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怎麼做,家常麻辣螺絲做法大全

2021-04-09 12:55:36 字數 1594 閱讀 6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麻辣螺絲做法

1.把螺絲沖洗乾淨,在水中浸泡

上一天,水中加少量麻油,1茶匙鹽,讓螺絲吐泥,中途要換3到4次水2.撈出瀝乾水分,準備好蔥薑蒜

3.鍋中注入植物油,爆香花椒,下入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4.下入蔥薑蒜炒香,倒入洗淨的螺絲煸炒均勻,烹入白酒5.

加入白糖、醬油、2茶匙鹽和適量的水,燒至湯汁濃縮,關火,在原湯中泡至1小時味道更佳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螺絲800克

生薑5片

大蒜3瓣

八角回3瓣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調和油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中辣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香辣螺絲的做法步驟

1將買回的螺絲剪掉屁股入清水,滴入少許油和鹽養3-5個小時,讓螺絲吐出所有的贓物,然後過水揉搓3-5遍,再用鹽和醋揉搓一遍。

2將洗淨的螺絲入鍋幹炒,就像炒殼花生一樣不用加任何調料,等聞到有焦香味的時候迅速加入冷水搓洗一遍,注意這一步非常重要 這是將已經熟透的螺絲肉遇冷收縮與殼脫離,這樣做出的螺絲很容易吸出來。

3熱鍋入油,將生薑、大蒜、幹辣椒切碎入鍋爆香,再將螺絲入鍋翻炒,加入少許料酒,50克生抽,10克老抽,3瓣八角回和適量桂皮不用加鹽,再加水沒過螺絲中火燜煮15分鐘,待螺絲完全入味後大火收汁起鍋入盤撒點蔥花,一道美味無比的香辣螺絲就完成了。

麻辣螺絲肉的做法。

麻辣海螺絲的做法

3樓:呃

●主料:

螺絲(小田螺、螺螄)二斤,一盤量

●輔料:

乾紅辣椒、花椒

●調料:

大蔥、姜、大蒜、十三香、鹽、白糖、味素、老抽、生抽、香醋、郫縣豆瓣(或四川泡椒、剁椒)

●製法:

1.螺絲反覆洗淨,滴入少許香油(麻油)或其它食用油,在水中靜養十二小時以上,吐淨泥沙髒汙;

2.用熱水將螺絲焯一下,滴入白酒去腥,瀝乾待用;

3.製作調味汁——用老抽少許、生抽、香醋少許、五香粉、白糖、鹽和勻,待用;

4.蔥姜切細絲,蒜切片。鍋內放食用油,將蔥薑蒜爆香,一個人口味酌量加入紅辣椒和花椒,再放入郫縣豆瓣劃炒片刻。

放入主料螺絲以旺火翻炒,待腥氣散去,加入調味汁,燜片刻。然後放水至剛浸沒螺絲,不加鍋蓋用大火將水逼沒。

5.出鍋前放入蒜末及香菜,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

鹽的用量應比平時略多,否則難入滋味。

●特點;

麻、辣、香、鮮,螺肉口感勁道、滋味濃郁。

4樓:凡塵

1,洗淨,(首先要選好原料,要新鮮補充一下)2水焯,注意別太長時間.稍燙一下就行

3下底油,放幾個川椒,放50克左右的鮮味醬油,東古一品鮮或其他品牌的蒸魚醬油或海鮮醬油,

4放入海螺絲,翻炒烹點酒,要是家裡做火別太急,5少放點水燒一下1到2分鐘,調入味素雞精雞粉之類,再少放點糖,以嘗不出太突出甜味為準,勾水澱粉,翻炒,最後放點香菜,淋明油出鍋!

讓我做行,說還真有點難度,關鍵就是要常做!!

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家常太安魚的做法大

太安魚用料 花鯰魚 1500克 底料 100克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雞蛋清 適量 紅薯澱粉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泡野山椒 適量 泡蘿蔔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鮮花椒 適量 白開水 適量 雞精 適量 太安魚的做法 原料一覽,蔥 姜 蒜 泡野山椒 泡蘿蔔切粒...

麻辣鴨頭家常做法,正宗麻辣鴨頭怎麼做

主料鴨頭750克 輔料辣椒粉4湯匙 麻椒20粒 花椒20粒 郫縣豆瓣醬4湯匙 幹辣椒20個 花椒粉4湯匙 八角2個 丁香3個 小茴香1把 羅漢果1小塊 甘草5片 草果1個 桂片1段 香葉4片 生抽2 3湯匙 老抽1 2湯匙 豆蔻4粒 肉蔻1粒 陳皮1片 鹽1 2茶匙 糖1 2湯匙 薑片10片 蒜1個...

怎麼做麻辣粉,怎樣做麻辣粉簡單做法

麻辣粉四川小吃麻辣粉 做麻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鍵就在於放料。原料 粉條,蔥末 薑末 蒜泥,豌豆尖 香菜 炸菜絲 香芹末 醬油 醋 辣椒 油 香油,豬油 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 胡椒粉 味精 雞精,鹽 芝麻,還有用 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首先,把乾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