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超期了!還能在異地辦理換證嗎

2022-02-01 03:38:06 字數 1791 閱讀 3532

1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說起考駕照,很多人都是一把辛酸淚,好不容易拿到本本,但現實也很殘酷,因為種種原因,很多人幾年下來再也沒碰過車。那你也別以為不開車就什麼都不用管了,駕照也是有期限的,別一不小心就回爐重造了。

異地怎麼換證

很多車主是外地考的證,換證的時候是否需要回到核發地辦理?

其實不一定: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內,我們可以到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換證,但駕駛證到期後就不可以了,必須得到核發地辦理。

而且,現在換證也非常的簡單,全國的管理系統已經進行了聯網,在**都可以換領。異地換證只需要準備身份證、駕駛證以及身體狀況證明,有的地方還可以直接先網上申請,當地車管所也會提供體檢(填寫身高,**號碼,測視力,評估色盲,檢查雙手,拍照),然後到大廳取號等待辦理即可。

駕駛證的三個換證週期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換證需要滿足的四個條件

1、換證前的每個計分週期內都沒記滿12分;

2、換證前的違章需要全部處理,交清罰款,扣分清零;

4、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內才可申請辦理換證

駕駛證過期多久會被作廢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異地辦理換證,需要在發證地辦理。

3樓:silent木子

可以在居住地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有當地居住證、體檢表,就可以辦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正式實施以後,所有車型駕駛人可持身份證在異地補領、換領、審驗,不需要提交居住、暫住等其它證明。但是,我們一定要在駕照沒有過期的前提下進行辦理,如果駕照過期就無法進行異地換證,我們依然可以選擇將駕照轉到居住地之後,在進行駕照換證的操作手續,再回到自己駕照申領的地方就可以完成駕照的申請。

5樓:甄舒呼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駕駛證異地換證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的車管所進行,並不受限制。不過前提條件是駕駛證即將到期,如果到期了或者逾期很久,可能異地換證並不受理,所以具體情況要諮詢當地交通部門。

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駕駛證異地換證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的車管所進行,並不受限制。不過前提條件是駕駛證即將到期,如果到期了或者逾期很久,可能異地換證並不受理,所以具體情況要諮詢當地交通部門。

3年及3年以上,駕駛證將被徹底登出,再想開車只能「回爐」重考駕照。

駕駛證異地換證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的車管所進行,並不受限制。

. 不過前提條件是駕駛證即將到期,如果到期了或者逾期很久,可能異地換證並不受理,所以具體情況要諮詢當地交通部門。

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駕駛證補換領和審驗業務應到駕駛證核發地進行。

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持外地駕駛證人員可在本市直接申請補領換領本市駕駛證,也可在本市辦理提交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審驗業務,再也不用回到駕駛證核發地往返奔波。

同時,持本市駕駛證的外省市人員辦理補領、換領、審驗業務時也不需要提供居住或暫住證明。

市交管局提示,辦理校車駕駛資格申請和初次申領、增駕申領、持軍隊駕駛證換領、持外籍駕駛證換領等除外。

您參考看看吧!祝您早日解決問題!

更多12條

駕照可以在異地換證嗎

駕駛證異地更換,到期前可以,到期後不行 1 根據駕駛證使用規定,駕駛證到期不可以直接在異地申請換證,但可以先轉到居住地後,再一起辦理換證業務 2 駕駛證異地換證,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辦理,到期後的駕駛證只能回到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 3 駕駛證異地換證業務辦理需要帶駕駛人駕駛證 駕駛證人身份...

外地人外地駕照能在本地車管所換證嗎

可以的,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16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業務。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更換駕駛證需要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2,車管所指定醫院合格體檢表 3,...

駕照過期能異地辦理新證嗎

可以139號令第五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