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為什麼會存在,宇宙為什麼會存在?

2022-07-02 04:55:17 字數 4799 閱讀 5606

1樓:哎喲喂呀我的天

這個屬於哲學問題,就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如此浩瀚,如此深邃,它包容一切,蘊含著萬物,似乎從來就這樣子,但宇宙為什麼要存在?它的存在是否有更深一層的奧義?這個問題好像人並沒有資格去思索,然而我們卻偏偏逆流而上了!

____哲學說:有因才有果。那麼宇宙之所以存在的因和果呢?

有人可能會不假思索的回答:宇宙的存在是理所當然的,它不需要理由………………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人類的哲學便是錯了,而哲學是人類的終極智慧,就「由因至果」的認知思想被宇宙存在不需理由的顛覆,也可能使人類所擁有的一切重新洗牌。但大自然告訴我們,因果是絕對真理,因此上面的說法是謬論。

………………也有人會這樣說:宇宙的存在其實只是偶然而已。可我們知道,偶然的發生是需要必然的緣由的。

即促使這偶然發生的原因就是宇宙存在的意義………………………………我的愚見:從純物理學上看,基本上可以說不能解決問題,因為物理學只是認識世界的工具,這就迫使我們不得不重新審視生命在宇宙中的地位,或許說智慧生物在宇宙中的地位___說白了__我認為:宇宙的存在是因為生命的存在而存在!!!

只有生命存在了,才會存在有意識的生物,而意識生命存在了,才會存在各種各樣的對外界的生命意識,其中包括「宇宙為什麼要存在」這樣的意識。假如宇宙不存在,就不會存在「宇宙為什麼要存在」這樣的意識,但現在這意識偏偏存在了,而這意識只有智慧生命才有,所以宇宙存在的意義也就呼之欲出了!(注:

這裡說的宇宙指所有人類意識上所認知的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總和)---------------------------------摘自天涯論壇

3樓:歌舒雁離

只要有時間和空間,就有宇宙啊

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宇宙系當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又稱大**宇宙學。與其它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歷程。

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

這一從熱到冷、從密到稀的過程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爆發。根據大**宇宙學的觀點,大**的整個過程是:在宇宙的早期,溫度極高,在100億度以上。

物質密度也相當大,整個宇宙體系達到平衡。宇宙間只有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

但是因為整個體系在不斷膨脹,結果溫度很快下降。當溫度降到10億度左右時,中子開始失去自由存在的條件,它要麼發生衰變,要麼與質子結合成重氫、氦等元素;化學元素就是從這一時期開始形成的。溫度進一步下降到100萬度後,早期形成化學元素的過程結束(見元素合成理論)。

宇宙間的物質主要是質子、電子、光子和一些比較輕的原子核。當溫度降到幾千度時,輻射減退,宇宙間主要是氣態物質,氣體逐漸凝聚成氣雲,再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體系,成為我們今天看到的宇宙。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宇宙的其他猜想理論:

蟲洞噴發說

蟲洞噴發說認為: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起源於一次時空之門的開啟。

在許許多多平行宇宙中,有一個極其普通的平行宇宙,在這個宇宙中,質量最大的一個黑洞的不斷地吞噬宇宙中的其他天體,它的質量不斷增大,大到其萬有引力可以摧毀一切物質形態,首先將其核心變為能量體,能量逐漸積蓄,最終衝破其外殼,向外釋放能量,形成蟲洞,時空之門開啟。

當能量釋放完全後,蟲洞停止噴發,時空之門關閉。而噴出來的高能粒子,經過漫長的演變後,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那個噴發的蟲洞則變為先前那個平行宇宙中的一個普通的天體,這也是我們不能找到宇宙的中心的原因。

新的懷疑

長期以來,「大**」宇宙誕生理論一直被天文學界普遍認同

「哈勃」太空望遠鏡本次拍攝到了一些宇宙深處的星體,這些星體大概形成於宇宙誕生後的5億年內(約130億年前)。然而,這些星體的數量卻遠遠少於科學家們原來的估計。

哈勃拍攝的這些**可以說明以下二點:要麼大**發生後恆星物質的形成並沒有科學家們原來設想的那麼積極,這並不符合現階段通行的理論;

由安德魯·邦克博士領導的英國科學家小組在對哈勃拍攝的**研究後得出了上述令人吃驚的結論。以便於解開上述這些迷惑。

根據許多科學家數十年來一貫支援的大**理論,我們的宇宙大約誕生於140億年前。

按照該理論的解釋,宇宙形成於140億年前一個體積極小且密度極大的物質的**,**發生後噴發出物質微粒和能量,也正是從那時起才開始產生了時間和空間、質量和能量。在大**發生前,既沒有物質,也沒有能量,當然也沒有生命。

太陽系形成

太陽系是由受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組成的系統,其最大範圍可延伸到約1光年以外。太陽系的主要成員有:太陽、八大行星、無數小行星、眾多衛星,還有彗星、流星體以及大量塵埃物質和稀薄的氣態物質在太陽系中,太陽的質量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

8%,其它天體的質量總和不到太陽系的0.2%。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它的引力控制著整個太陽系,使其它天體繞太陽公轉,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在接近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金星例外)。宇宙有起源也會有消亡,科學家預計,若干億年後,宇宙會急劇收縮,以至於回到大**以前的相貌。

5樓:勇欣笑庹斐

在宇宙的開端,在時空誕生後的最初30萬年裡,宇宙是

不透明的。隨著質子和電子互相結合成原子,輻射就可以自由的通過了,於是就形成了一個可觀測的宇宙。

但是如果我們回到大**的時候並假設宇宙的所有物質和能量都集中在一個相當稠密的小球中,這個小球非常熱,它發生**形成了宇宙,那麼這個小球是從哪來的呢?它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們一定要假設在這一階段裡有超自然創造嗎?

不一定,科學家們在1920

年推出了一門叫量子力學的學科,它太複雜了以至於我們無法在這裡解釋它。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理論,它恰當地解釋了其他理論無法解釋的現象,而且還可以**新現象,所**的新現象和實際上發生的完全相同。

1980

年,一個美國物理學家阿蘭·古司開始用量子力學研究了有關大**起源的問題。我們可以假想在大**發生以前,宇宙是一個巨大的發光的海,裡面什麼都不存在。很明顯這種描述是不準確的,這些不存在包含著能量,所以它不是真空,因為按定義真空裡應該什麼都沒有。

前宇宙含有能量,但它的所有組成部分和真空的成分相似,所以它被叫做假真空。

在這個假真空裡,一個微小的質點存在於有能量的地方,它是通過無規律變化的無目的的力量形成的。事實上,我們可以把這個發光的假真空想象成一個泡沫狀的泡泡團,它可以在這兒或在那兒產生一小片存在物,就像海浪產生的泡沫一樣。這些存在物中有的很快就消失了,迴歸到假真空;而有的正相反變得很大或者經過大**形成像宇宙那樣的物體。

我們就住在這樣一個成功存在下來的泡泡裡。

但是這個模型有很多問題,科學家們一直在彌補和解決它們。如果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會不會有一個更好的觀點來解釋宇宙從何而來呢?

當然,如果古司理論的一部分是正確的,我們可以簡單地往回走一步問假真空的能量最初是從哪來的。這個我們說不出來,但這並不能幫助我們證實超自然物質的存在,因為我們還可以再往回走一步問超自然物質是從哪來。這個問題的答案令人震驚,即「它不來自任何地方,它總是這樣存在的」。

這是很難想象的,也許我們得說假真空中的能量也是從來都這樣存在的

宇宙為何存在。 50

6樓:星辰的沉思

對於你打出的那六個字,我只能向狄拉克一樣------我拒絕回答!因為你所說的是一個陳述句。

沒有一句話能夠有意義地向---存在---發問。因為沒有什麼能超越存在,根本就不能在比存在更高的意義上發問,也就沒有一個有意義的回答。你會不會想到---虛無,虛無不為---存在所含。

是的,但你不應該把它說出來,否則它又存在了。

世界如何存在,這不神祕;世界存在著,這是神祕的。-----維特根斯坦

但維特根斯坦這句話最後本身也是沒有意義的。

這句話的意義在於一種倫理------人或者哲學家是如何----面對--世界的存在!它當然沒有給我們關於--存在--答案,卻恰恰---顯示了我們-----人----在這個世界中------的--存在方式!-------人意識到了整個-----世界的存在,自己居然活在這個世界中,那麼他也意識到了-----自身存在------的價值!

----你還會認為上帝和人是無聊的麼?

當我們問問題時,我們會問:那」是「什麼? 比如,細菌是什麼?

我們人可以回答:一種生物。即細菌是一種生物。

等等如此。什麼是什麼-----是我們人類問問題的語言形式。當我們不知細菌為何而困惑時。

一種生物-------(假設我們都理解生物是什麼)就是能夠作為問題的答案。我們也就理解到:原來細菌是一種生物。

我們----人類--就是這樣理解的---仍然是:什麼是什麼------這一形式。

」什麼是什麼』『---這顯示了我們人---存在物----是怎樣理解世界的。-------人的存在方式!如果在存在的意義上向存在發問,問題中就不能包含我們人理解世界的方式,句子中就不能出現"是"。

問題只能是這個樣子:存在。而這不是問句,所以無解;而不能問:

存在"是"什麼?但---存在本身---不是某種事物,所以這無意義。但人理解事物卻是:

詞''是"---在人類---理解事物--的方式。故-「存在」-----必然超出了人類的理解,追問「存在」就沒有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

你說宇宙為何存在?首先這個原因肯定不在人類身上,他存在的理由不管我們的事,他不是因為我們而存在的,我們只是他存在的附屬品。那麼大的傢伙,難道因為我們幾個人要生活,所以他就存在了?

這不扯淡?所以原因肯定不在我們人身上。

那他為何會存在?我猜想他大概也很迷茫,跟我們人類為何會存在是一般緣由,這不是我們自身能夠決定的,我們之所以存在,是因為被生出來,我們做不得主啊,那這個宇宙估計也是做不到主,也是被生出來的。

我們人類存在的一個緣由是不斷遺傳下去,這宇宙可能也是這樣子吧!

為什麼會有宇宙的存在呢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宇宙大 之前是一個奇點。辭海 對宇宙的解釋是 宇,空間的總稱 宙,時間的總稱。這源於 淮南子 齊俗訓 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這就是說,宇宙既包括無限的空間,又包括無限時間的延續。當今學術界對於宇宙的觀念,是基本的便是大 理論,該理論為我們勾畫出宇宙的輪郭,從而成為學術界的經典理論。然而,宇...

為什麼生命會存在?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1 生命的意義就是在於思考!人和動物的區別就在於強大的思考能力!它可以使你變的富有,變得博學,變的使你擁有一切你想要的,就看你怎麼思考!2 生命是一次實驗,是一次更高階智慧能量形式對我們地球人類的一次有意義有目地的實驗。象螞蟻一樣,你不知道高階的人類從 來,要幹什麼。而你只知道生存或使命或工作。3 ...

為什麼自然資源不屬於社會存在範疇為什麼

社會存在也稱社會物質生活條件,是社會生活的物質方面,主要包括自然地理環境 人口因素和物質生產方式。首先你得理解是社會存在是什麼東西,從下列定義就可以看出來,自然資源不屬於社會存在範疇。社會存在是指構成社會的一切存在,包括個體 社會組織 社會活動 各種財產等。與自然界一樣,社會存在也有三種表現形式,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