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為什麼吃掉自己的孩子,急急急 兔子為什麼會吃自己的孩子

2022-07-02 06:30:21 字數 3387 閱讀 6244

1樓:

1,母兔在受到驚嚇時就容易發生食子現象,注意鞭炮聲之類的大聲響,和兔子不熟悉的聲響,可以經常放點**來緩解這樣的現象

2,母兔在產子後無水喝或者無青草蔬菜吃時也有可能食子,注意在出生前後保證充足的飲水和青草

3,個別母兔有異食僻,這樣的兔子要注意觀察,要麼在他生產的時候守著,要麼直接淘汰他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母兔受驚嚇或營養不良的時間會吃掉自的孩子,而且不只是兔子會,動物界很多動物都是,如松鼠也是。

3樓:米琪露

可能是營養不夠 孩子是死的也會吃掉

周圍有什麼危險 比如很大的動靜 也會吃掉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養兔子的話。如果公兔子和母兔子生了小兔兔,就要把公兔馬上遠離母兔和小兔兔,兔子就不會吃了... ...希望能採取,呵呵~~~

急急急 兔子為什麼會吃自己的孩子

5樓:pretty哥哥

什麼呀。這是因為兔媽媽在哺育寶寶期間沒有得到充足的營養造成的反噬現象

因為營養跟不上,所以只能吃小兔子來補充

你應該每天適量給他點肉吃,還有牛奶

6樓:

1,母兔在受到驚嚇時就容易發生食子現象,注意鞭炮聲之類的大聲響,和兔子不熟悉的聲響,可以經常放點**來緩解這樣的現象

2,母兔在產子後無水喝或者無青草蔬菜吃時也有可能食子,注意在出生前後保證充足的飲水和青草

3,個別母兔有異食僻,這樣的兔子要注意觀察,要麼在他生產的時候守著,要麼直接淘汰他

7樓:兔兔的烏托邦

產後缺水,或受到驚嚇,或小兔沾到了別的氣味,可能會被媽媽咬死。但兔子不象許多人認為的,會同類相食。只有在產下死胎的情況下,母兔才會將已沒有生命跡象的小兔吃掉。

這也是大自然清楚「錯誤」的一個方法。健康小兔的活力和細嫩的叫聲,會觸動媽媽的母性!

建議兔寶寶生下後挪離母兔籠,需要餵食時採用人工看護或人工餵養。

8樓:咿呀小屁猴

我家兔子生了小兔子之後也沒咬,就是有些不願意餵奶。

你去問問你買兔子的地方,他們比較有經驗。或者可以考慮將二者分開放,因為母兔每天也只是定時的餵奶,到了時間就放在母兔身邊,喂完再拿開。

多諮詢下懂的人,或者去兔子論壇問問!

9樓:斯斯仕事

第一次吃,以後就容易養成習慣。

最好把它們分開,可用滴管餵奶。

10樓:

抓住打一頓 如果還吃在打一頓 知道不吃位置

11樓:南皛

我家昨天下了窩兔崽子去被母兔咬死了

12樓:

應該是不知道那是自己的孩子,而且因為營養不良所導致的

兔子為什麼吃自己孩子

為什麼兔子要吃掉剛出生的小兔子?

13樓:易書科技

這種情況很少見,驚嚇、飢渴和人類的氣味比較容易引起此類事件|||因為您碰到了小兔,母兔聞到了您的氣味|||受驚嚇,口渴等原因都會讓兔媽媽吃掉小兔子。但也有可能兔媽媽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小兔子,她認為自己養不活他們,也可能吃掉他們。還有可能是死胎或者流產,就會直接被吃掉。

母兔吃仔兔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母兔生產時沒有足夠的水,由於母兔生產的體力消耗、產奶需要,口渴而吃掉小兔子。二是由於母兔的母性不好而吃掉小兔子,當然母性好不好是有遺傳決定的,也可以人工干預,即是注射一定量 的激素。

三是外界干擾,人的干擾,或者母兔收到驚嚇也會出現。對於母兔產仔的接產是很重要的,只要生產下來後給小兔子做一個窩,然後每天喂完奶後離開母兔,就不會出現母兔吃仔兔的情況。另外,兔子接產時,胎盤不要人工干預扔掉,讓母兔自己吃掉,這樣對母兔的體力恢復以及產奶等都有好處。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中國生物技術發展報告》

14樓:

一般情況下兔子是不會吃掉它的孩子的,但如果分娩後母兔受了驚嚇就會吃掉小兔。

15樓:韶希彤壬然

受驚嚇,口渴等原因都會讓兔媽媽吃掉小兔子。但也有可能兔媽媽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小兔子,她認為自己養不活他們,也可能吃掉他們。還有可能是死胎或者流產,就會直接被吃掉。

16樓:應安夢柏鳴

一般來說是因為小兔子沾上了比如人或者其他兔子的氣味,你是不是在小兔子還未睜眼前或者剛睜眼不久後去碰過小兔子,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母兔就會聞到異於自身的味道,認為小兔子不是自己的孩子,就會把小兔子咬死或者吃掉

兔子產子後為什麼會咬死自己的幼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產子後如果感到驚嚇或者匱乏營養,那麼它就通過會咬死自己的孩子的方法來讓自己保持鎮定或者補充營養,不過也有可能是缺少食物,無法均勻分配引起的。

母兔產仔過多時,可調劑給產仔少的母兔代奶。這樣就可以減少母兔哺乳的負擔,從而減少咬死自己的幼崽的情況。

18樓:

1 母兔受到驚擾

2 母兔營養缺乏

儘量少打擾母兔,保證兔糧營養,給新生的兔仔身上塗點乳液會有母兔的體味,母兔就不咬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不安全因素導致的

為什麼兔子會吃自己的寶寶

20樓:晁騫北頻典

原因很多:比如1。剛生不久的寶寶被你摸過了,兔子媽媽聞到陌生的味道就會殺死

2.兔媽媽自身營養不夠就會吃寶寶補充營養

母兔生小兔之後,為什麼會把自己生的小兔子吃掉?

21樓:笨貓多隻

抄多種原因:

襲1:受到驚嚇,當母兔剛產下幼bai兔後,如果人為du的移動或觸控會導致母

zhi兔吃小dao兔,最好的方法是在母兔生產過程當中避免人為干擾.

2:營養和水分不足,尤其是卻水,也可導致母兔吃小兔.

3:幼兔先天不足或者兔舍環境不具備安全感覺也會導致母兔吃小兔,但這種機率比較小

所以,當母兔要生產前要提供足夠的飲食,在生產時要儘量避免人為干擾.

22樓:笨貓多隻

多種原因來:

1:受到驚嚇,當母自兔剛產下幼兔後,如果人為的移動或觸控會導致母兔吃小兔,最好的方法是在母兔生產過程當中避免人為干擾.

2:營養和水分不足,尤其是卻水,也可導致母兔吃小兔.

3:幼兔先天不足或者兔舍環境不具備安全感覺也會導致母兔吃小兔,但這種機率比較小

所以,當母兔要生產前要提供足夠的飲食,在生產時要儘量避免人為干擾.

寫兔子外形特點的作文急急急急急

兔子渾身長滿了毛茸茸的白毛,遠遠看去像一團棉花。它的一雙紅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窩裡,像鑲著兩顆紅寶石。白兔兩隻長長的耳朵,足有二寸半,裡面一層是粉紅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聽覺一定很靈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脣分成三瓣,總是不停地聳動著,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隨時在根據氣味尋覓食物。兔子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很卡?(急急),急急急!為什麼我的電腦很卡?電腦情況如下,求解!!

是不是電腦桌面的東西太多了,另外你在清除一下系統垃圾。急急急!為什麼我的電腦很卡?電腦情況如下,求解!將記憶體擴到1g系統速度會有一定的改善。做什麼工作卡?開機卡,還是執行程式卡,如果是執行程式卡,那執行什麼程式卡?說清楚問題,另外你的記憶體太小了,且整體配置沒有升級的必要了。記憶體小了,硬碟小了,...

為什麼我的兔子老在一星期內就死??急急急!!80分啊

便便要每天換一到兩次,不用墊墊子。兔兔怕熱,因為兔子不是寵物。比較難養。還有是氣候條件的關係。要防止剛斷奶的小兔就放在室外飼養,夜間容易凍死。再就是兔瘟和急性巴氏留意一下,很多死亡是沒有什麼明顯症狀的。為什麼我的小兔子毫無徵兆的就突然死亡了?兔子的尿液沒有問題 乳白色是說明鈣質較多 需要改一下飲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