通過,不用太擔心。

主要的還是視力這裡,是不是單眼視力啊,弱視啊,色盲這類的

如果通不過可以找我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換證體檢如果有一些問題,

還是不行的,

通常來說這些都是有要求的

不過遇到體檢的麻煩事你也別擔心

這種事映山紅體檢就可以的

我之前就是rang他們代一下

祝你工作順利___映山紅體檢

換駕照需要看色盲圖嗎?

15樓:聖誕老東東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第二條  身體條件:

第3目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本條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16樓:藍海話生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機動車駕駛員換證的材料及其關於辨色能力的規定如下:

1、駕駛證在有效期限9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

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體檢)件證明和證件相片3張。

2、眼科:裸眼視力、矯正視力檢查,辨色力。

要求: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可見,換駕照需要看色盲圖。

駕駛證到期了換證,有色弱體檢不通過駕照會不會被扣或登出?

17樓:良爺良爺

不會被扣或登出。

駕駛證到期體檢不包括色弱體檢,駕駛證到期換證體檢專案包括: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實際在學車體檢內容中與視力相符。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擴充套件資料:

駕照到期注意事項:

一、駕駛證更換週期

初次申領的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為六年,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可以申請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沒有及時更換的影響

1、過期1年以內,只要及時更換無影響;

2、過期超過1年,3年以內,需要到車管所申請重考科目一,待考試通過後才能更換駕駛證;

3、過期超過3年,登出駕駛證,只能重新到駕校學習考試。

三、更換駕駛證需要的資料

1、身份證及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3張);

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辦理地點有提供,如果是代辦怎由代辦人填寫);

5、體檢證明(由當地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的醫療機構或車管所體檢點出具);

6、如果是非本地戶籍,還需提供當地居住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外國駕照怎麼換中國駕照,外國駕照怎麼換中國駕照流程

國外駕照回中國要辦理持境外駕駛證申請國內駕駛證業務就可以換成國內駕照,以廈門市為例,辦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如下 一 車管所辦理流程。一 申請。申請人持規定的材料向收件視窗直接申請。二 受理。收件視窗對符合申請條件的,予以受理 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告知應補齊的材料或不能受理的原因。三 稽核...

關於換駕照的問題

沒有影響,趕緊到原駕照簽發地車管所換證或是轉到北京。機動車駕駛證 移 換證的辦理條件及程式 一 受理條件 1 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2 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3 經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 確...

c2駕照如何更換c1駕照?C2駕照怎麼換C1駕照?

需要持有c2駕駛證,身份證,身體健康註明,到核發c2駕駛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需要學習和考試,合格之後,可以換領c1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