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駕照如何更換c1駕照?C2駕照怎麼換C1駕照?

2023-05-09 09:05:10 字數 5838 閱讀 4133

1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需要持有c2駕駛證,身份證,身體健康註明,到核發c2駕駛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需要學習和考試,合格之後,可以換領c1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4、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證**。

2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如果學員已經報考了c1駕照,在培訓過程中想要換考c2駕照,駕校也是允許的。但需注意的是,只能從c1照換考c2照,c2照在培訓中途是不能直接換考c1照的。

沒有開考的話應該是可以的,你可以先與駕校溝通一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c2駕駛證,身份證,身體健康註明,到核發c2駕駛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需要學習和考試,合格之後,可以換領c1駕駛證,就是增駕。

4樓:雲長天雨

可以。 c2升級c1需要重新考試,具體流程如下:

申請人攜帶所需材料到本市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報名,由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到所屬轄區的車輛管理所分所受理視窗辦理增加準駕車型手續;

申請人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在一個工作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三年)。

5樓:今天便宜你

需要到駕校重新報名,重新學習科目二的考試內容,在通過科目二考試後,機動車的駕駛證會升級為c1,c1機動車駕駛證,可以駕駛手動擋車型,可以駕駛自動擋車型,c2機動車駕駛證只能駕駛自動擋車輛。

c2怎麼升級c1

機動車駕駛證增型時間。

c2怎麼升級c1

c類機動車駕駛證增型需要在一年時間之後,一年時間內不允許記滿12分。b類機動車駕駛證增型,需要在三個連續計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申請牽引型車輛駕駛證,需要擁有大型貨車準駕資格證三年,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駕校報了c2,現在想學c1可以改,如果沒有通過科目一,可以協調駕校直接改,如果已經通過科目一,需要申請登出掉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才可以重新申請。同時,還需要與駕校重新協商報考費用問題。

7樓:子陌雨霏

等到c2照滿一年就可以申請增駕c1照,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具體依照當地駕校收費標準核定。

8樓:year林娟

你好,據我所知c2更換不了c1,如果想拿到c1駕照,那麼只能重新報考c1,從科一到科四再考一遍。

9樓:匿名使用者

考取c2駕照後,若需要駕駛手動擋小車,需增考c1照。

條件:本記分週期和最近一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的,流程:帶身份證和c2駕駛證到駕校去報名,申請增駕c1。學員需要重新報考參加c1照科目。

一、二、三的考試後增駕獲得。

10樓:職場木乃伊

你好,報考了c2駕照,還沒有開始考,是否能更改為c1駕照,這個要看你的駕考檔案有沒有建好,如果已經建完檔案,那就不可中途更改了。如果還沒有完成建檔,那是有可能直接更改駕考車型的。

11樓:實拍農村的阿健

先撤銷c2駕駛證學習和考試,再重新報名c1駕駛證就可以了。

12樓:來自封金山賣萌的華山松

c2增駕c1需要重新考一遍c1車型科目一至科目四。滿足一定條件後,報考駕校,重新學習科目一至科目四,通過所有考試就可以增駕為c1駕駛證了。

13樓:緣琴奇

當然可以,這就要你跟駕校申請了,因為考c1和c2是兩種不同的車型,只要是轉報c1就會安排到手動擋的學車組了,考科目一是相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沒有開始考試,那是可以修改的,可以讓你的駕校幫你處理,他們一般知道怎麼在系統改的。

一般c2學起來會快一點。

15樓:s熟悉溫柔

c2駕照還沒有預約過科目一的考試,想更換報考c1,只要和駕校溝通,重新申請辦理就可以了。

16樓:僑亭

c2駕照要更換c1駕照,只有重新到駕校報名學車c1駕照,學習,考試合格後獲取c1駕駛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儘快與你報考的駕校聯絡,就是考完了科目一也可以更改的,只要肯補錢就沒問題了。

18樓:所水彤

如果車主覺得自己對手動擋的汽車掌握的很不錯,已經能夠順利通過考試。可以省去駕校培訓的環節。直接持本人身份證以及c2駕駛證到車管所服務大廳辦理申請增加c1業務,正確填寫好駕駛員申請表,繳納相關費用。

然後可以拿一張駕駛員準考技能表跟工作人員協議具體的考試日期。

檢視詳細答案。

19樓:慢走快跑

把c2退掉,重新報考c1就可以了,通過科目考試就可以取得駕駛證了。

20樓:隨心不為天

如果c二駕駛證還沒有考試的話,想更換c需要重新報名,然後重新入檔案。這個你先跟你的駕校說,讓你的駕校幫你操作就可以。

2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目前c2駕駛證是駕照的一種,只可以駕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而c1是可以駕駛手動擋的車。如果你想開手動擋的車,那麼只能去駕校報名和學習,重新考駕照。

2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如果你還沒有駕駛證的情況下,可以找駕校放棄考試c2,重新報名學習考試c1,清楚了吧!希望我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c2考駕照的話,c2是自動擋,c1是手動擋,你要去換的話就要去交管部門去換,然後看他們有什麼要求。

24樓:析從安

c2的駕照更換成c1駕照狼嚎,這個需要在你考試以前轉一下子所有報名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你所考的駕照,那麼需要到車管所辦理資料資訊更正。而且因為你學的是自動擋,費用比較高,還需要在駕校繼續交錢。

26樓:多啦大白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啊!c1駕照就是手動擋和自動擋都可以駕駛。c2c2駕照只能是駕駛自動擋的小汽車。因此,1應用更廣泛。如果還沒有考的話。開到駕校重新報名。

27樓:匿名使用者

換什麼?你得去申請參加增駕學習考試,合格才能拿到c1準駕資格的。

28樓:肆柒玖阿

持本人身份證以及c2駕駛證到車管所服務大廳辦理申請增駕c1業務,正確填寫好駕駛員申請表,繳納相關費用,然後拿一張駕駛員準考技能表跟工作人員協議具體的考試日期。c2升級c1的駕照要重新考一遍c1車型的科目一至科目四,所以在此也建議報名的時候最好優先考慮c1,不然之後的增駕又要重新全部考一遍。c2的準駕車型為小、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c1除了可以駕駛c2準駕車型外,還可以駕駛微、小、輕型的專項作業車。

29樓:多啦大白

這個問題簡單。c2對應的是自動擋的小轎車。c1呢包括手動擋的。因此,你需要去增駕。重新參加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

30樓:今天便宜你

c2增駕c1需要學員報考參加c1駕照科目。

一、二、三考試後獲得。很多人在報名的時候比較糾結,不知道該選c1還是c2,其實,二者駕照考試各個科目的考試通過率差別並不大,只不過自動擋比較少出現熄火的現象。如果會使用到手動擋車輛,建議大家還是考取c1,免得以後增駕。

31樓:呵呵呵真好

c2駕駛證是自動擋,而c1是手動擋。如果要更換成c1駕駛證,是需要進行增駕考試的。

32樓:留聽閣

不能更換,你考的時候就應該報c1,現在只能增駕,重新報名考試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c2駕照無法更換c1駕照,只能是去車管所報名增駕。

34樓:網友

去車管所變更。填表,交相片。 很快就會辦理完。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更換,只能去駕校報名增駕業務,然後按考試流程重新考試。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去車管所辦理增駕業務。

c2駕照怎麼換c1駕照?

37樓:生活全能通

c2增駕c1需要滿足以下2個條件: 1、持有c2駕齡滿1年; 2、前一個記分週期駕證沒扣滿12分。 通過科目一至科目四的所有考試,憑以下材料就能申領c1:

1)申請人本人身份證; (2)c2駕駛證; (3)一寸白底彩色**6張; (4)體檢表。 以下是有關c1與c2區別的拓展介紹: 1、準駕車型: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2、**:c1報考的費用往往低於c2。

3、學習難度:c1比c2多了換擋、油離配合等操作,在駕駛的過程中比較容易熄火,難度略大。

38樓:我隨風動

c2駕照怎麼換c1

c2駕照更換c1的流程:

1、需要持有c2駕駛證,身份證,身體健康註明,到核發c2駕駛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需要學習和考試,合格之後,可以換領c1駕駛證;

2、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9樓:永夜

要通過增駕形式報名參加全部考試取得。

增駕c1車型記分週期要求: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符合要求的到駕駛證核發地正規駕校報名增駕。

所需資料 :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有些駕校會代填)(二)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非戶籍居住地需有規定期限內的居住證)

三)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或駕校統一安排體檢)

四)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報完名後可主動問駕校取回使用)(五)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4至8張。

考駕照都是是c1還是c2,考駕照選擇c1還是c

為什麼大家都考c1駕照而不是c2呢?考駕照選擇c1還是c2 c1好。因為c1駕駛證可以駕駛自動擋和手動擋汽車,而c2駕駛證就只能駕駛自動擋,不能駕駛手動擋,所以大部分駕校會推薦學習c1手動擋。c1駕駛證準駕等級包括 c2,c3,c4所有車型 準駕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

學駕照,學C2是不是比C1簡單呢

學駕照,學c2是比c1簡單點因為c2的自動擋,而c1是手動擋。手動擋比自動擋難就難在手動擋要根據速度經常換不同的檔位而自動擋換的檔位頻率要低一點。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所有藍牌的小貨車 輕 小 ...

c2駕照能開手自一體的車嗎,c2駕照可以開手自一體的車嗎?謝謝

可以,手自一體的汽車也屬於自動檔汽車。只要是不用踩離合器的,只有制動和油門兩個踏板的,都屬於自動擋汽車。所謂自動擋 at 即是有區別於手動擋 mt 的說法,去掉了離合器的手動操作,並將其自動化,是一種減輕駕駛者負擔,以安全駕駛為最優先考慮的設計。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