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在擴大還是在縮小,宇宙是膨脹的,還是我們在不斷的縮小

2022-03-15 04:45:39 字數 1525 閱讀 288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在擴大,因為人類觀測到很多的星星在離我們遠去。

2樓:抽臉抽到底

既沒有擴大也沒有縮小。四維空間中的宇宙是一個實體。不存在擴大縮小一說。

3樓:玲瓏

放大中存在縮小,宇宙如同盒子是牛頓說的。盒子內的東西擴大不過盒子

4樓:北冕翛驍

擴大 宇宙正在膨脹 通過譜線紅移是可以發現的

5樓:張李文

那不是擴張或者縮小,是在膨脹。根據紅移可以說明

6樓:七枷社的眼淚

就目前來看,宇宙是在加速膨脹中的。這是2023年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天體物理學家薩爾•波爾馬特、美國/澳大利亞布萊恩•施密特以及美國科學家亞當•里斯根據觀察遙遠超新星**而發現的。

宇宙是膨脹的,還是我們在不斷的縮小?

7樓:天頂星

那請樓主解釋一個問題。

為什麼距離地球越遠的天體紅移越大。按照樓主的理論,應當紅移和天體的距離無關吧?

還請賜教。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膨脹,你舉的蒸發實驗,其實也說明了在膨脹,其實你搞混了一個概念,泥沙看起凝固了,像是在縮小,但是我們要整體來看,水和泥沙是一個整體,而我們只是一個水分子,蒸發不會改變水分子結構(也就是說沒有縮小),只增大了分子間距,也就是在膨脹,也就是泥沙和整個水組成的一個整體(宇宙)在膨脹,至於泥沙的體積在減小,這就不在考慮範圍了,因為我們是水分子,不是泥沙的組成分子(不知道泥沙分子現在的情況),也許宇宙的中心(泥沙)現在的確是在縮小,但對於泥沙和水組成的這個整體是在膨脹是毫無爭議的。

9樓:超凡健身

你這個問題實在是不好回答,因為宇宙的形成至今還沒弄明白。但如果就最科學的說法**論,可以說明宇宙從**開始就一直在膨脹。可以想象一顆炸彈**後,區別就在於炸彈的膨脹時間受外力影響變短暫了,而宇宙的膨脹從宇宙形成到現在就沒有停止,究竟何時是盡頭現在我們還不知道。

就你說的有可能我們在縮小,我覺得沒那種情況。就拿一個物體來說,他的質量和體積如果沒有發生化學和物理變化它是不會變的,另外能量和質量守恆定律也能證明這一點!

純個人看法!

10樓:帥華

相對論!我認為膨脹是一定的,因為星體沒變小,世界、你我都還是這麼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引力的紅移可知,宇宙是不斷膨脹的,且是暴漲,不要老拿相對論說是,因為用相對論證明出的宇宙只有毫米量級的,現在又有了m理論也許可以證明。

12樓:蔣近豆

宇宙在膨脹,還在加速膨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講的~我們地球不縮小.還是一個樣~但是如果照這樣下去汙染環境的話~好難講~還說不定回人類都住在海上因為南北極的冰川融化了.可能有很多人會死亦可能發生大海嘯.

或者龍捲風之類的天災最終是人類自己毀滅自己的鐧懼害鍦板浘

宇宙在膨脹,那為什麼宇宙中的天體還是原來的大小

假如宇宙在膨脹,那也是空間的膨脹,假設我們一覺睡醒之後所有物體的尺寸都增加一倍,我們醒來後是不會發現這個世界和睡覺之前相比有任何異常的。那麼宇宙的膨脹為什麼能被我們所察覺呢?假如所有物體都膨脹一倍,人類依靠對比形成的世界認知確實不會察覺。但是,依靠一些現象,可以輕易的觀察出你自身周圍的物體是否在膨脹...

膨脹的宇宙是怎樣的,宇宙是怎樣膨脹的?

現在,研究發現表明,在137億年前,宇宙還只是一個溫度極高 密度極大質量極大的奇點 時空中的一點,它的所有物理量都趨於無限,在這裡任何物理法則都將失效 受到大約137億年前 性誕生力量推動,宇宙自身開始膨脹,好像一個不斷被吹大的氣球一樣。現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宇宙的體積就會增大一萬億立方光年。19...

宇宙飛船在太空的飛行原理,宇宙飛船在宇宙中飛行的原理

根據牛頓第一定律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力的作用時,總是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因此太空中如果取出萬有引力的作用,是滿足這個條件的,所以飛船能動起來不需要有力的作用,只要原來是運動的,就可以保持勻速直線運動一直運動下去,之所以飛船會圍繞某星球轉動,是因為萬有引力的方向垂直於運動方向,用來提供向心力,...