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駕照可以開c5駕照的車嗎

2021-07-12 09:19:05 字數 635 閱讀 5909

1樓:汽車故障檢測

1、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2、為支援保障殘疾人駕駛汽車出行,公安部頒佈了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11號),於2023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駕駛證,代號為c5,駕駛的車輛包括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限定為小型載客汽車,主要是考慮解決殘疾人駕車出行需要,暫時還不考慮涉及營運問題的貨運車輛。

限定為自動擋汽車,主要是考慮到自動擋汽車操縱方便,是國際上殘疾人駕車的通用車型。

右下肢殘疾的人員,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c5),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3、根據上述機動車駕照規定,c2駕照是可以駕駛c5駕照規定駕駛的汽車的!

2樓:雨晨說說

c3駕照可以開什麼車,具體能開哪種車呢,駕照科普講解

c2駕照能開手自一體的車嗎,c2駕照可以開手自一體的車嗎?謝謝

可以,手自一體的汽車也屬於自動檔汽車。只要是不用踩離合器的,只有制動和油門兩個踏板的,都屬於自動擋汽車。所謂自動擋 at 即是有區別於手動擋 mt 的說法,去掉了離合器的手動操作,並將其自動化,是一種減輕駕駛者負擔,以安全駕駛為最優先考慮的設計。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

c2駕照如何更換c1駕照?C2駕照怎麼換C1駕照?

需要持有c2駕駛證,身份證,身體健康註明,到核發c2駕駛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需要學習和考試,合格之後,可以換領c1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

c1駕照考出來能開c5駕照的車嗎

2020年11月20號新規c2及以上駕駛證可以駕駛上肢改裝過的c5汽車 我聽車管所的人說過 只加了助力球c1 c2是可以開的 理論上應該可以開,不過好像規定上是不能開的。強烈呼籲政策制定者關注!不能,c5只有殘疾人才可以考,並且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檔載客汽車只能由持c5駕駛證的人駕駛.請問c5駕照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