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中介為什麼會存在亂收費現象,房產中介有哪些房產中介收費標準房產中介的貓膩

2021-03-03 21:45:43 字數 853 閱讀 9898

1樓:農村土地流轉

因為缺少監管,所以國內房產中介「漏洞」很多,而且服務也差強人意。因此,今年有關部門對於這行業的整治開始加大力度。那麼一般消費者找中介買賣房子的時候,最易遇到的是哪些「陷阱」呢?

四大情況最易、最多發生

在部分一線城市中,存量房交易量已經超越新房,成為市場**的主體。作為存量房交易的重要中間環節,中介服務影響著房屋交易的順利程度。

根據全國消協組織投訴受理情況分析,中介服務存在的問題主要以下四點:

第一,房屋中介亂收費的現象比較嚴重

如收取高額的服務保障費,但在收取之後並沒有真正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服務保障費中有關於物業保障的內容,旨在保障買賣雙方順利完成物業交割,但在實際操作中,有消費者反映,中介收取了服務保障費,但並沒有保障物業的順利交割。

第二,房屋中介合同中存在不合理條款

如「一方出現違約行為,違約方賠償等同於定金額的違約金,交易過程中產生的費用及甲乙雙方的佣金及服務費在違約金中扣除」,這就意味著如果賣方違約,買方仍然要從違約金中拿出一部分作為中介費。

第三,所謂的首付貸

在資金監管過程中,部分中介機構違規操作,代替銀行為買方做資金監管,將買方的購房款收入自己公司的資金池中,並利用這部分資金違規高息貸出,作為其他消費者的「首付貸」,這種行為嚴重威脅到了消費者的資金安全。

第四,隱瞞房屋真實情況

部分房產中介隱瞞房屋真實情況,如抵押情況、房屋質量問題等。消費者交付定金、中介費之後才予以告知,這種做法損害了消費者的知情權。

房產中介有哪些 房產中介收費標準 房產中介的貓膩

2樓:匿名使用者

找正規的房產中介就可以了,中介收的是房地產商的佣金,和客戶無關

保定房產中介竟有哪些,正規的房產中介有哪些

最早的 較大的有嘉信房產,大點的房產中介還有華中 卓正 華興 民生 十方家園,其他的像一些個人小中介就太多了。千萬不要去華中買就行,內部太黑暗 正規的房產中介有哪些 比較大型的有鏈家,中原,我愛我家等。保定信譽好的房產中介有那些?正規點的也就是那幾家!華中的還算可以,21世紀,民生也就類似!中介就是...

上海最好的房產中介有哪些,正規的房產中介有哪些

推薦菁英,不論是想買房租房,還是想找工作,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正規的房產中介有哪些 比較大型的有鏈家,中原,我愛我家等。上海哪些房產中介比較可靠?看 儀表 正規的中介 公司會要求經紀人有統一的著裝,西裝 領帶也因此成了大多數中介的標配。另外,就算你找的中介沒有穿西裝 打領帶,那也應該要儀表得體才可以。...

房產中介加盟注意什麼,房產中介加盟的話,要注意什麼?請專家指點

中介加盟要看具體合同內容。加盟要看有沒有品牌管理方式還有目前越來越網路化了要看加盟的公司有沒有使用什麼好的軟體。比如好的erp 二手房房產合同簽訂用傳統的還是也有軟體比如簽單寶。房產中介加盟的話,要注意什麼?請專家指點 作為加盟者,最注重的就是個人資金的安全了,在做房產中介加盟的時候一定要睜大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