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麻辣鴨頭怎麼做,麻辣鴨頭怎麼做

2022-01-10 18:33:28 字數 3044 閱讀 1558

1樓:你好

麻辣鴨頭是一道非常傳統的美食,很多人都是很愛吃這種美食的,尤其是對於一些愛吃辣的南方人來說更加的愛不釋手的,但是很少會有人懂得如何去製作這道美食的,那麼就會讓自己做出來的味道不是那麼好的,吃起來的話就會沒有任何的食慾,其實對於這道菜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對於原料的選擇,這一點是其中相當關鍵的環節。

菜品特色

「麻辣鴨頭」,香鮮美味,回味十足,有啃頭,辣口不辣心,是老少皆宜的休閒食品。

原料鴨頭3斤、辣椒粉(兩大湯匙)、花椒粉(兩大湯匙)、郫縣豆瓣醬、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幹辣椒(6個)、花椒粒(20顆)、老抽(取色)、生抽(取味)、蠔油、鹽、糖、玉米油、薑片、蒜片、高湯。

做法1、鍋內下油中火燒到熱;

2、加入幹辣椒,花椒粒,下薑片,蒜片翻炒出香味;

3、再加入高湯、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老抽,生抽,蠔油,鹽,糖,轉大火至整個滷湯滾,轉小火1小時,香味四溢位,滷水搞定。

先煮好滷水素有說道,因為鴨頭的肉講究的素絲絲入味,而且嚼的時候還是要有點勁道才好,但是煮的時間短的話(比如鴨頭和滷水一起煮制),味道就進不去,而如果在滷水裡煮太久又容易爛,所以滷水需先行!

麻辣鴨頭」,不但口感鮮美,回味無窮,還具有益氣補虛、降血脂以及養顏美容等功效。我國傳統中醫認為:鴨屬涼性,經常食之,平肝去火。

味甘,功能溫補,益氣,配以辣、麻及幾十餘味中藥材,使其主相輔相成。其辣,功能排毒**。健體美顏;其麻,開胃益食,與辣互相作用,具益氣養血之效,性溫而不躁,除溼去煩,開胃健脾。

製作過程

主料:鴨頭12個輔料:薑片10片;大蒜12粒,花椒麵(三針匙一勺),幹辣椒段(適量),辣椒麵(三針匙一勺),白糖0.

35兩,特製幹鍋香辣醬(炒勺半勺),特製幹鍋紅油(炒勺1.5勺)、其他原料...

第一步:拿出冰凍的鴨頭,放入溫清水自然解凍;第二步:將解凍好的鴨頭,一劈兩半,放入清水泡製洗淨去掉血水;

第三步:氽水打去浮沫,撈出鴨頭洗淨,放入備好的滷湯內滷製;

第四步:將特製的幹鍋紅油在鍋中燒至一定的溫度,放入特製的配料炒香,放入鴨頭,加特製幹鍋香辣醬炒出香味,放入其他原料炒制起鍋,倒入盆中即可。

第五步:擺放好形狀,放入些紅油加入些配菜,即可享用。

第六步:吃完後,加入適量的高湯(以剛淹過菜為好)可以涮其他菜。

幹鍋鴨頭是傳香閣技術研發人員在川菜「幹鍋菜」的基礎上,經過長時間的實制、研究、改進、創新、研製而成,改變了傳統的做法。

2樓:耿鈮

自己在家做麻辣鴨頭,再也不用花錢買了

3樓:阿政農村美食

這個辣椒用料特別多,可以放點白酒,辣椒先炒香,加水,在放鴨頭煮幹水

麻辣鴨頭怎麼做

4樓:於富貴鮮賦

你好!!

麻辣鴨頭做法和原料:

鴨脖子3斤,辣椒粉(兩大湯匙),花椒粉(兩大湯匙),脾縣豆瓣醬,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幹辣椒(6個),花椒粒(20顆),老抽(取色),生抽(取味),蠔油,鹽,糖,玉米油,薑片,蒜片,高湯

製法:1.滷水製做:

鍋內下油中火燒到熱,加入幹辣椒,花椒粒,下薑片,蒜片翻炒出香味,再加入高湯;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老抽,生抽,蠔油,鹽,糖,轉大火至整個滷湯滾,轉小火1小時,香味四溢位,滷水搞定.

先煮好滷水素有說道d,因為鴨頭的肉講究的素絲絲入味,而且嚼的時候還是要有點勁道才好,但是煮的時間短的話(比如鴨頭和滷水一起煮制),味道就進不去,而如果在滷水裡煮太久又容易爛,木啥啃頭鳥,所以滷水需先行.

謝謝!!

5樓:耿鈮

自己在家做麻辣鴨頭,再也不用花錢買了

6樓:一人廚

教你鴨頭簡單又香辣美味的做法

7樓:阿政農村美食

這個辣椒用料特別多,可以放點白酒,辣椒先炒香,加水,在放鴨頭煮幹水

麻辣鴨頭的做法,用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鴨頭3斤、辣椒粉(兩大湯匙)、花椒粉(兩大湯匙)、脾縣豆瓣醬、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幹辣椒(6個)、花椒粒(20顆)、老抽(取色)、生抽(取味)、蠔油、鹽、糖、玉米油、薑片、蒜片、高湯。

做法1、鍋內下油中火燒到熱;

2、加入幹辣椒,花椒粒,下薑片,蒜片翻炒出香味;

3、再加入高湯、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老抽,生抽,蠔油,鹽,糖,轉大火至整個滷湯滾,轉小火1小時,香味四溢位,滷水搞定。

先煮好滷水素有說道,因為鴨頭的肉講究的素絲絲入味,而且嚼的時候還是要有點勁道才好,但是煮的時間短的話(比如鴨頭和滷水一起煮制),味道就進不去,而如果在滷水裡煮太久又容易爛,所以滷水需先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鮮鴨頭5 000 g,幹辣椒400 g,姜塊100 g,蔥結120 g,八角20 g,三奈10 g,桂皮8 g,小茴香10 g,草果10 g,花椒50 g,丁香5 g,砂仁8 g,豆蔻12 g,排萆5 g,香葉3 g,精鹽200 g,味精50 g,硝鹽1 g,紅曲米50 g,料酒100 g,鮮湯5 000 g,精煉油2 000 g

二、製作方法:

1.鴨頭的初步加工

將鴨頭沖洗乾淨後,加入姜塊50 g、蔥結50 g、精鹽100 g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待用。

2、滷製麻辣鴨頭

將鴨頭與調料、湯一同放入砂鍋,大火燒開5分鐘關火,浸泡12小時,再**燒開後出鍋,出鍋後撒上炕過的白芝麻。

麻辣鴨頭是怎麼做的呢?

10樓:一人廚

教你鴨頭簡單又香辣美味的做法

11樓:傲嬌小寶貝啊

教你麻辣鴨頭家常的做法,食材簡單做法詳細,快來學習一下吧!

12樓:耿鈮

教你一招做麻辣鴨頭,啃上一隻就停不下來

13樓:阿政農村美食

這個辣椒用料特別多,可以放點白酒,辣椒先炒香,加水,在放鴨頭煮幹水

麻辣鴨頭家常做法,正宗麻辣鴨頭怎麼做

主料鴨頭750克 輔料辣椒粉4湯匙 麻椒20粒 花椒20粒 郫縣豆瓣醬4湯匙 幹辣椒20個 花椒粉4湯匙 八角2個 丁香3個 小茴香1把 羅漢果1小塊 甘草5片 草果1個 桂片1段 香葉4片 生抽2 3湯匙 老抽1 2湯匙 豆蔻4粒 肉蔻1粒 陳皮1片 鹽1 2茶匙 糖1 2湯匙 薑片10片 蒜1個...

幹鍋鴨頭太好吃了,怎麼做呢,幹鍋鴨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幹鍋黃鴨 一 原料 主料 黃鴨叫1000克。配料 紅尖椒30克。調料 植物油1000克 實耗100克 精鹽2克,味精2克,雞精粉1克,豆瓣醬10克,辣妹子5克,料酒20克,白醋5克,紅油10克,胡椒粉1克,幹椒30克,蒜籽30克,姜10克,紫蘇葉5克,鮮湯500克。二 製法 1 黃鴨叫從鰓部撕去內臟...

鴨頭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一招做麻辣鴨頭,啃上一隻就停不下來 教你鴨頭簡單又香辣美味的做法 這麼做鴨頭可以多吃好幾碗飯。準備好鴨頭,辣椒適量 姜 蒜 料酒 醬油 生抽 老抽 蠔油等材料具體方法如下。1 將鴨頭洗淨待用。2 將洗淨瀝乾水的鴨頭,放入熬製好滷汁入砂鍋中大火沸騰,轉文火滷煮1.5小時熄火,最後在滷汁中浸泡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