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感冒,有沒有好的預防方法

2022-07-02 06:20:20 字數 3414 閱讀 8587

1樓:來自岩石寨平靜的紅太狼

冬天來了,要注意給寶寶及時新增衣物,並不是一定要穿得很多,那樣的話,寶寶喜歡蹦蹦跳跳,出汗以後反而容易引起感冒,衣服汗溼以後,要及時給寶寶更換內衣,防止感冒,適當增加鍛練,增強寶寶對疾病的抵抗力,多吃一些富含營養成分的食物,增加水份和維生素的攝取量,才能更好地預防寶寶感冒的問題。

2樓:路田甜甜

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就是對疾病的抵抗力。如果是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一定要注意做好個人的防護,比如說戴口罩,要勤洗手。另外,在感冒的高發期間,一定要注意這個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避免過度的疲勞。

另外,注意增加這個水分和維生素的攝取。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千禧貝貝益生菌就可以了,原先我家孩子每週都因感冒不能上幼兒園1-2天,自從吃了這個,連著一個月都能滿勤,看得見的效果

4樓:贊贊好嗎

根據天氣的變化來給孩子穿衣服,不要讓孩子老是跑因為一跑出汗,風吹就容易感冒,多喝開水

5樓:大蝸牛與小烏龜

給寶寶提高免疫力,讓寶寶多運動,這樣身體才會越來越好,感冒的頻率才會少。

6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少吃垃圾食物

寶寶經常感冒,怎麼做有助於預防孩子感冒?

7樓:古方紅糖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他們從母體帶來的抗體也會慢慢減少,因此他們的抵抗地是很弱的,尤其是在季節交替或者傳染病的高發期,家長更要注意孩子的護理,首先,家長要規範孩子的作息時間,幫助孩子養成按時睡覺按時進餐的好習慣,每天保證孩子的運動量和飲水量,這是保障孩子健康的先決條件,其次避免經常帶孩子到人多的公共場合玩耍,防止孩子交叉感染,外出活動時注意孩子的護理,及時給孩子墊汗巾,隨時為孩子準備可以更換的衣服,防止孩子後背受涼導致感冒,最後可以從飲食上調整,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到您,望採納哦!

小兒預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寶寶經常感冒,有什麼增強抵抗力的好辦法?

8樓:

可以用生理海鹽水護理鼻腔,除了通鼻,海鹽水中的微量元素也能滋潤鼻腔粘膜,增強抵禦細菌的能力。gifrer肌膚蕾的小藍噴就是純淨的生理海鹽水,我們家也是用這款。

9樓:贏在起點能力早教

寶寶免疫力低下就容易生病,想要提高寶寶免疫力,一方面要加強鍛鍊,另一方面要加強營養。

1、薯類食品:

用薯類食物替代精白米麵做主食,能夠在飽腹的同時提供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b1、鉀、膳食纖維等。薯類包括紅薯、山藥、土豆等,能夠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類等,並且可以潤滑腸道。經常食用薯類,可讓寶寶減少便祕。

其中山藥、芋頭、紅薯還含有具免疫促進活性的黏蛋白,對於提高抵抗力很有幫助。

2、豆製品:

大豆中的膳食纖維和低聚糖也有益健康,但大豆中還有不少能夠改善免疫力的物質,比如有抗病毒作用的皁甙,還有啟用免疫系統的凝集素。用大豆來部分替代肉類,不僅對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脂肪肝等疾病有幫助,而且更有利於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可選擇豆腐、豆腐絲、豆腐皮、豆腐乾、豆漿等,但需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油炸類豆製品。

3、酸奶:

酸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鐵、鈣、磷等各種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還可促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有效地抑制寶寶腸道內病菌的繁殖。有研究證實酸奶能預防腸道病毒引起的腹瀉,還能減輕過敏症狀,並提高免疫系統對病毒和病菌的反應能力。

4、深色蔬菜:

給孩子吃蔬菜,首推顏色濃重的綠色蔬菜和橙黃色蔬菜,其中所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中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不足時,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患上感染性疾病,也容易被病毒侵入。綠色蔬菜中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能提高免疫力的蔬菜很多,如西藍花、菠菜、芥藍、蘆筍等。

5、深色水果:

顏色較深的水果富含花青素,如藍莓、桑葚、草莓等這對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很有效;富含維生素c和類黃酮的獼猴桃和橙子也很不錯;蘋果有促進干擾素合成的作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10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1.補鈣。當孩子的抵抗能力比較差的時候,我們建議爸爸媽媽們需要為孩子做好補鈣計劃。補鈣的時候,從飲食**開始,比如讓寶寶多喝一些骨頭湯等等。

2.補蛋白質。蛋白質營養也是我們身體所必須的。

想要提高寶寶的自身抵抗能力,蛋白質的補充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我們可以為寶寶準備小米或者是紅豆等粗糧,還可以製作出美味的魚以及雞蛋羹讓寶寶食用。

3.滋補品。在為寶寶補充體能的時候,飲食的選擇是需要慎重的。

生活中也有一些滋補的食材,可以供寶寶食用。比如一些紅棗或者是桂圓類的食物,這些食物具有補血的功效,還能夠提高我們自身的免疫能力。

11樓:永遠騷動無恐

增強抵抗力吃什麼

1、牛初乳

牛初乳富含多種免疫活性成分,具有良好的維持機體免疫功能自穩態的作用,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牛初乳具有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2、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富含人體需要氨基酸,有甘氨酸、脯氨酸、羥脯氨酸等,膠原蛋白是細胞外基質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人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 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當人體有外來異物細菌病毒等入侵時,免疫球蛋白會與膠原蛋白相結合,這時人體的免疫力可大大增強。

膠原蛋白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對於美顏也有著一定的作用,日常補充一些膠原蛋白是非常有必要的。

3、維生素

膳食不均衡,如缺乏維生素可導致寶寶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尤其是維生素c,能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一般來說,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如鮮棗、柚子、綠花菜、柿子椒等。

4、食用菌類

主要是蘑菇、香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百合、靈芝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尤其是靈芝含有抗癌成分,含有豐富的鍺元素,可加速身體代謝,延緩細胞衰老。

5、含鋅高的食物

主要是各種海產品、瘦肉、粗糧和豆類食品。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的許多酶必須在鋅的參與才能發揮作用,鋅對調節免疫功能十分重要。

12樓:在五美景園學車的百香果

經常感冒,免疫低,可適量增加運動量,多晒晒太陽,多喝水, 嚴重者可到醫院找醫生就診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讓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菠菜、雪裡蕻、芹菜、胡蘿蔔、豆芽以及各種水果等。

二,多吃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奶、禽肉,蛋類、魚、核桃、杏仁等等,對增強孩子的抵抗力有很大的幫助。

寶寶抵抗力比較低,就會容易感冒生病,就會讓家長擔心。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實際狀況,及時的調理寶寶的飲食來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就可以了。

補充一些維生素c,如天然博士的針葉櫻桃粉,有助於促進消化和營養吸收,增強寶寶免疫力,同時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平常讓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有沒有能夠有效的預防跟治療近視方法

你好 預防近視下面五條要注意 1.注意用眼衛生 2.堅持做眼保健操 3.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4.注意營養,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5.定期到專業眼鏡公司檢查視力,發現減退應及時矯正,防止近視加深 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是消除疲勞 恢復工作能力的重要因素。因為眼睛在睡眠狀態下,肌肉放鬆最充分,...

有沒有什麼方法治療和預防咳嗽??謝謝

我用的是貴州百靈的咳速停也很好,而且挺便宜,口感也不錯喝完很舒服。保溫保暖,健康生活!我試過急支糖漿,效果不錯!咳嗽應該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咳嗽的時候儘量吃一些化痰或者是潤喉的食物,這樣的話對我們的嗓子會更好,而且也能夠解決更多的事情,同時這樣的方法也會非常的有效,儘量喝一些冰糖雪梨汁,或者...

有沒有好的演講口才訓練方法,有沒有好的演講口才訓練方法推薦?

無論做什麼事情,好的口才會提高事情的成功率。但是,你首先也要明白,培養好的口才沒有速成的方法,不可以兩三天就讓你成為一個有口才的人。一 積極心態訓練 1 自我暗示 每天清晨默唸10遍 我一定要最大膽地發言,我一定要最大聲地說話,我一定要最流暢地演講 我一定行!今天一定是幸福快樂的一天!平常也自我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