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竹能土養嗎,水養觀音竹能土養嗎

2022-07-02 14:05:26 字數 1734 閱讀 1634

1樓:每天出門看看陽光

觀音竹水培和土培養殖技巧有區別,要特別「區別」對待!

水養觀音竹能土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竹。本來就應該土養,水裡缺少養分的。觀音竹,又叫棕竹。

棕竹喜 溫暖溼潤及通風良好的半陰環境,不耐積水,極耐陰,畏烈日,稍耐寒可耐0℃左右低溫。夏季炎熱光照強時,應適當遮蔭。適宜溫度10~30℃,氣溫高於34攝氏度時,葉片常會焦邊,生長停滯,越冬溫度不低於5℃,但可耐0℃左右低溫,最忌寒風霜雪、在一般居室可安全越冬。

株形小,生長緩慢,對水肥要求不十分嚴格。要求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壤,不耐瘠薄和鹽鹼,要求較高的土壤溼度和空氣溫度。

觀音竹土培的養殖方法

3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1、土壤

在土壤上,觀音竹的要求其實還是蠻高的,它喜歡偏酸性的微酸性或者是中性土壤,其中土壤的ph度在4.5到7.0是最為合適的。對於粘重的鹼性土壤是最為忌諱的,養殖時要注意。

2、施肥

觀音竹對肥力的需求不是特別的大,不過在肥料的選擇上,一般是以有機肥為主的,這樣的肥料植物汲取的速度和效果會更好一些。施肥的話每個月施肥一到兩次就已經足夠了。

3、溫度

觀音竹是非常典型的常綠叢生灌木植物,性喜溫暖溼潤的生長環境,而且植物的耐寒性是比較差的,因而冬季養殖的難度是比較高的,其冬季養殖時溫度不能低於零度才行。

4、水分

觀音竹吸溼但同時也十分的害怕積水,因而日常養殖的過程中,澆水一定要適量。植物裝盆後第一次澆水一定要澆透,而後面澆水則不能太多了,避免積水狀況的發生,否則十分危險。

5、光照

觀音竹十分的喜光,不過也能一定程度上的耐陰,平時養殖在半陰的環境中是比較合適的。不過不能讓植物長時間不接觸光照,尤其是冬季時要多晒太陽,讓植物進行充分的光合作用。

6、修剪

觀音竹是非常好的室內觀賞植物,其優美的姿態四很多人喜愛它的原因,所以為保持優美的姿態,養殖期間要及時的進行修剪和維護,修剪時剪去植物徒長的枝葉和枯黃葉就行了。

觀音竹養殖注意事項:

1、換盆養殖:觀音竹養殖是不需要年年都換盆的,而是每兩年換一次盆就行了。

2、澆水施肥:觀音竹喜歡溼潤的環境,但是每次澆水的時候要注意適度,過分的水量會威脅植物的根系健康。同理施肥也是如此的,植物在生長期間每隔20天的時候施肥一次就行。

3、冬夏養殖:冬季和夏季氣候差異大,養殖時要格外的留意,夏季養殖期間要注意降溫,避免植物接觸到烈日的暴晒,而冬季注意保暖,室內溫度不能低於零度,可以溫室養殖,也可以放入室內加入暖燈養殖。

觀音竹可以土栽嗎?土栽注意事項?

4樓:

是可以的。

1、基質:栽培時對土壤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土壤要保證足夠的透氣性,土質疏鬆的最佳,酸鹼性儘量是偏酸性或中性。

2、光照:它是相對來說比較喜歡陽光的,只有在保證光照的前提下,它才能更健壯生長。不過,盛夏不要長時間的被強光直晒,需擺放在半陰的位置。嚴冬應儘量放在有陽光的地方。

3、肥料:給觀音竹施肥主要用夫沃施沃葉水溶肥,施肥的頻率也不要太勤,一般3-5天一次是最佳的。在它還是小苗狀態時,可適當噴灑以氮肥為主的溶液。

觀音竹怎麼養?

觀音竹在水裡養好還是在土裡養好

5樓:才仁園藝

觀音竹有2種方法,而且各有千秋,方法得當都能養到旺盛翠綠

水養觀音竹怎麼養,水培觀音竹的養殖方法水培觀音竹發黃怎麼辦

水培養護要點 1 耐陰但光照過弱時易產生黃葉,通風不良時孳生寄生蟲。2 生長期應經常向葉面噴灑水分 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 宜盆栽洗根。根系質地比較堅硬,水培後不易爛根,但萌生新根較慢,越需要一個半月。光線不足,不通風是主要原因。營養液不要加太多,換水時加一滴就夠了。水也不要換的太勤快,不混濁不要換。黃...

觀音竹生根的技巧,觀音竹能直接把根部全剪嗎

雖然觀音竹常用分株繁殖,但是單株觀音竹是沒辦法分株的,如果想要一株觀音竹變成兩株,可以嘗試砍頭。觀音竹砍頭後怎麼繁殖呢?可以將砍下來的觀音竹進行水培扦插,將砍頭苗直接插水中,一般1 2周時間就能長出根系了。一 觀音竹砍頭繁殖的方法 1 合理砍頭 將觀音竹母株從竹竿底部砍斷,砍頭苗不帶根系,被砍後的母...

富貴竹和觀音竹一起養嗎,富貴竹和彩柳能一起養嗎

富貴竹和觀音竹都喜溫暖溼潤半陰環境,可以一起養 富貴竹,別名竹蕉 萬年竹,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富貴竹是極具觀賞價值,而且較易養殖,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富貴竹既可水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