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鴨頭太好吃了,怎麼做呢,幹鍋鴨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01-11 03:52:59 字數 5425 閱讀 6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幹鍋黃鴨

一、原料

主料:黃鴨叫1000克。

配料:紅尖椒30克。

調料:植物油1000克(實耗100克),精鹽2克,味精2克,雞精粉1克,豆瓣醬10克,辣妹子5克,料酒20克,白醋5克,紅油10克,胡椒粉1克,幹椒30克,蒜籽30克,姜10克,紫蘇葉5克,鮮湯500克。

二、製法

1、黃鴨叫從鰓部撕去內臟,洗淨血水待用;紅尖椒切成1釐米長的筒形,蒜籽去蒂,幹椒切段,薑切片。

2、鍋置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黃鴨叫、大蒜籽炸一下,倒入漏勺瀝油。

3、鍋內留底油,下入薑片、幹椒、豆瓣醬、辣妹子炒香,再放入黃鴨叫、大蒜籽,烹入白醋、料酒,注入鮮湯,旺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鹽、味精、雞精粉,待黃鴨叫入味時,旺火收濃湯汁,放入紫蘇葉和紅椒筒,淋紅油,出鍋裝入幹鍋內,淋香油即可。

三、特點

黃鴨叫肉質鮮嫩,口味微辣。

2樓:匿名使用者

幹鍋辣鴨頭的三大核心技術!

1、自己會做「香辣醬」;這是炒制各種幹鍋菜品不可缺少的「作料」,需要近20

種香料和輔料,加上嚴格的配方和製作程式才能炒製出上等的「香辣醬」。

目前,有些幹鍋店在製作幹鍋時,沒有使用「香辣醬」,而是使用常見的「豆

瓣」來炒制,其味道可想而知,肯定不好吃!如:在河北目前比較流行的「幹鍋

辣鴨頭」,在炒制過程中就大量的使用了「香辣醬」,其首要特點是:「香」,

深得食客的青睞!

2、自己會提「紅油」;這是增加幹鍋菜品綜合厚味(回味)的「核心油」,需要

近20種香料和中藥,加上嚴格的配方和製作程式以及紅油的「煉」、「洗」、「

翻」、「燜」等程式,紅油的綜合味才能提煉出來,才能炒出上等的幹鍋菜品。

目前,有些幹鍋店在製作幹鍋時,沒有使用特製的「紅油」,而是使用常見的

「色拉油」來炒制。如:在河北.山東目前比較流行的「幹鍋辣鴨頭」,在炒制過程中

也使用了特製的「紅油」。

3、自己會幹鍋菜品的特殊處理;如:「幹鍋辣鴨頭」,在炒制前就進行過增香、

增色、入味的處理,使炒製出的「鴨頭」在「色、香、味、型」上才有賣點。

以上三大技術,在自己掌握了後,其實最後的製作方法就相當的簡單了,就象

幹鍋鴨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樓:救勢煮嘉瑤

(1)將鴨頭用流水沖洗,控幹水,加c料、鹽、料酒醃2小時,取出飛水備用;

(2)鍋內倒油燒熱,將幹辣椒、花椒炒香,下魚泡椒、老薑、大蒜炒香,加餈粑辣椒炒香,再加陳皮、桂皮、香葉、小茴香,加水、老抽調好味,熬1小時後打去料渣,成為辣料水,再將鴨頭放在裡面煮15分鐘,端離火口,浸泡30分鐘後取出備用;

(3)將鴨頭對開,入三成熱油中炸一下,撈出瀝油備用;藕去皮切丁,豆芽加鹽飛水後瀝乾;美人椒切斜段,大蒜入油中炸黃備用;

(4)鍋內留油燒熱,將美人椒、老薑、大蒜炒香,再放香辣醬炒香後,將鴨頭、藕丁、炸好的大蒜一起放入,加鹽、料酒調好味;將洋蔥入鍋中墊底,盛入炒好的鴨頭即可上桌食用。

鴨頭怎麼做才好吃?

4樓:耿鈮

教你一招做麻辣鴨頭,啃上一隻就停不下來

5樓:一人廚

教你鴨頭簡單又香辣美味的做法

6樓:村意

這麼做鴨頭可以多吃好幾碗飯。

7樓:爺呮手遮天

準備好鴨頭,辣椒適量、姜、蒜、料酒、醬油、生抽、老抽、蠔油等材料具體方法如下。

1、將鴨頭洗淨待用。

2、將洗淨瀝乾水的鴨頭,放入熬製好滷汁入砂鍋中大火沸騰,轉文火滷煮1.5小時熄火,最後在滷汁中浸泡1小時!

3、蔥薑蒜煸鍋,豆瓣醬、幹辣椒、花椒、麻椒炒香,依次加入耗油、老抽、生抽翻炒(小心糊鍋)後倒入4斤熱高湯,依次放入鹽、糖、薑片、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大火沸騰,轉小火1小時,料香四溢滷汁就可以的。

4、將我們準備好的鴨頭放入熬製好的砂鍋裡,往鍋裡放入調製好的滷汁。

5、砂鍋大火沸騰,轉文火滷煮1.5小時熄火,最後在滷汁中浸泡1小時!

6、鴨頭擺盤,澆入少許濃湯汁,撒上白芝麻和香蔥!一道腴美酥燴,香辣脆綿,回味長久麻辣鴨頭就大功告成了!

8樓:阿政農村美食

這個辣椒用料特別多,可以放點白酒,辣椒先炒香,加水,在放鴨頭煮幹水

幹鍋鴨頭家常做法,正宗幹鍋鴨頭怎麼做

9樓:魯姐美食

幹鍋鴨頭怎麼做好吃?鴨頭涼水下鍋,下入料酒,撈出放入涼油,加入豆瓣醬,啤酒香料一勺鹽,一勺甜麵醬一點冰糖,鍋中燉20分鐘即可。

10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炒超辣半小時

主料滷好的鴨頭六個

輔料金針菇 土豆 青筍少量

配料幹辣椒 辣椒粉 姜 蔥根據個人口味

雞精 糖 老抽 生抽 料酒適量

滷油的製作:淨鍋上火,放入滷油2000克燒至8成熱,放薑片2兩、大蔥節5兩、洋蔥5兩、小香蔥5兩、香芹2兩、尖椒2兩,中小火炒至金黃老出。將油打出,渣倒掉不要。

將混合油(菜油和色拉油,按0.2:0.

8的比例),在鍋中煉到130度左右,放入大蔥節適當、洋蔥適當、小香蔥適當、香芹適當(目的是增香)→蔥的顏色焦黃時撈出→放特製豆瓣醬茸→放餈粑辣椒茸→攪拌→炒5分鐘左右放冰糖適當→小火炒香→放香料適當、放白酒適當→關火,將多餘的油大出,就是炒幹鍋的老油。然後將燜好的豆豉放入鍋中再炒1-2分鐘左右關火→起鍋。

更多10條

11樓:ares丶蠍子

正宗幹鍋鴨頭做法如下:

食材明細:鴨頭 8個     豬肉 200克     冰糖 6顆    香葉 2個    蔥段 一條    薑片 3片

八角 3個     大料  3克    小茴香 2克   良姜 2克   肉蔻 2克    砂仁 2克

陳皮 2克    山奈  2克    中辣口味     燜工藝       數小時   耗時

幹鍋鴨頭的做法步驟:

主料:鴨頭。

滷料:豬肉、冰糖、香葉、蔥段、薑片、八角、大料、草果、小茴香、花椒、良姜、肉蔻、砂仁、陳皮、山奈、鹽、雞粉。

輔料:洋蔥、薑片、蒜、蔥段、郫縣豆瓣醬、幹辣椒、香菜、香蔥、白芝麻。

滷料用紗布包裹入清水鍋煮5分鐘,去除滷料的苦味;冰糖炒至棕紅色加少許水製成糖色;大蔥切段;姜拍一下。

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水下入濃湯寶、蔥姜、幹辣椒、豬肉、糖色滷製。

小火滷製1-1.5小時即可。

將清洗乾淨的鴨頭放入滷湯中。

滷製15分鐘,關火燜制30分鐘即可。

將鴨頭取出晾乾表面的水分。

鴨頭劈開一分為二。(可先入油鍋炸制一下)

鍋置火上加入油燒至4成熱,下入蔥段、蒜瓣、花椒、薑片爆香。

下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倒入洋蔥絲翻炒均勻。

放入鴨頭、幹辣椒段,加少許雞精調味。

翻炒3-5分鐘起鍋,洋蔥放下面碼入鴨頭,撒上香蔥、香菜碎、白芝麻即可食用。

悶鴨頭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悶的時間,時間越長鴨頭越容易脫肉,但是口感會降低,反之。

1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鴨頭12個輔料:薑片10片;大蒜12粒,花椒麵(三針匙一勺),幹辣椒段(適量),辣椒麵(三針匙一勺),白糖0.

35兩,特製幹鍋香辣醬(炒勺半勺),特製幹鍋紅油(炒勺1.5勺)、其他原料...

摺疊第一步

拿出冰凍的鴨頭,放入溫清水自然解凍;

摺疊第二步

將解凍好的鴨頭,一劈兩半,放入清水泡製洗淨去掉血水;

摺疊第三步

氽水打去浮沫,撈出鴨頭洗淨,放入備好的滷湯內滷製;

將特製的幹鍋紅油在鍋中燒至一定的溫度,放入特製的配料炒香,放入鴨頭,加特製幹鍋香辣醬炒出香味,放入其他原料炒制起鍋,倒入盆中即可。 第五步:擺放好形狀,放入些紅油加入些配菜,即可享用。

第六步:吃完後,加入適量的高湯(以剛淹過菜為好)可以涮其他菜。

幹鍋鴨頭是傳香閣技術研發人員在川菜「幹鍋菜」的基礎上,經過長時間的實制、研究、改進、創新、研製而成,改變了傳統的做法。

幹鍋鴨頭以皮筋道、肉滑嫩、口味香辣獨特,備受食客歡迎。

幹鍋鴨頭從就餐形式上加以改進,將幹鍋與火鍋巧妙結合。做好的鴨頭以幹鍋的形式上桌,食完鴨頭再以火鍋的形式涮食,增添了就餐氛圍,

13樓:超超

鴨頭焯水,炒香豆瓣醬和火鍋底料加水燉鴨頭半小時

14樓:小廚神美食

夜市最火小吃幹鍋鴨頭,做法超級簡單,一次效能吃10個

15樓: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第一步:拿出冰凍的鴨頭,放入溫清水自然解凍;第二步:將解凍好的鴨頭,一劈兩半,放入清水泡製洗淨去掉血水;

第三步:氽水打去浮沫,撈出鴨頭洗淨,放入備好的滷湯內滷製;

第四步:將特製的幹鍋紅油在鍋中燒至一定的溫度,放入特製的配料炒香,放入鴨頭,加特製幹鍋香辣醬炒出香味,放入其他原料炒制起鍋,倒入盆中即可。

第五步:擺放好形狀,放入些紅油加入些配菜,即可享用。 第六步:吃完後,加入適量的高湯(以剛淹過菜為好)可以涮其他菜。

幹鍋鴨頭怎麼做

1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原料:鴨頭3個(以3個為例),萵筍150克,苕粉100克,香菜8克。

調料:自制鴨滷水1鍋,黃酒6克,鹽12克,特製香辣醬10克,特製料油30克,郫縣豆瓣醬6克,泡辣椒6克,雞精4克,味精4克。

特製香辣醬的炒制:

炒鍋內加入牛油100克,菜籽油100克,豬油50克,至4成熱,加入重慶產「傻兒」牌香辣醬,慢火翻炒10分鐘即可。

特製料油的製作工藝:

(1)將各種香料(香茅草2克,靈草2克,羅漢果3克,孜然4克,香葉2克,小茴香4克)放入清水浸泡1小時,撈出剪碎。

(2)鍋上火,大火加熱,下入菜子油500克,不停攪動,將菜子油煉熟,加熱至九成熱,關火,倒入色拉油250。待油溫降至四成熱,下入蔥段30克、薑片10克,倒入紫草4克,至將蔥姜炸幹,紫草炸出顏色即可,然後用密漏撈出蔥姜、紫草。

(3)當油溫降至三成熱時,放入餈粑辣椒30克,稍炸一下,待辣椒浮起,下入香料,慢炒約6分鐘,再放入大紅袍花椒15克,慢炒2分鐘,放入黃酒6克,中火炒約20分鐘,(此時油色清爽,紅色增加,香味飄出)再入辣椒麵50克,攪炒均勻,加熱2分鐘關火,使油溫自然冷卻,起鍋盛入盆中,蓋蓋燜12小時。將燜好的油用油漏打出香料渣,即成特製料油。

17樓:一人廚

教你鴨頭簡單又香辣美味的做法

18樓:魯姐美食

幹鍋鴨頭怎麼做好吃?鴨頭涼水下鍋,下入料酒,撈出放入涼油,加入豆瓣醬,啤酒香料一勺鹽,一勺甜麵醬一點冰糖,鍋中燉20分鐘即可。

19樓:小廚神美食

夜市最火小吃幹鍋鴨頭,做法超級簡單,一次效能吃10個

20樓:超超

鴨頭焯水,炒香豆瓣醬和火鍋底料加水燉鴨頭半小時

幹鍋花菜是如何做的呢,幹鍋花菜怎麼做呢?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幹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 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分享幹鍋花菜的做法。這道幹鍋菜屬實沒毛病!蹬硬!下飯嘎嘎香!幹鍋花菜是一道以花菜 秀珍菇 蘑菇 青紅尖椒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 豆豉醬 幹辣椒段 花椒粒 薑片 蒜片 ...

如何做幹鍋花菜乾鍋有機花菜怎麼做

幹鍋花菜是一道以花菜 秀珍菇 蘑菇 青紅尖椒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 豆豉醬 幹辣椒段 花椒粒 薑片 蒜片 蔥段 醬油 鹽 雞粉 白糖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香辣。1.準備好所需食材 2.花菜焯水,過冷水後瀝乾水份備用 五花肉切成片 青紅尖椒和蔥姜切絲3.鍋內放少許植物油,爆香蔥花 薑絲後放五肉片煸炒...

幹鍋包菜的做法介紹幹鍋包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包菜 1顆五花肉 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辣椒 2根紅辣椒 3根豆豉 20g香辣醬 20g醬油 20ml 大蒜4瓣 小蔥適量 雞精少許 老抽5ml 料酒20ml 花椒5g姜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五花肉洗淨冷水入鍋煮上15 20分鐘。3.然後撈出冷涼切薄片,加入5毫升老抽,10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