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燒烤車需要駕照嗎,現在電動車需要駕照嗎?

2022-11-04 09:35:16 字數 5611 閱讀 2945

1樓:光年匯聚你我

燒烤,是人類最原始的烹調方式,是以燃料加熱和乾燥空氣,並把食物放置於熱幹空氣中一個比較接近熱源的位置來加熱食物。一般來說,燒烤是在火上將食物(多為肉類,海鮮,蔬菜)烹調至可食用,因此臺灣亦有稱此為烤肉;現代社會,由於有多種用火方式,燒烤方式也逐漸多樣化,發展出各式燒烤爐、燒烤架、燒烤醬等,

燒烤本身也成為一種多人聚會休閒娛樂方式或者是生意。不論在齊齊哈爾還是整個亞洲、美洲和歐洲,燒烤通常是小至家庭,大至學校的集體活動以及一些公司組織的集體活動。

主要分類

燒烤分為直接烤制和間接烤制兩種。直接烤制又有明火闇火之分,間接烤制也分為鐵板,石板,銅板等多種。而對木炭地要求也各不相同,中國地木炭共有三種適合燒烤。

一、原木木炭,二、機制木炭,三、工業焦炭,原木木炭也分果木和雜木之分,果木就是,蘋果,梨,山楂等的硬質木材燒烤地味道比較好,而雜木包括楊,槐,鬆等其它軟木燒烤味道一般。

2樓:板念風

需要嗎?不需要吧?需要嗎?

現在電動車需要駕照嗎?

3樓:凌代佛

一般的電動車是非機動車不用駕駛證。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摩托車,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應不大於40kg。而電動摩托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兩輪摩托車。

陳隊長表示,「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普通電動車及電動摩托車的定義,駕駛電動摩托車必須按照相關規定持有摩托車駕駛證(準駕**為『e』)。」 購買電動車的市民一定要分清自己的是電動自行車還是還是電動摩托車,雖然都是電動車,但對於交警部門而言卻是不同的車種。還有一種電動汽車電動汽車也是四輪機動車啊,沒證開車上路會被交警叔叔扣愛車的。

電動汽車其實是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的統稱,以環保、使用成本低等多項優點著稱。目前我國出臺了多項電動汽車推廣政策,政策的扶持也帶動了電動汽車的發展。但由於電動汽車一般只需充電無需加油的特性而將其與傳統的低速電動車歸為一類。

因此,很多人就認為電動汽車既不燒油,也不用辦駕駛證,上個非機動車牌照,就能上路行駛,輕鬆自在。可交警部門說,大家的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因為電動汽車的車長、車寬,包括車速都和機動車一樣,只不過不用燒油而已,所以電動汽車還是機動車。

既然被定為機動車,所以你購買的電動汽車,一定是經過國家***批准的合格車輛,否則就可能辦理不了入戶手續。駕駛電動汽車也要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否則後果很嚴重。

4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超標電動車需要駕照嗎

5樓:古方紅糖

要的。超標電動車現在規定需要駕駛證才能上路。

現在很多電動車的最高時速已經超過了對非機動車的規定標準,而且部分電動車是電和油兩用的。

所以一般在你 的城市購買超標電動車現在都是需要駕照的,沒有駕照被發現還是要處罰的。

建議先考出駕照再購買,不要無照駕駛,避免危險和違章。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目前不需要駕照,但國家法律正在完善中,估計很快相關4輪車輛會有一些要求。

7樓:社會小蔣

回答駕駛超標電動車是需要駕駛證的。根據新國標的規定,各個地區的交警部門將要對符合電動車標準的產品註冊,同時還要由每個地區的工信部和公安部門釋出關於駕駛電動車的新公告。駕駛電動車應該要依據法律的規定取得電動車的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條: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人,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您也可以選擇先關注我,以後有其他的問題也可以找到我,再次諮詢我!

再次感謝!!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更多7條

8樓:楊維兒

我的電動車是踏板的,但沒超標,給上牌嗎?

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9樓:鄰家楠方姑娘

開電動汽車需要駕駛證。

電動汽車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駕駛不同的電動汽車需要不同的駕照等級。

純電動汽車可分為電動轎車、電動貨車和電動客車三種。

1、電動轎車是目前最常見的純電動汽車。除了一些概念車,純電動轎車已經有了小批量生產,並已進入汽車市場。

2、電動貨車用作功率運輸的電動貨車比較少,而在礦山、工地及一些特殊場地,早已出現了一些大噸位的純電動載貨汽車。

3、電動客車,純電動小客車也較少見;純電動大客車用作公共汽車,在一些城市的公交線路以及世博會、世界性的運動會上已經出現。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相關規定:

第八條: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駕照等級: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10樓:過針

開電動汽車需要駕駛證。因為電動汽車的車長、車寬,包括車速都和機動車一樣,最高時速60公里/小時,車輛效能遠遠大於老年代步車,所以電動汽車還是機動車,駕駛者必須持有c類駕駛證。

電動汽車是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的統稱,以環保、使用成本低等多項優點著稱。目前,我國出臺了多項電動汽車推廣政策,政策的扶持也帶動了電動汽車的發展。但由於電動汽車一般只需充電無需加油的特性而將其與傳統的低速電動車歸為一類。

11樓:小鐘聊民生

回答需要的。主要是汽車就得需要駕駛證

提問現在是電動車

不是燃油車

回答綠牌的電動汽車吧提問嗯

回答那也要駕駛證

提問有相關的法律檔案嗎

更具什麼要求

回答電動汽車也是汽車。

只要是汽車。就要駕駛證

提問法律檔案有嗎

回答電動汽車無論是低速還是高速電動汽車都應該要駕駛證,作為汽車的使用者應當具備駕駛資格,根據我國《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更多10條

12樓:謬樂蓉庫適

電動汽車也是四輪機動車啊,沒證開車上路會被交警叔叔扣愛車的,肯定要的。為什麼近半數人還認為開電動汽車不需要駕照呢?

電動汽車的特殊性

電動汽車其實是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的統稱,以環保、使用成本低等多項優點著稱。目前我國出臺了多項電動汽車推廣政策,政策的扶持也帶動了電動汽車的發展。但由於電動汽車一般只需充電無需加油的特性而將其與傳統的低速電動車歸為一類。

因此,很多人就認為電動汽車既不燒油,也不用辦駕駛證,上個非機動車牌照,就能上路行駛,輕鬆自在。可交警部門說,大家的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因為電動汽車的車長、車寬,包括車速都和機動車一樣,只不過不用燒油而已,所以電動汽車還是機動車。

既然被定為機動車,所以你購買的電動汽車,一定是經過國家***批准的合格車輛,否則就可能辦理不了入戶手續。駕駛電動汽車也要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否則後果很嚴重。

13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14樓:錯騫位博敏

當然需要駕照,但不一定是c1。山東省部分地區的低速電動汽車c3就可以了。

15樓:介男甘景天

需要,因為電動汽車也是汽車!交通理論也是必須要了解的交通知識,開車的技術,也不是一天就能練好的,責任劃分,另外電動汽車也是可以撞死人的,

16樓:佼戈羊元旋

電動汽車當然需要駕照,跟汽車一樣。速度又不是自行車的速度。和汽車的速度差不了多少的。

17樓:我真心不是球迷

電動汽車是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池汽車的統稱,車長車寬車速都跟機動車一樣,也是屬於機動車,所以也需要持有c類駕駛證才可以上路行駛

18樓:蒙凝絲百石

以後肯定是需要駕照的,原先的國家規定助力摩托車不用上牌、不用駕照,現在就變了助力摩托車上路必須上牌、有駕照,沒有的就扣車罰款,電動汽車也會是這樣的

19樓:脫廷謙頻鵑

只要駕駛機動車上路,就一定需要駕駛證,而且駕車者,必須是已經正式取得駕駛證的公民。因為電動汽車的車長、車寬,包括車速都和機動車一樣,最高時速60公里/小時,車輛效能遠遠大於老年代步車,所以電動汽車還是機動車,駕駛者必須持有c類駕駛證。

20樓:葉梅郟卯

當然需要,只要是在道路上行駛的被認定為「機動車」的車輛,都需要駕駛人有駕照,可是純電動汽車在國內是一個法律法規上的「漏洞」,國內現在已經有很多雜牌的電動汽車上市銷售,望採納

21樓:公子小白

當然需要,應該屬於c2和自動檔駕照差不多。

22樓:茹桂九沛槐

當然需要駕照啊,再電動的,它也是汽車啊,是汽車就要遵守交通法規啊,所以要去駕校學理論和實踐操作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有三種情況。上國家工信部《目錄》的電動汽車,可以到當地公安車管部門登記上牌照,憑c1本駕駛。再一種是上不了《目錄》各地為支援低速電動車發展當地**出的管理辦法,如河北邢臺,上當地牌照,憑c3以上駕照。

還有就是雜牌老年代步車,現在無牌無照上路。

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嗎?

24樓:車迷行吧

騎電動車也要考駕照了?看到考試費用後,車主不滿:去走路算了!

25樓:逍遙自娛說

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嗎?車主:考駕照能接受,費用接受不了

26樓:發兔冷知識

現在我國對於電動車也有了新的規定,在有的地方行駛是需要駕駛證的,很多人對於怎麼考取電動車也不瞭解,今天發兔就給大家科普一下電動車駕駛證怎麼考?

27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電動車可以上路嗎,電動車禁令是真的嗎?電動車真的不能上路了嗎?

電動車是可以上路的,只不過電動車的規則變多了,需要考證,還需要給車掛上車牌號,如果沒有這些交警,是有義務攔下你的,當然,上高速路是當然不可以的,這也是為了安全著想,珍愛生命,人人有責。國家規定的電瓶車是指在相對封閉的指定區域內執行的,用於專業生產和運輸目的的專用車輛。還沒有制定出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駛...

騎行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電動車分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自行車二種,駕駛電動摩托車的要持e f駕駛證才可以,駕駛電動自行車的不需要駕駛證就可以。關於電動摩托車掛牌各地有不同的規定,駕駛人要謹慎行事。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 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 h,整車質量 重量 應不大於4...

常德抓電動車嗎雅迪電動車,雅迪電動車如何?

只要是抓電動車不論什麼品牌都抓,有牌子的除外 如果電動車沒有經過改動,正常就是廠家出的電動車車速不超過40的話是不,不抓電動車的是可以騎行的 現在無論什麼地方電動車都得上牌照的。只要是你電動車有牌照沒違反交通規則是不抓的。電動車單車,只要你遵守交通規則。正常行駛,是允許上路的。但是,現在有些城市,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