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氣候型別有那些,世界上有哪些主要的氣候型別?各有什麼特徵

2023-01-18 06:00:15 字數 1056 閱讀 2206

1樓:

世界上有哪些主要的氣候型別?各有什麼特徵

世界一共有哪些氣候型別?

世界氣候型別有哪些?

全球有幾種氣候型別,特徵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11種氣候型別的啊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有什麼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沒有未來99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特點(一)熱帶氣候:1、熱帶雨林氣候(1)特點:全年高溫,降水充沛(2)成因:

終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多雨(3)分佈:主要分佈在南北緯0—10°的低緯地區,如:亞馬孫雨林地區(注:

由於洋流的影響,使得某些大於10°的地區也成為了熱帶雨林氣候區;如:由於馬達加斯加暖流的流經,使得位於南緯12—25°的馬達加斯加島東岸成為了熱帶雨林氣候區)(4)所屬自然帶:熱帶雨林帶2、熱帶稀樹草原氣候(簡稱:

熱帶草原氣候,也叫:薩瓦納氣候)(1)特點:全年高溫,有明顯的雨、旱季之分(2)成因:

雨季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多雨,旱季受信風帶控制,少雨(3)分佈:主要分佈在南北緯10—20°的大陸西岸和中部,如廣泛分佈在非洲大陸上的大草原(4)所屬自然帶:熱帶草原帶3、熱帶沙漠氣候(1)特點:

全年高溫,降水稀少(2)成因:終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和信風帶控制,少雨(3)分佈:主要分佈在南北緯20—30°的大陸西岸和中部,如位於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和位於南部的奈米布沙漠(4)所屬自然帶:

熱帶荒漠帶4、熱帶季風氣候(1)特點:全年高溫,降水十分充沛(常導致嚴重的洪水氾濫)(2)成因: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3)分佈:

主要分佈在北緯10—25°的大陸東岸,如:位於南亞的印度(4)所屬自然帶:熱帶雨林帶和熱帶草原帶

世界的氣候型別是有13種,還是12種?

世界上有哪些奇異的真實的事件呀,世界上有哪些科學解釋不了的奇異事件呢?

那個假期我住在鄉下 澱山湖 我正在家裡和一個姐姐看電視 突然奶奶叫我們出去看 我和姐姐就跟著奶奶出去了 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 天空中的雲變成了耶穌的模樣 真的是一模一樣!耶穌手中還抱著一隻小羊 和奶奶家的一幅耶穌像一樣!耶穌的旁邊有很多的雲 奇怪的是!每朵雲竟都是一隻小羊 而且除了這一塊地方 其他地...

世界上有幾條知名的河流,世界上都有那些著名的河流

河流是地球上水文迴圈的重要路徑,它們流過森林,流過山谷,流過草原,流過城市,哺育著萬千生命。亞馬孫河位於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量 流域最大 支流最多的河流,是世界第2長河,長度6440km。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即為常見的6400公里。它的河流量達每...

世界上比較出名的足球明星有哪些,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球星?

1.c羅 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簡稱c羅,出生於葡萄牙馬德拉島豐沙爾。c羅是葡萄牙足球運動員,現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並身兼葡萄牙國家隊隊長,一直以來都深受廣大球迷的追捧。2.梅西 里奧 梅西出生於聖菲省羅薩里奧市,是一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梅西於2000年加入巴塞羅那俱樂部,先後贏得了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