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宇宙的存在呢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2021-03-09 12:23:07 字數 4870 閱讀 5795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大**之前是一個奇點。

。《辭海》對宇宙的解釋是:宇,空間的總稱;宙,時間的總稱。

這源於《淮南子·齊俗訓》: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這就是說,宇宙既包括無限的空間,又包括無限時間的延續。

當今學術界對於宇宙的觀念,是基本的便是大**理論,該理論為我們勾畫出宇宙的輪郭,從而成為學術界的經典理論。

然而,宇宙似乎永遠都是一個最深奧的難題,這的演化過程是科學研究的永恆主題,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課題就是宇宙的誕生了。大**理論對此是這樣描繪的:宇宙是由「奇點」誕生而來。

「奇點」是一個溫度和密度奇高的神奇小點,在約150億年前,「奇點」突然爆發,從而形成了現在這個宇宙。但是,這個「奇點」被描繪成體積為零、時間停頓的「點」,似乎是一個不可想像、不可思議的點,其本身是一個無限大與無限小相結合的矛盾體,它的形成由來成了一個萬古之謎。

黑洞是目前理論中星體的最高階存在形式。它的質量、密度奇大、溫度奇高,按常規這樣的星體是發光的,可黑洞的引力奇強,非但本身不發光,就邊外界的光也吸收了。這紗斷地吞噬著周圍的物質,質量在不停地增加,但同時體積卻因物質向中心塌陷而縮小,這種激烈塌縮的最終結果,使其中心部位形成一個「點」

如果我們把一切天體的組合視為大宇宙,而把眾多的黑洞看做是一個個小宇宙,那麼宇宙便有了這樣的輪郭:我們所處的這個宇宙只是大宇宙中的一個宇宙而己,宇宙中心部位形成的點其實就是一個「奇點」,小宇宙在「奇點」之前曾經有過另外一番存在形式,曾經是一個巨大的黑洞。「奇點」是黑洞力量平衡後的存在形式。

當黑洞收縮到相當的程度後,外圍物質向內的收縮力的質向外的膨脹力相平衡時便不再收縮,處於一種相對穩定狀態,星體此時的狀態就是「奇點」。「奇點」的溫度、密度、質量奇高,但體積不可能會無限的小,而且時間是永恆的,並不以物質的存在形態來決定。

該狀態存在的時間較短,一旦「奇點」內的膨脹力反超過收縮力後,外層物質會被內層的高壓猛烈地拋向四周的深淵,形成大**,同時迸發出強大的能量和光芒,此時物質只進不出,這種狀態就是「白洞」。黑洞與白洞是同一星體在不同時期的表現形式,是物質力量變化的結果。黑洞終結果又必將是黑洞。

它們之間是相互迴圈的,如同《周易》中的陰魚和陽魚相互更迭一樣,這個迴圈過程如下:奇點----洞(大**)---星系的演變---黑洞---奇點,這個過程是物質力量變化的結果,故而也可看做:膨脹---收縮---膨脹。

該過程是小宇宙的一個迴圈,是個小迴圈,每個小宇宙都進行著這樣的小迴圈,是個小迴圈,每個宇宙都進行著這樣的小迴圈。

我們所處的這個小宇宙同樣要經歷這樣的小迴圈。在未來某個時期,這個小宇宙將停止膨脹,繼而開始收縮,速度逐步加快,最後小宇宙內的各種物質都將事例在一起,形成一個黑洞,經過「奇點」之後,又將是新一輪的大**,開始小宇宙新一輪的演化。

宇宙中還有一種奇怪的星體叫類星體,距離我們十分遙遠,其體積不大,但其質量、密度、溫度奇高,發光強度在太陽的1000億倍以上,它的存在時間在200億光年以上。其實,這就是白洞,是不同於我們這個小宇宙的另一小宇宙某一輪迴圈的初期表現形式。

如此看來,我們這個宇宙只是在一個共同存在的無數小宇宙中的一員,所有小宇宙的組合才構成大宇宙,每個小宇宙進行著小迴圈,而大宇宙亦同樣經歷著膨脹--收縮--膨脹的迴圈,這是超級大迴圈,規模和週期遠在小迴圈之上。大宇宙的原始大黑洞才是眾多小宇宙的宇宙之母,大宇宙的歷史遠在小宇宙之上。

各個小宇宙統一在大宇宙之中,相互之間並不是孤立的。從小迴圈來看,小宇宙之間是各自演化的;從全過程的大街環來看,眾多小宇宙的質量大小不同,故而它們小迴圈的週期亦將不同,所以,它們的演化過程並不是同步的。另外,當大宇宙處於膨脹時期時,較大的小宇宙會**成若干個更小的小宇宙;而當大宇宙處於收縮時期時,小宇宙之間又會相互兼併。

當眾多小宇宙在進行著小迴圈的同時,也組成了大宇宙大迴圈的演化過程,大迴圈過程如下:大宇宙原始大黑洞---原始大**----各個小宇宙的小迴圈(奇點----白洞---星系的演變---黑洞---奇點)---大宇宙大黑洞。大迴圈與小迴圈一起,周而復始。

物質是永恆不滅的,只要物質存在,大宇宙迴圈將不停地輪迴下去,永無止境。

注:這裡小宇宙指的是銀河系一類的星系。直徑10萬光年左右。

2樓:快樂的晚霞

宇宙(universe)是由空間、時間、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能量和事件。

宇宙根據大**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138.2億年。如果沒有宇宙就沒有我們,我接著三樓說的啊

3樓:宇宙幽蘭

宇宙就是一個包含了所有一切的事物的、自然而客觀的存在,實在想不起宇宙的存在還需要什麼理由,似乎也無需什麼理由!

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宇宙系當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又稱大**宇宙學。與其它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歷程。

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

這一從熱到冷、從密到稀的過程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爆發。根據大**宇宙學的觀點,大**的整個過程是:在宇宙的早期,溫度極高,在100億度以上。

物質密度也相當大,整個宇宙體系達到平衡。宇宙間只有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

但是因為整個體系在不斷膨脹,結果溫度很快下降。當溫度降到10億度左右時,中子開始失去自由存在的條件,它要麼發生衰變,要麼與質子結合成重氫、氦等元素;化學元素就是從這一時期開始形成的。溫度進一步下降到100萬度後,早期形成化學元素的過程結束(見元素合成理論)。

宇宙間的物質主要是質子、電子、光子和一些比較輕的原子核。當溫度降到幾千度時,輻射減退,宇宙間主要是氣態物質,氣體逐漸凝聚成氣雲,再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體系,成為我們今天看到的宇宙。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宇宙的其他猜想理論:

蟲洞噴發說

蟲洞噴發說認為: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起源於一次時空之門的開啟。

在許許多多平行宇宙中,有一個極其普通的平行宇宙,在這個宇宙中,質量最大的一個黑洞的不斷地吞噬宇宙中的其他天體,它的質量不斷增大,大到其萬有引力可以摧毀一切物質形態,首先將其核心變為能量體,能量逐漸積蓄,最終衝破其外殼,向外釋放能量,形成蟲洞,時空之門開啟。

當能量釋放完全後,蟲洞停止噴發,時空之門關閉。而噴出來的高能粒子,經過漫長的演變後,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那個噴發的蟲洞則變為先前那個平行宇宙中的一個普通的天體,這也是我們不能找到宇宙的中心的原因。

新的懷疑

長期以來,「大**」宇宙誕生理論一直被天文學界普遍認同

「哈勃」太空望遠鏡本次拍攝到了一些宇宙深處的星體,這些星體大概形成於宇宙誕生後的5億年內(約130億年前)。然而,這些星體的數量卻遠遠少於科學家們原來的估計。

哈勃拍攝的這些**可以說明以下二點:要麼大**發生後恆星物質的形成並沒有科學家們原來設想的那麼積極,這並不符合現階段通行的理論;

由安德魯·邦克博士領導的英國科學家小組在對哈勃拍攝的**研究後得出了上述令人吃驚的結論。以便於解開上述這些迷惑。

根據許多科學家數十年來一貫支援的大**理論,我們的宇宙大約誕生於140億年前。

按照該理論的解釋,宇宙形成於140億年前一個體積極小且密度極大的物質的**,**發生後噴發出物質微粒和能量,也正是從那時起才開始產生了時間和空間、質量和能量。在大**發生前,既沒有物質,也沒有能量,當然也沒有生命。

太陽系形成

太陽系是由受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組成的系統,其最大範圍可延伸到約1光年以外。太陽系的主要成員有:太陽、八大行星、無數小行星、眾多衛星,還有彗星、流星體以及大量塵埃物質和稀薄的氣態物質在太陽系中,太陽的質量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

8%,其它天體的質量總和不到太陽系的0.2%。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它的引力控制著整個太陽系,使其它天體繞太陽公轉,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在接近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金星例外)。宇宙有起源也會有消亡,科學家預計,若干億年後,宇宙會急劇收縮,以至於回到大**以前的相貌。

5樓:勇欣笑庹斐

在宇宙的開端,在時空誕生後的最初30萬年裡,宇宙是

不透明的。隨著質子和電子互相結合成原子,輻射就可以自由的通過了,於是就形成了一個可觀測的宇宙。

但是如果我們回到大**的時候並假設宇宙的所有物質和能量都集中在一個相當稠密的小球中,這個小球非常熱,它發生**形成了宇宙,那麼這個小球是從哪來的呢?它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們一定要假設在這一階段裡有超自然創造嗎?

不一定,科學家們在1920

年推出了一門叫量子力學的學科,它太複雜了以至於我們無法在這裡解釋它。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理論,它恰當地解釋了其他理論無法解釋的現象,而且還可以**新現象,所**的新現象和實際上發生的完全相同。

1980

年,一個美國物理學家阿蘭·古司開始用量子力學研究了有關大**起源的問題。我們可以假想在大**發生以前,宇宙是一個巨大的發光的海,裡面什麼都不存在。很明顯這種描述是不準確的,這些不存在包含著能量,所以它不是真空,因為按定義真空裡應該什麼都沒有。

前宇宙含有能量,但它的所有組成部分和真空的成分相似,所以它被叫做假真空。

在這個假真空裡,一個微小的質點存在於有能量的地方,它是通過無規律變化的無目的的力量形成的。事實上,我們可以把這個發光的假真空想象成一個泡沫狀的泡泡團,它可以在這兒或在那兒產生一小片存在物,就像海浪產生的泡沫一樣。這些存在物中有的很快就消失了,迴歸到假真空;而有的正相反變得很大或者經過大**形成像宇宙那樣的物體。

我們就住在這樣一個成功存在下來的泡泡裡。

但是這個模型有很多問題,科學家們一直在彌補和解決它們。如果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會不會有一個更好的觀點來解釋宇宙從何而來呢?

當然,如果古司理論的一部分是正確的,我們可以簡單地往回走一步問假真空的能量最初是從哪來的。這個我們說不出來,但這並不能幫助我們證實超自然物質的存在,因為我們還可以再往回走一步問超自然物質是從哪來。這個問題的答案令人震驚,即「它不來自任何地方,它總是這樣存在的」。

這是很難想象的,也許我們得說假真空中的能量也是從來都這樣存在的

宇宙為什麼會存在,宇宙為什麼會存在?

這個屬於哲學問題,就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宇宙如此浩瀚,如此深邃,它包容一切,蘊含著萬物,似乎從來就這樣子,但宇宙為什麼要存在?它的存在是否有更深一層的奧義?這個問題好像人並沒有資格去思索,然而我們卻偏偏逆流而上了!哲學說 有因才有果。那麼宇宙之所以存在的因和果呢?有人可能會不假思索的回答 宇宙的存...

為什麼會有簿存在呢為什麼植物還有簿呢

病毒的存在就是生態平衡的一種體現 動物與植物都是完整的生物體,具備病毒入侵的條件。生物進化的不同 還有細菌病毒呢 為什麼會有病毒?首先,病毒在生命進化中起到重要作用。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給我們提供了一個生命進化的理論,病毒感染對於生命來說就是一種選擇壓力。適者生存,在病毒面前弱不禁風的個體會被淘汰掉...

為什麼會有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的理論是為了解決量子力學中波函式的塌縮這一問題而提出的。很多事情或者事物,在還沒觀測之前,它是有好多中可能性,但是一旦進行觀測的話,就只有一種可能。那麼其他可能性為什麼消失?平行宇宙的理論認為,在人們觀測那一刻,宇宙就 了,每一種可能性就形成了一個宇宙,所以我們永遠只能觀測到其中一種可能,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