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氣候型別怎麼記地理的世界氣候型別怎麼記

2021-03-09 04:32:55 字數 2377 閱讀 2656

1樓:喂阿米

我是這樣判斷的,第一 相對其他季節,冬天雨量最多

,則是地中海氣候 一般分佈在歐洲

內的容地中海地區。第二,溫度全年都大於0度,則是**帶氣候,主要有三種型別,根據其夏季的降水量區分,一定看夏季為準,主要分佈在長江以下區域(包括外國 )。第三,溫度在某個月稍微低於0度,則是溫帶氣候,根據其夏季的降水量區分,主要分佈在長江以上(比如北京 要記住一些城市)。

第四,全年在30度以上為熱帶氣候,根據其降水量區分,分佈在赤道附近。其他比較容易,在此不加說明,請按我的方法進行記憶 (溫度和降水量)就這兩點,自己慢慢分析 還有就是溫帶海洋性氣候與熱帶雨林區別——看降水量(全年降水量相對較少 則是溫帶海洋性氣候)

2樓:穿越地球的邊緣

最好的方法無非是動手動腦:手動繪製世界大陸輪廓圖,然後將氣候型別默寫上去,寫幾次就記熟氣候型別的分佈了。至於特點,最好按該氣候型別的名稱和該氣候型別所處的地理位置來分析。

3樓:殤雲崖

其實這個問題的確有一定的規律 第一 從看緯度(因為在某個緯度上就那麼幾種,一般都很好區別的) 第二 一時沒想起來 南北半球基本對稱,

當然你首先要去熟悉一下地圖 因為地理中 地圖很重要

4樓:草帽路飛與艾斯

結合當地的地勢與地圖來記,多看圖,實在記不住的就死記吧!

地理的世界氣候型別怎麼記

5樓:

只要記住北半球我們國家東部的幾個常規自然帶,在向西和東兩個方向延伸。

記住它的特殊自然帶後,根據南北對稱的原理來記住南半球的,(你要搞清楚氣壓帶和自然帶它是按什麼劃分的)

中國地理氣候型別

6樓:___耐撕

1、熱帶季風

包括臺灣省的南部、雷州半島、海南島和西雙版納等地。年積溫》=8000℃,最冷月平均氣溫不低於15℃,年極端最低氣溫多年平均不低於5℃,極端最低氣溫一般不低於0℃,終年無霜。

2、**帶季風

中國華南大部分地區和華東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在4500--80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0--15℃,是副熱帶與溫帶之間的過渡地帶,夏季氣溫相當高(侯平均氣溫》=25℃至少有6個侯,即30天),冬季氣溫相當低。

3、溫帶季風

中國華北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3000--45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在-28--0℃、夏季侯平均氣溫多數仍超過22℃,超過25℃的已很少見,屬於比較溫暖涼爽的。近幾年來,由於氣候變暖等原因,華北南部地區頻頻出現高溫天氣,但平均氣溫仍不超過25℃。

4、高原山地

中國青藏高原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低於2000℃,日平均氣溫低於10℃,最熱的氣溫也低於5℃,甚至低於0℃。氣溫日較差大而年較差較小,但太陽輻射強,日照充足。

5、溫帶大陸性

廣義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包括溫帶沙漠氣候、溫帶草原氣候及亞寒帶針葉林氣候。狹義的概念將溼潤的後者除外,中國大部分北緯40°以北的內陸地區都是溫帶大陸性氣候。這些地區降水稀少,年降水量在300-500毫米之間,氣溫日較差、年較差都很大,如我國新疆。

6、熱帶雨林

中國南沙群島屬於這種型別的氣候。全年高溫多雨,降水豐沛,年平均氣溫28到30度,年降水量2800毫米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亞寒帶針葉林氣候)黑龍江最東北一帶

(溫帶草原氣候)內蒙古高原一帶

(溫帶季風氣候)秦嶺-淮河以北的東部大部分地區(溫帶沙漠氣候)新疆大部分地區(除與**接壤一帶)(**帶季風氣候)秦嶺-淮河以南的東部大部分地區及臺灣島(熱帶季風氣候)海南及南沙群島

(高山氣候)青藏高原和雲貴高原

中國的季風氣候十分顯著,大半個中國都受季風氣候影響。

主要有溫帶季風性氣候,**帶季風性氣候,還有海南雲南的西雙版納等少部分地區受熱帶季風性氣候影響。

另外,中國的西北地區由於身居內陸,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冷夏熱,降水少。

而西南地區是高原山地氣候

以秦嶺-淮河為界,以北為溫帶季風,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以南為**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樓下是抄襲我的吧?!!】也太不厚道了把

暈 一修改就變最後了 天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中下游**帶季風氣候

華北,東北地區溫帶季風氣候

內蒙古高原溫帶大陸性氣候

9樓:flanker灬

看這裡,一切都清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666666666

延慶的氣候型別是什麼,北京的地理氣候特點是什麼樣的北京的地理氣候與特點

延慶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屬溫帶與中溫帶 半乾旱與半溼潤帶的過渡連帶。氣候冬冷夏涼,年平均氣溫8攝氏度。最熱月份氣溫比承德低0.8攝氏度,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有首都北京的 夏都 之稱。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指出延慶地理位置的特點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

世界的氣候型別有那些,世界上有哪些主要的氣候型別?各有什麼特徵

世界上有哪些主要的氣候型別?各有什麼特徵 世界一共有哪些氣候型別?世界氣候型別有哪些?全球有幾種氣候型別,特徵是什麼?有11種氣候型別的啊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有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沒有未來99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特點 一 熱帶氣候 1 熱帶雨林氣候 1 特點 全年高溫,降水充沛 2 成因 終年受赤道低...

急!需要中考地理的世界氣候圖和中國氣候圖,有那位朋友知道趕緊告知一下,謝謝

這個你買本資料圖就行了,我記得是王樹聲老師編的一個教材吧,這個比較好,全面建議去書市買本 中考地理中重要的地圖有哪些 各個地區的地圖 地形,政區 氣候圖,中國的地形,政區圖,中國的季風區圖,乾溼地區圖,四大地理區域圖,中國省級行政區輪廓 交通運輸圖 地形圖 行政區圖 溫度帶 乾溼地區 四大地理區域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