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的氣候特點是什麼

2022-07-02 05:45:24 字數 403 閱讀 216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數陽臺的空間不大,裡面為磚石或水泥結構的貼面牆壁。夏、秋期間,其光照強、吸熱多、散熱慢、蒸發大、較燥熱;冬季,則風大而寒冷。不同朝向和結構的陽臺氣候條件也有差別。

朝南、朝東的陽臺在光照強度和風速方面要比朝西陽臺平穩一些,朝北陽臺的光照最差,冬季也最冷。

外凸式陽臺一般比內凹式陽臺受光面大,光照充足,但保溫性差,風大。

封閉陽臺是由金屬材料和大屏玻璃構成的透明屋體。具有透光、遮雨、保溫等特點,但通風差、空氣溼度低。在我國北方和長江流域地區應用較普遍。

其往往是居室(客廳、臥室、書房)的延伸部分。在不同朝向的封閉陽臺中種養花卉,最重要的要注意通風、遮陰和提高空氣溼度。尤其是朝西的封閉陽臺,在夏季高溫、強光下,要及時遮陰、通風降溫;冬季要設定厚質窗簾,注意保溫防寒。

海口的氣候特點是什麼,海口氣候特點

海口的氣候特點是 海口市地處低緯度熱帶北緣,屬於熱帶海洋氣候,春季溫暖少雨多旱,夏季高溫多雨,秋季多臺風暴雨,冬季冷氣流侵襲時有陣寒。全年日照時間長,輻射能量大,年平均日照時數2000小時以上,太陽輻射量可達到11到12萬卡 年平均氣溫23.8 最高平均氣溫28 左右,最低平均氣溫18 左右,年平均...

紐約屬於哪種氣候型別,紐約氣候的特點是什麼氣候型別

溫帶大陸性氣 候。紐約市屬於北溫帶,四季分明,雨水充沛,氣候內宜人。夏季平均溫度容為23攝氏度,冬季平均溫度為1攝氏度。溫帶大陸性氣候主要分佈在南 北緯40 60 的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內陸地區和南美東南部。由於遠離海洋,或者地形阻擋,溼潤氣團難以到達,因而乾燥少雨,氣候呈極端大陸性,氣溫年 月較差為...

青島夏至的氣候特點是什麼注意不是氣候型別,是特點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南部,東南瀕臨黃海,屬暖溫帶亞溼潤季風氣候。受海洋環境的直接調節,具有顯著的海洋性氣候特點。空氣溼潤,溫度適中,四季分明。春季氣溫回升緩慢,較內陸遲1個月左右 夏季溼熱多雨,但無酷暑,極端最高溫度不超過29 是夏季避暑的絕好去處 秋季天高氣爽,降水少 冬季風大溫低,持續時間較長,但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