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方法治療和預防咳嗽??謝謝

2023-05-21 03:00:08 字數 4682 閱讀 6272

1樓:我瘋啦瘋啦

我用的是貴州百靈的咳速停也很好,而且挺便宜,口感也不錯喝完很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保暖,健康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急支糖漿,效果不錯!

咳嗽應該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4樓:斯蒂芬斯

咳嗽的時候儘量吃一些化痰或者是潤喉的食物,這樣的話對我們的嗓子會更好,而且也能夠解決更多的事情,同時這樣的方法也會非常的有效,儘量喝一些冰糖雪梨汁,或者是去痰的藥。

5樓:笑離的

要了解咳嗽的**,針對**進行**,可以用醋煎雞蛋**各種咳嗽,還有用茄子拌水**咳嗽效果不錯。還可以用藥物**。

6樓:雙魚愛仕達

咳嗽平時應該多吃蔬菜水果,多吃梨,而且一定要多喝熱水。具體的辦法就是可以用中藥**,而且也可以多喝一些菊花茶,可以多喝一些參湯,然後適當的運動,提高免疫力,可以吃些冰糖燉雪梨,可以潤肺止咳。

7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喝一些藥,然後一定要不要做劇烈運動,平時一定要多喝水,而且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說梨,而且也可以喝冰糖雪梨。

8樓:天悅

首先要明白咳嗽的**,針對原因進行詳細的**,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不要太涼,而且也要給房間裡裝一個加溼器,不要太過於乾燥,可以吃一些冰糖雪梨,可以幫助化咳止痰。

有什麼方法**咳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會選擇食療的方法來**咳嗽,那麼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咳嗽呢?

1、梨。主要有潤肺化痰、生津消熱的作用,對**燥邪引起的咳嗽效果是很顯著的。而且梨身上的各個地方都是可以入藥的,例如梨皮、梨根、梨花,這些地方對於**各種原因導致的咳嗽都有特別好的作用。

2、白蘿蔔。也是可以**咳嗽的,蘿蔔主要有清熱涼血、潤燥生津、化痰止咳的作用。咳嗽的時候可以煮白蘿蔔湯當成飲用水喝,對於咳嗽的緩解有很好的作用。

3、冰糖。具有通便瀉火,止渴生津的作用,是很容易就買的到的**咳嗽的糖類。而且冰糖的味道特別的甜,無論是大人咳嗽還是孩子咳嗽,冰糖都是很好的**食材。

4、蜂蜜。也是化痰潤肺的上品食物,而且食用特別的方便,對各種咳嗽也有特別好的**作用。

5、川貝雪梨盅。雪梨有潤燥生津、化痰清熱的作用,特別適合秋天來食用。川貝是一類味苦、甘的藥物,主要入肺、心兩經,具有止咳化痰、散結清熱的作用。

冰糖有養陰生津,潤肺化痰的作用,對肺燥的咳嗽效果更好。所以川貝雪梨盅是特別好的一類**咳嗽的**方法。

6、蘿蔔陳皮湯。對於咳嗽痰少、咽乾口燥的燥咳效果更好。

7、柿餅川貝水。柿餅顏色是灰白的,斷面主要呈金黃色的半透明膠質狀,是一種柔軟、甘甜的食物,性味甘溼無毒,主要有寧心潤肺、化痰止咳、清熱澀腸、健脾和胃的功效。因此,柿餅川貝水很適合秋燥咳嗽。

8、芝麻粥。主要適合於小兒的乾咳少痰,大便秘結的症狀。

9、蜂蜜百合花茶。這個茶飲除了有潤肺止咳、寧心安神的作用外,還能夠排毒養顏、緩解止痛。

10、百花膏。百合可以養陰潤燥,而款冬花可以潤肺止咳。此膏更適用於肺陰虧虛、久咳不止的患者食用。

醫學上說「藥補不如食補」是有一定道理的,食補是比較溫和的一種治病方法,所以咳嗽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食補的方法來**,效果還是不錯的。

有效**咳嗽的辦法是什麼啊

10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請問**咳嗽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就 急 急

11樓:默默無呢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雞蛋羹。

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1),放入鹽進行攪拌,然後倒入紗布進行過濾,最後放到開水的鍋裡蒸10分鐘即可。整出來以後放入幾滴香油。

適用於:傷風感冒導致的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豆漿。

材料:黃豆若干。

做法:提前將黃豆泡軟,泡的時間大概為3個小時以上,然後放入豆漿機研磨,過濾掉豆漿渣,然後放入鍋內煮沸,放入少許白糖。豆漿裝入瓶子放涼,早晨空腹飲用即可。

適用於:肺病導致的咳嗽。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的話下面兩個不錯,可以在家試試。

1.醋炒鴨蛋。

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參加25克陳(米)醋,持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持續吃10天,咳嗽可**。

2.木耳蒸鴨蛋。

取10克黑木耳、1個鴨蛋、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逐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新時代,此法對咽乾痰少也有療效。

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沁炎清茶調理,幫助改善肺的通氣功能,有利於清熱解毒、補脾益氣,祛痰止咳,緩解咽喉不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羅紅黴素片和牛黃解毒片加咳特靈片就好,禁辛辣食物,多喝水**咳嗽痰多偏方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

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

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鍾。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

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

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

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乾,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7、飲馬乳清熱止嗽 鮮馬乳300毫升,白糖適量。 將馬乳煮沸;飲時加白糖。 據介紹,馬乳 「止渴療熱」,有補血生津,潤燥止嗽的功效 肺結核的咳嗽,潮熱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14樓:何焱宇傑龍

喝水,最有效果,可以止咳,可以適量吃一些冰糖燉雪梨、生薑紅糖水、白開水等等。

不要吃西藥,西藥都是抗生素,還有西藥大多數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建議不要吃。

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易消化的(辣椒胡椒大蒜洋蔥橙子柚子橘子除外)這些是上火的所以不可以吃。

多喝一點熱水,每天的飲水量在2000cc左右,讓病菌隨著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

不能吃辛辣菸酒葷腥油膩、飲料食品油炸醃製燒烤也不能吃、火鍋麻辣燙就更不能吃了。

可以適量喝一些鮮榨果汁、綠茶、枸杞水、甘草湯、車前子水、茉莉花茶等等,對這個病有好處。

兩三天就好的,祝健康。

15樓:馬東報

適當的用百合、川貝、梨。熬茶喝,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或者下面的兩個方法也可以試試: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用雪梨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耳朵凍了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方法治療

可以用熱毛巾敷凍傷處,再塗抹凍瘡膏,要注意保暖和適當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利於恢復。耳朵凍了能把水泡挑破嗎 儘量少出門等耳朵好點的在出去 用雙手捂住耳朵就好了呀 耳朵長凍包了 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它好起來 你好,凍瘡是由於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以雲南白藥酊外搽患處,每日3 4次,一般用藥2 3...

得了咳嗽你是通過什麼方法治療的?

咳嗽分很多種。我的是支氣管發炎,用了急支糖漿一瓶,好了。支氣管咳嗽是感覺胸口悶熱不舒服。咳嗽不出來痰,很難受。有病毒性的咳嗽表現為 痰是濃黃或者濃綠,藥不管用的時候用大蒜泡水喝。有點辣口就行,不要太辣。其他的一般熱咳可以用忘記是熟還是生地黃?加番茄打汁喝,很有用,滋陰潤肺。什麼蘿蔔泡飴糖什麼的。咳嗽...

有沒有能夠有效的預防跟治療近視方法

你好 預防近視下面五條要注意 1.注意用眼衛生 2.堅持做眼保健操 3.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4.注意營養,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5.定期到專業眼鏡公司檢查視力,發現減退應及時矯正,防止近視加深 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是消除疲勞 恢復工作能力的重要因素。因為眼睛在睡眠狀態下,肌肉放鬆最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