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肉,是先炒辣椒,還是先炒肉

2022-07-02 05:45:21 字數 6146 閱讀 2230

1樓:小小呂子博

先放肉,做法如下:

1.準備好瘦肉、青紅辣椒、獨籽大蒜籽、米酒2.把瘦肉切片,放入碗中,加米酒(就是不要糟)、玉米澱粉和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青紅辣椒切好備用

3.獨籽大蒜籽用刀背拍碎(不要用刀切,這樣味道更香)4.鍋內油熱放入大蒜籽爆香

5.下肉片和豆鼓

6.翻炒至肉片發白

7.下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8.加入酒糟翻炒均勻,加入食鹽、味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炒肉,可以分幾步來走。第一部。把肉用生粉勾芡一下,然後熱鍋熱油把肉放在鍋裡爆炒,炒的斷生以後把肉剷起來。

接下來辣椒切成小塊。並且用刀把它拍碎點。熱鍋熱油把辣椒倒鍋中翻炒。

也是炒的斷生。再把肉倒進去。兩者拌勻再加入調料調味即可。

炒辣椒炒肉是先放辣椒還是先放肉?

3樓:

1、辣椒炒肉,直接下鍋炒是不對的,牢記1點技巧,便是將豬肉事先加上調味料醃製一會,這樣做可以幫助去除其中的腥味,而且還能使得豬肉變得更加嫩滑多汁,口感特別豐富;

2、這道菜先炒辣椒還是先炒肉?正確做法應該是先炒肉,因為豬肉中含有油脂,所以先將豬肉下鍋炒,逼出其中的油脂,再用來炒菜,整道菜餚的口感都會變得豐富美味;

3、辣椒別炒得太過了,保持清脆的口感更好,所以將青椒炒至八成熟的時候即可放入豬肉混炒,這樣口感更加美味。

4樓:互信互助互愛

原料:五花肉250g、辣椒200g、大蒜1個、蔥、鹽、醬油、蠔油適量1、辣椒洗乾淨切成斜條狀的,大蒜切塊,蔥切好,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了。

2、起鍋**燒油,放入適量的油,先放入辣椒進行翻炒,炒到辣椒變色斷生,然後盛出來備用,現在大家該知道辣椒炒肉是該先放什麼了吧,對的,就是先炒辣椒至斷生。

3、然後我們重新起鍋把炒五花肉,一定要把豬肉裡面的油炒出來,這樣才香,隨後放入打算翻炒,等到瘦肉變色的時候放一些醬油進去,最後把之前炒好的辣椒給放下去,出鍋之前放入鹽和蠔油,一道美味又下飯的辣椒炒肉就這麼做好了。

5樓:小俊說美食

是以辣椒,五花肉作為主要食材,以豆豉,大蒜子,醬油,油鹽,味精,生薑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一道菜

6樓:健康又美味

都喜歡的青椒炒肉,雖然簡單,但要炒得好吃也還是有方法的。

7樓:知竹常樂

炒辣椒炒肉是是先放肉,然後再放辣椒。因為辣椒火輕一點就行。吵的時間過長容易破壞維生素c,使營養減少。

8樓:sjz小z電腦

辣椒炒肉,一般來說,肉應該比較難熟,而且辣椒即使是生的也可以吃,而肉如果是生的話,那就沒法吃了,所以,肉肯定是要多炒一會的,因此,個人認為,辣椒炒肉應該是先炒肉,炒的差不多了,再放入辣椒進行翻炒就可以了。

9樓:無級abc老師

炒辣椒肉當然是要先炒肉,等肉炒到顏色稍微變到金黃色時候,再放入辣椒,這樣炒出來的味道才香。

10樓:速達軟體

辣椒炒肉的時候還是先放肉比較好一些,畢竟是要肉要炒熟。炒肉的溫度呢比炒辣椒的溫度要高的多,所以呢先炒肉。而後放辣椒放入辣椒以後,國內的溫度就會降低。

所以呢,先放肉後放辣椒的話是最合理的。

11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提前把肉醃製半小時,熱鍋下油放肉炒香,再加入切好的姜蔥蒜和辣椒,這樣炒出來的肉更有嚼勁

12樓:百曉科

炒辣椒應該先放辣椒,因為把那將先放入鍋中,可以有效的把辣味激發出來,再加上肉做更好的入味。

13樓:韋永祥

您好,辣椒炒肉應該先炒肉,最後放辣椒,過程如下,把油倒入鍋內,油溫達到七成以後把花椒大料,炒一下,在放肉爆炒,肉快熟的時候放辣椒用溫火燉一會,最後翻炒,辣椒入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辣椒炒肉的話,肯定應該先放入辣椒,首先的話就是往鍋裡面加入一定的食用油,等油燒開之後加入辣椒,蔥薑蒜之類的東西進行炒制幾分鐘之後,再往鍋裡面加入肉,這樣的話就能最大程度地使辣椒炒肉裡面辣椒的味道能滲入到肉裡面。

15樓:不安志

辣椒炒肉,辣椒和肉都要分開炒,如果是五花肉,先也要把五花肉爆香,然後下辣椒一起炒,如果是辣椒炒瘦肉,瘦肉先用生粉,味精,生抽醃製20分鐘,然後炒熟就撈起來,在炒辣椒,辣椒焯熟後再把瘦肉放在一起,下上調料就可以起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炒肉,當然是先放肉了。先把肉放炒到八成熟,再放辣椒。這樣炒出的肉不容易夾生還香。而且辣椒也很容易熟。

17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炒辣椒炒肉肯定是先放肉,把肉炒到熟了,然後裝起來重新起鍋,把辣椒翻炒一下再放肉下去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炒辣椒炒肉的時候,應該是先放油,然後把辣椒煸一下,炸出香味,然後再放入肉繼續編制,燉一會功夫 就差不多可以了。

19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我覺得炒辣椒牛肉的話,應該是先放肉,把肉炒好了以後再放辣椒。要不然先放辣椒的話容易把辣椒炒爛。最後的味道也不好,而且看起來也不好。

20樓:

辣椒炒肉肯定是應該先放肉絲,先把肉絲炒熟熟,以後再放入辣椒。炒至斷生,放入佐料,再稍微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這個辣椒不要炒得太過火了,過了會兒就不好吃了。

21樓:一念老師

辣椒炒肉,這道菜是非常好吃的,炒的時候肯定是先放肉,先把肉過一下,油煎一下,然後炒至八成熟的時候再放辣椒,再清炒一下就可以了

22樓:無雨

先放辣椒還是先放肉差別很大,這決定著你菜最後成品好不好吃。先炒辣椒,辣椒炒出鍋後容易炒老。先炒肉,肉和辣椒放在一起就不能入味。

告訴你關於這道菜的正獨門祕訣,讓你做出來的辣椒炒肉,肉質細緻嫩滑,鮮嫩可口。這個獨門祕訣就是,先炒辣椒再炒肉,辣椒炒的半熟就可以撈出放盤,接著炒肉,再放辣椒和肉一起炒熟。

23樓:匿名使用者

炒辣椒炒肉先放肉,後放辣椒。因為肉熟的時間比辣椒長,要控制一起出鍋,自然是要先放肉。

辣椒炒肉,先炒「辣椒」還是先「炒肉」?

24樓:珺珺觀劇

現在的人基本都會吃點辣味,有些人更是做到了無辣不歡,那麼辣椒炒肉絕對是大家日常生活最為常吃的一道家常菜,味道還是比較不錯的,有著很多的吃貨都是特別的喜歡,不過這道菜,看起來製作十分的簡單,好像是隻要將肉和辣椒放到鍋裡面翻炒一下,最後再加點調味料就算是做好了。

但其實真正下廚做起來,那可是沒有大家想象得那麼容易,其實辣椒炒肉這道家常菜對於火候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而且還有著很多的細節都是需要大家格外注意的,例如這樣的一點,做辣椒炒肉的時候,你知道應該是先炒辣椒還是先炒肉嗎?很多人都做錯了,難怪最後做出來的菜品不好吃,肉質很柴。

其實真要說起來,先放那個並沒有一個固定的規則,具體的話還是要根據自己購買的食材去選擇方法,如果你購買的肉食比較肥一些的,那麼就會比較適合肉先下鍋,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將肥油給爆出來,這樣的話口感就會更好,菜品整體也會帶有一股子肥油的香氣。

而如果說你購買的豬肉是比較嫩的話,那麼就可能會更加的時候先炒辣椒這個方法,因為這樣的豬肉很容易就會變老,吃起來自然也會變柴,所以這樣的肉就比較時候後炒。

另外還有一種選擇方式就是通過辣椒的老嫩程度進行判斷,具體的方法也是差不多一樣的意思,如果說辣椒比較嫩一些,就先下豬肉,不然容易炒焦,而如果辣椒比較老的話,自然就得先下鍋進行爆炒,這樣才更加的容易炒熟。

大家現在應該知道怎樣炒了吧,其實不必死板的遵循某一種方式,具體還是得看現實的此阿里哦啊情況。

25樓:曠慧利

我自己在家裡做的是,先把肉過一遍油,然後撈出來,把辣椒也過一遍油,然後再把肉放下去翻炒一下把辣椒放下去翻炒,然後加入老抽生抽鹽調色調味,大火翻炒最後加一點蔥花,這樣做的辣椒炒肉超級好吃特別下飯好吃。

26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正確做法:應該是先炒肉,然後把肉盛出來,另起鍋燒油,再放入辣椒,辣椒煸炒一分鐘後,再把肉倒進來,放鹽醬油蠔油,出鍋裝盤。

27樓:風逸安

肉比較難熟,要先放肉下去炒,炒得差不多了,再放入辣椒,熟了以後直接裝盤就好。

28樓:

我一般先炒肉,肉是葷的,炒熟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先炒,辣椒我覺得生的都可以吃,所以我是肉熟了再放辣椒的。

農家小炒肉到底先炒辣椒還是先炒肉?

29樓:呆呆聊雜談

這點我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因為我特別喜歡吃小炒肉這道菜。做小炒肉這道菜少不了辣椒,因為辣椒能增添肉的回香味道,還能開胃。我做小炒肉的時候是分開做的,因為做小炒肉的肉是豬肉,我個人不喜歡在豬肉裡放油,那樣吃起來太油膩了,我是把豬肉的肥肉先炸一下,然後用這個油來炒豬肉。

但也有先炒肉再放辣椒的,他們做法通常是先往鍋裡放點油,然後放豆瓣醬再放一些調料爆出香味之後,再放肉並把肉煸出油汁來。接著再往裡面放辣椒大火快速炒,放一些調料,收汁兒即可出鍋。

其實這道菜的核心就是肉,選小炒肉的肉一定要是五花三層肥瘦相間的,不能太瘦也不能太柴。

辣椒炒肉是先炒肉還是先炒辣椒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肉呀,肉進鍋翻炒2分鐘左右下辣椒。味道很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炒肉是先用辣椒、

五花肉製作的一道家鄉菜,是湖南人每家每戶必吃

的招牌「土菜」,是最具代表性的湘菜之一。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辣椒後炒肉,這樣肉才不會太老

3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炒就是先炒肉。複雜就是辣椒先過油,看自己喜好吧!

製作辣椒炒肉的時候是該先炒辣椒還是先炒肉?

34樓:建龍心情好

提到辣椒炒肉,就不得不說這是非常大眾並且經典的家常小炒了,雖然看上去賣相並不是很有儀式感,但確實廣受人們喜愛的下飯菜。最初這道菜緣起於湖南,用的辣椒也是紅尖椒,很勁辣,不僅香氣撲鼻,而且麻辣入味。但在瑞秋所在的東北家鄉,不能吃太辣的食物,所以把紅尖椒換為青椒,少了幾分辣度,但卻口感勁脆,也絕對稱得上是下飯神器了。

辣椒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的新鮮蔬菜,搭配上精瘦的豬肉,能做出讓人食慾大增的鹹鮮佳餚,同時營養均衡攝入,讓一整天都元氣滿滿。雖然看上去很簡單的下飯菜,但很多人都做不好。什麼時間加醬油?

炒菜的時候先加辣椒還是先炒肉?每一個細微的環節都可能導致最終的口感有偏差,而這道菜也是老媽的拿手菜,曾經的這些問題也是我所犯過的,在老媽的指導下終於領悟到這道菜的精髓所在,做出來簡直和飯店的一樣好吃。正好最近菜市場開放了,瑞秋買了一點青椒和冰箱裡庫存的精瘦肉,打算二者搭配做一道辣椒炒肉,再配上一碗米飯,美哉悠哉,接下來瑞秋就分享下辣椒炒肉的正確做法,學會這樣做,鮮香勁脆特好吃。

【辣椒炒肉】

【食材】

青椒、精瘦肉、蔥、食用鹽、味極鮮、食用油

【製作方法】

01食材處理

先將青椒清洗乾淨,去蒂去籽,切製為滾刀塊,注意青椒選購的時候儘量買顏色鮮綠色的為宜。精瘦肉緩化之後切製為肉片或者依據個人喜好切製為肉絲,蔥洗淨之後,蔥白部分切為蔥片,蔥葉部分切為蔥花,所有食材裝盤備用。

02煸炒

起鍋燒油,油燒熱後先加入肉片翻炒出香味,肉片完全變色並且外觀定型。

待肉片炒好後再放入蔥花煸炒爆香,蔥白與蔥花一起加入,讓肉片的香氣與蔥的清香混合出菜香味。

等香味出來後倒入適量的味極鮮,大火爆炒至肉片上色。同時也可以在炒制之前,將肉片燉煮一下,不但可以更入味,並且還會把肉的營養和風味激發出來,口感更細膩,吃起來也更好吃。

03炒制

翻炒上色後,加入辣椒均勻翻炒,使辣椒斷生,但需要注意的是,這時要大火爆炒,避免文火炒制時間過長,既不能斷生,同時又使辣椒失去了原有的勁脆口感,容易夾生。

辣椒斷生之後,加入適量食用鹽進行調味,翻炒均勻後整體入味,即可出鍋裝盤了。

至此為止就是辣椒炒肉的全部製作方法,炒制時加入食材的順序就是我們說的關鍵步驟,也是我跟老媽學到的這道菜的精髓所在。

關於炒制順序這一步,有人會先將辣椒炒軟,表面整體軟化後再加入肉片,覺得這樣辣椒味道會更香,然而在出鍋的時候辣椒反而因為炒制時間太久而缺失了辣椒的勁脆口感,同時失去的香味。先炒肉片,再炒辣椒,這樣一盤色澤晶瑩剔透的下飯菜就做成了,鮮香勁脆特好吃。

做辣椒炒肉,到底是先炒辣椒還是肉?

做辣椒炒肉當然是先炒肉,先把肉炒至7成熟再放辣椒就可以了。當然是先炒肉再炒辣椒,首先我們起鍋燒油,將肉放入鍋中炒熟,再放入蔥花蒜末,再把辣椒放入其中,加少許的鹽和胡椒粉,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辣椒炒肉先炒辣椒,只要將辣椒炒出香味才能讓我們的辣椒炒肉變得更美味,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加入辣椒...

辣椒炒肉的做法,辣椒炒肉怎麼做,辣椒炒肉的正宗做法,辣椒炒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摺疊食材準備 主料 去皮五花肉150克,青椒200g。調料 醬油30克,香油50克,雞湯75毫升,澱粉75克,芝麻5克 焙好 鹽適量。摺疊製作步驟 1 將去皮五花肉洗淨切成小薄片,用醬油醃好 新鮮的辣椒洗淨切成小片。2 先往鍋裡放少許食油,燒熟,放入醬油醃好的五花肉,炒熟後均勻置於盤內。3 重新起鍋...

辣椒炒肉好吃嗎,辣椒炒肉怎樣做好吃

好吃。辣椒炒肉這道賣相不佳的菜餚,是湖南農家每家每戶必吃的招牌 土菜 主料是辣椒和豬肉,主要烹飪工藝是炒。食材準備 主料 去皮五花肉150克,青椒200g。調料 醬油30克,香油50克,雞湯75毫升,澱粉75克,芝麻5克 焙好 鹽適量。製作步驟 1 將去皮五花肉洗淨切成小薄片,用醬油醃好 新鮮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