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的氣候型別是什麼,北京的地理氣候特點是什麼樣的北京的地理氣候與特點

2021-03-04 00:17:08 字數 2106 閱讀 5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屬溫帶與中溫帶、半乾旱與半溼潤帶的過渡連帶。氣候冬冷夏涼,年平均氣溫8攝氏度。最熱月份氣溫比承德低0.

8攝氏度,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有首都北京的「夏都」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指出延慶地理位置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始建於公元前五世紀春秋戰國時代,公元前三世紀秦始皇統一中國,派遣蒙恬率領三十萬大軍北逐匈奴後,把原來分段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並且繼續修建。其後歷代不斷維修擴建,到公元十七世紀中葉明代未年,前後修築了二千多年。

長城西至甘肅嘉峪關,東至鴨綠江。從東向西行經10個省區市。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牆的結構內容是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而定的,總觀萬里長城的構築方法,有如下幾種型別:  1.版築夯土牆; 2.土坯壘砌牆  3.青磚砌牆  4.石砌牆  5.磚石混合砌築  6.條石  7.泥土連線磚。  用磚砌、石砌、磚石混合砌的方法砌築城牆,在地勢坡度較小時,砌築的磚塊或條石與地勢平行,而當地勢坡度較大時,則用水平跌落的方法來砌築。

4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縣地處北京市西北部,為北京市郊區縣之一。東鄰北京懷柔區,南接北京昌平區,西與河北省懷來縣接壤,北與河北省赤城縣相鄰,縣城距北京德勝門74公里。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氣候獨特,冬冷夏涼,素有北京"夏都"之稱。

北京的地理氣候特點是什麼樣的北京的地理氣候與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米。

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

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米,約佔總面積的62%,平原區面積為6200平方千米,約佔總面積的38%。北京的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北京市平均海拔43.

5米。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米,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米。

北京西部為西山屬太行山脈;北部和東北部為軍都山屬燕山山脈。最高的山峰為京西門頭溝區的東靈山,海拔2303米。最低的地面為通州區東南邊界。

兩山在南口關溝相交,形成一個向東南的半圓形大山彎,人們稱之為「北京彎」,它所圍繞的小平原即為北京小平原。誠如古人所言:「幽州之地,左環滄海,右擁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濟,誠天府之國」。

【氣候特點】

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全年無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區較短。2023年平均降雨量483.

9毫米,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降水季節分配很不均勻,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個月,7、8月有大雨。

北京太陽輻射量全年平均為112~136千卡/釐米。兩個高值區分別分佈在延慶盆地及密雲縣西北部至懷柔東部一帶,年輻射量均在135千卡/釐米以上;低值區位於房山區的霞雲嶺附近,年輻射量為112千卡/釐米。北京年平均日照時數在2000~2800小時之間。

最大值在延慶縣和古北口,為2800小時以上,最小值分佈在霞雲嶺,日照為2063小時。夏季正當雨季,日照時數減少,月日照在230小時左右;秋季日照時數雖沒有春季多,但比夏季要多,月日照230~245小時;冬季是一年中日照時數最少季節,月日照不足200小時,一般在170~190小時。

6樓:諸高芬琦禧

北京是溫帶季風氣候,氣候特

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北京地處山地與平原的過渡地帶,山地約佔62%,平原約佔38%。平原地區三面環山,各山脊大致可連成一條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的弧形天然屏障,形成山前山後氣候的天然分界線。

由於這種地形的影響,北京的氣候具有明顯的地域差異。山前一帶為多雨區,年降水量為650一750毫米;山後和平原南部地區為少雨區,年降水量為400-500毫米。夏季降水量佔年降水量的74%。

平原地區年平均氣溫11-13℃;年無霜凍期190-200天;≥10℃積溫在4200℃左右;氣候資源較為豐富。

地理氣候型別怎麼記地理的世界氣候型別怎麼記

我是這樣判斷的,第一 相對其他季節,冬天雨量最多 則是地中海氣候 一般分佈在歐洲 內的容地中海地區。第二,溫度全年都大於0度,則是 帶氣候,主要有三種型別,根據其夏季的降水量區分,一定看夏季為準,主要分佈在長江以下區域 包括外國 第三,溫度在某個月稍微低於0度,則是溫帶氣候,根據其夏季的降水量區分,...

為什麼北京和紐約地理因素差不多但氣候型別卻不同

北京是溫帶季風性氣候,紐約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形成原因主要有這些 1.海陸位置 中國位於太平洋西岸,受季風影響強。紐約位於大西洋西岸,由於太平洋和大西洋洋流不同,兩地的氣候也不同。2.地形因素 北京周圍山多,紐約臨海山少。首先北京不是溫帶海洋性氣候而是溫帶季風氣候,這就涉及到季風氣候的成因了,亞洲是世...

我國東部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我國東部的氣候型別有哪三種

大陸性季風氣候,特點為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與海洋性季風氣候相比氣溫年較差大,雨季短,年降水量偏少。例如我國北京。海洋性季風氣候,特點為夏季溫暖溼潤,冬季低溫少雨。與大陸性季風氣候相比夏季氣溫略低,冬季氣溫略高,氣溫年較差偏小,年降水量較多,雨季較長。例如日本東京。我國東部地區是指華北地區,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