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什麼做好吃,有幾種,黃瓜有幾種做法?(簡單既又好吃!詳細的做法)

2022-07-02 14:05:25 字數 5526 閱讀 5142

1樓:命中註定的

很多,比如:

黃瓜炒蛋

黃瓜爆肉丁

黃瓜拌雞蛋

涼拌黃瓜

蓑衣黃瓜

醬黃瓜木耳拍黃瓜

黃瓜火腿豆皮

小黃瓜炒雞柳條

涼拌蝦仁小黃瓜

【厚生廚房】大黃瓜鑲肉

酸梅小黃瓜

豬肝涼拌小黃瓜

豉香黃瓜嫩滑雞片[落建養髮料理]

【素湯】黃瓜玉米腰果湯

涼拌小黃瓜。by克莉絲塔

蒜片櫻花蝦涼拌黃瓜

小黃瓜蟹肉沙拉오이맛살샐러드

菜豆乾黃瓜排骨湯

涼拌小黃瓜

甜滋滋醋漬小黃瓜

2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主料:裡脊肉300g、黃瓜1根

輔料:香油、料酒、鹽、甜麵醬、白砂糖、澱粉適量做法1、裡脊肉洗淨,切成1.5cm*1.5cm的小丁,放入碗中,加入鹽、澱粉、料酒,醃10分鐘。

2、黃瓜洗淨切成1.5cm*1.5cm的小丁備用。

3、炒鍋上火加熱後放油至6成熱,放入醃製好的裡脊肉丁炒至斷生,盛出備用。

4、大火加熱鍋裡剩餘的油至6成熱,加入黃瓜丁炒至5成熟,備用。

5、炒鍋裡留一點底油,放入甜麵醬翻炒至顏色發紅,加入料酒、白砂糖,放入炒好的裡脊肉丁和黃瓜丁翻炒均勻,淋入香油出鍋即可。

黃瓜有幾種做法?(簡單既又好吃!詳細的做法)

3樓:兆初晴謬美

拍黃瓜,炒雞蛋,涼拌(和豆腐絲等),沾醬,宮保雞丁等黃瓜有涼拌、生吃、鹽醃、打湯、熗、炒等很多做法,我想談點我的體會。

宮保雞丁中,蔬菜往往是用萵筍丁來做,如果改用黃瓜丁來做,味道更好些。

黃瓜無生味,但粑了就難吃了,所以做湯時不要煮,把黃瓜片放在碗底、把你做好的蛋、肉片、肉丸等滾湯倒在黃瓜片上就行了。若要炒,高熱鍋幾鏟就起鍋。

小竅門:將方便麵泡好後加幾片黃瓜進去可避油炸味。

黃瓜和什麼一起做菜好吃?

4樓:易書科技

熘肝尖原料:鮮豬肝250克,黃瓜120克,鹽、雞精各適量,蠔油、水澱粉各少許,蔥花、薑末各2克,香油4克。

做法:鮮豬肝洗淨切條;黃瓜洗淨切條。鍋上火倒油,蔥花、薑末熗香,烹入蠔油,下入鮮豬肝快炒,下入黃瓜條煸炒,調入鹽、雞精,調入水澱粉炒勻,淋香油即可。

黃瓜炒牛肉

原料:醬牛肉300克,黃瓜175克,鹽、味精各少許,蔥花5克,香油5克。

做法:醬牛肉切片;黃瓜洗淨切片。鍋上火倒油,蔥花爆香,下入黃瓜片煸炒,下入醬牛肉片,調入鹽、味精炒勻,淋香油即可。

黃瓜能和哪些配什麼菜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搭配木耳

排毒、**功效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

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二者混吃可達到**、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

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

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6樓:林夕的微笑

黃瓜+小白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芹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黃瓜+西紅柿: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幹辣椒: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櫻桃番茄: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青椒:破壞維生素c

黃瓜+杏:身體不適

黃瓜+枇杷:影響消化

黃瓜+香椿: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黃瓜+花生: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黃瓜+菜花: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香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菠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油菜: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山藥: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黃瓜+捲心菜: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金櫻子:身體不適

黃瓜+柑橘: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宜搭黃瓜+蜂蜜:潤腸通便

7樓:

黃瓜能喝哪些?配什麼菜最好?黃瓜和雞蛋一塊兒炒炒比較好吃,還可以涼拌黃瓜

8樓:佛雰

黃瓜和花生米搭配合適,黃瓜和豆皮,黃瓜和海蜇絲,黃瓜和腐竹,黃瓜柿子椒 ,等好多菜與黃瓜搭配都很好吃。

9樓:斌斌心想事成

黃瓜清洗乾淨切成片腐竹提前泡好,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將黃瓜和腐竹都放在盤子裡,加入芝麻油,辣椒油,醋,醬油,食鹽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黃瓜和什麼一起炒比較好吃

10樓:樸英武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功效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

二者混吃可達到**、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單獨吃黃瓜,要帶皮生吃最有營養!

涼拌黃瓜一、

主料:黃瓜3根 (切成條:長5—6釐米、寬1—1.5釐米)辣椒少許大蒜1瓣

調料:色拉油、鹽、白醋、糖、味精、麻油 k

做法: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體味精較好),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二、

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釐米長、筷子粗的長條,加入少許精鹽略醃,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幾瓣蒜拌勻,在盤中碼成形即可。

涼拌黃瓜

三、醋黃瓜

選料:嫩黃瓜500克,醋、白糖、精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①將嫩黃瓜去皮,削去兩頭,去心冼淨,切成1釐米寬、4釐米長的條,入沸水中氽透,撈出,拌上精鹽醃漬20分鐘。

②將醃漬好的黃瓜擠幹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特點:甜酸可口,鮮脆。

功效:黃瓜是一種多水分、低脂肪、低糖的**佳蔬。每百克黃瓜含水分96.

2克,蛋白質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蘿蔔素0.

06毫克,鐵0.2毫克,維生素c4毫克。另外,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

醋有**作用,不但可以促進體內脂肪分解,而且還可以加速糖類的新陳代謝。此菜有很好的**功效。

涼拌黃瓜

四、麻醬拌黃瓜

材料:黃瓜200克,食醋、食鹽各5克麻醬20克、味精1克。

做法:1.麻醬放入碗中,撒入食鹽、味精,用涼開水調勻待用。

2.黃瓜洗淨切成細絲,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放盤中。

3.將調好的麻醬澆在黃瓜絲上,加入食醋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

五、蒜泥拌黃瓜

1、將洗淨的黃瓜(3-5)根用刀拍碎,用手掰為1.5cm左右,放1/3小勺食鹽拌勻淹15分鐘;

2、將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備用;

3、將黃瓜滲出的汁水濾去,然後加入蒜泥、香油、醬油、香醋、少量糖和味精拌勻即可(喜歡食辣的朋友,可加入適量辣椒油)。 特點:清爽、美味,且簡單、省事。

涼拌黃瓜

六、拌黃瓜絲

原料:嫩黃瓜一斤半、芝麻醬五錢、精鹽三錢、陳醋五錢、姜三片切絲、蔥一棵切絲、蒜三瓣搗泥、白糖一錢、香油五分。

做法:先將黃瓜洗淨,控去水分,橫切成片,再改用直刀切成細絲,用精鹽、白糖拌勻,盛入盤內。再將陳醋、薑絲、蔥絲、蒜泥、香油調好,食用時澆在黃瓜絲上即成。

如將黃瓜洗淨後,用刀背拍碎,再切成小碎塊,依上法調拌,便成拌刀拍黃瓜了。

特點:鮮脆味美,清淡利口。

涼拌黃瓜

七、海米拌黃瓜

原料: 海米三錢、鮮黃瓜五兩、醬油二錢、陳醋二錢、蒜三瓣搗泥、薑末一錢、香油五分。

做法:選墨綠帶刺鮮嫩黃瓜洗淨,直刀切成銅錢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長段,先拌入精鹽入味;再將海米用溫熱水泡軟,調在黃瓜裡。最後把醬油、陳醋、蒜泥、薑末、香油調入,拌勻盛盤上桌。

特點:墨綠香脆,夾有海味。

涼拌黃瓜

八、三味黃瓜

原料:黃瓜二斤五兩、辣椒四個、精鹽五錢、白糖三錢、醋五錢、蔥一錢、薑絲二錢、醬油二錢、椒油五錢

製法:將黃瓜洗淨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寬、八分長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絲;黃瓜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幹,撒上鹽拌勻盛盤。起鍋把椒油加熱,放上蔥、姜、辣椒、醬油、醋、白糖等調好熗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色鮮味美,製作方便。

涼拌黃瓜

九、油激黃瓜

原料:嫩黃瓜一斤、食油半斤(耗油一兩)、花椒十粒、辣椒二個、蔥半棵、薑絲二錢、白糖三錢、醋二錢、精鹽五錢。

做法:將黃瓜洗淨,在案上切去兩頭,一剖兩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間距一分的斜紋,刀的深度為黃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淨直刀切成細絲。

再將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油澆至八成熟,將黃瓜炸成碧綠然後撈出,百朝上擺在盤裡。鍋內留少許油,炸入花椒至焦撈出。隨之把蔥、姜、辣椒絲及各種調料放入,兌成汁,澆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碧綠鮮脆,別有風味。

涼拌黃瓜

十、炒黃瓜片

原料:嫩黃瓜一斤;食油八錢;花椒十粒;蔥節二錢;紅辣椒二個;醬油三錢;醋二錢;白糖一錢;味精十粒;水澱粉三錢;精鹽二錢

做法:將黃瓜洗淨,切去兩頭少許,一剖兩瓣,挖去籽瓤,直刀切成排骨片,用鹽醃拌幾分鐘,潷去澀水;紅辣椒切成短節待用;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水澱粉兌成濃汁待用;再把炒鍋置旺火上,注入食油,燒熱時炸入花椒、辣椒、蔥節出味,倒入黃瓜翻炒,兌入濃汁烹炒幾下起鍋裝盤。

11樓:塞家焮

黃瓜和什麼一起炒比較好吃,黃瓜和雞蛋一起炒比較好吃,黃瓜炒雞蛋非常的好吃。

12樓:蝴蝶伴花香

黃瓜和西紅柿一塊炒的話,應該是比較好吃的,我覺得,味道是不錯的

13樓:

黃瓜和雞蛋一起炒,

還是比較好吃的,

有清香的。

14樓:以陽德

黃瓜可以和雞蛋一起炒,黃瓜可以和肉片一起炒,這樣炒出來,而且非常好吃

15樓:

黃瓜可以和火腿腸一起炒,再加入少許蒜蓉!

16樓:雁南飛

黃瓜和什麼一起炒比較好吃?黃瓜和雞蛋炒是一道很美味的菜。

黃瓜怎麼做好吃,黃瓜怎樣做好吃

黃瓜炒雞丁 材料 雞胸肉 黃瓜 胡蘿蔔 輔料 生薑 大蒜 紅辣椒 調料 澱粉 生抽 食鹽 胡椒粉 蠔油 做法 1.準備一塊雞胸肉,先切成長條,再切成小的雞胸肉丁。2.把切好的雞肉丁放入碗中,加入1克食鹽 1克胡椒粉 3克蠔油和少許清水,把雞肉丁和調料攪拌均勻,讓雞肉丁吸收調料。3.攪勻後再加入10克...

拍黃瓜涼拌怎麼做好吃,拍黃瓜涼拌怎樣做好吃

主料黃瓜 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醋 適量幹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準備黃瓜一根,配料適量。2.黃瓜切去頭尾,用切開的一段在切口處磨擦,會擦出一些乳白物,減少澀味。3.用兩根筷子放置在黃瓜與砧板之間,將黃瓜各一毫米切一刀,第五刀切斷。4.加適量的鹽灑在黃瓜表面,醃製半小時。5.醃...

黃瓜餡餅的做法,黃瓜餡餅怎麼做好吃,黃瓜餡餅的家常

黃瓜餡餅 主料黃瓜一根 烤腸一根 低筋麵粉500克 輔料花生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少許 香油少許步驟1.黃瓜 蔥洗淨烤腸備好。2.用溫水和成軟麵糰 3.蔥剁碎 4.烤腸切碎 5.黃瓜切碎 6.黃瓜烤腸蔥剁碎放在一起 7.加少許的油 鹽生抽 雞精 香油攪拌均勻8.麵糰分成小劑子 9.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