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11維的推斷,為什麼宇宙是十一維的!?

2022-04-07 11:35:42 字數 4829 閱讀 1928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弦理論,即弦論,是理論物理學上的一門學說。弦論的一個基本觀點就是,自然界的基本單元不是電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之類的粒子。這些看起來像粒子的東西實際上都是很小很小的弦的閉合圈(稱為閉合弦或閉弦),閉弦的不同振動和運動就產生出各種不同的基本粒子。

儘管弦論中的弦尺度非常小,但操控它們性質的基本原理預言,存在著幾種尺度較大的薄膜狀物體,後者被簡稱為"膜".直觀的說,我們所處的宇宙空間也許就是九維空間中的三維膜.弦論是現在最有希望將自然界的基本粒子和四種相互作用力統一起來的理論。

根據提出的m理論(超弦理論的一種),宇宙是11維的,由震動的平面構成的。在愛因斯坦那裡,宇宙只是4維的(3維空間和1維時間),現代物理學則認為還有7維空間我們看不見,它們自身卷在了一起,被稱為壓縮的維。目前基於霍金《果實中的宇宙》一書,詮釋了11維空間就如水中的氣泡,霍金提出了他的宇宙模型,給出了11維空間,認為要描述宇宙,x、y、z和t(時間)4個未知數是不夠的,要加到11個未知數之後,才能夠解釋宇宙的很多結構。

零維就是所謂的點,沒有長度、寬度、高度。 無數點組成線,線是一維的,只有長度。 無數線組成面,面是二維的,只有長度、寬度。

無數面組成體,體是三維的,有長度、寬度、高度。 三維的空間和時間軸組成了我們所處的四維世界。5維空間即是n個4維空間排列組成,它們的排列形成了一個界限,稱為「能量無限界」,理論上只要擁有足夠的能量(如:

超光速)即可將兩個4維空間擊穿,出現所謂的「蟲洞」(蟲洞理論),就能實現空間的穿越。其它維更為難以解釋。根據一個8維空間包含:

長,寬,高,時間,溫度,電磁力,引力(或斥力),速度 11維空間就無法形容了。說實話,對於宇宙人類瞭解,並較為理解的高維空間目前處於11維階段,空間問題一直以來是天文學界最為高階的研究話題,抽象的維空間理論帶給了人類無數的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如果想真正弄清一個空間概念的話恐怕真的很困難,希望能幫到lz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零維是宇宙**前的狀態,一維是點,什麼角度看都是點,二維是平面例如螞蟻看到的世界,三維是立體的空間就是我們存在的空間,四維是在三維的基礎上加了一維時間,五維是不穩定的,因為就加了一維空間,六維是再加一維時間,這樣就相對穩定,七維是再加一維空間,回到類似於一維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7維被捲曲得很小很小,只有4個平坦的維。這是m理論的觀點,目前是最可信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度空間是「點」

第二度空間是「線」

第三度空間是「面」

第四度空間是「體」

第五度空間是動態的空間叫「速度」

第六度空間因動產生磨擦而生「溫度」

第七度空間因溫度產生熱至**而生「電」

第八度空間因電而產生「聲光」

第九度空間因聲光而產生「波動磁場」

第十度空間是屬於「心靈」的空間,也是最高層次的空間

為什麼宇宙是十一維的!?

5樓:

十一維空間是根據90年代提出的m理論(多種超弦理論的綜合),宇宙是11維的,由震動的平面構成的。

在九八年二月的『美國科學』上,有一篇介紹m理論的文章。the theory of m: m stands for magic, mystery or member 。

講了統一場論的最新進展。一個粒子不但有電荷的相吸,還有磁場的相互作用。兩者的統一構成引力。

我們一直以為影響無限小的粒子的因素與影響著地球般大小的星球的因素是不同的。因為過去的所有理論難以用於同時解釋粒子和星球的運動。也難以解釋引力的形成。

而m理論則正是一種正在形成的可以解釋從無限小的粒子到無限大的宇宙的統一場理論學說。

文章中說這個理論為越來越多的實驗所證實,是繼相對論以來,本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理論之一。據說在超弦理論的研究中,發現十維空間還有理論漏洞,新的膜理論就在超弦的線上展拓成超膜,以十一層空間來解釋宇宙。

而只有其中四維空間可為人類所感覺,其餘的感覺不到的空間,就如聲波和光譜一樣,我們人類聽不到的超聲波和也看不到紅外線,卻不因我們的不能察覺而就可認為根本不存在。正是在更高的空間裡,物體的電場和磁場相互作用形成萬有引力。

也只有引入更多的空間才可以解釋為什麼分子的結構有左旋和右旋的向性不同。 而宇宙的許多自然之謎如黑洞等,以更多空間的理論才有可能存在和解釋。

擴充套件資料:

理論維數

五維從我們這個宇宙大**開始到某個可能的結果,這段時間上的持續叫四維,而在這個四維時間線上任何一點都有無限種發展趨勢。這樣從四維上的某一點分出無限多的時間線,構成了五維空間。

六維五維空間上兩條時間線如同二維空間(如報紙上的兩個對角點)不能直接到達,而把報紙對摺就可以直接到達報紙上的對角點。在六維空間中正如把二維空間彎曲一樣,五維空間也可以彎曲,產生了六維空間,在六維空間中可以直接到達五維時間線上的任意一點。

七維七維空間包括了從宇宙大**開始到宇宙結束,所有空間維,所有時間維上的所有可能性,以及在任意兩點直接到達的可行性。五維空間是某一點產生無限個發展趨勢,七維是所有點即無限點上產生無限個時間線。

八維在七維空間上已經描繪了我們這個宇宙中從始到終,所有空間維,所有時間維,八維是什麼呢?對了,還有一個可供操作的點,那就是大**這個點,八維空間中包括了從大**處產生的無限多個宇宙,這些宇宙中有不同的物理定律,不同的引力常數,或許有沒有萬有引力、光速是否相同也說不定。

九維九維空間則是八維空間的彎曲,在八維空間中,不能直接在各個宇宙中到達不同的兩點,而九維空間中則可以在八維空間中的兩點間直接到達。

十維根據超弦理論,最小粒子不是實體的物質,而是由不同振動頻率的超弦形成的物質,不同的頻率產生了不同外在表現。在十維空間中,已經沒有物質了,只存在不同振動頻率的弦。在十維空間中一切皆有可能。

十一維十一維空間,是由十維空間加上記憶和感知構成,愛因斯坦認為記憶是可延伸且具有彈性的,而感知是存在於時間、空間、記憶之外的。超弦理論的十維空間之後,推出了十一維空間的超膜理論。總之,十一維空間是由時間、空間、記憶與感知構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居於的時空有四個維(3個空間軸和1個時間軸),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稱為四維空間,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而這條時間軸是一條虛數值的軸。

有些理論預言我們所居於的宇宙實際上有更多的維度(通常10,11 或 26 個)。但是這些附加的維度所量度的是次原子大小的宇宙。(請參看弦理論)

弦理論弦理論是發展中的理論物理學的一支,結合量子力學和廣義相對論為量子重力。弦理論用一段段「能量絃線」作最基本單位以說明世界上所有物質結構,大至星際銀河,小至電子、質子及夸克一類的基本粒子都由這一維的「能量線」所組成。中文文獻上,一般寫作「弦」或「弦」。

較早時期所建立的粒子學說則是認為所有物質是由零維的點粒子所組成,也是目前廣為接受的物理模型,也很成功的解釋和**相當多的物理現象和問題,但是此理論所根據的粒子模型卻遇到一些無法解釋的問題。比較起來,弦理論的基礎是波動模型,因此能夠避開前一種理論所遇到的問題。更深的弦理論學說不只是描述弦狀物體,還包含了點狀、薄膜狀物體,更高維度的空間,甚至平行宇宙。

值得注意的是,弦理論目前尚未能做出可以實驗驗證的準確**,關於這一點,以下內文會說明。

發展歷史

弦理論的雛形是在2023年由gabriele veneziano發現。他原本是要找能描述原子核內的強作用力的數學函式,然後在一本老舊的數學書裡找到了有200年之久的β函式,這函式能夠描述他所要求解的強作用力。不久後李奧納特·蘇士侃發現,這函式可理解為一小段類似橡皮筋那樣可扭曲抖動的有彈性的「線段」,這在日後則發展成「弦理論」。

雖然弦理論最開始是要解出強作用力的作用模式,但是後來的研究則發現了所有的最基本粒子,包含正反夸克,正反電子,正反微中子等等,以及四種基本作用力「粒子」(強、弱作用力粒子,電磁力粒子,以及重力粒子),都是由一小段的不停抖動的能量絃線所構成,而各種粒子彼此之間的差異只是這絃線抖動的方式和形狀的不同而已。

玻色弦理論

最早期的弦論叫做玻色弦理論,南部陽一郎給出了最早的作用量,但是該作用量在場論的框架內難以量子化。此後亞歷山大·泊裡雅科夫給出了一個等效的作用量,其幾何含義是把時空座標視為一個世介面的純量場,並且在世介面上滿足廣義相對論的一般座標變換規則。除此之外,如果要求這個作用量同時滿足在外爾變化下不變,那麼自然的會要求這個世介面是一個二維的曲面。

玻色弦理論是最簡單的一個弦論的模型,它最重要的物理影象是認為物理粒子不是單純的點粒子,而是由於弦的振動產生的激發態。顯然它有很大的缺點,其一是它只簡單描述了純量玻色子,沒有將費米子引入框架內;其二沒有包含一般量子場論中的規範對稱性;其三是當研究它的質量譜時候發現,它的真空態是一組質量平方小於零的不穩定快子。所有這些問題在推廣到超弦理論後得到了很好的解釋。

超弦理論

另外,「弦理論」這一用詞所指的原本包含了26維的玻色弦理論,和加入了超對稱性的超弦理論。在近日的物理界,「弦理論」 一般是專指「超弦理論」,而為了方便區分,較早的「玻色弦理論」則以全名稱呼。2023年代,受弦對偶的啟發,愛德華·維頓猜想存在一11維的m理論,他和其他學者找到強力的證據,顯示五種不同版本的十維超弦理論與十一維超重力論其實應該是m理論的六個不同極限。

這些發現帶動了第二次超弦理論革新。

弦理論與大一統理論

弦理論會吸引這麼多注意,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它很有可能會成為大一統理論。弦理論也可能是量子重力的解決方案之一。除了重力之外,它很自然的成功描述了各式作用力,包含了電磁力和其他自然界存在的各種作用力。

超弦理論還包含了組成物質的基本粒子之一的費米子。至於弦理論能不能成功的解釋基於目前物理界已知的所有作用力和物質所組成的宇宙,這還是未知數。至今研究員仍未能找到一個弦論模型,其低能極限為標準模型。

額外維d-膜

由於超弦理論的時空維數為10維,所以很自然的可以認為有6個額外的維度需要被緊化。當對閉弦緊化時,可以發現所謂的t-對偶;而對開弦緊化則可以發現開弦的端點是停留在這些超曲面上的,並且滿足dirichlet邊界條件。所以這些超曲面一般被稱為「d膜」。

研究員稱d膜的動力學為「矩陣理論」(m理論),是為「m」字之一**。

宇宙到底有多大 宇宙是三維的球體嗎 為什麼我們的宇宙飛船探測不到宇宙的盡頭 宇宙飛船會不會找不到回家

從問的這個問題就基本可以得知是個小學生或者是初中生提問的問題。首先,宇宙的形狀應該不是球體,或者無法定論,因為宇宙並不是三維的。其次,為了說明你下面的問題,我們假設你從中國到美國需要坐飛機要12個小時,那麼來回就要24個小時,一天一夜。再假設,我們的飛機在中國所加的燃料只夠飛3個小時,那麼我們是不可...

為什麼會有宇宙的存在呢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宇宙大 之前是一個奇點。辭海 對宇宙的解釋是 宇,空間的總稱 宙,時間的總稱。這源於 淮南子 齊俗訓 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這就是說,宇宙既包括無限的空間,又包括無限時間的延續。當今學術界對於宇宙的觀念,是基本的便是大 理論,該理論為我們勾畫出宇宙的輪郭,從而成為學術界的經典理論。然而,宇...

宇宙外面是什麼?如果宇宙是有限大的,那麼宇宙的邊緣外面是什麼?如果宇宙是無限大的,那麼為什麼宇宙還

現在主流觀點是宇宙是在一直膨脹,而且膨脹的速度越來越快。現在科學家已經知道宇宙現在膨脹的速度已經是超過光速,而現在的可觀測 也就是宇宙之前發出的光 宇宙僅僅很小的一部分。不妨來想一下,宇宙大 之前是怎樣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奇點,比原子還小吧。當時不存在空間與時間的概念,就像黑洞的奇點一樣。宇宙外是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