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欣賞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要自己寫的,文筆普通就行了8點以前

2021-04-02 03:21:53 字數 5380 閱讀 4594

1樓: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是一個極其短暫的時間歲月,那麼,我想問一問:人究竟為了什麼而活著?人生中是不是需要一種執著的精神呢?

西西弗斯因為觸犯了諸神,諸神罰他將巨石推到山頂,而由於自身的重量,巨石還總是滾下去,西西弗斯不得不下山再往上推。諸神覺得沒有比這種機械重複無休止的勞動更嚴厲的懲罰了。而西西弗斯則樂此不倦,用每一個堅實的腳印壯寫自己不懈的追尋與充實的人生。

這個神話故事成了執著值得精神的象徵。

執著,就是這樣一種勤勉的跋涉,淡泊的心境,一種剛硬的精神氣質,一種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節操。

執著是「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南西北風」。執著是堅守,在紛至沓來的**面前,如錨碇般堅強穩定,穩住左顧右盼,遊離不定的心思;執著是忘情是專注,是一心一意的全神貫注的追尋、探索,是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的探求;執著是熱情的投入,是一份深深的眷戀;執著也是給予是付出,是全副身心的追求。

現代社會為現代人解脫了傳統社會的種種陳規陋習的束縛和禁錮,同時也為現代人提供了更為廣闊的視野和更豐富的生活機會——一個人有了更多的需要,也有了更多滿足需要的手段。在紛繁的世介面前,許多人就多了無所執著的空虛與無所依託的孤獨。也正因為如此,有所執著才成為現代人渴求的品質。

執著不僅僅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心靈的需要。畢竟,人活著不能沒有東西吸引你往前走,也不能沒有為追趕上這個東西而付出奔跑。或許,我們奔跑了仍然沒有追上,但為了有所追求而執著,歲是艱辛的,卻必然也是一種幸福。

不論你身居達官顯位,還是身處平常街巷,無論你奔波於鬧市通衢,還是棲身於田園山水,只有有所執著才能置常人眼中的得失、榮辱、譭譽於不顧,才能擁有笑傲人生的曠達與瀟灑。

執著是一場漫長的分期分批的投資,而成功是對這場投資的一次性回報。執著於自己所愛的事業,追求一份成功與收穫,該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而只有堅守執著才可能有所收穫。

古有精衛鳥,相傳為炎帝女,因為在東海游泳,不幸溺亡,經常銜西山之木去填東海,這就是精衛填海的傳說,也是執著於人生目標的一個精神典型。為了我們的事業與生活,我們永遠應該堅守執著,也許收穫有遲有早,有大有小,但我們堅守執著的本身,就是一種人生的大收穫。

欣賞執著,品味人生。如果說軟弱是生命的悲哀和無奈,逃避是意志的沉淪和喪失,那麼執著則是理想的昇華和永恆。

寫一篇欣賞文章。急急急!!!文筆不要太好,能及格就行。

2樓:商標顧問鄧雁菱

我只是一個平平常常,充滿自信,充滿愛心的人!

我尖尖的臉上嵌著一雙充滿好奇心的小眼睛,整日放射著自信,智慧的光芒,一條馬尾辮驕傲的在腦後來回晃悠,便構成了我的自畫像。有個性吧。我欣賞我的臉,媽媽說我的臉是我家的陰晴表,只要碰到開心的事便"豔陽高照,晴空萬里",每當有碰到煩心事,準是晴轉多雲或傾盆大雨我愛憎分明,疾惡如仇,每當我路見不平,直衝而去,霎時彤雲密佈,一場大雨頃刻而至,不過也有陰晴表失靈的時候,那時我的臉上若無表情,似乎麻木,其實我的腦子在高速運轉,思考著一個難以解開的習題。

傻吧!我欣賞我的眼睛,爸爸說我的眼睛會說話,每當我被媽媽軟禁在家寫作業,或做錯事,或想看電視時,便會用極富有情感的眼神望著爸爸,無神的訴說著自己的心事,畢竟是父女連心,爸爸一看見我那會說話的眼睛,便知道我是在祈求原諒或是在渴望幫助。這時他總能滿足我。所以我愛我的眼睛。

我欣賞我的手,爺爺說我的手巧,我會疊各種小玩意,像小紙鶴,小官帽,小衣服,小青蛙……各式各樣,自我感覺疊的還不錯,每當我去爺爺家。就會帶上我的傑作,爺爺看了樂得合不攏嘴,一個勁的誇我心靈手巧。我真愛我的手。

我欣賞我的一切,我愛好廣泛,愛唱歌,愛跳舞,愛看電視,愛看書,在書裡我可以領略大自然的奧祕,懂得各種科學道理,乘坐理想之船,盡情地遨遊在科學的海洋中我就是我,我欣賞我的一切,你欣賞我嗎?

作文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朱雀w神獸

我的老師

詩人們讚美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燃燒的蠟燭,是黑夜中的一盞明燈,是我們成功道路上功不可沒的人。我們玩皮時,他會嚴厲地批評,我們成功時,老師同我們一樣分享著成功的喜悅。我的新老師,是一位具有無比寬闊胸懷的老師,是一位令我永遠也不會忘卻的老師。

相見的那一天,您著裝整齊,雷厲風行。我一見到就感覺到一股正直的風氣,您慈祥的面龐中帶著三分嚴厲,一雙有神的眼睛慈祥而又和藹的注視著我們,心裡一定歡喜不得。而我卻有些不自在。

軍訓時,您天天都在強調走正步時的樣子應該迅速而且有力,我們卻偏偏走不好,好像和你作對似的。可是你從來沒有對我們發過一點火,只是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我們也暗自請求上天讓我們走好吧,讓老師高興一些。

可是不努力就只得空手而回。我認為老師回來肯定非常惱怒。可是他回來只是耐著性子跟我們講了許多道理,使我頗有感悟,下定決心在學校一定要學出樣子來,不僅僅是為了我自己,還是為了一天到晚為我們愁苦的老師。

開學了,一切恢復平靜了。老師相信我們會捲土重來,洗雪恥辱。可是我們很不爭氣,第一天就「榮獲」三張扣分單,我心裡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了!

老師也只得把這些委屈放在肚子裡,然後又給我們講了許多道理。可是好事不常來,壞事天天有,學習成績又困擾住了我們這個集體,但是老師也從來沒有打罵過我們,他利用了課間和午間寶貴的休息時間給我們講題、講捲紙,甚至晚上很晚才能回家,我拼命的學習著,想用好的成績來報答老師。可是我雖然考得很好,但是有些同學的成績仍是不理想,老師又讓我們一些好同學去幫助他們提升成績。

他原已近視的雙眼加上晝夜的勞累都佈滿了血絲,這是他為我們付出太多的辛勞所導致的啊! 老師,您以博大的胸懷寬容著我們,可是我們的成績一直處於低谷。但是您這半學期的努力沒有白付出,我們是時候該證明自己了,是時候打破黑夜的沉寂了,我會用行動證明我的,這一次我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需要什麼參考,寫出你最真實的感覺。比如老師相貌,平時的言語,班級裡的故事...平時多讀些東西,增強文筆感覺

5樓:私通

我的老師

有人說,老師是創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也有人說,老師是勤勞的園丁,我說老師更像我們的媽媽。我就有一位這樣的老師媽媽--------------張老師。

張老師是我的三年級班主任,她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顯得炯炯有神,臉上總掛著笑容,顯得和藹可親,她不但對我們的學習要求非常嚴格,而且對我們的生活也非常他關心,就像媽媽一樣體貼我們。

有一天,張老師測試了我們一道題,我有些不懂,所以沒有考好,等到放學的時候,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反覆的給我講,直到我做會以後,她才遲遲的下班。看到她勞累的背影,我心中默默的說:老師您辛苦了!

還有一次,我值日,去打水的時候,不小心摔倒了,水灑到了身上,衣服溼透了,當時天氣很冷,張老師知道了,趕快給我家裡打了**。讓我回家換衣服,還問我冷嗎?讓我到辦公室烤火。

我感動的熱淚盈眶。

張老師就是這樣,我們班的同學不管是誰,只要學習和生活上有困難,她都要盡力幫助,我們大家都非常熱愛她。

這是我的張老師,一個關心我們學習和生活的老師媽媽。

求作文思路,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4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動腦筋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難忘的事

元宵節前夕,我和外公外婆

興致勃勃地來到教工之家。聽外婆說,我們要自己做湯圓吃。我立即興奮得手舞足蹈。

到了教工之家,來到了二樓活動室,那裡已擺好了兩張大桌子,桌上放了幾大袋麵粉和幾個熱水瓶。馬上開工了,首先要和麵。我開啟熱水瓶蓋子往面盆裡倒了些水,但倒的水多了,麵粉幾乎成了麵粉湯。

我嘆了口氣,心裡打起了退堂鼓。我想:還是算了吧!

雖說這麼想,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我學著外婆的樣子,好不容易把麵粉搞成一個團,便開始在麵糰上東一揉西一揉的,可沒揉幾下,我的雙手就沾滿了麵漿。我真有點想放棄了,但看到別人做得像模像樣的,我又有點不服氣,決定繼續幹!

我灑了一點麵粉在麵糰上,像給麵糰按摩似的,一捏一揉。過了一會兒,可以做湯圓了,我心情異常激動,彷彿自己要幹一件很偉大的事情。因為平時我只吃湯圓,不做湯圓。

我從大面團上揪了一個小麵糰,放在手掌心裡搓著,小麵糰在手掌間滾來滾去,越滾越圓。然後,我把它壓成一個圓片,用勺子舀了一大勺豆沙餡放在上面,接下來就該把面片的邊合攏在一起了。然而,這個口怎麼也合不上。

我疑惑了,把手掌上的面片放在眼前仔細端詳了一陣,終於,我找出了原因———別人捏得都很用力。於是,我便使出了吃奶的勁使勁一捏,這一捏可捏砸了,面片裡面的豆沙像火山爆發似的滾了出來!我無奈地笑了笑,搖搖頭。

看看別人碗裡早已有好幾個湯圓了,而我卻一無所獲。這時,校長走過來問道:「哎喲,小弟弟,你一個都還沒做成呀?

」這句話激起了我的好勝心,我又埋頭做起來……

「開鍋啦,開鍋啦!」我聞聲跑去,好香啊!我們大夥兒圍在鍋前,尋找哪一個湯圓是自己做的。

「看看看,這個是我做的,最大!」「我好像做的是這一個。」「那個是不是……」這鍋中的湯圓裡面包的不僅僅是豆沙、肉餡兒,而且還包進了無窮的歡樂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再想一想,想生活中的趣事!

作文審題,急急急急急急急

9樓:你在哪

這種體裁的範圍很廣,素材也很多

現在純樸、有血有肉、令人深思、文筆優美的文章內不多見生活容是創作的源泉,我們聽到的、見到的、親身經歷的一些小小的事情都可以成為我們感受生活、鍼砭時弊、抒發情懷的創作素材一件難忘的事,無非是從身邊發生的事情說起,娓娓道來,有感而發以此來感受人情冷暖、社會變遷及作者的內心世界,以小見大一件難忘的事,可以是遊記、記敘文、散文,也可以是雜文等題材可以取自一次遊玩、做社會義工、家庭瑣事、戀人情侶、師生同事等

10樓:2貨要低調

在我腦海裡,有許許多多的難忘的是,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那一年的夏天,中午我放學回到家,一回到家,我就大聲喊道:「今天誰做飯啊?

餓死我了」。 走到餐廳,才發現爸爸媽媽不在,著急的我這是在餐桌上看到了一張字條,上面寫道:「兒子,今天我們不回來了,你自己做飯吃吧」。

看到這張字條,心裡想:「哼!不就是做飯麼,誰不會,今天我就露倆手給他們瞧瞧」。

我該做甚麼呢? 就做我最愛吃的雞蛋麵把。

我先拿來倆顆雞蛋,左手拿著雞蛋,右手固定住碗用力的在碗上磕了一下,不聊雞蛋被我磕碎了,蛋黃都灑在了我的手上,沒辦法還得重磕,我又把另一顆雞蛋拿在手上,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這次稍微用力的一磕雞蛋,正好磕在了碗裡,我高興的手舞足蹈,然後,在用力攪拌,攪拌好了,我就開始和麵,面活好了我就用菜刀切,這些面被我左切一下,右切一下,讓我切的亂七八糟,面切好了,我在開啟電磁爐,裡面的水開了,我就把雞蛋和麵條放進去一起煮熟,等上七八分鐘,面就好了,這中途,我就開啟電視,開始看我最喜歡的電視劇了,過了一會,走到餐廳看到面早就熟了,我趕緊把面倒進碗裡,幸好還沒有壞道低,還能吃了。我聽爸爸說加點醋和辣子味兒會跟好點,然後我就加了一些醋和辣子,最後我嚐了嚐我的「傑作」。呀,還不錯就是有點辣了,我得意的點點一頭,嘴裡還吃著自己做的面。

等媽媽爸爸回來嚐嚐我的面,一定會開心死的。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沒次想到這見是我都會捧腹大笑,你呢?

寫你在生活中真實的一件事,令你難忘的一件事,要寫自己的事情

求描寫鄉村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王老師個子中等,長著一頭黑瀑布般的頭髮。兩道彎彎的眉毛下,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還長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自從王老師帶上我們班以後,發現我們班的同學膽子都很小,於是王老師採用蓋印章的方法激勵我們,每個同學只要表現好,就有機會得到印章。只要有五十個印章,就能得到一張獎狀,掛在黑板的上方。慢慢地,...

求作文跨進青春的門檻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給你兩篇吧!一 情 書 三年級一班 熊嶺 又是一個雙休日,我非常高興,在學校打了一會兒籃球,揹著書包回家了,一到家,見門開著,我便高高興興地叫 爸爸 媽媽 姐姐,我回來了。但是,卻沒有人應聲。我奇怪了,難道家裡沒人?進了門,一看,他們都在,卻個個都拉長著臉,見了我理也不理。我奇怪地問 你們怎麼了?爸...

求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400字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第一次當保姆 在我成長的路上,每天都發生許許多多的事,它們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裡閃閃發亮。今天,一顆閃亮的星星又在我的腦際裡劃過。求知時空 這天早上,我來到外婆家渡假,但姨媽卻把她那兩歲半的兒子小健送到外婆家,讓外婆看管。正巧,外婆有事在身,便把小健交給我。外婆臨走時吩咐我說 當好小保姆,看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