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家常太安魚的做法大

2022-07-02 06:30:19 字數 1842 閱讀 3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安魚用料

花鯰魚    1500克

底料    100克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雞蛋清    適量

紅薯澱粉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泡野山椒    適量

泡蘿蔔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鮮花椒    適量

白開水    適量

雞精    適量

太安魚的做法

原料一覽,蔥、姜、蒜、泡野山椒、泡蘿蔔切粒、幹辣椒剪段、鮮花椒、小蔥切花,祕製底料

魚洗淨切塊,瀝乾水分,倒入料酒豁勻,最後倒出盆中的料酒不用。草魚、白鰱,花鰱都可以,本菜譜中使用的是花鯰,活魚2.6斤

放入鹽4勺豁勻,用手不停的拌魚,直到魚片發粘時才能停止。一勺大約1.5克,建議魚頭斬小塊或單獨烹飪(魚頭豆腐湯)。

放入適量黑胡椒粉,去腥提味

放入芝麻香油

放入雞蛋清和澱粉掛糊,澱粉用量比滑肉多比酥肉少。目的是讓澱粉包裹魚肉,在煮的時候不會煮散和煮老,然後魚皮又有點酥酥的感覺。沒有紅薯澱粉的可以用土豆澱粉,最好不要用玉米澱粉

鍋內倒入大量植物油,待有大量濃煙冒出時,放入魚塊梭鍋(炸魚)

可以一塊一塊的炸,保持大火一塊炸10至15秒起鍋;也可以全部一起炸,3、4分鐘後一起起鍋。目的不是炸熟,也不是炸脆,略帶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另起一鍋,倒入適量植物油,依次下入蔥、姜、蒜、幹辣椒、鮮花椒、泡野山椒、泡蘿蔔,翻炒1分鐘,注意火候別糊了。其中鮮花椒、泡野山椒可以用乾花椒、泡紅辣椒替代。我是家裡剩下這些料,所以就用上了。

泡紅辣椒顏色比較好,紅色的,野山椒黃色,但是味道比較好。本菜譜使用野山椒後顏色看起來就不怎麼紅豔。

參入白開水,放入底料100克,適量雞精。白開水用量漠過魚塊即可,不要倒多了。因為放得有泡菜,鹽就不用放了,在起鍋的時候嘗一下,淡了在加鹽。

開中小火慢慢煨熟魚塊,期間抖動抖動鍋,別糊了。大約7、8分鐘左右

起鍋,撒入蔥花。顏色看起不怎麼紅豔,還是不應該放野山椒

2樓:小小呂子博

步驟 1

重慶潼南太安魚的做法 步驟1

把魚殺好切三四釐米見方小塊 放入適量鹽醃製十分鐘步驟 2

重慶潼南太安魚的做法 步驟2

雞蛋只用蛋清 用打蛋器把蛋清打五分鐘使其全部成氣泡!然後加入適量水 最後把紅苕澱粉發好!注意水和澱粉的分量!把握好!

步驟 3

把發好的澱粉倒入魚塊中拌勻!

步驟 4

把泡菜切好 生薑切片 蔥切段兒 備用

步驟 5

豬油和菜油混合 把油煉好!多放點油這會兒!

步驟 6

油溫上來後開始把魚塊唆鍋!

步驟 7

唆鍋!步驟 8

唆好後放一邊備用

步驟 9

現在把多餘的油倒出來!用適量的油炒料!等油溫上來取花椒一小把 八角一顆煉一下然後放入豆瓣醬炒

步驟 10

一分鐘過後放入薑片 蒜 和蔥段繼續炒!把它們的味道爆出來!

步驟 11

香味爆出來過後放入泡菜繼續翻炒!大概翻炒五分鐘步驟 12

然後倒入適量清水(估計能把魚淹完)燒開!把炒料的味道熬出來!大概熬上十分鐘

步驟 13

再倒入剛才唆好的魚坨坨!蓋上鍋蓋小火慢煮

步驟 14

重慶潼南太安魚的做法 步驟14

大概煮上20分鐘左右這道魚就差不多了!

步驟 15

重慶潼南太安魚的做法 步驟15

起鍋 撒上蔥花 芹菜提升一下視覺!然後就可以開始享受美味了!

如何做,怎麼做,家常麻辣螺絲做法大全

家常麻辣螺絲做法 1.把螺絲沖洗乾淨,在水中浸泡 上一天,水中加少量麻油,1茶匙鹽,讓螺絲吐泥,中途要換3到4次水2.撈出瀝乾水分,準備好蔥薑蒜 3.鍋中注入植物油,爆香花椒,下入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4.下入蔥薑蒜炒香,倒入洗淨的螺絲煸炒均勻,烹入白酒5.加入白糖 醬油 2茶匙鹽和適量的水,燒至湯汁...

糖醋蝦的簡單家常做法,糖醋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 大蝦3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白糖3湯匙 醋2湯匙 料酒半湯匙 蔥姜適量 醬油1湯匙 1 大蝦解凍洗淨。2 開背挑出蝦線。3 蔥姜切絲。4 取小碗加入糖 醋 醬油 料酒調勻。5 炒鍋加入適量的油。6 加入蝦翻炒。7 加入蔥姜 料酒 糖醋 鹽翻炒。8 出鍋裝盤。主料 大蝦適量 輔料 蘋果醋...

家常紅燒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紅燒魚怎麼做

準備用料 鯉魚中段600g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料酒適量 辣嫩姜適量 鮮抽適量 老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澱粉適量 蔥適量。步驟一 鯉魚中段去鱗,去肚,洗淨切大塊。步驟二 加鹽,料酒,胡椒粉醃製一下入味。步驟三 撇去醃汁,拍上澱粉。步驟四 鍋裡油熱,放入魚塊。步驟五 兩面煎透。步驟六 加料酒去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