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在膨脹,那為什麼宇宙中的天體還是原來的大小

2022-03-23 08:00:59 字數 6300 閱讀 2167

1樓:

假如宇宙在膨脹,那也是空間的膨脹,假設我們一覺睡醒之後所有物體的尺寸都增加一倍,我們醒來後是不會發現這個世界和睡覺之前相比有任何異常的。那麼宇宙的膨脹為什麼能被我們所察覺呢?

假如所有物體都膨脹一倍,人類依靠對比形成的世界認知確實不會察覺。但是,依靠一些現象,可以輕易的觀察出你自身周圍的物體是否在膨脹首先,你自身尺度膨脹一倍,那麼會發生那些變化呢?首先,由於尺度增加,腦細胞神經元導流電壓減小,並且距離增大,電場減小,導致電流傳導慢,你的反應會減慢。

但是,你可能會這樣想,我的反應減慢了,周圍世界的步伐也減慢了啊!的卻,有些東西的運作笑率會隨著尺度增大而改變,但是你很快就會發現異常。從你的腿說起,你的腿肌纖維密度減小了四倍所以加速的力減小四倍。

而質量不變,大致估計你跑步速度會減至原來1/4。如果宇宙膨脹中只有萬有引力在起作用,膨脹的起源是大**,那麼大**之後,一旦形成了天體,天體之間的距離就只能增加,天體的大小的確不會變化。就像在地球表面往上扔一塊石頭,石頭在向上飛的過程中大小是不會變化的。

由於我們目前還不理解暗能量的性質,所以我們現在真的不知道在遙遠的未來,宇宙的膨脹會對人類產生什麼影響。當我們能夠觀測到暗能量、對暗能量有更進一步瞭解的時候,也許我們就能回答這個問題了。

2樓:油膩少年

因為天體並不能像宇宙一樣向外膨脹。

3樓:悅樾躍鑰

因為只是增大天體之間的距離,並沒有改變它們的大小。

4樓:大碗寬面嘛

天體的大小沒有影響,只是宇宙本身在擴散。

5樓:qxq黃燜雞

宇宙在膨脹不代表宇宙中的星體會變大。

6樓:樾玥越躍

膨脹的起源是大**,只有天體之間的距離會增加,天體的大小的確不會變化。

7樓:闌傲訓詘章匚

宇宙在膨脹,應該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8樓:

因為宇宙中的天體都沒有膨脹。

9樓:小蚊子

我們個體太緲小,感覺不出來。

10樓:麓貪馴毓依貌

可能是宇宙天體就這麼大了吧。

11樓:撩妹翻車現場

這個是星體之間的間隙在增加。

12樓:夏菱青雲

只有天體之間的距離會增加

為什麼宇宙在膨脹

13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宇宙雖然目前人類成功登陸了,但是宇宙依舊是非常大的,目前的科學家觀測到宇宙一直在處於膨脹的狀態,這其實是有很多原因的,其中幾個關鍵的原因就是輻射還有低溫冷卻的效果配合上暗物質的能量使得宇宙不斷膨脹著。

輻射這玩意是宇宙中到處都有的,對於生物來說傷害是非常巨大的,很很大概率導致基因突變等等,因此每一個國家選上的航天員都是經歷了層層選擇然後不斷訓練才能上宇宙的,但是回來後依舊身體會受到方方面面的影響;而輻射會導致宇宙的不斷稀釋,這時候稀釋的時候,配合上宇宙中非常低的溫度就會導致宇宙不斷地膨脹著,就好比一團冰融化然後面積會變大,然後遇到寒冷的環境又成為了冰,面積自然而然的也就擴大了很多。

還有一個關鍵的因素就是暗物質了,這個玩意被科學家認為是一個宇宙常數,簡單來說也就是宇宙本身就有的能量,相當於**裡面的先天屬性,可以為這些稀釋的環境提供能量,這樣就可以保證源源不斷地進行宇宙膨脹著。

14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回答宇宙膨脹名詞解釋:指某些學者根據廣義相對論演繹結果對宇宙的一種看法。他們根據光譜線向紅端(即波長較長的一端)的推移,主張宇宙象氣球那樣在膨脹。

在天文學中,紅移一般指河外星系譜線裡觀測到的這種現象。河外星系愈遠,紅移的量愈大、根據廣義相對論,在強引力場中光譜線有紅移。如果紅移的原因是多普勒效應,則距離每增加100萬光年時,河外星系離開觀測者的速度約增加16公里/秒,表示光源在離開觀測者。

有些天文學者便據此認為宇宙在膨脹

有人認為紅移現象是因光子在遙遠的傳播路程中能量消耗,因而頻率變小,譜線向紅端位移;有人認為星系紅移是時空的一種特性,不能簡單認為是多普勒效應,而得出宇宙膨脹的結論,有人認為即使紅移是多普勒效應,也只能說明銀河系所在的總星系目前在膨脹,而不能認為宇宙在膨脹,兩者不能混淆起來,因為宇宙是無限的,談不上膨脹或縮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否在擴張呢?

根據哈勃的理論,宇宙的確是正在擴大。但是,這是否意味著「無限度的擴大」或「擴大到一定的限度然後收縮「呢?

或者,宇宙的形成是不是一個迴圈呢?過千百億年後,是否會收縮,然後滅亡,在形成呢?

宇宙的確是正在膨脹。許多試驗提供了很有利的證據,其中最有力的要算是光譜紅移現象。宇宙會不會收縮,要看宇宙本身的質量足不足夠拉引宇宙,導致膨脹停止,再開始收縮和蹦毀。

但是天文學家的計算顯示現在宇宙的質量並不能使宇宙收縮,於是黑暗物質論被提出。如果宇宙質量不夠大,那麼宇宙就會「無限度的擴大」,成為一個空洞的世界。事實上,有證據顯示黑暗物質是可能存在的。

銀某相信宇宙會收縮,整個宇宙本身便是一個巨集觀的天文心臟。

16樓:匿名使用者

2樓說的很對,宇宙中雖然存在引力,但也存在一種斥力,這種斥力是一種現代科學還無法觀測到的暗物質,它發出的巨大能量要超出引力,所以宇宙再不斷膨脹,但宇宙卻是有限的!

為什麼宇宙中的大小天體都是球形的?

17樓:彭強22阮

不對的,小質量天體像小行星這些幾乎都不是球體,質量足夠大的天體才幾乎都是球體,質量大引力也就大,如果不是球體而是其他形狀那麼必然有隆起的地方,這些地方的勢能也就必然大,這是一種不穩定的情況,球體是符合最小勢能的自然規律的,再結合自轉,天體也幾乎沒有純球體,就像地球就是兩極略扁。不容易理解就想象一下滾雪球,開始形狀可能不規則,但是越滾越大必然會趨向於球體,突出的部分會掉落,凹下的部分會填充。

宇宙中的天體為什麼都漂浮在空中,是什麼力量支撐著?

18樓:辰星

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還是受到了我們在地球上這個狹小的範圍內的影響,這讓我們都產生了一種錯覺,那就是東西應該全部的往下掉落,就像我們每天都看到的一個樣子。

如果站在宇宙的角度去看的話,如果不是漂浮在空中,那麼只有因為萬有引力作用」墜落「在一起,到後來就會越來越小,回到如今大多數科學家們都所認為的」宇宙大**「 。

萬事萬物為什麼沒有因為萬有引力相互的在一起?齲懇話愣家蛭?鈧媧蟊?

ǖ牧α炕乖詵⒒幼潘?囊恍┳饔茫?」茉諫習僖諛暌丫??

去了,但它的威力一點也不減當年。最近幾十年科學家們提出的」暗能量",自從上個世紀20年代,埃德溫哈勃發現了星系在加速的遠離我們之後,科學家們就發現宇宙一直在慢慢的膨脹,而且其速度會越來越快。而宇宙中的絕大部分的空間都是虛空,它們不斷的增加膨脹,導致了宇宙的膨脹!

當然,我們看萬事萬物不應該侷限於地球範圍內,那樣會變的很片面。

而根據現代的情況,人造衛星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飄在太空中,而是不斷的向地球「墜落」下倆,之所以不會墜落到地球上來,因為地球是圓的,而且其速度夠快,向外的離心力抵消了地球的引力。

所以說,除了以上幾個原因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萬事萬物在不斷的運動,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漂浮在空中了!

針對這個問題,反向思維的方式或許是最好的辦法了,如果不是漂浮在空中,那會又是怎麼樣的呢?浩瀚的宇宙並沒有像地球這樣的「地面」可供行星墜落。這才導致了我們的認知和侷限性,打破這個侷限性就會顯的重要了,但是這樣做並不是很容易。

畢竟我們對周圍的事物太習以為常了!

為什麼宇宙中的天體都有自己的軌跡呢,是誰掌管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宇宙的終極理論掌管的。終極理論裡必定有一套方程來描述宇宙中的一切事件和物質,其中也包括你和我,而且這套方程的應用很廣,不僅在我們的宇宙可以用,在額外維的宇宙中也可以用。只是這套方程非常難建立,可能要花好幾代科學家的智慧和心血。

20樓:匿名使用者

冥冥之神掌管。

規律總在,發現的時空不同,理解應用的程度不同。

反作用於宇宙的力量也就不同。

21樓:耿芝躍

沒有是誰不存在 宇宙自己

為什麼宇宙中的天體都是一個球體?

22樓:狂拽一條街

恆星、行星和衛星基本上都是球形的,這主要歸於重力因素,重力會試圖把所有的物質都拉到引力中心。

23樓:顧輕舟老師

宇宙中大部分的天體都是球體,這樣才便於它的運動平衡。

24樓:小小喵同學

我覺得是因為球體才是最適合生存的,一開始肯定有其他形狀的天體,但是那種天體的形狀不利於生存,所以最後都消失了。

25樓:木子果

我覺得是因為球體比較好運轉,換成別的物體比如正方形會很難運轉,這也是科學無法解釋的原因之一,可能跟氣壓有關。

26樓:你是大大大燈泡

大自然的規律誰也不清楚,可能就是時間久了所有的稜角都磨沒了吧

27樓:馬蓮花兒開

氣體星引力中心在內部,受力均勻,自然是球形,岩石星同樣道理,只是構成星體的物質強度抵禦不了自身的重力,發生坍塌,久而久之都是球形,小行星就會有不同的形狀,其重力小,無法讓表面的凸起和稜狀結構坍塌。

28樓:三言兩語

物理上,能量最小化是物體最穩定的狀態。球形,就是物體能量最小化的形態。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絕大多數天體行星的形狀說明了受力情況是近似勻稱的

30樓:發明家

天體公轉、自轉是其運動的常態。天體又因相互碰撞形成,所以圓形更易自然形成其穩定的狀態。

宇宙在擴張還是在塌陷?

31樓:

科學家根據宇宙中各星系的光譜得出的結論是:宇宙在不斷擴張.

32樓:

最新資料顯示,萬有引力常量在不斷變小,所以宇宙在不斷擴大.

33樓:巫妖大魔王

宇宙是擴張的……

宇宙不是無限的!但卻是無邊的,雖然這很難理解!但卻是最合理的猜想!

我們在三維空間裡不可能存在四維宇宙的邊!就像在二維閉合球面上不可能找不到他二維世界的邊一樣,但這個閉合的球面在三維世界裡是有限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爸告訴我宇宙在擴張。

35樓:

如果你相信宇宙大**理論,那麼宇宙現在就是擴張的,直到有一天,在無限遠處,大**所產生的衝擊力衰減為0以後,宇宙間所有力的總和為負時,宇宙開始塌陷,直到聚集為大**前的那一瞬間的那一點.

36樓:磊磊蟲

無窮+1=多少? 無窮-1=多少?

宇宙+1=多少? 宇宙-1=多少?

宇宙就是沒有邊的

線段有長度 請問線和射線可以加減嗎?

宇宙中的星體為什麼沒有因為萬有引力而整體收縮?

37樓:乾三老師

因為宇宙內有一股看不見,摸不著的神祕「暗能量」,在抵禦著萬有引力對各大天體產生的影響。我們都知道,二十一世紀,人類對科學的很多探索都已經觸碰到了三維宇宙的「天花板」,有了量子力學和廣義相對論的加持,在科學的道路上,我們也是無往而不利。

尤其是自然界中無處不在,物理學四大基本力之一的「引力」,更是讓很多人津津樂道。引力,堪稱是可觀測宇宙內最神奇的一種力量,它決定了目前成熟的空間秩序,也規定了三維宇宙裡的種種法則。

牛頓,愛因斯坦這兩位物理學中的「大小王」,都是因為對引力的詮釋,才成功得到了「封神」。大**理論更是認為,在史瓦西奇點**三十億年之後,溫度逐漸從普朗克尺度降低,原子核和帶電粒子,種種微粒子在引力的作用下;

逐漸開始了融合,因此,我們所熟悉的各種恆星,行星,星系,星雲才應運而生。同時,自轉和公轉的力量也**於此;但是,很多朋友想必也非常好奇。既然引力能左右數十億年前的宇宙種種變化;那麼,在它無處不在的影響下;

宇宙裡的各大天體,為什麼沒有彼此「收縮」呢?這個問題問得好,其實,這是十九世紀學術界爭論的非常激烈的一個轉折點,這次轉折點,讓物理學迎來了一個嶄新的概念「暗能量」。

暗能量,和引力一樣,也是宇宙裡一個無處不在的神祕力量。它是宇宙膨脹的罪魁禍首,但也是抵抗著引力對星體拉扯的阻力。

因此,宇宙不僅沒有因為引力的作用開始收縮,反而因為暗能量的影響,開始逐漸的「膨脹」。這也就是宇宙時空不斷擴寬的由來。

宇宙中密度最大的天體是什麼,宇宙中密度最大的物體是什麼

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星知計劃 黑洞。因為黑洞的質量非常大,而體積卻非常小,密度幾乎是無限的,所以宇宙中密度最大的天體是黑洞。宇宙中密度最大的天體就是黑洞。黑洞是有超大質量的恆星在死亡後,被自身的引力作用塌縮而成的,黑洞的質量巨大而且體積非常小,所以造成了密度巨大。宇宙中密度最大的天體是黑洞,他的...

為什麼宇宙天體大多是圓的,宇宙中的星球為什麼大多都是圓的

只要質量足夠,宇宙中的天體都是球形的,所以叫 星球 星球都是由引力聚集在一起的物質團。在星球形成時,引力會使所有物質都向著引力中心集中,從而形成由內向外逐漸減小的引力梯度,一旦有物質不是處於距離引力中心最近的位置,這些物質就會在引力作用下自發地向引力中心移動,直到所有物質都與引力中心保持相等的距離為...

宇宙在擴大還是在縮小,宇宙是膨脹的,還是我們在不斷的縮小

當然在擴大,因為人類觀測到很多的星星在離我們遠去。既沒有擴大也沒有縮小。四維空間中的宇宙是一個實體。不存在擴大縮小一說。放大中存在縮小,宇宙如同盒子是牛頓說的。盒子內的東西擴大不過盒子 擴大 宇宙正在膨脹 通過譜線紅移是可以發現的 那不是擴張或者縮小,是在膨脹。根據紅移可以說明 就目前來看,宇宙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