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學自殘在拿刀割自己的手,你會怎麼勸說

2022-07-08 12:35:21 字數 6252 閱讀 6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自殘過,放心沒事的。自殘說明這個人心理適應弱,不會發洩情緒。注重隱私,所以不會和別人分享祕密,自殘只是他發洩和吸引人同情的手段,不會出事的

2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不要幹傻事,這樣傷害自己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先冷靜冷靜,把刀放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它割看著他死,這叫隔岸觀火,你想啊!人家都有膽量割自己還怕疼,怕疼就不會了,或者疼了就不會在割了,他連想死的心都有就算你救了,那次呢?孩子想開店,看看他是怎麼失血的,何樂而不為呢?

4樓:瓶內呼嘯

其實百草枯什麼的最好了。這種農藥引起的人有機磷中毒一次口服大概30ml以上,120都不用喊了,直接聯絡殯儀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沒生的權利更沒死的權利人之髮膚是父母給的你有什麼權利毀掉

6樓:洋憶秋

哎呀呀,自殘啊,不疼啊,這麼牛x,非主流,整的挺時尚啊

7樓:赤司徵十郎賽高

這是一種不好好行使生命健康權的行為,你可以搬政治課本的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說:「你自殘有什麼意思,讓我來割,一刀就行了」

9樓:m閰別煒

勸過一次就可以了,不愛惜自己的人也不值得你愛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先告訴你爸媽再割吧,這麼自私就這點勇氣

11樓:啊佛號

你的命不屬於你一個人,還有你的父母,朋友…

12樓:逍遙成林哥說

你這麼牛,你父母知道嗎?對這種人講道理是行不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髮膚受之於父母,不能輕易毀壞,傷父母心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上學時也經常拿刀在手上放血,無聊嘛

15樓:用舌頭哦

拿自己的痛苦換取別人的痛苦是愚蠢的

16樓:清新蘭天

你對 的起你媽把再到這個世界裡

17樓:庚子戊戌懂法

拿把大點的 拿小刀在玩過家家呢

18樓:互換資料

你說,你爸媽知道會難過的

19樓:逄文

叫他自殘不要把你弄到了

20樓:樓浩言

走抑鬱症傾向看心理醫生。

有人選擇自殘甚至放棄生命你會怎樣對他們進行勸說?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想選擇放棄生命,你想勸他估計很難了。如果他想聽你聊,那說明他還是有很強的求生慾望,這個時候就要講他在乎的東西,家人,親人,朋友。

22樓:穰映

嗯,遇上這樣選擇自殘,放棄生命的人,我會告訴他們,生命是可貴的,如果你們這樣做,非常對不起自己的父母和家人,所以你們要珍惜命,熱愛,生活那樣才無愧於父母和親人的愛

23樓:q魚娘老師

告訴他們這樣做是不對的,當他成熟了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這一種行為是多麼的弱智,傷害自己的身體有苦自己受。

24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如果說有人閒著自殘或者申請放棄生命,這樣肯定會對他勸說呀,以後的人因為自己患病不能長期生活下去,這是多麼的不幸呀,你是如此的幸福,為什麼還要摧殘自己的生命?

25樓:校長來了嗎

自殘或者是放棄生命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竟然生命是父母給於的就要珍惜,否則就是對不起父母,對不起愛自己的人。

26樓:星座易經大師

你可以呀。好好的跟他說說,別的不看你要看看你的父母,看看你的家人這種做法是無知的也是無能的

27樓:你若不離不棄

肯定是要讓他對生活充滿希望,燃起重新對生活的鬥志才可以,他這樣子顯然就是對生活失去了信心。

28樓:僕綠戎

除非對他們說人間不值得,還有一些他還有更好的人生之類的話,其他的不知道說些什麼。但是對待這樣的人。總是感覺要躲的遠一些比較好,這樣的人處事方法太過極端了,連死都不怕的人不知道在懦弱什麼。

連自己都可以傷害的人,不知道會在乎什麼。總有一種感覺,如果和這樣的人相處,會讓自己時刻的處在危險的環境之中,會有些擔心和害怕。

29樓:

告訴他們這是對父母的大不敬大不孝,是對自己和家人的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祝你好運

3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可貴的,任何一個人生下來,哪怕沒什麼成就,呼吸這世間的空氣,享受陽光也是一件美事。

31樓:受爾竹

人活著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要想不開,要以想一些開心的事情,你還有家人和朋友。

32樓:

有人選擇自殘甚至放棄生命,你會怎樣對他進行勸說?肯定啊,讓他好好活著了,人家螻蟻尚且偷生,更何況是人。

33樓:

我覺得如果我遇到這種人,我會根據我的能力勸說的,每個生命都是不易的。

34樓:藍果果日常

我覺得這樣的人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是對父母的一種虧欠,本來來到世上就不容易了。

35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會讓他想想他的家人,想想他的朋友,想想他的牽掛,不要太自私,只想到自己。

36樓:司馬晟宇

對於不珍愛生命的人,我們是無法勸說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知道了那你就好好的去勸他,相信生活會好好的,只要你有自信就行。

38樓:別永新

這種人都是些傻子,自殘了,還活著,那不就是給別人增加負擔嗎?今後怎麼生存?

39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如果你放棄了,痛苦的只有你的親人,而傷害你的一樣過的好。

40樓:雙採萱

如果我是他的朋友,我想要帶他去孤兒院去老人院看看別人的生活有多悲慘。

4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明確告訴對方,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永遠不能夠倒回來。

我的朋友自殘,要怎麼安慰她?

如何安慰有自殘傾向的人?

42樓:

陪著他,不必多說不必多做。生之人自會活下去,死之人一定會死,有些東西你不懂,我也不希望你懂。一些東西你不去親身體會真的很難理解。

你最好問下自己,你真的願意陪著他嗎?這會讓你付出很多代價。

還有,一定要讓他停止自殘。自殘的下一步就是自殺。

總之,做為朋友,你就盡「朋友」這個角色最大的努力。你始終要明白一點,什麼樣的角色決定了什麼樣的付出和成本。不同性質的角色更會帶來更加不同的影響。

你給他的定位又是什麼呢?玩得很好的朋友?關係一般的朋友?還是不願他死對你有特殊意義十分重要的朋友?還是說即使賭上一切那怕拖也要把他從暗獄裡拽出來的朋友?

你有多瞭解他的情報?如:他的原生家庭?他自殘的原因?他周圍的環境如何?他周圍的人對他的看法是什麼?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他是否真的一心求死?

導致自殘的原因很多且複雜,短時且無力的安慰並沒有實質性的影響,一些不恰當的話更是會給他心裡來一刀,你除了陪伴基本沒有任何辦法。

是不是很無力?是不是想放棄?

好好想想吧。

43樓:維修那點事

其實這種人在一定程度上有一些抑鬱,要找到她的根源,對症下藥才行,不要盲目的勸說,更不要,步步緊可逼,否則適得其反

有這種傾向的人,大多數是缺乏理解和溝通尤其是與父母的溝通可以找一個她比較信任的人先嚐試著與她交流,減少她的情緒波動 。認真地聆聽的她想法,先尊重她的意願,因為有這種思想的人,她的心理比較固執,一時半會兒走不出心裡的圈

套,同時最好是有個人監護著點,防止由於情緒波動過大,引起不必要的後果總之一句話,先做心靈的疏導

44樓:yxz厚積薄發

回答首先,你得了解他有這種傾向的諸多原因,是小時候的某些陰影嗎?是家庭上的什麼原因,是朋友上的什麼原因。總之大概明白什麼原因,然後,認知上給他改正,行為上給他牽引...

會好的。早點研究這個問題,發展下去不是好事。

提問我不是很瞭解

回答如果嚴重的話,那就只能請心理醫生來了。

提問他已經這樣嬸了

回答天呀,

心態嚴重扭曲了

提問那這個最好的處理方法是什麼呢

回答那一個正常人是開導不了他了,需要去看心裡醫生,父母還要多加陪伴提問他不願意去

回答那你要了解他因為什麼原因,然後開導他開啟心結提問他父母也說他怎麼辦

回答可能就是父母關心也不到位,孩子心裡有陰影,感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意思了,所以自殘傾向

更多11條

45樓:榭寄生輕輕一笑

首先要明白他自殘的原因,不可能無緣無故就這樣的,瞭解了就能從根源解開,還有他自殘吼開你們說明是對周圍環境的害怕,或者是怕誤傷到你們,想讓你們離開,讓他知道還有關心在乎他,就好,自殘一般都是性格孤僻不肯跟人分享,鬱結而引起的,如果這個答案能幫助到您,求採納

46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勸慰應該發生在一個人從健康的生活到下決心輕生之間的過程,如果我們足夠了解對方,可以足夠敏銳的捕捉他們情感、情緒的變化,那麼我們是有足夠的時間干預他們不要做出輕生決定的。

而一旦我們發現一個人要輕生,那時此人應該已經有明確的行動了,留給我們挽救生命的時間便已不多。

與大家的常識相悖,很多輕生的人都是心如死灰,內心沒有恨、沒有怨、沒有悔,只想結束生命,而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們如果能擾動他們的情緒,往往就能爭取時間與其輕生的念頭搏高低。

47樓:談洲

安慰安慰一下自己吧。

我有個同學 整天自殘 割手腕 或刻字 求大神幫忙 她為什麼這麼做

48樓:那麼牛鬼

被傷害過或者已自殘的方式引起別人的關注,關心,渴望被愛

49樓:佳佳愛凱洋

多關心他 看他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嚴重的話需要跟師長說了

50樓:

要麼就是為了尋求新鮮感 要蠻就是感情上的事 問問他 多幫幫他的好

51樓:

太自卑了,肯定是失戀了,還是它家人對它不好,叫它想開點

52樓:jin大

心理疾病!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5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行為藝術 要麼心裡有問題

54樓:接彥昌

可能是心理有問題,這是一種病態

55樓:王朝陽在路上

兩個原因,一是傻,二是傻!

我發現自己有些自殘行為,我在煩躁的情況下會用刀片劃自己的手因為這樣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煩躁,就會更加

56樓:

她一定再想~我留比劃一下,你指定會躲開,不可能讓我傷到!可是事實是~你沒想到她會真劃,還以為會比劃一下,不能真下手呢!結果,兩岔了!你們倆啊,都是實在人啊!

57樓:

希望自制一下,要不會演變成,悲劇

為什麼我同學喜歡在手上自殘她們說不疼

58樓:匿名使用者

出事了就不好玩了,雖然人的手上的皮容易癒合,但是這樣玩並不好

59樓:a吖s吖

屁嘞,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說句不好的話你同學就是有病才自殘,你腦子有病嗎,沒病別亂試

60樓:勞資有天必輝煌心

有心事,壓力欺負別人就好了,幹嘛跟自己過不去,不疼嗎

61樓:櫻落誰人醉

用刀自殘圓規自殘撞牆我都玩膩嘍,你知道用指甲直接把肉攆開有多爽嘛,用圓規不會流血但是這樣會流血的鴨

62樓:單隻紙鶴

恐怖了!你和你父母有仇嗎?

63樓:鑫哥來鳥

這是病,,,得治,,,

你在大學的時候對自己有什麼規劃,你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什麼規劃?

大一大二,就是要讓自己的思考漫遊在專業領域以及自己感興趣的經典書籍中,去建立屬於自己的 核心智慧錦囊 的關鍵時期,隨著自己對專業的理解與對自我專業能力傾向的發現,才可能逐漸確立起更為明確可行的發展目標的。社團活動是大學的 開胃品 科研專案是大學的 甜品 要學會和 小夥伴 一起學習,互相帶動,共同前進...

在寒冷的冬天,你會如何搭配自己的衣服呢

我會選擇以保暖為主,首先裡面會穿保暖內衣,然後在穿一個毛衣,再穿一個棉褲,最後外面套上一個大棉襖,或者套上一個大的羽絨服,這些都是我在寒冷的冬天經常會這樣搭配新的衣服,因為這樣既保暖又不會顯得非常的老土。在寒冷的冬天天氣比較冷,我喜歡穿著比較厚的羽絨服,下身穿著比較厚的褲子,我覺得夏天穿的比較輕薄,...

你在操場上不小心摔跤了。需要同學的幫助你會怎麼說

在操場上不小心摔跤了,需要同學的幫助,這時候你肯定會說,讓同學來幫助你呀,不管是認識不認識的,你可以跟他招手啊,告訴他你摔跤了,讓他來幫你一下。首先要跟同學請求,要主動請求身邊的同學能否拉我一下,或者說同學們誰能扶我起來,謝謝。如果在操場上摔倒了,你不要很硬氣的找同學幫忙,要好好說,你可以說 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